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男孩子,其实没什么难的

01

中午,在回学校的地铁上,她遇见了他。

他宛如漫画中出来那般,秀气的脸庞,清爽的短发,深邃且冷漠的眼睛,让人可望而不可及,见到他的第一眼,她的心就被他俘获了。

她在心里告诉自己,如果他们同一站下车,她就问他要微信。

到站后,她眼睛一直停留在他身上,她在心里默念着:快下车!快下车!像极了电影里施展特异功能的样子。

他下车了,看到他动身的时候,她就把自己的手机给关机了,她跟着他走出车厢。

“小哥哥。”她叫住了他。

他回过头看着她,“有什么事吗?”

“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嘛?”

“什么事?”

“这个...”她难为情地说道:“说来也不好意思,我手机没电了,身上又没带钱,进来是刷手机过闸的,现在出不去了,你可以帮我刷一下嘛?不然我就被困在这里了。”

他打量着她,她看起来不像骗子,但仍然有点担心。

她看出了他的担心,于是掏出手机,点了几下锁屏键,示意他自己的手机是真的没电了。

她接着说道:“小哥哥,我看你也是在这里下的车,你应该也是XX大学的吧,要不这样,你把你微信号给我,我记下来,回学校了我就把钱给你。”

“走吧,我帮你刷。”

从地铁出来之后,他执意不用她还钱,但她仍然坚持要他的微信,还说回学校后请他喝奶茶,实在没有办法,他给了她微信。

拿到微信号后,她从包包里拿出口红,用口红把它写在自己胳膊上,这操作把他看呆了。

你不要以为用口红写字的这个举动很简单,看似不经大脑,事实上是她故意这样做,为的就是给他留下特别的印象。

她就这样拿到了他的微信,虽然通过一些谎话,但还是成功达到了目的。


02

你可能会好奇她为什么要撒谎,直接问不就好了,不行,她的智商不允许她那样做。

她的智商和情商可谓是非常之高,她明白女生追男生千万不能太主动,太主动反而会让使自己陷入被动的地位,这也是许多女孩子追男生失败的原因。许多女生通常都这样,她们一上来就问要对方的微信,过后不停地在微信上找对方聊天,骚扰对方,这种行为不仅得不到对方的好感,甚至还会让对方厌烦她们,最后拉黑。

相比她们,她就聪明多了,她设计了一个谎话得到了他的微信,只要加了他的微信,以后还钱的时候不怕没话题聊,约他出来的理由也变得很正当了。

一切都多么的合理,她既没有主动,又没有倒贴,仿佛一个被他帮助的女生想还他人情一样。

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她,心思缜密再合适不过了,像她这种智商,在宫斗剧里肯定能活到最后。

回到学校后,她才开机加他微信。

一会儿后他通过了,通过之后她立刻他发了一个红包,还催他快点领。

在他还没有回信息的时候,她点进他的朋友圈,在他朋友圈里,她没看到任何秀恩爱的内容,游戏截图倒是一大堆,都是刺激战场截图。

她去下了这个游戏,她要制造他们更多的聊天话题。

在下游戏的过程中,他回了消息:“红包我就不要了。”

“这怎么可以,我都说过要给你,你快点领。”她回复过去。

“不用了,就两块钱,不要紧的。”

“你不领的话过期了我就再给你发。”

他点了领取,还给她发来“谢谢”两字,她回复过去:“应该是我谢谢你。”


03

下好刺激战场后,她给他发了一条消息,问他是不是也玩吃鸡。

“是啊,你也玩?”他很快回复道。

“我刚开始玩,不会玩,想找人带。”

“我也不太会。”

对于这个回答她不太满意,她已经说的这么明显了,就是希望让他带自己。

算了,她还是直接说出来好了:“你可以带带我吗?”

“可以,但是要等到晚上,现在没时间,晚上了我跟我室友一起玩,到那时你也来吧。”

她在心里暗喜,早这么说不就得了。

到了晚上,她微信上约他,他说已经在游戏里了,进入队伍的时候,她看到队伍里还有另一个人,那个应该就是他室友。

她根本不会玩,所以他们两个男生被她坑得苦不堪言,但他们没有说什么。

下线后,她问他自己是不是很菜。

“好像是有一点。”

“那我以后还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

“可以的。”

游戏果然是个好东西,用它来靠近男生再适合不过了,今天他们能聊游戏,明天他们就能聊心事。

只是,她觉得他室友也挺菜的。

事情跟她所期望的那样发展,他们经常在一起玩游戏,游戏过后她又会在微信上和他聊天,聊着聊着就越过了游戏这一话题,他们聊生活、学习,她还得知了他没有女朋友的事。

时间过去半个月,他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从跟他的聊天当中,她得知他还会跳街舞、弹吉他、唱歌,她更喜欢他了。

