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你的孤单在等一个回答

1

废弃的工厂里,四周没有一点光亮。这是一个让人神经敏感的环境,细细微微的声响都会让人听的一清二楚。水管废弃,水滴的缓慢,不时还会有掉落的哐当声。

她踏出的每一步都仿佛都要用尽全身力气,每多走一点都是突破了身体的极限,肾上腺素不断的飙升。她似乎听到了脚步踏过水的声音,她从口袋里拿出已经快要没电的手电筒打算看一看。

她敲打了两下手电筒,灯才亮起来。她看见地上有一个脚印,她带着点惊喜对着虚无的黑夜说:“有没有人啊。”

半天没有得到回答,汗水早已经流遍全身,她脸色苍白满脸没有一丝血色,但依然鼓起勇气接着说:“有人的话就出来吧,我一个人好害怕。”

全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她和她的回声。砰,似乎是有东西撞到了栏杆上,估计是老鼠被声音惊到的关系。随后有一个声音幽幽的在她旁边响起:“你好。”

她快速的就把手电筒转了过去,只见到一张脸,一张只在咒怨封面上才能见到的脸。

啊,苏晴抱紧了沙发上的枕头,头像鸵鸟埋进沙子里一样。旁边是一个收音机,没有工厂,没有咒怨一样的脸。她在听收音机,一个人的生活连电视都懒得打开。

苏晴也不追星,没有喜欢的偶像。平常也不收拾打扮,家里乱乱糟糟。可能今天的午饭就是明天晚上吃剩下的,她发现外卖平台上好吃实惠的都是情侣双人份,但又吃不完,舍不得浪费只能留着第二天吃。

情感节目天天听,情感鸡汤天天看。理论都明白,套路都清楚。好像已经把感情研究透了一样,总的来说,世界上的男的没有一个好东西。

男的和女的好像天生的就有许多矛盾,但节目里,鸡汤上讲的都是男女之间的矛盾。苏晴听多了这些东西,在感情上并没有变的强大,反而变的小心翼翼。就像是知道了正确答案的人,连做题的兴趣都提不起来了。

但有情感是人的天性,她靠着听这些情感节目把自己变成了别人的恋爱导师,她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可笑,没谈过恋爱的人竟然在教别人谈。

苏晴今晚又照例打开了广播,但是她不知道调错了频道。她听到这个主播的第一句话是,男人总是要找到一个洞口,这时候女人出现了。

苏晴被这样一句充满性暗示的话吸引住了,但谁知道听到最后却是一个恐怖故事,她被吓的浑身发颤。这时候,男主播的声音响起,安静而柔软。他说:“你们有没有抱住身边喜欢的男性呢?好好体会一下这种充满安全感的幸福。”

苏晴平静了下来,她不幸福,她心中尽是失落。她没有可以在害怕时可以紧紧抱住的人,爱情鸡汤一直在说男人的不好,但她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既然男人这么不好为什么女人还是需要男人。

苏晴从沙发上站起来,她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了。饭桌上有一个热水壶,是她妈妈买给她的,但已经闲置很久了,她连盖子都不敢打开,据她的想象里面估计都是蜘蛛之类的东西在安家。

她从冰箱里拿了杯牛奶出来,插上吸管,随意的就躺在沙发上嘬着。神经大条的她好像把刚才的惊吓和失落抛之脑后了,她呆呆的看着窗外,一架飞机从她视线里滑过。

没过一会她就睡着了,牛奶随手放到了地上,就这样睡在了沙发上。

2

第二天醒来,她开始了工作。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条内衣套了在身上,衣服穿好,刷牙洗脸就去到了公司。恋爱导师不是她的工作,是她朋友对她的称呼。她的工作其实就是新媒体公司的运营,她也经常从朋友身上挖题材。

干这一行久了,她也就发现了,一般会看爱情鸡汤文章的都是那些略微内向不懂表达的人。而且大部分都没有谈过恋爱,而公司的老板就说过,现在的女生,男生不谈恋爱的太多了。而我们公司就是要告诉这些男生女生,不谈恋爱是对的。

老板把她的招式叫做找共鸣。近来的爱情文章都是男女两个群体之间的相互攻击,女生说男生好色,一谈恋爱就想啪啪啪。男生说女生拜金,没钱没房没车的在她们眼里都是屌丝。

两方僵持不下,苏晴的任务就是挖掘这些东西。她看了太多的爱情阴暗面,太熟悉男生对女生的想法。所以男生的行为她都会过度解读为图谋不轨,在男女的事情上她已经没有了期待。

