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假日》:永远的淑女和绅士

最近,重温了1953年上映的电影《罗马假日》,这是一部比我父母还年长的电影。黑白的基调,并不影响画质,相反让人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人物的表演上;经典的中文配音也很符合剧中的人物性格。下面就来说说这个故事。

《罗马假日》讲述的是,安妮公主(奥黛丽·赫本  饰)访问欧洲各国,最后一站是罗马。频繁的辗转,与公众会面,重复说着事先拟好的官方语言,各种繁文缛节让安妮公主觉得很乏味无趣,几近奔溃。

为了让安妮能平静下来,安然入睡,医生给安妮注射了镇静剂。安妮在药效发作之前,偷偷的逃了出去。晚上,药效发作的安妮最终睡在了大街的长椅上。

乔治(格里高利·派克 饰)是一位美国驻罗马记者,因为没有钱买机票回美国,不得不委身在一家报社工作。这天晚上,乔治和朋友们打完牌,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安妮,安妮打扮高贵,睡梦中的安妮还念着雪莱的诗,乔治觉得一个姑娘晚上睡大街不安全,不得已把安妮带回了家。

第二天,乔治因上班迟到被老板责问,乔治撒谎说自己刚访问完安妮公主回来,老板将一份报纸丢给了乔治,原来早上各大新闻头条都是安妮公主生病,取消了所有采访及行程。

看着报纸上安妮公主的照片,乔治觉得和自己昨晚捡回家的姑娘长得很像。于是和老板达成协议,如果自己私下采访到了安妮公主,那么老板要付给自己5000美元,然后自己会买一张单程机票回纽约。

乔治回到家,安妮依旧在睡梦中,乔治仔细打量着安妮公主的脸,确定和报纸上的女孩是同一个人没错。想到自己昨晚把安妮公主抖到沙发上睡,乔治趁公主还没醒赶紧小心翼翼的把公主抱回了床上。公主醒来已是下午一点,公主很感谢乔治把床让给了自己睡。

公主要离开了,向乔治借了1000里拉,乔治不好强行留住她,只能偷偷的跟在公主后面,想找机会创造偶遇。公主拿了1000里拉,买了一双鞋;理了短发,发型师夸安妮漂亮,邀请安妮晚上去河上跳舞;安妮在路边摊买了冰激凌;花店老板送了安妮一朵花。

乔治给自己摄影师朋友欧文打了电话,请他赶紧过来,然后乔治从安妮的身边走过,一副恰巧经过的样子。安妮告诉乔治自己是一个厌倦了学校枯燥生活的女学生,乔治说愿意当安妮的导游,一起做安妮想做的事。

安妮的第一个愿望是去路边咖啡店,于是他们找了一家路边咖啡店,这时欧文恰巧过来了,接下来他们一起游览了罗马,欧文用装在打火机上的摄像头拍下了安妮公主的各种私家照片:安妮公主第一次抽烟、安妮公主和说真话的嘴、安妮公主疯狂的骑摩托车、安妮公主和理发师、安妮公主和许愿墙、安妮公主“视察”警察局(其实是被抓到警察局)、安妮公主的初吻……

由于安妮迟迟未归,皇家派出了大量便衣警察,他们终于在河上的舞会上发现了安妮公主,在一场打斗中,安妮公主和乔治一起跳进河里逃走了。

二十四小时的罗马时光,让乔治爱上了安妮,安妮也爱上了乔治,但是安妮知道自己该走了,临走前她很想为乔治做一顿饭。

安妮说:我来做些吃的吧。

乔治说:没有厨房,我总是在外面吃。

安妮说:你喜欢在外面吃吗?

乔治说:很多时候由不得自己。

安妮说:是的,由不得自己。很遗憾不能给你做顿饭吃,我是个做饭能手,还可以靠做饭赚钱呢!我还会针线,收拾屋子,烫衣服,就是没机会在什么人身上实践下。

乔治说:看来我得换个有厨房的屋子…

安妮回到了自己的住所,临下车前,她对乔治说,请在前面拐角停下,我到前面那个角上拐弯,答应我,请你不要马上就开车,不要看见我走了,你就离开。乔治看着安妮的背影离开,直到消失在视野里。

第二天,欧文送来了安妮的照片,乔治看着这些照片,昨日美好的时光一一闪现,乔治终于说出了心里的话,他打算放弃写这篇关于安妮公主的花边报道,尽管这会让他赚一大笔钱。

在离开罗马的最后一天,安妮公主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乔治和欧文都有参加。按照流程安妮公主回答了各路记者的问题,当被问道:公主殿下,在您访问的城市中,您最喜欢哪一个?

旁边的大臣提醒安妮“各有千秋”。安妮公主回答说:各有千秋,但最难忘的是罗马,当然是罗马。

安妮公主离开了,带上了欧文拍的那些相片,也许这是她作为一个公主最自由珍贵的回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学时我的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是我很喜欢看书,从幼儿园看的画报到上学后看的各种领域的书,书看得很杂。 在小学六年级时...
    思无邪同学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