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兴趣有冲突,又不敢辞职,怎么办?

大多数的我们都做着平凡的工作、过着平凡的日子,一方面觉得自己的工作无聊而且没有意义,一方面又羡慕那些日子过得精彩的人。明明想成为插画师、摄影师、开一个花店,但是每天的工作可能是做PPT、粘贴数据表、写报告,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是也有安慰自己的理由:那只是我的兴趣爱好,但是能力根本就达不到靠这个养活自己,我也需要吃饭啊,做人还是脚踏实地一些才好,辞职去追求梦想这种事,太冒险了。

诚然,做人确实需要脚踏实地,但是并不代表就没有权利去追求更好的人生,你应该脚踏实地地去努力才对!

图片来自网络


追随你的内心,才能得到快乐

“工作枯燥、不想干了、真想立马辞职”,长期在这种心理压力下,任何人都会崩溃的。有爱好就去做啊、有兴趣就去发展啊,把你的压力释放出来,既然不开心,那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啊,人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呢?just do it!

但是可能你又有借口了:“那个只是兴趣而已,并不是我的专长,能力不够根本没法转行啊。”这有什么难的,不会就去学啊,你生下来的时候,连说话都不会呢,上了这么多年学,哪个知识不是从0开始学的?算数、古诗、英语,怎么一毕业了,你就丧失学习的能力了呢?

图片来自网络
没有时间学习怎么办?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要挤总是会有的。鲁迅先生说的好:我只是把别人刷手机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其实只要少刷一会手机,时间嗖的一下就多起来了呢。

说一下我自己是怎么利用时间的吧。每天晚上学习一小时,可能是研究别人的写作、可能是看书、也有可能是学习网络课程。1个小时并不长,所以很容易坚持;1个小时也不算短,累计下来一周也有7个小时,一年就是365小时!然后在周末抽出半天的时间,总结一下这一周的学习情况,然后制定下一周的学习计划,不用精确到天,只要to do list就可以了。每天早上我还会早起一小时,因为早上头脑最清醒、而且没有人打扰,所以这一小时我会专门用来写作,有时候出门的时候还没写完,我就会上了地铁继续写。通勤时间也要好好利用,刷手机实在是太浪费了,上班的路上,我有时候写东西、有时候会在脑子里复习一下昨天晚上学习的内容、有时候会听一些微课;下班的时候一般比较累,我有的时候会放空,有的时候是想一想接下来的计划,有的时候会闭眼休息一下。

相信我,只要不玩手机,时间还是挺多的。

图片来自网络
跟着大牛和伙伴一起学习

现在有很多大牛都开了网络课、微课什么的,而且各种类型的课程都有,写作课、英语课、插花课、摄影课、烹饪课等等。加入大牛的行列,不仅可以学习到大牛的宝贵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且这些课程都有交流群,在群里全是和你志同道合、有共同梦想的人,大家不仅可以互相鼓励、一起打气,而且还可以良性竞争、相互学习。

图片来自网络
勇敢迈出第一步,寻找兼职机会

学习最忌讳固步自封,等学习积累到一定地步,就要考虑付诸实践了。可以找一些简单的兼职,一方面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最快,我称之为“以考代练”;另一方面,为了对兼职工作负责,你会更好地坚持下去。而且,初级的兼职工作上手比较容易,而且会有负责人带你,审核的时候也会指导你一下,对自我成长也是大有裨益。我曾经想练习公众号排版,一开始是申请了一个账号,但是没做几天就懈怠了,坚持的并不好。后来我找了一个排版的兼职,每天都要更新,就逼迫我不得不有输出,所以那段时间我的成长很快。

图片来自网络

有兴趣就要去培养,不一定非要辞职这么偏激,曲线也可以救国,适当变通方法,一定也可以向着梦想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文章中,我写了 Web Service 的布置以及调用方式,SOA 的使用当然不止 Web Service ...
    李九lijiu阅读 1,037评论 0 1
  • 点丫点阅读 110评论 0 0
  • 其实很多事你都不用做给别人看,你只需要让我一个人知道,你不用默默的付出,也不用瞒着我有所苦衷只是为了让我好或者为别...
    孩童纸阅读 214评论 0 0
  • 路旁草丛中,一只野狗刁只腐臭野鸡,恶心得俺直哆嗦。可俺经过它时,野狗警惕地瞪着双眼,耸立鬃毛,眦牙咧嘴地发出呜呜呜...
    刘万军L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