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遇见都是一种缘--醒走拉萨第十天

      2018年7月20日

    和智锋导师约好,今天一起从然乌湖途搭到鲁朗。智锋老师是我特别喜欢和敬佩的一位导师,他为人忠厚,待人真诚,内心柔软细腻,学习力强,积极向上!感觉与他认识已经很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九点钟,匆匆吃完早饭,背上行囊,告别美丽的然乌湖,我们一起踏上了通往鲁朗的路程。天气很好,我俩打算走七八公里后再搭车,顺便在这个过程中好好聊聊。从个人成长、家庭、事业,聊到未来的发展。与投机的人在一起,时间似乎过得总是那么快,身边的景色也更多了一份美丽。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路标3888处,于是在这里拍照留念。我们的各种摆拍和开心,吸引了路过的行人,他们也停下车来参与进来。似乎走在这条川藏线上的人与人之间,无形中多了一份亲密和坦诚。相互的一个微笑,路过时竖起的一个大拇指,一句“加油”,都给彼此带来一份温暖和力量!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徒步者,骑行者,自驾者,甚至是朝拜者,每一个人看起来都开心快乐!是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梦吧,都在追梦的路上!无论是以以哪种方式出行,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我们都在朝着心中的那个圣地前行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只要走在了这条川藏线上,都是想去朝拜布达拉宫的神圣,追寻心中的那份美好和圣洁!因为有了这份梦想,每个人在路上才走得那么坚定!无论是泥石流、滑坡、塌方,还是公路断交,都阻挡不了每个人追梦的心!

    说来也是很神奇的,今天智锋老师我俩搭到的车全是河北来开来的。开始拦第一辆车的时候,我看到是冀F的牌照,内心甚是惊喜,在这条遥远的川藏线上遇见,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情!车主很快为我们停了车,上车经过攀谈,他们两个是河北大学的老师,我们住的彼此都不远,人很和善,对于今天的这份遇见,也是感到很惊喜。虽然我们一起走的路程并不长,二十公里,他们要到千年冰川,在路口处,我们相互道别祝福!虽然在一起时间很短暂,但那份美好永远留在了心间。


    中午时分了,我和智锋老师决定为身体补充点能量再继续前行。于是,我们拿出了早晨带的干粮:四个馒头,一些榨菜,还有三个鸡蛋。早晨出发前,想到今天和智锋老师搭班伴,特意多带了点黄瓜和花生米。我们找了个干净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享受这份慢时光。正在我们吃的愉快而又开心的时候,有三个人向我们走来,主他们从哈尔滨过来的朋友,看到我们厚重的行囊,特别敬佩而又羡慕,主动跟我们合影留念。从他们的言谈举止里,我看到了我们这次途搭的另一份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离目的地还有两百多公里,为了在天黑山到达鲁朗,我们觉得继续搭车。来到路边,再拦了三四十辆车后,终于有一辆长城车缓缓停下来了,更为神奇的是,这是来自河北沧州的朋友。车主很快为我们收拾后座,欣然让我们上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个神奇而又美妙的一天,无论是和智锋老师愉快的聊天,还是搭到的两个河北车辆,都为今天的行程增加了一份美好和向往。

    人常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是的,走在318川藏线上九天来,越来越感觉到每一份遇见的美好!每一份遇见都是一种修来的缘!无论缘深缘浅,都为我们的旅程增加了一份回忆!当我们身心合一去享受这份美好的时候,我们会越来越臣服于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谁和谁的相遇,都不是偶然,我们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天地,感恩自然万物,感恩国家,感恩自己,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每一份遇见!开心快乐地走在这条川藏线上,走在这条漫漫人生路上…

    缘起缘灭,因果轮回,开心助缘,欣然应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算了,还是好好写代码吧。 从今天起,每周写篇博客技术、...
    许Y1世承诺阅读 233评论 0 0
  • 最近有点忙,要比赛,人类为什么要比赛
    昙花舞阅读 133评论 0 0
  • 今早看到一则新闻。 湖南长沙19岁女孩夏欢欠下现金贷后离家出走,双亲东挪西借还了10万元后,发现依然无力填补这个无...
    其实不晚阅读 1,114评论 0 0
  • 孩子未来的人生有无穷的可能性,他们的人生跨度可以很大,比我们想象的更丰富,我们不能以自己的人生和才智的局限性...
    锦梭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