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C-NetWork白皮书中文版(第二章)

第二章 设计

2.1 设计原则

U网遵循两个原则来建立内容价值预测市场:

原则1: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在一个正常有效的市场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U社区鼓励用户发现优质内容,早期的投资选民会得到sugar

这是一个基于预期的收益游戏,它必须以初始成本来平衡预期收益,因此,每一个投资选票的成本都是一定量的sugar,以防止作弊和刷票。

原则2:公平原则

受Steem的启发,建立一个对所有人都公平公正的自由、有序的市场是非常有必要的。每个社区的用户都可以基于他们的贡献获得相应的奖励,同时向初创公司那样将股票分配给主要贡献者。

每一种形式的“劳动”都应受到同等的重视。无论是贡献时间、创造、发现或分发内容或者再捐款都应被视为同等价值。

基于公平原则,我们需要一个一致的机制来奖励那些创造高质量内容的人。高质量的内容往往会激励他人生产更高质量的内容。因此我们需要用sugar来激励用户生产更高质量的内容。

同时,内容的发现者(upvoter)也应该为自己的价值预测精度获得回报。社区实现了一个将后期upvoters的sugar转移到前期投资者中的机制,这样,早期upvoter将获得较高的收益。

更重要的是,U社区应该让每个用户都可以轻松访问。用户的投票需要花费sugar,会限制一些没有sugar的人来参与价值预估吗?

答案是否定的,没哟sugar的用户可以贡献时间和精力而不是支付sugar,基于一号原则(没有免费的午餐),用户可以通过花时间和精力完成社区的有意义的任务来获得sugar。例如:将社区的一些内容分发到其他媒体频道。

我们可以把内容发现看做传统的挖矿。挖矿需要“电”,在这种情况下,电费可以用sugar或劳动来支付,以改善社会。

我们可以将内容评估和预测模型过程称为“先见之明”,其背后的基本原理是用户根据内容的判断将sugar投资给作者,同时完成对其他用户的预估。

2.2 内容价值预估市场背后的机制

如前所述,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高效的内容价值驱动的预测市场。如果发现当前的upvotes(价值)是低于预测价格或估价,用户可以选择投票。所有的upvotes都将花费少量的sugar(或等值)。这样,参与这个预测活动的用户都有可能会获得利润,作为对他们挖掘内容质量的奖励。

2.2.1 作者奖励

根据upvoting规则,所有用户花费的sugar将会被分配到文章的作者和和那些早起upvote的用户,这与yours.org是一个机制,作者的奖励公式如下:


n 是在给定时间内的upvote的个数

K 是每个upvote的秩

C是每个upvote所需的sugar

P是一个加权参数,P越大,则作者获得更多,如果P=0,第一个人将贡献他所付的全部sugar,第二个人将付一半

如果P =0.5, 则第一个人将贡献他的投票花费的全部sugar,第二个人3/5


2.2.2 内容挖掘者奖励


对于内容挖掘者的奖励公式如下:


S是upvoter的层级,如果upvoter的总数是固定的,早一点投票,会有较高的回报率。如之前的例子,如P=0,第二个Upvoter的用户只贡献1/2给作者,另外1/2给第一个upvoter,第三个会给1/3给第作者,第一个upvoter,第二个upvoter,这在数学上可以证明,只有前35%的用户有预期收益。


换句话说,当P=0时,如果一个人要upvote某一篇文章(upvote的个数)需要至少提高三倍,那么他的upvote才能盈利。作者可以拿到最大的一笔收益,同时早期upvote也将获得不菲的收益,作为他们再发掘优质内容的奖励。

2.2.3 接收积分

基于公平原则,我们的社区应该是开放并且人人可以访问的。如何让一个没有多余sugar的用户也能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一个完美的方案是让用户能够贡献他们的时间和关注度。每天的签到、与其他媒体分享内容,介绍朋友加入,参与纠纷解决都能获取积分。

为了防止恶意垃圾邮件的注册和攻击,我们做了以下限制:积分不能转换为sugar,因为sugar是流动而且是可以交易的。同时,对于社区经济和用户活动中获取的积分是有上限的。

积分可以用去投票,他们由社区产生所以只能用于社区中才符合逻辑。只有在U社区的内容预测市场使用这些积分时,才能讲他转换成sugar。通过这种方式,积分可以转换为对内容创建者和发掘者奖励。

2.2.4 延迟结算

每一个内容创建后,都有一段时间可以让社区用户对该内容进行评论。

如果内容违反了社区规则,作者的奖励可能被取消或重新分配给U NetWork奖励池。

等待期的长度一般为7天,但是可以根据社区用户的需要自由设定。

用户可以不断的选择upvote或downvote,奖励会在延迟结算后自动入账。

2.2.5  差评

不是所有的系统都有downvote,但是我们的系统中有。

在我们的设计中,downvote 需要sugar, G是downVote的成本,第一个G将给平台,第二个G一半给平台,一半给第一个G。第三个G将分成三份。



注:此为白皮书第二章,请关注我,马上有第三章奉上

     准确信息请以英文版白皮书为主,UGC NETWORK管委会享有全部著作权

    翻译作者能力有限,如有错误或不妥之处,请多多包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简介 1.1 前言 当前处于信息爆炸时代,人们每天都被海量的内容包裹,很难判断自己接触的每一条信息的真...
    小小刘先生阅读 531评论 0 0
  • 【中文版】以太坊白皮书 翻译:少平、 Seven当中本聪在 2009 年 1 月启动比特币区块链时,他同时向世界引...
    __Seven__阅读 4,049评论 0 10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9评论 4 26
  • 1.行业概述 1.1背景 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发展,逐渐扩大中的新一代中产阶级人群的经济条件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同时...
    PM_allen阅读 56,067评论 4 87
  • 或许,你曾经或者现在深爱一个人,她的一举一动都成了你生活的全部,一句话让你高兴许久,一个眼神让你难过半天,你好想如...
    自以为的故事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