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交友】维塔: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昵称:维塔

地点:上海

交友宣言: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让我们一起笑傲江湖吧!

自荐文章:说实话,不好意思自荐文章,一共才写几篇

《他始终欠她一个婚礼》

《夜路》

《远嫁是我一辈子的痛》

看到夕阳下,维塔的笑,却看不清她的脸......8月26日见吧!

维塔,女,狮子座,o型。

来自南方,学英文出身,爱笑、爱幻想,喜欢读读书、码码字,故而虽明知自己绝非佳人,却依然混迹简书此等文人墨客云集、才华横溢之地。

相貌:大众脸,长发,双眼皮+眼镜,中身等材,相貌平平,生来与漂亮无缘,虽不至有碍市容,却也不能为市容添彩,是那种走在大街上绝无回头率的再平常、再普通不过的女生。

优点:活泼开朗,心地善良,单纯热情,自带侠气。

缺点:脸大、双下巴、小肚腩,对新鲜事容易三分钟热度。

自述

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读者社团

从小到大,我像过很多人。有人说我长得像她表姐、像她同学,有人说我长得像她小学时候的老师,并肯定的说,长得真是一模一样;更有夸张的一次,是进入大学后,一个男生郑重其事地和我说:“你长得像我的女朋友!”当时的我觉得很尴尬,这撩妹的手段有点......然后他补充说,“你真的长得像极了我的前女友,要不是名字不同,我都以为你就是她!”瞬间头上三条黑线飘过。小子,有我这样的女友,你还敢分手?!

带着一张大众脸,披荆斩棘顺利考入大学,在自己喜欢的专业,混迹四年;我用混迹这个词,是因为,从初中开始,我的老师们就不停告诉我们,现在的辛苦只是暂时的,等你们上大学了,就轻松了。对专业课,我不再像高中时候那么发奋,不逃课,考试不挂科即可;不上课的日子,大部分时间奉献给了我的图书馆读者社团,得知我考上大学的时候,没有什么文化的妈妈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你能考上大学,妈妈真的很开心,我只有一句话想送给你:多读书,无论什么书”。所以,当结束军训后,我看到林林总总、各式各样的社团在招兵买马,我都不为所动,直到看到读书馆读者社团,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事实上,图书馆读者社团远比我想象的读书,内容丰富的多。大一的时候,我每天除了乐呵呵的响应号召,跟着社长、部长跑龙套,开会、写活动策划、准备道具,则是负责好分配给我的任务:图书馆9楼,由我和燕每晚轮流负责维持读书秩序,我俩愉快的约定,我一三五,她二四六,周日当放假,如果有事,提前知会、换班。

第一天,我并没有和9楼的负责老师做自我介绍,而是以读者的身份进入,让18岁的我突如其来的和老师打交道,似乎还缺乏些许勇气;我在书架前踱来踱去,说实话,我对这类书也不太感兴趣,挑了两三本图画比较多的,似乎比较容易懂的书,坐下;不到五分钟,老师走到我桌边,问:你这三本书知道是从哪里拿的吗?

我一愣:大、大概知道。

老师:大概知道?你放回个原位试试?

18岁的我,脸通红、不知所措,像一个犯错的小孩、揉搓着衣角。

老师:以后一本一本的拿,看完一本,原位放回,再看第二本,知道吗?

我:哦!

看着她,头脑中刻画出“灭绝师太”的人设;鼓了鼓勇气,冲灭绝师太笑了笑、索性说:老师,我是图书馆读者社团的,我来看书,顺带做你的协助吧;刚刚您说的我都清楚了,不可避免的有同学同时取两本以上,我尽量每周协助将书归类......

灭绝师太忽略我的存在、自动屏蔽我的话,扬着头走了......

那一刻好尴尬,然而我自带强迫症的人,每晚都带着其他楼层的书去9楼,每次都大大的笑容和灭绝师太打招呼,刚开始,她会说:这是图书馆,安静!慢慢地,她也会和我打招呼,最后,我们终于统一战线了。只有我们俩的时候,她会和我说她的家庭、她的经历,她其实不喜欢图书馆的工作,觉得自己在浪费生命,无聊透顶,但是又没有更好的选择;那时候的我,还不懂得社会,不懂得家庭,只能做她的倾听者。时至今日,提起她,燕还会和我抱怨她不苟言笑、不近人情,我始终觉得是我的笑拉进了彼此,灭绝师太朝我打开了心灵的大门。

每周例会的时候,有同学反馈,当他们示意讲话的同学安静、取书放回原处的时候,会有同学不但不听取,反而讽刺、嘲笑我们的工作、依旧我行我素。我在情感上极大的同情我的小伙伴,然而另一方面,我心中暗暗窃喜,我负责的9楼,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类的,似乎感兴趣的同学并不多,每天来的同学尚屈指可数,更别提维持秩序了,自然地,那样的委屈是没有降临到我的身上。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感叹上天眷顾。

