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22天告诉你,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辽阔的星辰

感恩遇见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一度刷爆了互联网。从它的受欢迎程度,足可说明,我们内心仍有对远方(梦想)的渴望。当有一天,看到有人敢这么做,我们就会觉得特别震奋,特别羡慕。然后特别冲动地想要摆脱原有的生活,重新开始,想一想糟糕的自己和即将面对的阻力,又像蜗牛一样缩回自己的壳里。

曾经我就是这样一个小伙伴。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售书会,明天参加义工,后天跑到北极拍雪。他们的人生仿佛开了挂一样,在所有的领域,都能畅通无阻。我羡慕的快要死掉了,可是有什么法子,谁让自己不优秀?所以,我只能不甘心地继续眼前朝八晚六的苟且。

然而,这世界上还有一群人,他们曾像我一样普通,却通过不断努力,真的把自己的人生过成了辽阔的星辰。他们一直走在践行的路上。

很庆幸,我在2017年最美好的九月,遇见了他们:剽悍一只猫老师,和他的22天行动营。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是一个随时可以刷新自己的地方,也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有一群正能量的同频战友,热心又暖心的小助手、指导员、排长、连长、营长、奕晴、晨读的小黄姐、提供晨读材料的小颜博主和阅读官们。22天,他们用自己的所知、所感无私而又耐心地陪伴着我们成长。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

当我站在22天这个临界点,回首过去的每一天,都那么值得收藏。

预备营三天:面对那么优秀的大家,我几乎是不敢说话的。直到连长让我们三到五人组一个小组。我才开始着急,我不想被剩下啊,那太难看了,所以,我主动勾搭了我们小组的组长童老黑,然后我拥有了一个五人小组:有蒙古族血统的大妞麋鹿,同是湖北人的小梦和归凯。我多么庆幸自己当时选择了主动。拥有了一个有爱的小组成员,他们后来带给我很多的帮助与感动。

还记得我的第一篇打卡作业。收到我们组长暖心的留言:你好棒,知行合一队向你表白,我们爱你,加油!

正式营第1天:打卡素材让我意识到自己学无所成的原因,我给自己制定了两条微习惯。

第2天:我收到小组成员和小助手琅瑛给我打卡作业提出的中肯建议。

晚上听了第一场大咖分享课,我了解到“红皇后效应”和读书的好处,我开始反思与恍悟,自己为什么不优秀,因为我不读书,因为我不会读书。我迫不及待地想找够33本书给自己定下100天阅读33本书的计划。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通过阅读成长起来。那种急切的心情,我一直记得,并坚信会一直鼓舞着我走下去。

第3天:我的打卡作业得到小组成员之外的夸奖。我开始有一点小窃喜,我进步了。在今天知道了一个法则: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的,另外90%是由你对那10%的反应决定的。我想到生活中很多因为一件小事,情绪处理不当,而引发的悲剧。我问自己,是不是可以试着用这个法则改变自己的坏情绪?

晚上听了第二节大咖分享,我从这节课找到这个时代对于故事的认同感,原来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和我一样是喜欢看故事的。我似乎找到自己喜欢并可以发展的方向了。

第4天:今天的打卡作业我提到曾经那个自卑的自己。我收到比前天更多的夸奖和鼓励。麋鹿说,阿薇还会写出更棒的文章。Jane让我大胆地往前走。

晚上听了第三场大咖分享,我第一次听说拆书帮。第一次知道。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去阅读一本书。如何把一本书的知识点拆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我被刷新了三观。

第5天:又收到琅瑛的建议。很确幸。成长的路上,一直有小助手和战友们陪伴。今天的打卡作业,为我重塑了成功的关键秘诀:利他。我反思自己,能为别人提供什么帮助或价值?我是否是一个有价值能为别人提供帮助的人?

第6天:今天的打卡作业是关于拖延症的,我非常感触,基本上我还是一个有上进心的小伙伴,毁于拖延和懒散。我在这一天,调整了前几天初入营看到别人获最佳,早打卡的焦虑感,决定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只跟过去的自己比,努力做到每一天都优于过去的自己。

我收到自贡很温暖的留言:阿薇,你很棒,你已成功了一半,一起努力,每天努力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小助手琅瑛鼓励我:不要气馁,不要设限,行动营才刚开始,最佳并不是唯一见证成长的方式,坚持输出,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真正改变自己。你会收获惊喜。

我被他们感动了。

第7天:我知道了ABC模型,真正伤害我们、让我们觉得难过的,并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事情的看法,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我们只能改变自己对事情的看法。这非常触动我。我想起了自己因为一些自以为是的观点,而痛苦的彻夜难眠的记忆。

