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代发司元琪小作[害羞][奋斗]  ~~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这便是我这次沙河之旅的最大感受,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烈日炎炎下沙河边展翅飞翔的白鹤,郁郁葱葱的芦苇丛,贾湖遗址处巨大的石雕~骨笛,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历史气息,更让我震撼的是沙河澧河相汇时的壮丽景观。亲水行的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欣赏了美丽的风景,张老师的耐心讲解也让我学到了历史书及地理书上无法学到的知识,我相信这以活动也会在我记忆中留下不可泯灭的痕迹。

@花海徜徉琪琪是个文静的孩子,静到丝毫引不起别人的注意,原来她在用眼观察,用心思考,时刻把美景嵌入脑海中。

从白鹤,芦苇,骨笛到沙澧河之双汇,琪琪的笔迹勾勒出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她爱自然,更爱人文,爱所有美好的景像。

一个孩子不经意间结缘一条河,从此河流走入了她的心间,她享受着河流之美,不,她收藏了一条河流。

桥下双流玉螺湾,

旧忆从此剩衰颜。

路陌老店厨汤妙,

赤日平原猎骑还。

客从北车征远霞,

泪迷南塘钓少年。

青蛇缠腰壮胆气,

洪涛在梦铁剑寒。

翁妪蹒跚西风紧,

孝孙驰骋云中雁。

逢君一曲化浊酒,

沧海三叹过乡关。

2017.7.18 10:26赴焦作路上补记前日沙澧踏水

亲水性三部曲之初相见@鹰_张朝民

二十年前在五厂中街与你不期而遇,让我对你一见钟情,尔后,你突然消失,我访遍大街小巷,难觅你的踪影。你裹胁了我的味蕾,绑架了我对美食的记忆,让我好受伤。原来你躲在了北舞渡,深藏在一间汤棚里,你朴实无华,散发着诱人的汤香,你一直呼唤着我的到来,我竟不知。我来了,好熟悉的汤色和面容,我来不及端详您,迅速轻啜一口,“好像没有了思维

,没有了呼吸……"。北舞渡,你是我的旧爱,你是我的新欢!

亲水性三部曲之渐相识

@长来长往~~行走沙河,在波光中探寻文明的曙光___灰河、泥河、沙河、溧河、沙溧河……一条条河流如一个个生命在欢快中奔流交汇,北舞渡、贾湖、莲花镇、受降路一个个地名撑起一段段历史的苍桑,分洪闸、泄洪渠、爆破口、防洪大堤、青龙水电站一幢幢建筑凝固了水利昨天与泄洪区人民的奉献,斑驳的沙船、浮动的船屋、波影中的网箱与岸边悠然的钓翁绘就沙河的成长与烦恼,荷花塘、水草湿地、馒头柳荫大道诉说着生机与希望,还有愉快的交流、睿智的讲解、酣畅的品尝、荷花塘畔欢乐的合影……幸福的一天就这样从早到晚。

亲水性三部曲之终相伴

@薛宇~~

有一抹风景,只在那一刹那,便惊艳了我们的目光,安抚了我们的灵魂,遇到最美丽的沙河,就是遇见久违的乡愁,徜徉在原生态的草甸上,定格了余生的期盼!

            紫荆花(姬红艳)酷暑时节,带孩子走出空调房,回归大自然。一花一草对于孩子都是新奇的,第一次参加亲水行,第一次跟随大人的脚步徒步远行,不喊苦,不叫累,大汗淋漓,紧紧相随。品尝了正宗的北舞渡胡辣汤,参观了贾胡遗址、欣赏到沙河、泥河秀丽风景。荷塘边留连忘返。七岁的儿子说最喜欢在田野间嬉戏玩耍,期待下次与更多的小伙伴亲水行。

@花海徜徉[强]是一篇寻汤记。真情总能打动人。

二十年前在五厂中街与你不期而遇,让我对你一见钟情,尔后,你突然消失,我访遍大街小巷,难觅你的踪影。你裹胁了我的味蕾,绑架了我对美食的记忆,让我好受伤。原来你躲在了北舞渡,深藏在一间汤棚里,你朴实无华,散发着诱人的汤香,你一直呼唤着我的到来,我竟不知。我来了,好熟悉的汤色和面容,我来不及端详您,迅速轻啜一口,“好像没有了思维,没有了呼吸……"。北舞渡,你是我的旧爱,你是我的新欢!

张老师点评:@长来长往[强]姚书记是个老"河粉",从不轻易落笔,一但书写,文字与才情即超凡脱俗,似清流在心间流淌,更似沙河之飞溅的浪花,多彩而又炫目。是啊,美丽的河流,岸边的风景常能够打动人,所感化成文字便是记录历史。

我的味道~河南人喝胡辣汤,有为习惯,有为口福,有为乡愁,所以胡辣汤早已经是河南人口中的名片。而我,对胡辣汤的记忆一直停留在二十多年前的国棉五厂中街,那味道,让我在郑州街头寻寻觅觅二十余年,已经渐忘。周日随河粉走沙河,尽管张老师几度提及北舞渡的胡辣汤,夸赞他们盛汤的娴熟和味道的独特,我依然觉得与我没太大关系,因为我对大家都喜欢的胡辣汤的味道没有太多的期待。为了早餐我随河粉走进北舞渡闪记胡辣汤馆,买过票走到盛汤大姐面前,不经意的看到祸里的汤,我的心悸动了一下,只为那似曾相识的葱花?粉条?汤色?随着盛汤大姐那娴熟的两下动作,我们的两碗汤好了,我又症了一下,又一次似曾相识?汤放在桌子上,我定神看了几年秒钟,挖一勺子,慢慢送到口中,一股熟悉的味道在嘴里蔓延…… 入胃,紧接住又一勺子……天呐,一勺接一勺,好像没有了思维,没有了呼吸,任由这味道侵袭全身,秒杀一碗后,不可置否的看着眼前的空碗,依然没有思维,起身,买票,盛汤,一股脑进肚。这时,我的大脑兴奋了,天呐,就是这味道,我找到了,二十年前定格的味道,北舞渡的胡辣汤。感谢绿色中原亲水行项目组,感谢张老师。让我找到了我的胡辣汤的味道。

胡辣汤大战的主战场为何是漯河?业内人士分析:首先是原产地邻近,“北舞渡”“逍遥镇”距漯河都不远;其次,漯河市物流发达,铁路、国道、高速公路3条“双十字架”纵横市区,各流派胡辣汤想冲出县域必须先通过漯河市;再者,文化饮食圈源远流长,逍遥镇、北舞渡镇通过大沙河相连…

由于历史积淀的原因,北舞渡的名优小吃甚多,如胡辣汤、卷子馍、罐装素馅水饺、羊肉烧麦、油酥火烧、糯米元宵等远近闻名    ............。      老马湾(水电站南)的元宵  是小时候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完了一些事情,早上醒来突然冒出要来西安的想法~起床洗簌背包就坐上了去西安的动车~走的急好多东西都没带,特别是眼镜...
    丧心病狂的小土豆阅读 156评论 0 0
  • 今天上午从医院产前复诊归来,确认上一次的各项检查一切正常,然后预约了下一次大排畸B超的时间, 希望宝宝的...
    吴小凡已上线阅读 111评论 0 0
  • @所有人 《命运乾坤4期》作业 (2017年7月17~21日,周一~周五,请于明天早上8:00前上传到本群) 亲爱...
    加减红尘阅读 279评论 0 0
  • 一想到上班,说实话心眼里很舒服的感觉,而不是单位上有人说的“嗨,咱这班,说实话没什么意思”。 走在上班的路上。这条...
    回归本心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