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空间

电影“自杀空间”

今天,我打算从几方面来带你们走进这个电影,走进一个悲伤,骇人,又能引起我们反思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A冷暴力

影片一开始,就是男主被欺凌,被冷暴力,在网络上被耻笑,然后,镜头转向了男主的表现,他痛苦的抱住了头,厌恶的目光剜向电脑,面容扭曲的在床上翻滚,低沉无奈的闷吼,我们完全可以从这一系列的动作中揣测出男主的复杂却又单纯的心里,他痛恨于现实,却又只能在现实的魔爪下苟且存活,只能选择向现实低头,那个在床上挣扎的镜头久久的在我脑海里徘徊,在冷暴力下,每个人显得那么渺小而又无能为力,我们既然不能掌控别人的想法,那就努力做一个强大的自己

记得前几天,在朋友圈刷到了一篇文章,

朋友圈截图

题目中的夏老师,就是在前不久微博热搜上虐待学生的夏老师,文章大概意思就是说夏老师不堪公众压力,自杀了。先且放着文章的真实性不管,让我们站在夏老师的角度的角度看待这件事,我们每个人都站在自以为的道德最高点指责芸芸众生,却忽略了最原本的事实。夏老师这件事,其实是学生家长在家长会时说要老师多多管教,挨打挨骂都可以。我们指责着他人,发出嗤笑,望着那个无奈,绝望的人,沾沾自喜,认为自己为天除害,是个实实在在的“英雄”,而这些“英雄”,又给那些“贱民”带去了多少伤害。

冷暴力有多可怕,我们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知道,每年有多少人死在冷暴力之下,对不起,我不是数据局的人,给不出确切的数字,可我想,他应该不在少数,年年频频曝光的校园欺凌事件并不在少数,可真正得到治理的又有几回,现在,国家的花朵都没有得到切实的保护,我们又怎敢谈茁壮成长呢。

                               B家庭教育

       影片中,男主的家境富裕,可在偌大的一个家中,男主形单影只,每天如同一只孤魂野鬼在家里,学校里游荡。他的父母忙于工作,忙于皮肉交易,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是缺失的,他们对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给了你我能给你的全部,你还想要什么?”他们忽略了孩子内心最缺失却也最渴望的东西——爱,他们给了孩子物质上绝对的宽裕,却也剥夺了孩子精神上相对的需求。我想,这也许并不是父母的本意,只是忙于生意,无暇关注孩子,可以说,男主的父母是致使这场悲剧发生的间接原因。

影片中,每当男主的父母出现时,总伴随着一股低气旋,男主就像是在那低气旋的周围,随时都有被卷进去的风险,但更多的时候,是与气旋擦身而过,那种若隐若现的爱,让孤僻的男主更加不自信,只能从虚拟世界里找到那份久违的爱。在影片的中后部分,妈妈问男主:“你为什么要躲在屋子里不出来和我们谈谈呢?”男主说:“因为他们给了我爱。”特写镜头将男主脸上残留的满足和骄傲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配上男主低沉的嗓音,又再次向我们展现了男主的内心世界,此刻的他,虽然病态,但的确是幸福的,知足的,现实生活中缺失的感情,在网络里被给予,被信任,被肯定。那种感觉,对于男主来说,才是需要的。“你摘下了一颗星星给我,你却不知道我只是喜欢和你看星星的感觉”

                               C内心强大

影片中,男主因为在现实生活里屡屡碰壁,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然后选择了逃避;男主过于重视自己的精神世界,而忽略了父母现在正在努力给他创造的条件;他太敏感了,任何人的指指点点都会令他走向崩溃的边缘,其实,男主自己才是这场悲剧发生的直接原因,因为他没有足够强大的内心,他只是抱着自认为伤口淋淋的自己在躲避,在畏手畏脚。

其实,内心强大是对自己的尊敬,是对自己的肯定,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有铜墙铁壁铸造的心,所以纵观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而赋《离骚》,左丘失明而编《国语》,韩非子囚秦而篆《说难》。大抵圣贤成就概因发奋之缘。 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发现自然界的客观规律,天体运行周而复始,永一为继无止息。因而以天道为榜样激励人们自强不息。如果男主看事情不那么悲观,能稍微自强那么一点点,对事情能有一点点的辨别是非的观念,对别人的话不那么言听计从,可能结局就没有那么悲观了。

最后,安利一张男主的美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这两部电影,不是那种能让大多数人接受的,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抑或是情侣间看的大团圆爱情电影。 一个的类型是:...
    木子的西瓜阅读 1,347评论 0 2
  • 借着杭州冬季的暖阳,我想带你走进抑郁症的世界 抑郁症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
    景三和十三阅读 8,625评论 10 28
  • 故事的开始是甜的 “借你答案给我看一下”这是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我们故事的开始,那时在学校时,写语文作业时我总...
    Easyxxi阅读 225评论 0 0
  • 这两天的工作如何评价呢?往常,咱会说,忙得要死,累得吐血,但还没有忙完呢!不过现如今,咱也算是个接触过心理学的人,...
    忆君追梦阅读 206评论 0 2
  • 热烈如火的女子,给予的爱,燃烧起来有时伤人伤己,当她真正明白爱时就像野马被驯服如绵羊般;温润如水的爱,独自隐忍等待...
    画海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