成为好朋友可不是她的终点,她期望的是他对自己也有感觉,为此她还得继续努力。


04

他的那些兴趣领域她没少去了解,为的就是成为一个非常理解他的人。在与她聊天的过程中,他也会时不时讨论自己的兴趣,她虽然听的没任何感受,但也要装出一副理解他的样子。

他们俩的关系在一点点的升温,至少她是这么感受的,接下来她要推一把,让他们的关系变得更好。

这一把是如何推的呢?答案就是跟他吵一架。

从这些天的聊天来看,她得知他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且很认真,这种认真在他学习和兴趣上得以体现,除此之外,他玩游戏也是异常认真。

这种认真给了她突破口,这天晚上他们照常玩游戏,玩一会儿之后他室友就去洗澡了,他也说不玩了,她努力留住他,最后他答应跟她玩几局。

“你这局要带我吃鸡。”在队伍里,她用语音说道。

“不一定能吃到。”他回复道。

“一定能的,你那么厉害。”

两人进入游戏,她跟在他后面,他们一路打到了决赛圈。眼看快要吃鸡了,她突然被击倒,因为不知道敌人在哪里,他朝她的位置丢了个烟雾弹,被拉起来后她说自己也要丢一个烟雾弹,但掏出来的却是手雷。

随着一声巨响,两人都变成了盒子,他们就这样得了第二名。

令她感到意外的是,他没有骂她,但他也不打算继续玩了,他退出了游戏。

她在微信上问他:“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

“那你干嘛不玩了?”

“我要去洗澡啦。”

她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去洗澡,也许是生她的气不想理她,她给他发过去一大堆消息,求他原谅,但都没得到回应。


05

一会儿后,他回复了,说自己真的去洗澡了,还问她干嘛给他发那么多消息,他真的没有生气。

她的那些道歉非常卑微,她企图得到他的原谅,但事实上,他不生气才是最大的问题。

“你干嘛不生气啊?”她问他。

“我为什么要生气呢?”他反问道。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我很脆弱敏感,害怕因为自己的不好而惹得别人生气,这样子我就会很愧疚。”

她其实不是这样的人,更不会因此愧疚,她之所以这么说是希望在他心里建立起一个柔弱女生的形象。

他发来消息说道:“其实你不用为别人考虑那么多的,你刚刚那样多自卑。”

“我知道,可我很害怕你生我的气。”

“我真的没有生气。”

因为他没有生气,所以这次的作战计划谈不上成功,但她随机应变,说了自己担心他生气,暗示自己在乎他,只是他能不能感受得到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往后,他们仍然像朋友那样一起玩游戏,因为上次的作战计划失败,他们的关系还停留在朋友的阶段,为此她迫切地找突破口。

她平日里没少约他出来,但他都拒绝了,他总说自己忙,但也没见他忙什么。

这天晚上她确认他不忙之后,她跟他聊起了自己的心事,她其实没啥心事,但聊天当中她告诉他自己很难过,因为遇到了挫折,这挫折也是她编的。

他安慰着她,她说自己现在在校园里的某个角落坐着,眼泪不停地流,还问他能不能出来陪自己。

“可是我要忙。”他回复道。

“忙忙忙,你一天天都在忙,是真忙还是在敷衍我,如果你不想出来就别出来了。”她假装生气地说道。

06

“对不起。”他发来消息道歉道。

“别老说对不起,你没对不起我什么,我现在这种情况是自作自受,你不用理我了,让我自己一个人难过好了,等下也许想不开就跳河了。”

她心里非常明白,这句话很容易引发副作用,让他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作的人,但她仍然有回旋的余地,只要往后说是因为压力大就可以化解。

他很快就发来消息,问她现在哪里。

一看上钩了,她没急着收网,而是继续说道:“你不用过来了,你先忙你的吧,我很理解你,理解到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偷偷落泪,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我这就过去找你。”

要说她在哪里,其实是在宿舍里,但他既然表露了想去找她的意愿,她连忙化了个妆,涂上口红,穿上裙子,急匆匆地跑到外面去。

告诉了他的位置之后,他很快就赶过来了。

两人坐在湖边的小凳子上,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先开口了:“没想到你真的过来了,很抱歉我不该那样说。”

“没事,你好点没有。”

“我不知道。”

她假装抹了抹眼泪,虽然她没有眼泪。

“谢谢你能来陪我,如果你不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很小声地说道,声音中透露着她的无奈,当然那是她假装出来的无奈。

“你没事就好。”

他的手机在这时候震动了起来,他拿出来看,是他室友打电话过来的,室友问他现在在哪里,他说他在外面吃东西,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她看着他:“他又叫你玩游戏了?”

“应该是吧。”他把手机放在口袋里。

“那你要去和他玩吗?”

他想了一下,“不去了吧。”说的时候他开始抖起了腿。

她看出来了他的不安,便问他:“你为什么这么紧张,是第一次和女生出来坐着聊天?”

