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小黄狗,它的老主人

早上我又看到了那条小黄狗,还是被拴在了藤椅上。

它的主人--80多岁的老奶奶不知道去哪里了,
不知道是上厕所去了,还是去吃饭去了。

直到我走到大门口买了几个馒头后,才发现老奶奶也在买馒头呢,
只是她颤悠悠的半天不说一句话,
在她后面来的顾客,都已经付完钱,拿着馒头走了,她还在那里看。

也不知道摊主是否,心中会嫌弃那个老奶奶。

也许是太无聊了吧,
时间太过于漫长,所以她买个早餐都要磨蹭个半个小时,
把小狗刷在小区院子中,
也不担心旁人,把她的狗给牵走。

同龄的老奶奶,境遇好的,可能是含饴弄孙,儿孙满堂,享受天伦之乐;

境遇不好的,疾病缠身,行动不便,出入都需要家人照顾,生活无保障;

这个老奶奶应该属于中等状况的吧,还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自己排解寂寞。

看看她,再想想半个世纪之后的自己:
会不会也苍老成那个模样呢?
是不是也要一个人、一条狗的生活呢?

是不是也要每天,忍受着众人异样的,或悲悯的目光来生活呢!

或许我还没有她坚强,
因为她至少每天都出来活动,和人群接触,晒晒太阳。

我无法想象生活中,没有于道长这个好友,会怎么样!

可能我又要自暴自弃,暴饮暴食了吧,
可能又该默默忍受别人,而不敢反抗了吧!

不知道,也许我已经在于先生的长期教导,和护佑之下学会了如何与自己相处,
如何度过一个人的岁月静好。

他说不能没有我,那样他可能再也无法开心起来,
可能会陷入往日的追忆之中,
我又何尝不是呢!

他偶尔也会冒出来一句:“要不我去深圳吧!”

我听后,一边是暗自开心,一边是默默祝祷。

我开心的是他能够这样说,有想要在一起的意愿;

默默祝祷的是,希望他能够完成自己的事业和工作,
晚年成为受人尊敬的人,这样才能对得起他努力生活和奋斗的性格。

半个世纪的时间,
沧海桑田谈不上,但至少两代人的时间啊。

一茬又一茬的青葱岁月。

我们可以干些什么,悄悄的把这种子酿成果实呢!

我一直都挺好奇的,老奶奶的儿女都哪去了,
老伴不再身边我能理解,
80岁去世的老人家都很正常。

但是她的子女呢,
如果说和儿子儿媳妇关系不好,他们不经常探望这很正常;
可是女儿呢?
女儿可是母亲的小棉袄啊!
怎么没见她过来陪陪老人呢!

所以为了晚年幸福一些,
还是要在年轻的时候,多多投资才好!
比如投资自己的事业或工作,
获得晚年赖以生存的养老金。

投资自己的身体,等到晚年可以免于各种失能疾病的折磨。

投资一双儿女,可以获得心灵的慰藉和生命的延续;

投资身边的爱人,可以相依相伴、幸福到老。

从现在开始,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不会白费和辜负,
如果这些事情是无意义的,那你最好不要开始出发。

时光短暂,且行且珍惜!

有太多美好的事情未来的体验,
有太多壮美的河山,未来得及踏足和观赏,
有太多好玩的人未来得及认识和合作。。。。

人生只有一次,要过高质量、有价值的人生。

那些标签,那些一路走过来所获得种种荣誉和称谓,都不如自我肯定,内秀来的有力量。

西北的风沙那么萧瑟和狂野,可也有水草丰美的一日;
太阳扫射在北回归线上,给整个北方大地带来酷热,
可仅仅持续两个月;

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唯有变化二字。

因为早上吃的汤粉外加馒头、鸡蛋而肚子一点都未感到饥饿,
所以午餐打算吃个香蕉即可,

没想到旁边的小姐姐叫了外卖--芝士烤肉米饭,分给我一半。

整个午餐都吃的饱饱的。

昨天下午给我澳洲橙子的小哥哥,
今早我送给他两个白水蛋。

中午他特意过来,把我的半死不活的花休整一番,
如今换上了生机勃勃的绿萝。

给予爱,收获爱。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所以还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吧。

写日更写的真痛苦,有点坚持不下去的感觉;

因为工作没有任何动静,工资也没有任何动静,
但是欠款和房贷可是准点扣费,毫不留情;

好在于先生发了工资立马转到我这边,
让我稍稍填补窟窿。

日更坚持了那么久,不知道这样下去的意义何在,
每写一行都是无比的痛苦,
又到了绞尽脑汁的程度。

那个爱抱怨的小姐姐,因为母亲的到来,家务活有所缓解,
每天家中都有可口的饭菜而笑逐颜开,
气色恢复不少。

原来每个人都需要放假的,
家庭主妇需要放假,不再纠缠于做饭、洗碗之中;
孩子需要放假,不用天天做作业;

男人们需要放假,不用白天在老板同事们周旋,晚上还要被妻子抱怨。

当大家都稍稍轻松一些,呈现出的精神面貌就会健康一些。

此处止笔!
李二姐写于 2019-7-17 上午9:36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