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剩的归宿 14

第十四章 敬酒挑衅

按照常规的流程,新郎新娘伴娘伴郎应该坐在主桌,可因为是自助餐,我和Coco就找了个离酒水区比较近的地方坐了下来。

这自助餐的坐席又不似普通的圆桌酒席,是一张极大的长方形大理石台座,两旁排着规矩的座位,桌上空荡荡的,什么菜都没有,只有按照座次排列好的一个又一个硕大的白色盘子,边上搁着刀叉勺杯,衬着下面鲜红色喜庆得过度的餐巾,倒显得极度清疏冷漠。

既然是担任伴娘,吃饭自然次要,陪主角们敬酒行礼才是重要的任务,我们不敢怠慢,随便选了些容易填饱肚子的吃食就开动了,可囫囵之下肚子才刚刚有个半饱,就又看了场精彩绝伦地好戏。

只见Joyce一脸的醉相,粉红的脖颈,衬出雪白的肌肤,一手一支红酒,一手一只酒杯,袅袅婷婷地走来,只觉得一阵飘香醉人,再细看,一身素色带紫的吊带修身短裙,露出粉嫩地大半个膀子,长发松散地披在肩头,端得是如水蛇般妖袅地身段,处处刻意地风情流露,倒引得那些伴郎各个心猿意马。

“Kelly,他们要我来敬酒,那我先祝福你和Simon白头偕老,永结同心,一生一世,所以这杯酒你可不能不喝啊。”

Kelly冷着脸也还没说什么,Joyce已经一饮而尽,郏着微微的醉意,把玻璃杯底朝天翻了个儿,眼波冲众人一扫,明眸皓齿淡淡一笑,已是倾倒众生的一副贵妃样了。

西蒙也是久经沙场了,可也激动了起来,居然立刻抓起面前的杯子,下令旁边的伴郎倒酒,也极其痛快地干了一杯。

Kelly的脸色更加青厉了,连浓厚的脂粉都抵御不了冰冷如霜的萧疏杀气了,眼神好像是百步穿杨般凌厉,恨不能手起刀落杀之后快。可Joyce连半点要走的意思也没有,只是举重若轻地笑了笑。

“新郎可真是痛快人,那为了Kelly的终身幸福,请千万要再喝一杯哪!”

Joyce又一口而尽,摇了摇空荡荡的酒杯,挑衅般笑嘻嘻地要上前去为新郎填酒,Kelly冷冷地注视着她,那目光如利剑,仿佛对方是国仇家恨不共戴天的侵华日军,再上前一步就要刀剑相向了。

冷风萧瑟剑拔弩张间,Joyce忽然春风化雨般地笑了起来,仿佛是个安然不通世事的小女孩,娇憨异常地撇撇嘴撒着娇,“新郎哥哥今天要事在身,就不勉强了,那伴郎哥哥怎么都要喝下这杯酒了,所谓一杯见底,婚姻才到底嘛。”

边说着边斜着身子靠向Simon身旁倒酒的伴郎,娇滴滴地扶起他手中的酒瓶,为那伴郎满满地倒了一杯。那男人倒是好说话,满面桃花夹着笑爽快地干掉了一杯,却又意犹未尽地直勾勾地看着面前的美人儿。

Joyce咯咯地如银铃般笑了起来,轻轻抛了个媚眼儿,却似笑非笑地看了看新娘微微隆起的腹部,“俗话说酒满为敬,事不过三,这第三杯呢,就祝福新郎新娘日后的生活圆圆满满,早生贵子啊!”

