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歌单6】《且待风尽》所有相关歌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且待风尽》 扶挽音的心算天下,影碎诗的爱恨嗔痴,砂袖的痴缠,言水宫的冷静与执着,慕奈兰的倾世守护,凤倾泠的茫然无措……

1,《大梦不觉》 清漪&引月兮&穆炎&言心悠

这是一首大合唱,对应《且待风尽》里的不同人物都有不同的歌词与之对应,是身份的表明,又是一生的写照。

习寒戈: 是乱花山庄的庄主,扶挽音等一众弟子的男师傅,同时亦是寒岚岛的岛主,凤倾泠的女师傅。一人分饰多种角色,他以玲珑石的遗失为谋划的开始,却进了扶挽音筹谋中,局便渐渐逃离掌控。

故里居,十里桃,曲泊潋妖娆 纤云缈,一袖一毫百年韶

新月眉,清切照,轻阴缃扰 流岚料峭,欹侧兰襟薄


清风错: 乱山山庄的三弟子,天界神女(地狱底层凶猛的神兽遇幽冥之子点化而来)。花央河(妖皇影碎诗)破封时,被误伤也被迫破封后,便隐居乱花山庄后山的竹林,守护长劫。

桂魄惊,催归雨,碧染万丝缕 竹摇影,青笛萧萧空自予

落寂景,有时尽,春色次第开 朝岁不夕,这一方天地


墨云瑕: 乱花山庄六弟子,外来之境的境主,与清风错最是投缘。见过许多师兄师姐破封后反目,所以她害怕破封,害怕朝夕相伴的师兄弟会有兵戎相见的场景。

桃花月阑风伏雨 空濛未霁,红绡凌波清逸

长条赠思量几许 烟柳飞絮,叶叶经年去


砂袖: 妖皇影碎诗的左右手,亦是他眉间心上的朱砂痣,而砂袖钟情于慕纳兰,但也不是两情相悦。影碎诗对砂袖千般纵容万般宠爱,亦抵不过抬眸慕纳兰一瞬。

天命萧索,唯任我失魂落魄 红尘百年如泼墨,僝僽扰一抹

魔障因果,醉恍然此起彼落 大梦不回何妨魂消没 在劫难逃这碧落紫陌


暮梓枫:乱花山庄五弟子,冥界之子,掌管冥界的一切事物,与影碎诗情同兄妹。破封后,驻守冥界。

翠微杪,清泓涧,陈阕玉琴敛 弦似缱,蘸墨点,轻袂波滟滟

氤氲眉眼,竟逐散似烟


尘寒: 南墓山影碎诗的左右手,暗恋影碎诗,却从来不敢说出来。守护南墓山,保护妖皇,才是自己尽职尽责的本分。

愁红碾,画鼓声远 秋水长天,一镜湿云微泫

月华潋,曾染尘缘 绿除朱轩,寤寐伏枕此间

勒缈云: 乱花山庄的小师妹,王爷府的独女,深受其父喜爱。 娇纵跋扈却一身侠胆,为人简单。破封后,才知为沼气怨念而生,便深入沼气之地苦增修为,但因执念太深而走火入魔。

天命难测,唯任我水深火热 浅黛绿鬓前尘隔,萧疏冷香几何

瘦骨萧瑟,凉蟾嫩寒无情惹 大梦不回何妨五欲舍 在劫难逃这魔障魂摄


浮七生: 扶挽音前世情人,是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天界覆灭后,便久居阴阳城,但因执念太深,性情十分偏执。

碧桃人去,何世相思度浮生 梧桐雨歇,长相思几度红尘

飞琼玉清,开阖尘寰万丈深 檀粉溶,湘瑟终,已万空

绛河重重,横波消得时空懵懂


凤倾泠: 凤想兮转世,生长于三界之外的寒岚岛。嘱师傅所托,出岛寻玲珑石,成了一切纠葛的开始。

天命数劫,唯任我拊心泣血 孤檠寒宵听花叶,再回首百年雪

初莺英谢,千波尽清狂碎裂 大梦不回何妨孑影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谁将平生葬倾城》 小魂&Critty

