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是谁带来这场大雪——(十二B)

(十二B)

朝朝的表演掀起了高潮,怪客人起身透过门缝向外张望,宾客欢腾不休,场面热闹非凡。在这些陌生的身影里,他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着一身青白素衣,端坐在桌前,桌上一壶清酒,他手握着一只酒杯,不知看向何处。

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在这里遇见他,这已然是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完完全全出乎怪客人的意料。也许是天意难违,命运的捉弄也不过如此了。

“好!跳得好!”

满座喧哗。

众人喝彩之际,两个略显狼狈的身影闪入人群中,直奔沈秋棠的方位而来。

“秋棠!”

“你怎么来了?”

左然上气不接下气,口渴又难耐,看见桌上的酒后便拿起直灌,呛得咳嗽不止。

“慢点儿喝,出什么事了?”

“我哪儿知道,我在来的路上正巧碰到他,慌慌张张一个人,说是找不到你,我就带他来了!”

鲁巴坐在左然身旁,一脸无辜。周围喝彩声依旧,他抬起头顺着声音的指向望去,正巧看见了异邦女人招蜂引蝶的绰姿,虽然面罩薄纱,但她的眼神、身形像极了他所相识的一个人,这突然间的记忆搜索让鲁巴措手不及,大脑中顺理成章的对号入座顿时变得杂乱无章。紧接着,鲁巴陷入了冥思苦想,这是他的缺点,越是模糊的事情,越想探究到底。异邦女子是如此的,衣薇的故事也是如此。

沈秋棠看着咳嗽渐歇的左然,喊来小二送来一壶红茶。茶壶刚落,左然便打开了话匣。

“秋棠,前几天我被一个神秘男人抓走了!”

“抓你?难不成他有断袖之癖?”

“别开玩笑!”

“你是不是又欠钱了?”

“我本来以为是这样,但我已经戒了赌。后来我想难不成是以前的仇家找上门?结果那人只对我说了三句话!”

“什么话?”

“第一,不要去找沈秋棠,也不要去找金何在,他们与你无关。第二,不要打听天宗宗主的消息。第三,不要做错前两件事。”

“看清楚他是谁了嘛?”

“没有,他带着怒目金刚的面具,但总觉得似曾相识。”

“废话,没有脸,人都一个样!”

沈秋棠嘴上依旧是调戏的口吻,但他的心里已经开始无比的重视起这件事情。隐隐约约中,他感觉到自己掉入了一个诡计的布局,但那根点火的引线他却遍寻不见,好比乌云遮住了月明。被人牵着走的感觉,沈秋棠从来都是深痛恶觉,在他的世界里,从来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存在。他需要一个豁口,找到迷局的出口。

“我想起来了!”

“别一惊一乍的!”

“我想起来了!”

一直沉默的鲁巴突然间爆发,难以言表的喜悦从他的眼中迸射而出,孩童找到了心爱的玩物般雀跃。

“是她,霓虹的婢女!那天我偷看霓虹洗澡时见过!”

“你说谁是?”

“她呀,那个跳舞的女人!”

鲁巴兴奋地回头,指向正在圆台上谢幕的异邦女。

怪客人轻轻击掌三下。事不过三,成败在此。

“砰砰砰。”三声异响在大厅顶端诡异的炸开,粉末如天女散花般坠落,弥漫空中,阵阵迷人的异香袭来,似紫薇、似罗兰叫人纠缠。刚才欢呼的众人在一阵惊呼后便偃旗息鼓,渐渐地有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错觉。一股难以名状的倦意潮水般涌向沈秋棠的脑海,而在他愈见模糊的眼前,左然和鲁巴也是一副筋疲力尽困意模样!

“遭了,失魂散!”

出其不意的偷袭,这算是沈秋棠出生以来所遇到的第一次。他恍惚觉得,他人生许多的第一次在这并不长的日子里春笋般涌现:第一次爱上一个女人,第一次挚友的消失,第一次去没有金何在的金楼,第一次被明目张胆的偷袭……虽然也算是屈指可数,但如此接二连三的发生必定是哪里出了差池。他喜欢人世间种种的意外,因为他觉得人如此漫长的一生,就应该自己给自己找乐趣,他宁可一无所知也不要事事都机灵。

突如其来的困惑,是沈秋棠度日的法宝。

与际遇周旋是他此生最重的玩心。

那么,何以解药?

沈秋棠想到了桌上那一壶崭新的茶。

何以解药?唯有新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