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

我的跆拳道生涯

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缘起跆拳,不忘初心,缘落跆拳,铭记一生。——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1月份,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女,满怀着期待热忱,还有那一腔热血来到这个道馆——奥翔道馆,开启了我的跆拳道生涯。

穿上属于我的雪白的道服,系上洁白的道带,一切从这里开始,新的篇章将在这里续写,新的故事将在这里演绎,而我就是那个主角,进入道馆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发誓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哪怕远方再多艰难险阻,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去闯出一条路来,我要用我的态度去证明给所有人看我并不是最差的那一个。


记忆的闸门被打开,时光倒退回2016年。永远不会忘记,顶着烈日,教练让我们围着操场跑5000米,整整16圈,我竟然一口气也坚持下来跑到了终点,跑完之后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那种为了一件事全力以赴的去做并且做到了,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对于当时跑四圈都是上气不接下气的我来说真的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原来人体的极限你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在哪里,所以你只有不停的去超越自我。


第一次学横踢,教练首先让我们学控腿,扶着墙,肩腰腿呈一条直线,小腿要夹紧,不要往下掉,脚背要绷着直,支撑脚不可以弯曲,直到现在还记得最初学横踢控腿时候的这些细节要领。我们刚开始是控10秒,到后来的一分钟,一秒又一秒的数着,整条腿已经颤抖的很严重,汗水好像豆大的珠子一样从额头上脚上滴下来,掉在手上,地垫上。


从最开始的噩梦,到渐渐早已经习惯,最终踢出了比较标准的横踢,我明白了原来你的腿法里,藏着你平常训练时的态度。万事开头难,这是一个美好的开端,因为我一直都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站在那光亮的地方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第一次学旋风踢就一个转身辅助动作就学了两周,由于秋季天气干燥,训练的时候我们一直都是打着赤脚在地上摩擦,导致脚趾的皮肤裂开。可我还是忍着疼痛坚持训练,伤口越来越严重,已经发炎流血流脓,走路简直就是一种折磨,痛得我实在是受不了就买一个医用胶布粘着继续训练。晚上拖着疲惫充满着汗臭味的身体回到房间,洗澡的时候水碰到了伤口,钻心的痛,蹲下来检查伤口脚趾早已经是血肉模糊,胶布被血水脓水染的不堪入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我并不在乎这一点小伤痛,因为这是这条路上的必吃之苦,必经之路。所以我并不例外。因为我告诉自己,你要记住作为一名跆拳道学习者。疼痛是进步的良药,伤疤是骄傲的勋章。希望将来有一天我或许也可以云淡风轻的将我的这一段过往对我的学生,师弟.师妹们分享,轻描淡写的和他们说我在这条路上曾经受过的伤,吃过的苦,流过的汗,走过的路亦不比你们少。


第一次穿上护具打实战,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学了那么久,终于可以运用到实战场上,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有一次被对手踢到头差点晕过去,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呼吸困难,感觉天旋地转,随时都要倒下去。现在回忆起来早已经忘记了当时是怎样撑完最后一场的了,大概是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吧!


对于训练受伤这种事情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早已经习以为常了,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暑假打实战是我受伤最严重的一次,被踢到骨头部位,还有膝盖.脚踝全部都是淤青,脚背肿的穿不了鞋,痛了两周才好。早已经习惯了每次受伤擦一点云南白药继续打。因为你对自己的仁慈,将来竟技场上敌人并不会对你手下留情,所以现在就要对自己足够严格要求,每个人只会记住最好的第一名,而不会去在乎旁边的你打输了的你是怎样的心情,你要记住你现在所受的每一次伤,都是为了准备将来给敌人最好的反击,获得最精彩的得分。


多少个因为打实战受伤,做体能痛得下不了床的失眠的夜晚里有那么一瞬间也会产生质疑自己的想法,一遍遍的在内心试问自己,你怕了吗?你后悔了吗?你现在的模样对得起你当初信誓旦旦的诺言吗?当初的那个对跆拳道热爱到骨子里的你去哪里了?难道堂堂声称女汉子的你竟然要被这么一点小困难,小挫折打败了吗?这不是你的风格,你要明白这是你自己当初选择的路,你还没有做到证明给所有人看怎么可以倒下,人最害怕的就是我并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先投降。但我不想要成为那种人,所以我宁愿选择前者,依然在这条路上就算是跪着也要走下去,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我一定会用我最好的姿态去迎接属于我的胜利的曙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2月15日出发株洲市参加比赛,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打比赛,这一天我等待了好久,一直都在准备,机会终于来临。我报的是品势,虽然这个暑假已经把一章到高丽打的很熟练了,快要轮到我上场时还是特别紧张,心跳加速,害怕自己打不好,毕竟旁边那么多观众,教练,裁判看着你,等待的过程是漫长而又煎熬的,但是我真的轮到了自己时,却很淡定.自信的上场,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气呵成的一套打下来。出乎我意料的是没想到竟然获得了第三名。所以你付出了多少,上天一定会回报给你多少,这是我一直都认为的世界上成正比的一件事情,比赛结束,我拿着属于自己努力得来的证书和奖牌在比赛现场与队友合影,那一刻的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很酷的笑容。


