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故事

“老庄,你给我说说你人生中最爱的那个姑凉吧。”对面的姑凉长发飘飘,凝视着我笑着说。

她是我正在追求的姑凉柳叶。这是我认识她的第三十二天,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整好一个月过去了。

昨天晚上我打电话给她说:“柳叶,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试试和我谈恋爱吧?”

电话那头她似乎并不意外,回答说:“喜欢我什么呀?给我个理由呗?”

我说:“喜欢你不羁的样子颇有我的神韵,这个理由你愿意为我留灯吗?”

电话那头她笑得像只刚偷了鸡的狐狸:“哈哈,老庄你可真不谦虚!情感专家都是这么追女孩子的呀?”

我笑着回答说:“我这不是追求,是感受到了我们两灵魂像一个凹字和一个凸字,正好能严密结合得到‘日’这个结果。试试呗?不行再分手嘛,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她笑着啐我一口道:“呸!你啥时候能有个正形啊臭流氓,想追我总得表示表示吧?好好表现,我会认真考察的。”

我连忙表态道:“一定以最好的表现接受组织考察!申请明天进行一般性试探接触,也就是约个会。”

她回答说:“准奏!我下午要陪我爸爸吃饭,晚上才有空。”

我说到:“好,晚上就晚上。但提前说好,太上皇我可还没做好觐见准备啊,如果你实在要领着来我只能买盒象棋陪他下了。”

她电话里回答说:“没事儿,老爷子也是性情中人,聊聊喝花酒泡妞技巧他也能接受。不过你目前的表现还没到能惊动他老人家的时候呢,且侯着吧,跪安!”

我连忙恭送皇上回宫,这才挂掉电话。


“喂,你想什么呢?让你说说你最爱的姑凉你得想这么久?看样子量不小啊老庄。”柳叶朝着我玩味的说,把我从回忆中惊起。

我连忙回答:“最爱的姑凉啊?当然是下一个啦。认真努力,我很看好你哟,没准你一不小心就让我不离不弃了。”

她抿嘴一笑道:“油腔滑调,你想不离不弃还得看我肯不肯呢……那你就说说次爱的姑凉吧。”

我给她添了点温水,从兜里掏出烟点上后给她说:“铁了心想听我的黑历史呀?听完了能给点奖励吗?比如说亲亲我左脸。”

她大方的回答:“好啊,不过故事得好。不然就给改成踢踢你左屁股。”

我诚恳的说到:“其实吧,次爱的姑凉没啥好故事,只是和我一起生活的时间长了一点,有十几年。”

她鄙视的看我一眼说:“得得得,又想和我玩小花招呢?我是说恋爱关系的姑凉!你姐姐妹妹的不算。”

我看必杀技都糊弄不过去了,只好老实交代:“她比我小三岁,是个大大咧咧的文青。故事本来没什么好说的,无非男男女女那点事儿,以后我们两应该也会把时间大多花在这些上面。不过她最独特的地方,在于永远和我有话题聊,让我永远不会对这段关系厌烦。给我的感觉就像在和卓文君谈恋爱似的,完全不需要动脑子就很舒服。”

柳叶打断我道:“你这前后矛盾呀,永远不会对这段关系厌烦,为啥会分手?”

我回答道:“分手是因为大家最终理念不合。她老是希望把知识卖出去,但我觉得一旦用卖的方式传播知识,那不用等到传播途中,源头上就变味了。为这个事我们争论很多次,她觉得卖出去因为有资方,会有更多人得到这些,即便变味也比看都看不到强。所以最后分道扬镳了,她现在是新锐作家,我现在还是个混饭吃的。”

柳叶用手点点我的手背,温言说:“其实人家也没什么错,市场和理想肯定有差别,你不能要求全世界所有人都接受你的观点。不过你也很棒,至少你在坚持你自己。”

我反手抓住她未退远的手捏了两下放开,笑到:“你这是各打五十大板啊,不等于什么都没说吗?其实有人找我约稿,我只是不接受改动我的框架和结论而已。但畅销书多半不严谨,这一点你应该知道。人家想赚钱,就得给产品加入这些元素,没得说。”

她使劲拍了拍我的手说:“怪不得人家和你分手了,装什么闲云野鹤呀!哈哈哈哈哈,不过我喜欢。”

我故作矜持一笑道:“谢谢你的鼓励,奖励能兑现了吗?我的左脸早就饥渴难耐了。”

她道:“这么差的故事只能把奖励发放给左屁股,要想往上层调动,得加码。”

“好,我就加个码。你亲我左脸,我亲你右脸怎么样?还搭了个故事,跳楼价了啊。”

柳叶喝了口温水,嘴唇红润欲滴,看得我有点儿心猿意马,又接了一句:“要不直接由奖励发放单位接触,也是可以的嘛。”

她嘻嘻哈哈笑了半晌,问我:“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再给我说个故事我就亲你,说到做到。”

我摆摆手道:“该你了啊,我已经讲过一个了。大不了你讲的故事无论好赖我都亲你一个呗。”

柳叶让服务员给她点了一首王菲唱的《笑忘书》,然后给我说:“真想听?我给你讲讲我的黑历史呗。”

“好好好,我就乐意听这个。货到付款,吻已备好!”

