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9 第十一次联合大早会有感

      每到周天开会的时候,自己都会很开心,就像等着一顿美好的大餐那样的期待。感谢易效能,感谢所有筹备会议的老师们。俗话说:清醒是做事;糊涂时读书;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每天都会借助平台听书、看书。到了周天就可以和老师对答案,这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把以下老师的分享,使我感触最深的分享一、两点给大家。

庞博老师

  她是一位儿童牙科医生。她不但讲了小孩子的牙齿从小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还给我的启示是:做事从出现小问题开始就要加强注意,防患于未然,不要等着出现大的问题不好收拾。

王鹏芝老师

    不要等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了才开始,不要再等待、疑惑和踌躇中浪费了时间和机会。

真正有魄力的人永远都在尝试和行动。

蔡冬军老师

    找到了快乐和优势的、又做好了有意义的事后,既定下一个目标,那么我们再重新开始践行目标,循环往复,将原来的习惯一个又一个的落实,把它养成、模仿、复制、固化,然后内化,让自己浸泡在易效能里得到优化又不断的输出,这样自己就会迅速成长。

吴小凤老师

简单又是快乐,越简单越快乐!

讲书人

刘秀群老师

《只需倾听》真正的沟通不是表达,而是从缓慢聆听开始。

一、重复关键词。重复给对方你听到的关键词,他会觉得你们之间有共鸣。

二、读出背后的情绪。倾听不仅是用耳朵听,也要察言观色。

朱婧老师

《这样读书就够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是从经验中学习。

“便签”读书法。便签,阅读法可以帮助阅读者集中注意力,加快学习的速度。要准备三本不同颜色的便签。如:红、黄、绿色。

分为以下几个步骤。RIA法

R—即阅读一个片段或一句话。

I—即讲述引导用自己的话描述。(重述知识,总结、启发,写下来,贴在相应书页。)

A—分为

A1—反思经验,失败的,已经发生的经验。

A2—规划、应用、具体行动SMART法则,哪怕是小的微改变。(设想自己如何运用,一定具体详细。)

A3—应用的最终效用就是将这过往经验打通,将书中的知识拆解为好的流程框架,去改变自身行为。

陈海群老师

《让孩子远离焦虑》

      焦虑就是大脑功能障碍。通俗的讲,焦虑是非常强烈的情绪状态。当人们面临不确定状况时,他们无法对事件结果做出准确预测,也不能确保他们的选择是否正确时,焦虑就会产生。

对孩子有三种情况都会导致他们焦虑。

1.过度关注。你担心孩子的成绩好坏;担心青春期的叛逆;担心他上大学、结婚生子、养老等等,你一焦虑孩子马上会收纳这份焦虑,你的焦虑就会转嫁给孩子。

2.过度控制。你唯一可以通过学习并控制的是自己,这也是潜移默化的教养方式。拒绝或者批评。轻视或者批判孩子的行为。

家庭冲突。打架、吵架、家庭不和睦,以上这些教养方式都与孩子的高焦虑水平有关。

3.过度保护。让孩子自己去成长。奖励孩子接受批评的行为。

减少孩子焦虑的方法——限制你的忧虑和想象。也不要给孩子设定过高的目标,这容易使他们产生抵抗情绪。

天哥分享

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主演:范伟,王志文。

《幸福的方法》所有的付出都是非常值得,幸福如此短暂。

幸福是快乐和意义的结合体。分享了四种类型的人。

1.享乐主义型。

2.忍辱负重型。

3.备受煎熬型。

4.幸福型。

幸福是为未来努力享受当下。

无论当下是痛苦还是快乐,我们接受他,享受他就好。

我们要终身修炼。

幸福的方法——

1.接受不幸福。

2.坚持体育运动。

3.常怀感恩的心。

4.要认为自己很幸福。

.5.时常和家人在一起。

6.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幸福。(分享出去,回流更多,分享完就更开心。)

7.学好时间管理。

人活着终级的两个目标是:

1.觉得自己有多幸福。

2.你让多少人感到了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依然对前晚的瀑布大跌耿耿于怀,为什么只是狂跌了一会,就又拉上去。 这两天好几个网站依然在限制注册新用户...
    大智出大伪阅读 115评论 0 0
  • 11月11日24时,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精彩落幕,全天交易额突破千亿元,达到1207亿元,其中无线成交占比...
    常平众康汇生活馆阅读 325评论 0 1
  • 借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再寻常不过。袁枚的《黄生借书说》中有句话人尽皆知:“书非借不能读也。”意思是说,只有借来的...
    淡然一笑月阅读 218评论 0 3
  • 生活怎样都挺好,怎样都不太好,不过是我不好不坏兴味索然的玩笑 1.很多事不会因为有钱就变好,当然,也不会因为没钱就...
    漫当当阅读 2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