下班了,她一个人走在路上,没有人搭讪她了。以前讨厌男生的搭讪,都觉得目的不纯。现在没有人搭讪她了,好像久不谈恋爱的她丧失了异性吸引力一般。

路上她看到一对小情侣,女生在等男生,男生偷偷的在后面拍了一下女生的左边肩膀,男生躲在了右边。女生好像猜到了男生的小调皮,一开始就把头转到了右边。

这时候,男生手里拿着一束精心包装好的玫瑰,女生惊讶的捂着嘴,男生脸上散发着得意的笑脸。

苏晴看到这样的场景并没有觉得浪漫和羡慕,她脑中有了一个可以当做选题的题目。《他用一束玫瑰就买了你的第一次》。

她心中开始暗暗鄙视这个男生拙劣的行为,逛超市是她每天的习惯,不是为了买菜做饭,就想买几包她喜欢吃的小零食回家砸吧砸吧嘴。

她走进超市里,哪里都没有去,别的什么东西看都不看一眼,各种打折促销都与她无关。她直接走到了酸梅干的货架下,她发现竟然被往上放了两级。放到了只有男生才够到的高度,她后退几步一看,上面竟然写着情侣货架。

她转头看向四周,发现到处贴着情人节活动的标签。不知不觉又是一个情人节了,她看到别人都是男朋友帮忙拿下来的,她心中有了些许失落和委屈。

她低声说:“我就不信我拿不下来。”她就走了过去,一只手抓着货架,然后用力的垫脚,另外一只手使劲的往上伸。她一点点的抠那个包装袋的边角,想把它抠下来。

“美女。”一只手拍了拍苏晴的肩膀,苏晴回过头看到一个个子挺高,五官标志的男生。

苏晴慌忙的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衣服说:“怎么了?”

男生笑着说:“你是不是想要这个,我帮你拿下来了。”说完就递了过去。

苏晴呆呆的站在了原地,刚才这么困窘的时刻得到了一个男生的帮助。她心跳开始不自觉的加快,缓慢的伸手接了过来后说:“谢谢。”

男生又笑着点了点头说:“没关系。”这时候有一个特别甜美的女生跑了过来,拉走了她的男朋友,男生一直在跟女生解释刚才的事情,女生一直在故作生气。没有一会两个人又抱在了一起。

苏晴十分尴尬,不过刚才的心跳是切实的,她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她回到了家里,房东过来敲她的家门,她打开门后房东说:“哎哟,你一个女生怎么弄的比男生还乱。”

苏晴说:“工作忙没时间整理。”

房东说:“明天要交房租了,记得准备一下哦。”

苏晴说:“知道了,明天我也要发工资了。”

房东出门的时候回头说:“你怎么不找一个男朋友来分担一下房租,还能一起收拾一下家里面,没有男人其实还挺不方便的。”

苏晴说:“没遇到合适的。”

房东说:“现在的年轻人太挑剔了,什么都要合适的,相处一下才知道合适不合适嘛。”

苏晴说:“我等会要洗澡了。”

房东知道自己说多了,就走出了门外,接着敲另外一户人家的家门。

房东走后,但是房东跟房客收租的声音依然能传到她的耳朵了。夜色很快来临,夜晚对一个孤单的灵魂来说好像是一种惩罚。四下静谧无声,但又隐隐渴望着外面的热闹。

她在同一时间打开了收音机,自虐般的调到了昨天的频道,主播继续着昨天的故事。

手电筒照到了一张咒怨封面才有的脸上,她伸出手去把那本鬼故事杂志从男生手里躲在。她知道那个是她的男朋友,那本杂志她就在家里见到过。

她用手打了几下男生,突然,整个工厂的灯光都亮了起来。地上摆放着心型蜡烛,她打的那个人也不是她的男朋友,她的男朋友正跪在蜡烛里拿着钻戒向她求婚。

她的男朋友说:“亲爱的,我爱你,我知道你的孤单一直在等一个回答。”

苏晴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抱着枕头,眼泪突然落了下来。男主播的声音传了出来说:“七夕节的你还是否一个人,一个人的你又在等着谁的回答。”

苏晴笑了,她在等着谁的回答呢?她自己心中也没数,那好像是小女生心中才有的遐想。但她却很怀念自己还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的爱情很纯,而她也很年轻。

看了很多情感的文章并没有让她在真正成长,而只是一个理论的大师。所有人都忘记了爱情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

男主播的声音再次响起:“生活是有惯性的,是谁像地心引力一样把你的心给按住了,七夕快乐,晚安。”

苏晴看着收音机轻轻说了句:“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