她逗我一句“听我不开心的事让你开心开心呀?”然后自己笑了几声接着说:“我读大学的时候特胖,像个油桶似的,别人都叫我胖丫。”

“这个名字挺喜庆。哈哈。”我打趣到。

“不许插嘴!”她嗔怪的看我一眼,继续说道:

 “但是很奇怪,我从来不缺人追。他们喜欢我的理由都稀奇古怪,但是我从来没接受过。那时候我的想法特简单,就是好好学习,考研。这样一直到我大三的时候,遇到一个凤凰男,特自卑,但追我特下功夫。我那段时间基本上没打过热水,没自己占过坐,他啥都给你准备好了。所以我想,试试呗?于是就和他试了试谈恋爱。那是我的初恋,历时两年。”

“敢情你吃这一套啊,早知道我天天包饺子给你送早餐了。”我没憋住话,说了一句。

她对我灿烂一笑道:“看不出来呀老庄,你居然还是经济适用男。会做饺子呀?行!以后每天给我送早餐,纳入考察啊!”

我都恨不得把舌头拔了,你说我嘴怎么就这么欠呢?

“怎么?好像不太愿意?不愿意就算了,愿意给我做早餐的可是多着呢。”她傲娇的撅撅嘴,瞪了我一眼。

我连连告饶:“哪儿不愿意呀,我是在想,天天吃饺子太单调了吧,也要给你自己留点空间嘛。我每周包好了冻上你自己拿去想吃的时候煮,其他时候还是得自己准备点早餐嘛。鸡蛋面包牛奶什么的对身体也挺好的。”

她眼睛一眯笑到:“以己度人了吧老庄,瞧你那不愿意样。我平时做的肉酱也吃不完,你自己拿点下面条吃去吧。我说你到底听不听了?老打岔,把我都带沟里去了。”

我心里乐开花了,连连说:“要听要听,保证不说话了。”

她喝了口水瞪我一眼道:“那不准说话了啊!然后,唉我讲到哪了?”

我提醒到:“初恋,历时两年。”

她拍了拍我的手背提高声音到:“不是不准你说话了吗?又说话……对,历时两年。之后我越来越爱他,减肥,学做菜,放弃考研,都是为了他。结果毕业后异地,他和他们单位同事好上了,就把我给踹了。不过我也没难过多久,因为我发现我贤惠了瘦了社会阅历丰富了,追我的人更多了。哈哈哈哈哈哈。”

她笑了一会,看着我说:“说完了,有什么见解?”

我不说话,闷头抽烟。

她打了我手臂一下:“你倒是说话呀,想什么呢?情感专家不分析分析?”

我总算憋出一句来:“你不是不准我说话吗!”

她又噗嗤一笑说:“说说说,现在你尽管说。知道你憋坏了庄专家,到你拿手领域了吧。”

我喝了口酒诚恳的说:“你很能分清什么是为了自己,什么是为了他。同时也把自己的思维管控得很好。而且面对内心,你并不狐疑猜忌,一直选择直面。听了你的故事我更喜欢你了,你果然就是我想找的灵魂伴侣。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愿意为你献出我的左脸,来吧,随便亲吧。”

“没个正经。”

喝完酒我和她手牵手散步送她回家,一边走她一边问我:“我们是不是太快了点儿啊?才一个月就讨论恋爱了。前面几个男友最短的也认识了半年多呢。”

我已有五分醉意,意气风发的说:“那是他们水平不够,了解你需要用半年。我了解你只用一个星期,就这我都还嫌慢呢,我打你主意不是一天两天了。哈哈,不过还是让我给得手了。”

我得意洋洋的把她手牵着甩来甩去,迈着方步走在人行道上。

她微微有点脸红,问我:“那你怎么就知道我会答应你呢?”

我依旧意气风发的说:“你答应了吗?我这不是还在接受考察嘛。不过我有信心,你老爸的乘龙快婿我是当定了!”

“傻样。”她用空着的右手锤了下我的胸,露齿一笑。

我得意洋洋的说:“知道你想让我以为你忘了考察,然后再打击我。嘿嘿,我呀,坚决不上当。智商上能不能为考察总成绩加分啊?”

“不知道哄哄我开心,证明你不贴心,扣除考察成绩百分之二十!”她佯怒道。

我弱弱的说:“那我现在多少分啊?”

“0分!”