                        记影碎诗&砂袖

影碎诗,南墓山妖界的妖皇,傲视红尘,却对砂袖倾尽一切。不管世事纷乱,但愿为她留守一方净土,但砂袖将深情皆赋慕奈兰,奈何影碎诗再情深,也感动不了她半分。

歌词:

盼暮云合璧南墓山里 等月华如珪如故人衣

楼空影去 声声闻笛 风鬟霜鬓泣

哀哀藓碑字凄凄霏雨 岁月忽晚莽莽无垠之距

今时桃李来时尘粒 有声无人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最是人间应识我》Critty

                            记勒缈云

娇纵跋扈却一身侠胆的勒缈云,是非对错任由他人评说,毕竟这人世间的爱恨嗔痴,哪一样不需要尽己所能的去维护。即使最后是黄粱美梦一场,可是若不竭尽全力赌一把,又哪里有出彩的机会。只是太过执着执念太深,终成了囚禁自我的牢笼。

歌词:

最是人间应识我 芳华恰梦落 方寸中晦朔 但使余生蹉跎

何曾悔寤过,一朝踏错 不寿深情应识我 盛世换风波

时人化修罗 年光竟恐催迫 大梦不知处,韶光尽过

何来红尘可看破 乱花千秋过 爱恨忽斑驳 沦入小楼满座 传诵那一段,遥远传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余生以待梦清澄》 Critty

                      记花央河

乱花山庄四弟子,破封后是南墓山妖皇影碎诗,对砂袖甚是宠爱,但砂袖心有所属。在权利的漩涡中,心算天下也只不过是为他人做了嫁衣,终不过南墓山下一抔黄土。

歌词:

世中多困顿,妄念三千瞬 何故愁淳淳,何所嗟杯樽

迟暮阴覆山春,冷暖怅欢浮沉 托身归墟以怀温存

余生以待梦清澄,因循往生人 依稀红灺落花晨,相候远山门

那时雪落无声,拥此缕芳魂 静候黄土葬没红尘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朝暮不散》 引月兮

                        记暮梓枫

紫砂壶里茶香飘,素手扶琴度韶光。

明月应是此间客,凡尘莫扰抚琴人。

这样的时光总是特别惬意的,就算尘世烦心事三千,也终有一隅静谧之地,可以坐观云卷云舒。也以为“谪仙玉颜声尤在,朝暮不散诉衷肠”的场景一直会有,也不过是痴梦一场。

歌词:

朝暮不散 痴梦未央 尤记初相见 闲云不剪

思枉然 谪仙玉颜 四时不渐 人世未长

惦一尺素年 白衣作清浅 思惘然 还梦一卷



6, 《尘寒》 倾夜

                              记尘寒

用一生护一人,可惜他眼里竟没半分她模样。一颦一笑不由她,愤怒哀伤不由她,可还是让她相思入骨。

歌词:

为问当时,如何难戒贪痴 入骨成瘾如何浅尝辄止

若得 施赐 你姓氏 纵是乱世亦幸生逢其时

记取当时,梦觉浮云蔽日 唯年月拥风欺雪提碑字

秋收 冬藏 谓何知 百年尽此犹月照颓垣废址



7,《鬼魅乱世终》末路XXX

                记扶挽音&慕奈兰

一首特别空灵的歌。扶挽音与慕纳兰相互算计,却又相互帮助,而扶挽音心算天下,能全身而退的也只有慕奈兰,或许是棋逢对手,才相爱相杀吧!