晚上听了第四场大咖分享,这节课,打开了我的视野,第一次对演讲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再次感受到故事的重要。我心中有一个打算在悄悄成形。

第8天:为了写打卡作业,火速购了一本书《像TED一样演讲》,翻看了三分之一。我非常触动。我在今天,了解到热情的重要。我开始问自己,做什么事情能让我充满热情,我既喜欢故事,又喜欢设计,我一时间似乎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好了,因为,好像这两样都不能使我充满热情,我想到一个朋友,他对诗歌充满了热情。我忍不住跑去告诉他。坚持努力下去,你一定会成功。

晚上听了第五场大咖分享,我开始反思自己的公号为什么没有人气,因为我做公号前,没有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写?要用什么角度去写?要写出谁的心声?

第9天:我学会用一张A4纸,帮自己整理思路。提升思考力。通过这张A4纸,我找到了自信,昨天的自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正走在变好的路上。

我收到琅瑛的鼓励。感谢小助手一路的暖心陪伴。

第10天:我学会用GROW模型解决自己的选择困难症。找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晚上听了第六场大咖分享,这节课我了解到写作的一些重点:开头和标题。并试写了一个故事的标题和开头部分。我下意识地觉得,我好像还是比较喜欢写故事的。

第11天:第一次获得最佳提名。说不开心是假的。今天的素材让我懂得如何有效掌控自己的时间。连长在开营之初的分享课上,有一句话,我一直印象深刻:你应该问你自己今天没做什么,而不是做了什么,什么都做,你累不累啊。与其精疲力尽地打开所有的门,不如保持专注力,只做好最重要的,最喜欢做的事情。我开始在心里面做取舍清单了。

晚上听了第七场大咖分享,这节分享课,把我的视野哗啦一下打得好开,我听完课后一直在想,我有什么稀缺能力?我可以从哪方面努力给自己打造一个标签,形成自己的差异化?

我还特别去问了我的几个朋友,若干年之后,如果你们还记得我,能让你们记住我的部份是什么?

虽然我没有找到自己稀缺的能力,但是,我在这节课之后,已经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和标签:故事。

第12天:我第一次知道有一种沟通障碍叫做知识诅咒。我懂得要如何更好地与别人进行链接和沟通。

第13天:我做了第一次尝试,站在手机的角度给手机的主人写了一封信,在这封信里,告诉我的主人,让他慢下刷手机的频率。

我收到莞君有趣的留言:快说这手机什么牌子,哪里有卖?

今天我在最欣赏的战友那里写下:归凯做事有规划,有条理,有自己的原则。值得学习。麋鹿以前对广告充满热情,现在对她的新工作民宿主充满热情,我很羡慕她,能找到让自己充满热情的事情。我想成为麋鹿那样的人。

第14天:今天的素材让我反思,因为做事没有规划,没有长远的目标,只看眼前,错过很多机会。

晚上听了第八场大咖分享,是连长的分享。如果说在听这节课之前,我还有些迷茫和不那么确定,因为,我没有找到让自己充满热情的事情。听完连长的课,我的眼前就豁然开朗了,我知道眼前最重要的应该做什么,从而打造自己的核心技能。

第15天:今天我做了第二次尝试,写了一首梨花体。得到琅瑛和指导员的鼓励。

琅瑛说:原来你擅长这种文体,很有意境。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就很棒了。

晚上听了第九场大咖分享,我又被从里到外刷新了一圈视野,我忍不住感慨: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时代啊,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只要你真的有料。只要你在行动,你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第16天:今天我学会了利用怦然心动法。发现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

第17天:今天我学会了怎样做读书笔记。我试着写了一个小故事,来解释。得到大海蓝蓝的鼓励。

晚上听了第十场大咖分享,意识到接近牛人的重要,当你身处一个优秀的朋友圈,你会强烈希望自己也变成像谁谁那样优秀的人。听完这节课,我想去勾搭牛人了。我想先勾搭上故事大王能辽大神。

第18天:学会三个方法提升自己的职场能力。

晚上听了第十一场大咖分享,这节课让我知道光努力没用,得学会聪明地努力。

昨天我写了一篇演讲稿,自我感觉不好,今天发在小组内,想得到一些反馈,归凯给我提出了好几条很中肯的建议。我按照他的建议修改了原稿。自我感觉,比第一次写得好太多。感谢归凯。感谢排长冰滢和连长筝小钱对我的第二稿提出很中肯的意见。谢谢你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做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尝试,还不那么失败。

第19天:进入倒计时,大家都有了一些离别的伤感。我有点焦虑。感觉自己还没遇见更好的自己。就要这样结束了吗?