我抚抚胸口说:“还好还好,一分也没有。不然就被你扣了,多可惜呀。”

“哈哈哈哈,以后不准卖萌啊,不然我报警抓你。”


考察进行了两个星期,今天是周末,我约她来家里做饭吃,她欣然应允。和我一起去超市买了菜,来到我家。

进厨房我给她围上围腰,笑着说:“柳叶啊,这就算成了我的糟糠之妻了啊。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我可是捡到宝了。”

她从围腰肚兜里摸出个火机递给我说:“谁当你的糟糠之妻呀,我只做两个菜啊,剩下的你做。”

我点头应允,在水池里边洗菜边给她说:“做菜有什么呀,我主要是不爱洗碗。我这人呐,爱发明不爱机械劳动,打扫卫生从来不认真。”

柳叶抿嘴一笑道:“哟哟哟,我这还没同意当你女朋友呢,就开始变着法压榨我劳动力了?吃完了一起洗。”

我咧嘴笑到:“一起洗也比我一个人洗强啊,谢主隆恩!”

我简单的做了个宫保鸡丁,一个四喜丸子,炒了个菠菜,煮个紫菜蛋花汤。中途柳叶非要给我做个日式炸虾,结果面包糠没买好,十分遗憾的改成了白灼虾。

看着一桌荤素适宜的菜,她夸我说:“不错呀,做得还挺像这么回事。”

我炫耀道:“那当然了,哪个吃货没几手硬功夫?”

吃完饭她和我半躺在沙发上,我问她说:“柳叶,考察两个星期了,结果出来了没?”

她掐我大腿一下说:“急什么,才伺候我两个星期就腻了呀?这样的同志不适合放到重要岗位使用哟。”

我愁眉苦脸的说到:“腻倒是没有腻,就是我这拳拳之心忍不住对正式职务和责任的殷切期盼了。”

柳叶挺了挺身子给我说:“老庄呀,我其实发现了你的一个问题,不知道你自己感觉到了没有。”

我好奇到:“我身上尽是问题,估计得用一生来发现。您发现的是哪一部分的呀?”

她说:“跟你说正经的。我发现你对感情似乎太认真了,认真得很难找到一个真正达到你要求的人。甚至连我你也未必有多喜欢,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在接触。我现在如果扭头就走,你也不会留我吧?”

我摆摆手说:“其实给你说那个文青女还有后半段。本来可以求同存异的,但是我接受不了,越后来越恼火,最后我甚至连碰都不愿碰她了。我其实不是对感情认真,我是对灵魂吻合要求特高。我老觉得如果不合适,最后难免裂缝会越来越大,早断早好。”

柳叶摸摸我的脸给我说:“你就没有想过,未来还有这么长,没准哪天就互相接受了呢?裂缝不就修补好了么?”

我摆摆手到:“分歧只要解决不了,路就会越走越远,我不愿意浪费时间去做无用功。你什么意思呀柳叶,你觉得咱们现在已经有了分歧吗?”

她起身给我倒了杯水说:“在这点上咱们就有分歧——我认为分歧是可以用情感来弥补的。”

我想了一会说:“嗯,这个观点我同意。但这样的爱是不是不纯粹了呀?大家老是有个要凭借默契绕开的结,平时还好,一吵架不就全抖弄出来了吗?”

她说:“其实凤凰男也有后半段。我和他就有很多不可解决的分歧,结果全部被他用毅力忍耐住了。在此期间,我也挺幸福的,我看他也不错。但我就是不明白,有些话说开了明明可以解决,为什么不说呢?”

我摸摸她的头说:“宝贝,你也知道他是凤凰男。自卑成那样,你还指望他有事儿能和你商量?他之所以选择了别人,我想这也和那人不知道他的过去有关。至少,他从那儿得到的尊严比你给他的更让他感觉厚实。”

她说:“你说得有道理,唉。那时候毕竟太年轻,但这个故事说明小分歧也是可以解决的嘛。首先,你要相信这段感情。”

我说:“唉,你来当我的教练吧。这事儿得在实践中得到结果。”

她笑着说:“你这人认死理,给你当教练迟早得被你活活给问死。”

我亲了亲她的额头说:“那,就让我们永远别有不能通过交流解决的分歧吧。我不希望你替我牺牲,我也不希望自己为你牺牲。”

她抱着我把头靠在我的胸口上,久久没有说话。

过了很久我才问她:“宝贝呀,我有一个问题不知当讲否。”

她说:“问吧。”

我说:“你看,天都黑了,咱们关系也定了,今天晚上在我家滚床单别走了吧!”

“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不知不觉,暑气消了些,初秋的月亮明晃晃地挂在中空,把凉凉的月色铺撒在院子里,还有那堆家具上。 “唉”,我长长叹...
    写意人阅读 1,032评论 39 31
  • 2016年3月20号,他们恋爱了……一切发生的都那么突然,却又那么理所当然。 孙小麦,男,二十五岁,体测身高169...
    Ashley麦阅读 549评论 2 2
  • 我们越过难听不符合现代人的广播站播音。朝着课室走去
    Lloyd花花阅读 159评论 2 2
  • 1、一早醒来,躺床上,写感恩日记!太舒服啦,通过写感恩日记,梳理了自己的心结,让气在身体里面流动得超级顺畅!超级感...
    丫丫的幸福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