歌词:

占扶乩 乾坤寂 惯看惊涛千顷起

枕意气 杀机弊 宏图算尽机关利

纵矜豪 容人定 千里独行入幽冥

饮骨血 覆面具 修罗神祇在一际

鬼魅乱世终 雪魂火魄熔 蝼蚁苍穹共 笑看刀剑涌 淡衣御风嬛 苍生袖中拢

洪荒未启 九泉不驱 几尺风血浴

咫尺翳暝束魂曲 明镜三千窥全局

扶鞘万壑 八荒旌旗 生逞妖颜序

魅惑九重天 冥火燃云颠 谱天下 尽王土 银瀑缭亘古 奈吾何言握掌世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8, 《自在何从》 Tina葵

                    记魔界玄子

魔界玄子未雪空的情根深种,可前世仇怨太深,终究还是证实那句“生不同衾,死不同穴。”的无奈。

歌词:

或醉或醒逆风逐天穹 苍山长卷绘智涌

妖鬼魔魂命格弄 何必当初痴狂深种

纷沓红尘万古留名作潇洒 天地纵我傲骨尽碎扬如沙

日暮穷途生死既作罢,混沌何惧怕 今朝换我不可一世夙世踏


9, 《凌谷沧桑往》冰冰火

这首歌没有说记谁,个人感觉应该是慕奈兰。

歌词:

仗一剑,立地狂,信步闲庭玄虚妄

豪气贯,陵谷沧桑往 藏身名,青山揽月明

天命由从容,四野不惩,痴嗔自应

九万里,魑魅化神明 一掷孤注倾,且待风尽

坐视云天,纵横何妨 业火焚身握四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谁省晓风残月》 言心悠

                            记言水宫

前世换不来凤想兮一个回眸,今生恰听得凤倾泠寥寥几语,红尘里,痴情人呐。

歌词:

倾了心难止一世纠缠,千古月不过寂寞相染

空醉弦蓦然千年指弹,别留声叹

独煎熬人世万般荏苒,多少情不辨尽付笑谈

亦难休恩怨几度血战,纷然

空回想半生醒半生眠,卿自离去我自梦余羡

重到处曼珠沙华深浅,孤灯寒凉

难消受风月千丈如线,望不尽殊途各自凭剑

最无情红尘一眼已过千年



11,《浮七生》 萌°丢流氓去考研

                      记浮七生

浮生已过三千梦,七世阴阳城久长。

谪仙玉颜今由在,不似当年常伴人。

独酒孤灯影自怜,惊鸿一瞥是君颜。

执念深深深几许,七生已过无七生。

歌词:

沉沦,此平生 阴暮冥冥,谁与聆梦偏冷

浮生三千梦,七世阴阳城

拟把离恨 伤无坟 白骨不辨红颜真

问天纵绝艳 惊鸿一现 倾我一世挚恋

是为血色焚空的执念 与彼须臾间 七世过,风华再无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年去岁来绝代来》 清漪&知性的小方块

                    记慕奈兰&凤倾泠

锁青山慕奈兰千年等待千年找寻,凤倾泠寒岚岛千年无忧。皆是幽冥守护者,总有前世形影不离,今生却是想见不识。

歌词:

(女)晚来曾有风情入 青鬓红妆自顾

(男)回首相逢路 无由总是关情处

(合)东风不问,韶华岁岁为谁抛

无情薄,却妖娆

(女)清音飘渺,一舞当时宫柳腰

年去岁来绝代老



13,《未妨檀声与风月》 引月兮&银鲛

                    记《且待风尽》

这是第一首赠予小说的原创歌曲。

歌词:

盛世繁华处,风月满驻 谁尝伶俜苦,挥毫来入

莫问情何物,也不过檀板声声负 白头陌路,纸笔一书

描摹旧时风流,把景从头 千般风情难留,提笔难就

檀板声声相守,好春早深秋 百年后书此段,月似钩

《谁将平生葬倾城》《余生以待梦清澄》《最是人间应识我》《尘寒》《年去岁来绝代老》《朝暮不散》听得较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