第20天:今天我非常焦虑,意外停电。要用手机完成两个作业。还要听课+记笔记。我在打卡作业中说自己焦虑得像一根麻花。这是真的。但,当我一件件按照这几天学到的方法来处理时,我的焦虑就消失了。

我切身领悟到:当我们对当下发生的事情能够掌控时,真的能放下焦虑这种情绪。所以,设置边界点时间,真的很重要。

麋鹿给我留言:你的比喻好形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看到她的留言。我也忍不住笑了,如果我的文能让人开心,这说明我的文是有价值的,不是吗?

晚上听了第十二场大咖分享,是关于声音的,我又被刷新了一圈视野,原来找到不同的发音位置,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好神奇。最神奇的是,主播最后分享给我们三个最好用最能增进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句子。

第21天:今天我做了第三次尝试,我写了一个故事,将所有的观点都通过故事本身来呈现。可以说是第一次尝试。我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开始不那么顺畅,但,当我写下去时,却写得非常投入。甚至写完还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这个故事让我获得第二次最佳提名。

我在群里面祝贺大家,琅瑛艾特我说:你这丫头,怎么不祝贺自己呢?

当时我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看到这条信息,然后眼泪不由自主地就越流越多。根本就无法控制……

太多的感激却又觉得说出来都是多余的,那么,我能不能在这里表白一下琅瑛:谢谢你的暖心陪伴,可是,我也没有什么能够回报你,只有努力变好,如果有一天,你有需要,而那,又恰好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竭尽所能。

今晚听了第十三场大咖分享,了解到不管演讲还是写作,都要找到感性开关,也就是让自己充满热情的动力开关,才能持久地去努力,最终取得成功。

第22天:最后一天,我用昨天的方式写了第二个纯故事。在写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的心中有小小的喜悦和成就感,我知道自己已经进入状态了。可是,这却是最后一天。

我是慢腾腾,又慢热的金牛座,在最后两天,才找到自己的状态。才找到能让自己充满热情去专注投入的。但,多么庆幸。我最终还是找到了。

今晚听了第十四场大咖分享,也是最打动我的一场,认识了一个具有匠人精神,将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大神。他拥有:热情,真诚,博学,利他,忘我。他教会我们如何用一个方法,过好这一生。默默祝福好人都一生平安。

在这22天,我收听了14场大咖分享课,坚持打卡26天,收获了充满热情又优秀的小伙伴,从最开始的迷茫、自卑、无头绪,到最后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应该怎样去具体努力。这22天成功治愈了我的拖延症和懒症。让我完成了从0到1的转变。我甚至开始做人生中的第一次尝试写演讲稿,做分享,感谢猫老师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感谢我在22天行动营遇见的每一个人!

这22天让我见证了,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前方辽阔的星辰。只要,你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自己。

最后把《超级演说家》的全国总冠军刘媛媛在做《寒门贵子》的演讲时说过的一段话,拿来做为我这22天行动营之旅的终结,与每一个有梦想的你,共勉:

“人生这么短,我就选择做一个热情又盲目的傻瓜。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永远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遗憾比失败更可怕。因为不成功的人生,它只是不完美,但是它完整。承认失败多容易啊,比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忍耐容易多了,一个人一辈子不做任何尝试,不做冒险的事,不为任何事努力,他永远都不会失败。他都没有资格失败。”

(我的座标:行动营3期1连4排阿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娑婆红尘一盘棋, 回首那年。 空幻戚戚满目迷, 心思枉费。 第一回, 谁让纤弱经风雨, 漫天挥来菩提泪。 第二回,...
    冬蝉子阅读 109评论 0 2
  • 其实一开始,我是冲着奇幻这个标签去看的,我一向喜欢奇幻类的片子。我幻想着或许会是《剪刀手爱德华》那种神奇的园艺巧匠...
    拾叶姑娘阅读 950评论 0 0
  • 如题,有时候我们在接口中或者是抽象类使用泛型来适应子类不同的类型,可是当我们需要拿到泛型实例或者泛型类型的时候,可...
    ToNext阅读 1,533评论 0 1
  • 纯洁的爱情 每次碰到一个 不错的姑娘 我都适可而止 为什么 因为我想要 纯洁的爱情 然后在远处 静静地幻想 一切的...
    身后一扇窗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