“嗯...是。”


07

听到这个回答,她非常地开心,她仿佛看到机会就在眼前,不好好把握它就溜走了,她暗下决心,今晚一定要亲到他,不能让这口红白涂。

她俩坐在湖边,湖面上波光粼粼,她向他诉说着自己的无奈与脆弱,他时不时安慰着她。

“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现在有点晚。”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

“那回去吧。”她站起身。

“今天晚上...”她停了一下,继续说道:“非常感谢你,如果你不来,我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事。”

“没关系的,我...”他无法继续说下去,她用嘴巴堵住了他的嘴巴。

她亲了他。

“谢谢你。”说完她就跑了,留他一个人在原地,不知所措。

回去的路上她非常地得意,今晚可谓是巨大收获。在接下来,如果他不拒绝她的爱意,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如果他拒绝了,她也完全可以说是自己今晚太冲动了。反正不管怎样,她都能应对自如。

回去之后,她给他发去消息,说谢谢他今晚的陪伴,但令人意外的是,他没有回复。

后面几天里,他都没有回复,她完全搞不懂状况,接受还是拒绝至少都该表个态,她没少问他怎么了,但他一直不回复。

今晚,在给他发消息之前,她注意到他朋友圈更新了,她点进去看,是一条文字内容:“我这样做是不是错的。”

她猜测着这条朋友圈可能跟她有关系,可能是他不理她这件事对不对,这也说明了他在乎她,于是她给他发了条消息,问他怎么了,为什么发那样的朋友圈。

“没什么。”他回复道。

“你怎么了?跟我说说吧。”

“我没事。”他还是拒绝说起。


08

“是不是因为那天晚上我对你那样?”

“不是。”

见他不肯开口,她开始用激将法,她说自己是他的好朋友,不说是不是不当她是朋友,与其自己憋着,倒不如说出来,让她帮忙分担。

他沉默了许久,然后回复道:“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喜欢着一个人。”

“那很好啊。”

她心里开始猜测那个人是不是自己,结合这些天来的证据表明,他有很大概率喜欢自己,不然也不会在那个晚上那么紧张,亲了他之后没有理她,过后又发了朋友圈,问这样做对不对。

这些证据都表明了,他对她有意思,但他不敢说出来,所以现在她要做的,就是引他说出来。

“不好。”他回复道。

她想了一下,编辑一条信息,发送过去:“你是不是一直把这份感情藏在心底,想靠近又不敢,想离开又不舍,左右为难。”

他很快就发过来,问她:“你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不知道。”

看到她说知道,他便开始说起了他的事:“我想你应该发现了,这阵子我一直和那个人一起玩游戏,对方虽然很菜,但只要一叫我玩游戏,我就会立刻上线。”

她明白,他说的那个人指的就是自己,她心想着男人真是复杂的动物,遮遮掩掩,但还是忍不住问:“那你为什么不向她表白。”

“我不敢,我怕。”他接着说道:“你还记得九号那个晚上吗?”

她怎么会不记得,就是她亲他的那晚上,她回复道:“记得啊,怎么了。”

“那晚上对方生我的气了,虽然后来又好了,但我还是过意不去。”

她感觉离他们在一起越来越近了,现在已经基本上能确定他在乎她了。

“不用觉得过意不去,反正她早就不生气了啊,就我说,你可以尝试着跟她说起你的想法。”消息发过去后,她开始幻想他们以后在一起是什么样子,在校园里牵手,一起去逛街,想想都很浪漫。

如今距离这些浪漫就差最后一步,她要让他说出“我喜欢你”四字。


09

“这样真的好吗?”他仍然有点害怕。

她继续怂恿他:“有什么害怕的,也许她生你气是喜欢你呢,也许你们其实早就喜欢彼此,只是差一个人说出口,既然她不说,你就说呗。”

“可是这份感情不对。”

她可急死了:“这有什么不对的,喜欢就勇敢地说出来,你一个大男人怕什么,连喜欢个人都不干开口吗?”

看到她这么说,他犹豫了好久,最终下定决心:“好,我明白了。”

“勇敢跟她说你喜欢她,说出那四个字:我喜欢你!”消息发过去的时候,她心里乐开了花,她现在要做的就是等他发来那四个字。

可是她等了半小时都没等到,实在忍不住了,她问他干嘛去了,他说表白的很成功,他室友也接受了他,他们现在在一起了。

他还说九号晚上,他骗他室友说自己在吃饭,这件事让他室友生气了好久,最后他们和好了。他感谢着她,说没有她的那番话,他们也不会在一起。

她愣住了,久久说不出话。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就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吧,公众号:Sleepy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被朋友数落:“活得太粗糙”“家庭煮妇”“女人应该精致一点儿”。 可能是从小生活环境导致,生活过得的确很粗糙,一...
    兰心2019阅读 302评论 0 2
  • 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它简单却又极其有效,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运用...
    王方媛阅读 1,366评论 0 7
  • 上周的周末,相约室友去海钓。开车一个多小时跑去新泽西,租了船,绑好鸡腿,绑好负重。结果因为另一个同行的朋友早饭把钱...
    Ada秦小念阅读 496评论 0 1
  • 如今世界各族人民一提到中国人就会想到唐人,而世界各地都有唐人街。 泰国唐人街,美国唐人街等等。 说到唐人,就不得不...
    写故事的小伙子阅读 240评论 0 0
  • 吕洞宾得道成仙之前,原本是个读书人。 他出身宦门,家庭殷实,原也醉心功名利禄,但一直不第,对功名二字也就渐渐淡薄了...
    东哥说事儿阅读 6,63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