后来我才这件事情只有我坚持了一个学期,由于我几乎每夜都在9楼,燕因为惧怕灭绝师太,又对9楼的书不感兴趣,就不来了;其他的社员因为各种原因和理由,都是隔三差五的上岗;因为我的坚持,也因为乐观爱笑、和社员都处的不错,大二的时候,我,全票,成了图书馆读者社团的社长。

我的英语,我的外贸

大学的混迹,使得我在专业上,并没有很大突破,我一直觉得我还停留在高考英语135分的基础上;口语,这种深深的自卑来源于大学的第一节外教口语课,即兴地英文自我介绍,猝不及防第一个点到我,我手忙脚乱的:My...My Name is Vita, I...结结巴巴的说了三句,同学中发出的刻意压制的笑声,窃窃私语,还是飘进我耳朵里一句:一看就是农村来的,这英语蹩脚的。 是的,我毫不避讳的承认,我是农村来的;也承认我们就是学习的机器,除了早读、晚读,背英语,我从来没有在其他场合用英语交流过一句,从来没有。

这句话,令我自卑了整整大学四年。四年里,我远远的绕过英语角,从来没有走进过一次;四年里,所有的英语演讲比赛,我都视而不见;四年里,所有的英文表演,我都选词最少的角色;然而,我心里明白,我喜欢英语,这是我选的专业,曾经让我那么骄傲的英语,为何此时让我如此狼狈?

我不会放弃英语,我告诉自己!口语不行,就在学校的湖边,找一个角落练习;口语不行,还有笔试、笔译,英语四级、六级,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英语中级笔译证,庆幸的是,所有的努力都给我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10年,大学毕业,我还是选择与专业对口的外贸工作;深圳,很多人都说工作不好找,有人甚至半年都找不到工作;老天再次眷顾我,我只去了一次人才市场,参加了一次面试,工作至今,7年了;想感谢的人太多。

面试的那一天,下着倾盆大雨,我望着围墙里面漂亮的工厂、内心忐忑不已,由于来的比较早,我自行溜达了一圈:标准的欧式建筑的办公室,自带别墅区、宽敞明亮的食堂、整齐划一的住宿楼,茂密的大树、成片的草地、围绕着吉他湖。我暗暗和自己说,好好表现,以后你就可以在这里面上班了。

面试我的经理是一个中年女子,温婉大方,全英文问答,我控住住自己浑身上下紧张的毛细胞、全程笑着回答。最后,她让我手写一下我的名字和住址,然后用中文和我说,你的英文真棒,今天总经理不在,回英国了,改天再约你面试,我这边是通过的。

我投一大笑,乐的一个劲点头,感谢、离开;我是打心底里感谢她,这是我生命中第一个说我英语很棒的人,也正是因为她这句赞扬,让我的外贸之路如同开挂一般,畅通无阻。

后来,也没有总经理的面试,我就顺利入职了。

14年的时候,我要辞职从深圳去上海。

老板不同意:做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走,给我一个理由?

我说:对不起,因为上海有我要找的人。

从正式提交辞职信,到离开深圳,前往上海,耗了三个月;而事实是,我并没有辞职,我感谢我的老板,直接调我到上海分公司。

离开深圳的前一晚,我请经理一起吃晚餐,我积压在心里四年的谢谢很想对她说,无意的夸赞,却引领了我的职场、点亮了我的人生。当她听我说完,婉儿一笑:其实我真是随口一赞,面试的人那么多,但是你入选的理由真不是英语,一个是因为你一直笑的很nice,看上去很淡定,不像应届毕业生,我觉得你应该性格开朗,早晚能独当一面;另一个原因是,我们让所有应聘者手写姓名和地址,那是为了测试你们的字,字如其人嘛,你的字是写的最漂亮的......

或许真相已经不那么重要,然而那样一句无心的赞美,让我7年的职场生涯,从来不曾因为口语而自卑,我口语依然不那么好,可是我可以表达我想表达的所有意思,无论是谈业务,还是出国,一切风清云淡,我会心一笑。

他们让我相信,我予世界微笑,世界亦予我阳光。

而今,工作中,我仍然大众脸,我仍然笑着面对所有,我依然带着图书馆读者社团的热情带领我的团队,我依然用我的经理对我的赞美鼓励新进的姑娘们。

在简书,遇见了很多的朋友,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才子佳人,我深感荣幸。我的世界将更加丰富,期待,遇见同频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点压力,可能是逼自己有点紧,就感觉,自己揪成一团,听见别人发出一些声音,就特别讨厌,但是,又不会说出来,
    吖㳠阅读 250评论 0 0
  • 最好的方式,最好的时光,认真的生活便是最好的存在。 冬雪一如既往的来的迟些,却也来的恰是...
    斌心依旧阅读 385评论 3 3
  • 非原创 一个朋友和我讲的。他认识一个人叫敖文,他弟弟叫敖轩。我的朋友好奇问,你弟弟为什么不叫敖武呢,这样文武双全多...
    rain梦想阅读 253评论 0 0
  • q q q
    指尖的舞蹈_b16a阅读 66评论 0 0
  • 28日。刚从老师那里得到了论文修改的指点。内心一团火热,正沾沾自喜中。 叮咚一声。短信来了。舍友G,问我要不要去东...
    林一水阅读 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