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哥日记:平静的一天!

今天是元旦,2016年的第一天.

今天我们,公司放假休息,按道理,做销售的,特别卖手机,元旦正是促销的好时候,是不应该放假的!

确实,卖手机,是个很苦逼的行业,每逢节假日,大家都休息了,或者去旅游,或者逛街,或者聚会,哦我们,却一般都在搞促销,越是节假日,就越忙。

但今年是个例外,12月份我们搞促销,卖的很好,把货都卖空了,现在移动的活动机型,仓库里什么货都没有,新订的货,要两天后才到,再加上店里面还要装修,也受影响,所以干脆大家放假一天,让大家也得过个节。

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确实如此,人不是机器,有时候是需要停下来,好好休息一下,再往前跑的。

自己也确实有些累了,所以今天睡个懒觉,起床得比较晚。但是也不能老呆在家里呀,就带着老婆孩子逛逛街吧!

出门的时侯,街上的雾霾仍然很重,都10点多了还是看不到太阳,商场里面人并不是很多,稀稀拉拉的,现在节假日,也不像以前了人山人海,商家几乎天天都在搞抽奖,搞促销,顾客也被各种促销都搞麻木了,什么一折!什么抽奖!都不稀罕了,大家购物都越来越理性。

老婆以前是非常爱逛街的人,但现在,逛了一会儿,也都没了兴致,现在购物,渠道太多了,天猫,淘宝,唯品会,手机天天都可以逛,所以实体店,就逛的时间短了,所以现在的商城越开越多,但人气却都在下降。

街上有一家知识书店,儿子很喜欢去,在书店里,儿子翻了很长时间,终于自己选了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他现在太喜欢看书了,其实昨天刚刚在当当上给儿子买了4本书,算是他的新年礼物,今天这本还得买,要不然就又该不乐意了。不过,多看看书,总没什么坏处,比看动画片强。

在街上逛了半天,下午又和媳妇一起去看望了一下岳父,老人自己一个人住,很孤单,但脾气很倔,也没办法,晚上和岳父一起去吃了晚饭,在美团上找了家人气很旺的餐厅,菜做的很有特色,特别是烤鱼,让儿子吃的赞不绝口,幸亏我们去的早,如果晚去半个小时,恐怕就要排队了,餐饮行业还是人气很旺,只要你菜做的好,干净舒适,不愁没有生意的。

往年的元旦,印象里,晚上总是要和朋友们一起聚会喝酒的,今年没有,但也有些想找人喝酒,但是想想前几天,大夫交代的话,还是忍住了。

前些日子身体有些不适,老是上火,喉咙痛,就自己到店旁边的药店里买药,正好看到里面有个老中医,就让他给我号了号脉,不号不要紧,一号吓一跳,老中医说我肝火太旺,肝气郁结,另外脾虚胃寒什么的一大堆,症状就是脾气暴躁,容易疲倦等等,长此以往,容易得抑郁症,说的挺吓人的,不过这些症状我倒是都有,还是有些信了,

大夫给开了一周的中药,特别叮嘱以后要戒酒,饮食清淡,少荤多素,这对我确实有些难,好喝酒好吃肉,缺乏运动,肥胖,脂肪肝,这些就是问题的根源,但一直就下不了决心去戒,但像现在大夫讲了,就不得不重视了,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人一般都不听父母家人朋友们的劝,但是都听大夫的。

中药这几日都在吃,很苦,很不好喝,一时半会还没感到什么效果。不过这倒是让我决定了2016年首先要开始做的2件事,戒烟戒酒,健身,烟我是不怎么抽的,只是在喝酒的时侯抽,酒确实有点小瘾,今年喝啤酒喝的厉害,夏天的时侯每天都要2瓶,这个看来是要彻底戒了。

健身的事更重要,夏天的时侯坚持过一段每天一万米,但天一凉就放弃了,当时倒是减了几斤,但现在都已经反弹回来了,我看过身边减肥的人都是这样的结果,不管刚开始时侯多么坚决,但往往都是坚持不下来。

就像写日记一样,坚持一段时间很容易,但天天坚持确实很难,而放弃,就在一瞬间。所以还是像写日记一样参加个什么班吧,对自己的意志力没有信心,还是交给大家一起来监督和督促吧!

在新年的第一天,是应该写一些豪言状语的,但是今天却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话,有些不应景,不过这些确实是我内心里真实的想法,写日记首先就是要真实,不然那就首先欺骗自己了。那些豪言状语,留着以后慢慢写吧。

今天,新年的第一天,过的很平静,晚上把刘克老师送的那本双手合十又读了大半本,内心就更加平静了,也许,这才该是生活本来的样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银竹叶斑斑 今我思何年 明月皎泠泠 今我念何方 巢燕归徐徐 今我慕何期 人生莫如此 爱得思不得
    秦川鬼谷书生阅读 68评论 0 0
  • 要是说道这两天有木有情绪失控,我确实没有想到太多。最大的情绪失控应该就是每天面对读写和运动营的打卡的时候了。...
    JJL阅读 182评论 1 1
  • 对于花花草草,名贵与否并不重要,但一定不得疏于管理,不能把花草弄的病恹恹半死不活的,一棵植物在大自然当中,有上帝之...
    石楠木阅读 129评论 0 0
  • 我们所看到的所经历的都是过去,而一切都会是过去,永不会变...... 我们的人生是什么?实际它胜似一场游戏。游戏是...
    不一样的就是我阅读 9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