又是先干为敬,转瞬之间酒杯就空了,人也好像不胜酒力般歪倒在伴郎身侧,那男人趁势一拉,美人儿便松松地伏在他的肩上,微侧着脸,却恰到好处地露出不胜酒力地疲惫神情,我见犹怜惺惺醉眼地娇媚。搅得那伴郎只恨自己没有多生出几只眼睛,笑得如花枝乱颤,已经是心痒难耐。

那场景着实不堪入目,已经被婚礼气得心烦意乱头疼肺胀的Kelly恶声恶气地哼了一下,却慢慢收拢起杀气,刻意打叠起万般笑容,还伸手欲揽过Joyce的芊芊细腰,“来,Joyce,你不是过来敬酒的吗?大家姐妹一场,我怎么说都要给你面子啊,所以这第三杯酒……”我和Coco马上紧张起来,今晚上新娘可是不能喝酒,必须要伴娘上前替人喝酒,却瞥见Kelly一脸诡异的笑,我偷偷拉了一下急欲上前的Coco,要她等等再看。

只见Kelly一边客气地带着笑容左右相请,一边踩着小碎步踱了过去,可不知怎么的她忽然一个站立不稳,人未摔倒,可那圆圆满满的一杯红酒直接泼到Joyce的裙里,到处都是飞溅的鲜红色液体。直到那滴滴答答的玉液完全没入Joyce的身体,把裙子从胸口到斜襟到裙摆都染污了,显出紫红发青得混浊颜色,Kelly才故作吃惊地大呼小叫起来,“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Joyce,我刚刚差点都摔着了,实在太不小心了!……”

新郎和各位伴郎已经是颜色大变,周围的人也在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可令人惊异的是Joyce的脸色没有变,姿势没有变,连笑容都没有变,还是保持着暧昧至极的笑,只是那眼神却更加哀怨柔弱,亲弱弱得能让人掐出水来!真是人见人爱的尤物,这种关键时刻,怎么可能少了义无反顾上前救美的英雄?

我看到西蒙已经蠢蠢欲动,恨不能飞身上前为美人儿解围,可Kelly的手牢牢地圈住了他的臂膀,好像蔓藤一般缠得生了根用了全力,着实让人动弹不得。

身旁的那位伴郎眼明手快地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Joyce的肩上,还趁势伸出双掌安抚似的大力按了按Joyce的香肩。这哪里还逃脱得了四目相对时Joyce勾魂夺魄地含情眼,只那么一眼,就恨不能永远融化在温柔乡里。

Joyce也落落大方地顺势伸出一只雪白地手臂,搂住伴郎的肩膀,好像树熊一样地紧紧地吊着,懒懒散散示威似的斜睨着Kelly慢慢地说道,“Kelly,Simon其实是我不好意思啊,刚刚和朋友们打赌,一定要我过来敬酒三杯,还真是失礼啊。不过Kelly你这么不仔细,等下敬酒可怎么办啊?”

兵不血刃以退为进,Joyce立马把自己的责任都推托得一干二净,挑衅的人是她,委屈受罪的人还是她,于是过失都成了他人的了。

我还在一阵狐疑,什么时候Joyce也成了如此柔弱受气的小家碧玉?就看见最难消受美人恩的伴郎诚惶诚恐地扶着Joyce一步一摇地慢慢走了出去。Joyce临走的时候微微转头,朝着新娘露出个一切了然于胸的嗤笑,好像完全不出意料地看见西蒙极其厌恶似的愤然甩开了新娘的手臂,那笑容更加诡异莫测了。

我一阵恶寒,难道Joyce忘记了女人间的大忌吗?女人之间的友谊本来就脆弱,夹杂上男人更是如履薄冰,若是抢了闺蜜的男人那简直就是遭人唾弃十恶不赦,只万分庆幸的是Joyce的对象还不是今晚的新郎,可即便如此这两人怕是明明确确地反目了。不过这些鸡零狗碎的闲事也不该是我操心,若能把今天晚上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地熬过去,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就好了。

那天晚上我这个做伴娘还真喝了不少酒,新娘不能喝酒,Coco又名花有主,有正牌男友温柔护花,还千般嘱咐万般叮咛地一时一刻一个电话,就怕Coco不胜酒力,可在我眼里怎么都觉得体贴周到殷勤肉麻。

