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黑色七月——致高考一线的学子们

文/大漠孤雁_b188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色七月,盛夏炎炎。

监考官背着手,脚步定格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考场上,你神情专注,笔尖泛滥成灾,肚子的蓝墨水染青了试卷,染红了心中的梦想。


黑色七月,我为你吟诗祝福。

黑色七月,我为你助威喝彩。

黑色七月,我为你鼓掌加油。

黑色七月,我为你点播佛教音乐为你祈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们,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高考如战场沉着坦然面对,不怯场,不畏惧;心静者自静不急不燥,把往日做战的雄心拿出来,发挥最极致的表演,自信心是尤为重要的。


黑色七月,人生路上的转折点成败在此,一局定位。

梦之蓝,你们的未来不是梦,你们的未来你作主。同学们,高考夺冠也好,名落孙山也罢只要你努力过了,沒能成功也不要气馁,只要过程对了,无需计较结果如何。


因为毎一个人的人生阅历,家庭状况,社会背景;个人修养有所不同,所以我们的人生也就不同,人生不同,命运就不同;命运不同心态就不同,心态不同,生活方式就不同……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生存的价值观,和对生活态度正确的感官认识,毎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远大理想,不同性格层次的人,不同文化档次的人,都会对人生做出自己较为满意的答案,不管是从感性认识还是理性的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一句话都有它的可塑性。正因为这些一系列的问题,人生才变得多姿多彩,生活才变得如冬日暖阳。


同学们,五指伸出也没一般般的齐整,无需羡慕别人的平步青云,你的幸福是看在别人的眼里。相信自己,其实你做的已经超越自己了,相信奇迹,其实你真得可以了。想开点,成功了也不要沾沾自喜,再接再劢;失败了,更不必悲伤,因为沿途的风景还要等着你去欣赏,人生的金光大道上还要继续前行,我们不能因崭时的困境而悲观厌世,一蹶不振,这样颓废的思想很可怕,对着镜子笑两下,刘海一边走捶捶胸昂起头对自己说:我一定行的……


我们现在都老大不小,变成一个小大人了什么事怎么做,自己心中有一定的主见,所以在人生这个舞台上,不要一味地讨好别人,而处在相应的圈子出不来,努力提升修炼自己的內功才是最为重要的。在这个年纪真的不必取悦每一个人,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碰见最好的别人,别人眼是一把尺,看人先看已;心是一杆称,称人称已,心中有德,是慈悲;口中有德,是善良。你我做到了吗?



做自已喜欢做的事,别人攻击性的吐槽不去理睬,不要在乎别人背后的指指点点,只要你认为是正确的,就大胆尝试着去做,为自己而活,活在别人的流言翡语里弃不是很累。简单做人,真诚待人。简单做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做最好的自己,选最坏的打算;做最坏的打算,选最好的目标去努力奋斗。相信,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爱我所爱,想我所想;做我所做,说我所说……

做真实的自已,活出个样儿来给自己看。我们不能被别人的评头论足而丧失掉做人的原则。走过的路不必回头,走过布满荆刺的羊肠小路,下一站的沿途美景在招唤你的到来,这时考验你的只有永不放弃的坚持二字。做自已喜欢做的事,培养自已的兴趣爱好,选最好的平台,书写最美的文字,吐倾內心的真情独白;淡泊名利,看淡世间事;宽容,理解善待别人,善待自己。我们决不输给生活,输掉心情。人生苦短,路漫漫。

拥有当前,才配拥有;乐欢处世,笑看人生。拥有一颗平常心做好人生每一件事,不求功名利禄,荣华富贵;健康的身体是最最重要的,如同人品一样,永远丈量它的是金牌。的确,我们要在秋的收获中,体验冬的艰辛。腐烂中也要开花,苦难中更要坚强。


其实,人生处处是风景。生活每天都有它闪亮的一面,只要你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相信生活中的点滴记录成长经历,都会为你写作埋下伏笔,这些会成为你写作方面一笔很好的素材,将是一笔巨大财富。只要你心思细腻,你会发现周围每时每刻都有精彩瞬间,只是你没发现而己。就看你站在那个角度,以怎样的态度去分析领悟某个事物的延展性。怎么样去挖掘它存在的价值观,怎么样去审视它,接受它。只要你有一颗阳光般的心,相信,生活决不会亏待每一个有良知的人们,你会发现太阳周而复始地在旋转,变换着四季的位置,唯独那一颗滚烫的心永远留给了华夏儿女,留给三秦大地。只要你辛苦的付出,那怕无收获,请相信:岁月会静静地听你倾说衷肠,生活会让你变得浑身满满地正能量;相信岁月见证你的不仅仅是物质基础,生活馈赠你的不仅是一杯淡而无味的清茶。


同学们,只要心态端正,心态安好一切都好。即使你们没能如愿以偿,作为父母亲更能体会你们此刻的心情,孩子別哭,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们只需和你站在一个地平线上,剩下的路爸妈会和你一路同行走下去……人各有志,好男儿志在四方,好女孩风华正茂。既然我们不能做展翅高空的大鹏,那么,做一只留恋家园的鸽子也是不错的。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你的关注,我最在乎;你的评论,感动在心感谢有你


作者通过【简书】编缉制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绝Ⅱ科院楼前杏花 情动春风嵌水流, 相思入骨惹谁羞。 娇颜红杏出墙意, 且念白头显玉柔 。 注: 红杏出墙: 出...
    公子江沐阅读 311评论 10 25
  • 《三行情书》 你又看不到 少一行又何妨
    康黑黛阅读 236评论 0 2
  • 高蝏阅读 96评论 0 1
  • 今天早上,天下着蒙蒙的小雨,我想着,算了,干脆睡会懒觉,不去跑步了。挣扎了一小会,还是觉得应该起床,去操场上走两圈...
    季儒阅读 689评论 0 0
  • 临江仙 纪念冼夫人诞辰1496年有感 济世匡时晖百越,岭南圣母惊鸿。三朝戮力建奇功。一心惟社稷,几代满门...
    蔡长宁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