明天 9 GL

第三人称视角

本文在晋江亦有连载嗷~

微博ID 加西莫多_

《明天》相关动态什么的都会在我的微博更新,欢迎关注嗷~


    因着把妹的目标明确,梧桐接连几天早上都特意早起了半个小时,虽然开始不很习惯,但想到跑步时某人的侧颜,果然就元气满满地出门了。

    摸清了于果的作息习惯,梧桐每天都能在校园门口“偶遇”于果,两个人步调一致地走向塑胶跑道。有时候运气好点,甚至会比于果早到一会儿,不过显然早起得到的最好回报还是清晨的邂逅。

    今天还没到校门口,就一眼望见前面那个显眼的身影。

    季夏破晓时的凉意已经蠢蠢欲动,虽然这几天见惯了于果的运动装束,梧桐还是暗暗吐槽日常冰山一到早上就是一副运动辣妹的样子。靠近了很清楚地能看见精致的蝴蝶骨,梧桐一边压下早上的气血上涌,一边暗自决定明天不要再穿丑丑的运动T了。

    快步走上前拍了下于果的肩膀,正在整理耳机线的于果抬头,看到一张少年气满满的脸,轻轻笑起来,思量了下,还是把耳机线折好放回口袋。

    “早上好哦~”

    “早上好,最近早上起得好早。”

    “为了跟你一样养成好习惯啊~”梧桐暗戳戳地开心,最近于果笑的次数好像多了不少哦,还是笑颜好看呐。

    不过还是有件事足以让梧桐在心里暗自画圈圈。

     两个人身后隔了50米左右的地方,第一次在操场遇见于果时那个讨厌的男生还在。

    每次到转弯的时候梧桐都会扫一眼后面,在于果视野不及的地方翻个白眼。

    于果发现一到转弯梧桐就会减速,本来以为是对方体力不支,三番五次下来于果有些奇怪地留意看那个落在后面的人。

    一副炸毛的样子?

    视线一错可以很轻易地看到后面学长的身影,平常总是笑盈盈的学长今天...脸上的表情是...哭笑不得?

    视线收回来,瞥见梧桐时不时回头,看不见脸上的表情,再转头时又是专注跑步的神情。

    于果扭头不再留意梧桐的小动作,心下已经是几分了然,虽然只是揣测,脸上不自觉地带了几分笑意,笑梧桐大型猫科动物一般圈占领地的宣示行为。又恍然回过神,自嘲自作多情,是因为梧桐气鼓鼓的样子,有点可爱哦?

    这样想着于果停下步子,身后梧桐不明所以地跟着停下,还以为于果身体有恙,急急忙忙上前拉住她询问。于果摇摇头,盯着梧桐额头细密的汗水,面前的女生看起来很焦急,想要靠近点自己又不太敢的样子,于果有些好笑,拉住梧桐的手腕往外走。

    “只是突然想要去吃早餐而已。”于果解释道。

    梧桐狐疑的不得了,真正吃饭的时候于果还是小口地吃水果沙拉。梧桐有些无语,可是于果面色平淡看不出什么异常。心里暗暗回想,早上自己在对后面那个男生宣示主权的时候,于果看了自己几眼,这样想着心情突然沉重起来。

    犹犹豫豫地开了口,“你是不是在生气?”

    于果愣了一下,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有呀,怎么这么问?”

    梧桐心里还是十分纠结,“是不是我早上对那个男生态度不好,你不高兴啊。”有点小小的委屈,于果还是没说话,梧桐最终还是决定坦白,“我不想他一直跟着你。”

    “我也是啊。”于果抬起头,脸上的笑意有点明显,“没想到你心眼还挺小的。”

    梧桐揣测了一下这模糊的回应,脸色明媚起来,自动把后半句话里的嘲笑转换成夸奖:“我的独占欲可不小呐。”

    心照不宣。


    于果最近好像很忙的样子,梧桐心想,周末约她出来总是以兼职的理由被拒绝,前段时间还是很清闲的啊,大概是遇到了什么事吧。

    一想到于果可能遇到了难题,梧桐也顾不得自己已经被拒绝了,某天早上一起吃早饭的时候,思忖了一下措辞,装作不高兴地问:“你最近好忙哦,都没时间一起出来玩了。”

    “不好意思啊,我最近接了几个兼职,周末忙着给小孩子们家教,没时间陪你。”于果歉意地笑,“对不起。”

    “是遇上了什么事吗?”梧桐尽量让自己表现的委婉。

    “也没什么事,我租的房子月底就要到期了,原来房东挺照顾我的,所以顾虑不大,但房东最近好像资金周转出了些问题,租金涨了点。”

    梧桐心里已经欢呼雀跃,又得装作无意帮助,生怕对方会拒绝,“你可以来我家住啊,我的房子大,就我一人住还挺空的,你来的话我可以少收你点租金。”

    于果沉默了会儿,“我的公寓住了还蛮久的,不太想换环境,况且租金我还是可以负担得起的。”于果低下头用叉子戳了戳碗里的水果,“谢谢你的好意。”

    梧桐面色平淡地点点头,不再多说,心里沮丧死了于果竟然用这种借口拒绝自己。

    怎么甘心呢!

    连着好几天梧桐打着帮于果游说房东的幌子,费了不少口舌才从于果口中套出了关于房东零零碎碎的一些信息,私底下动用了自己地头蛇的关系,打听到了那家伙的详细信息,高效率地完成自己的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现在 已经刷了三章题 已经跑步五公里,洗完澡。 致自己: 不管别人比你优秀还是没你优秀,那都只是别人,而你要知道...
    渴望自由的羽蒙阅读 157评论 0 0
  • 感动是什么 感动是我挤出的泪水 泪水是什么 泪水是眼睛的润滑油 眼睛是什么 世界赋予我的官方浏览器 无痕吗? 保留...
    书下的男爵阅读 109评论 2 1
  • 今天和妹妹领小孩玩,有一幕让我挺感动。 我以为三个多月的小孩没有认人的意识,就随口一说,让妹妹领我家小宝贝睡觉,我...
    记忆悠悠阅读 17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