没有办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酒来我喝,我就这么豪气冲天地把婚礼上大部分的红酒都承包了,真可惜只是红酒,不是红包——直喝得自己颠三倒四,云腾雾萦。

当伴郎们把我抗出去的时候,我还一手抓着裙摆,一手握紧酒杯,一口一句我没有醉,来,继续喝啊……

而Leslie出乎意料地出现在了酒店门口。

“Angela,你喝多了……”他的声音低沉黯哑,似乎还在摇头。

“我没醉……还要喝了……再来嘛……”我毫无意识,头大如斗,声音发软发糯发腻发嗲。每个人醉后的反应都不同,有人直接睡觉,有人反复无常,有人解酒壮胆,而当时的我如黄口小儿,牙牙学语,翻来覆去就只会说这么几句话。

“回家吧!你家在哪儿?”

“我没醉啊……再喝两杯嘛……”我像水蛇一样,突无声息地缠住他。

“那开房去,就旁边好不好?”

“不要了,我又没醉了……”我直接趴倒在他身上。

忽然觉得浑身发烫,好像有什么游走在我的背后,Leslie的脸狠狠地凑了过来, 一脸道貌岸然正人君子地说了句“听话,这是酒店大堂。”然后不容分说地抱起手舞足蹈的我,连拉带拽地拖到了车子的后排。

才关了车门,他迫不及待地扑了上来,嘴角含春,双手自然也不老实起来。

那天晚上我是伴娘,自然化了浓妆,穿着薰衣草色的吊带小礼服,还配着一条同色的纱织的披肩。Leslie一把扯过披肩,紧紧一摞死死地缠住我的双眼,我刚要挣扎说No,他的唇就欺压上来,热烈得怎么都透不出气来,吊带被他直接拨开,而另一只手在裙摆间不停摩挲,轻轻撕扯着白色的网袜,挑拨得人四肢无力浑身灼热,好像是火山口的飞蛾纵身一跃便是直坠地狱,他的呼吸沉重又松软,像腻人的海潮几乎要淹没众生。

我的理智早已一泻千里天崩地裂,可是不知为什么还是用力推开了他“不要,我,我……”

他春色荡漾一脸贼笑,“不要停,是吧?”

可惜话还未完,我已经情不自禁地呕吐起来……

原来人生就是过山车,前一秒钟你看人家的惊声尖叫,后一秒钟你会发现自己也在那该死的轨道上。

后来的事情就更加悲剧,几乎一个晚上我都在头痛呕吐中度过,在数次呕吐后甚至吐出了黄色的胆汁,直接被Leslie拉去医院挂水,整整一夜都呆在医院急诊室里。而第二天我怎么都想不起Leslie昨晚曾经做过了什么,只觉得他的面目异常模糊平常,可是仔细描述起来却又没有什么印象。难道这就是宿醉的断片了?

[2�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金风玉露 周一一早上班的时候就看到办公桌上的大红请柬,翻开以后里面是带着艺术照的婚宴请帖,照片中的Kell...
    许多多多多阅读 182评论 1 0
  • 第十三章 Kelly的婚礼 Kelly的婚礼订在10月3日晚上,阴历八月十八,是个黄道吉日,天气也难得地好。我和C...
    许多多多多阅读 132评论 0 1
  • 第十六章 家长见面 那天晚上,Leslie送我回家。我既紧张又兴奋,其实从义卖的广场到我爸妈家里并没有很久,可是我...
    许多多多多阅读 282评论 1 0
  • 第五章 峰回路转 之后的日子过得混混沌沌,公司里总是流言蜚语不断,闹哄哄地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精彩。Miss Rin...
    许多多多多阅读 196评论 0 0
  • 第二章 资深翻译 第二天是阴天,灰蒙蒙的天色让人分不清早晚,差点儿睡过头。我一睁眼,就已经是八点多了,连忙咬牙切齿...
    许多多多多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