凯旋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让我的家人知道你们的女儿选择这条路没有错,没有给你们丢脸,我终于做到了,证明给你们看学好了是有用的。今天获得的荣誉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名次,他更多的是一次心灵之间无形的沟通,一次等待了很久的机会。一座跨越我与家人之间的一座桥梁。


因为两年前的自己刚刚进入这个道馆学习跆拳道时,所有人都不看好我,包括我的父母。他们知道这个事情时特别反对的对我说你一个女孩子学这个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我当时并没有解释太多,而是选择蕴藏力量,默默前行。因为在我还没有成功以前,解释再多只是徒劳,显得是多么的苍白无力。而今天的我通过两年时间努力早已经蜕变不再是当初的那个自己,我终于证明了给所有人看我做到了,我并不是最差的那一个。在这里我想要把我的经历,告诉大家,这条路上再有天赋的人终究也抵不过坚持这两个字,在资质差的人通过不断的努力也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坚持而已,我一直都认为在任何时候我都是后者,所以即使我付出了两倍的努力,也只能收获一倍的回报,但我从不曾埋怨过,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在所做的一切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给你,只是时间问题,不着急慢慢来你想要的都会在路上等着你,我想你也是一样。


这条路虽然很艰辛,一边得到,一边失去,但也跌跌撞撞的走到了今天。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道友,一起训练,教了一批可爱,纯真的学生,收获了很多乐趣,管理了一个社团,留下了很多回忆,失去了和家人朋友团聚的时光。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你想要得到一些东西,就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这是等价交换。但我从来都没有感到后悔过,因为在这条路上经历了太多以前不敢想不敢做的第一次,才可以拥有我想要的一切,一切都值得了。


这两年来遇见过太多人问我同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去学跆拳道?我永远都是那个回答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或许有人听到我这个回答会觉得很敷衍,官方。但我想说这句话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回答,更多的是一个诺言,是我一辈子都会去守护的东西。


这条路上也曾经受到过别人的流言蜚语,但我却不以为然,因为你永远只看到我表面的薪水,却没有看到我背后的汗水,那些曾经看不起我的人从最初的嘲笑和质疑到现在的羡慕和支持。但我想说你只看到我表面的光鲜亮丽却没有看到,我背后的辛勤付出。我的朋友一直都觉得我能够拥有今天的一切大部分都是靠运气所得,但我想说越努力越幸运,如果没有当初我的坚持怎么会有今天,如果当初的我早已经放弃,机会来临我怎么可能抓得住。如果当初的我不努力岂不是会让那些曾经所有不看好我的人看我笑话,如果我不努力又怎么会对得起我最初的誓言。


两年前的我其实也曾是一个自卑,懦弱,胆小,遇到一点小事情就只知道哭的人,从来没有想过两年后的我会去当教练,管理社团,上台表演,打比赛,现在的我不说有多么厉害,但至少敢于去尝试,也渐渐的学会了独当一面。


其实呢我早已经忘记了当初的自己到底是怎样一路走来,但这些经历真实的存在过,它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刻在了我的脑海,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构成了我的跆拳道生涯。

感恩因为跆拳道让我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是它让我们相遇,相识,相知,让我得到改变,让我一步步成长为今天强大的自己。这一段我的跆拳道生涯时光,是可以在我经历了很多世事多年以后还可以大声勇敢的说出这是我一辈子干过的最骄傲的一件事情,我的青春期最热血沸腾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它绝对是我青春期读过的最贵的一本书,因为它承载了我太多回忆,我想要把它背进我时光的行囊,带着它一起去经历人生中更多精彩的下一站,然后在某一个时刻小心翼翼的打开,像品尝一杯酒,又像是阅读一本书,细细的去品味,去参透,去感悟,去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上学跆拳道的人千千万,而我只是其中之一,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成为什么绝世高手,因为学无止境,只是想要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我无限的热情,去追求我想要达到的那个境界,对我来说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它本身就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跆拳一生,永不放弃。对于我来说是一场永无止境的的修炼,一场要用一生时间去完成的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45)——第二章第五节 初次交锋 都安县距离成都一百余里,马谡一行一路奔驰,只在郫县驿站略作修整,其余...
    帝都奇妙物语阅读 425评论 2 3
  • 希望每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都在“猫三的故事”找到力量 喜欢“猫三”请“关注+转发”或者留言“聊天” 作者:猫三 2...
    猫San阅读 1,610评论 0 0
  • 什么是孝亲?我参阅了先贤的功过格找到一部分答案。 1.对父母亲和气婉容,自己心里有忧愤事不流露出来,早晚问安,尊重...
    毛小孩子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