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感言

辛苦了一周,迎来了周末。昨天,周五的晚上,见到了之前很要好的同事,姑且叫她小花。大约九个月之前,我离开了和她一起的团队,加入了另外一个新团队,当然并不是很原因的情况下加入了新的团队。小花,很多人都说我们长得很像,说话很像,处事风格很像,当然这样的很像,至于九个月之前。

昨天小花从千里之外的武汉回到了苏州,给我带了武汉有名的周黑鸭,小花的男朋友还给我买了一整个西瓜(够我吃整整周末两天的重量)。本想邀请她到我家,但是她并没有要来的意思,我们在我家小区门口寒暄了一会(都快热疯了)。小花和我讲了很多我们曾经的领导,她现任领导的事情,虽然我知道落地很辛苦,但是小花的描述中,我感觉到了他们的艰辛。我想到了,当初公司战略调整后,我接手了落地的事项,不对,是我承办的落地事项剧烈膨胀的时候,每天白天漫无母的的忙,各种事情,还穿插着各种低效能的会议,每天的下午5点,别人都收拾收拾东西等着过会的下班,而我的工作高峰期才来临。那时的每天七点之后,办公室里很安静,公司聊天工具上很安静,没有人来打扰,我开始处理我白天没时间处理的事情。记得有一个星期,一直在调整一个表格的格式,做了很多版本,也问过了BOSS的意思,但BOSS就是不满意,灰心到不行,毕竟那时自己的心态还是个小女孩子,没经受过什么挫折,加完班回到家,倒在床上,越想越难受,就不争气地哭了,那时总在想自己做这些事情的意义,一直不被认可的难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也是那时,工作的压力一下子激增了很多,很重,我开始狂掉头发,严重到我每天都在惶恐自己会不会有一天变成光头。可以想象一下,和BOSS过一个方案,总共1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可以掉20几根头发,烙在地上乌压压的一片,工作的压力,身体的恐慌,这种日子持续了整整3个月。也就是今年的2月,年前BOSS终于给我招了两个人,我再也不用,一个人做3个人甚至3个人以上的事情。同时,我的BOSS也变成了我现在的BOSS,一个至少在我看来值得我学习、会去袒护我的人。BOSS的转变,经受的人情冷暖,只有我知道,我对我现在的BOSS充满感恩,没有他也许就没有现在的我。现在的我,相对于以前,沉默了很多,因为我知道言多必失,你真心待人,那人并不一定会真心对你。上周,我自己的一句话让我幡然悔悟,为什么现在的自己那么迷茫。遇事我只会说我不会,不去思考怎么解决,连最简单的问度娘我都不去做,我得了懒惰的病。有人分担我的工作,不代表我就可以不去工作,学习工作技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明白了,为什么现在自己为啥做事没有以前那么有激情,一个月有个出彩的地方,我把自己放错了位置了,我有些洋洋得意了。找到了自己这几月一直困扰的问题的答案,我真的很开心。就像今天,我不再像以前一样赖床赖到12点才起床,9点醒来,看了会简书,规划了一下今天的一天对的安排。10点我就起床了,煮了想吃的排骨汤,出去买了酸奶和冰淇淋。12点左右吃上了自己做的美味的排骨汤(虽然味道有点淡),搭配周黑鸭、西瓜,看着电视,天气很热,也流了很多汗,但是我很开心。下午刷了会手机,了解了下苏州的房价,给自己打点鸡血啦,工作不努力,生活不努力怎么买得起房。

晚上看了森林维度的一些文章,了解了文案这个职位,和我原先的认知是完全不一样的。学到了做PPT的技巧,看到他有写关于文案的连载,打算持续关注,对掌握一门技能。

流水账一样的文章,对写文章还停留在高中阶段,我觉得我需要好好买本如何写作的书来看看,当然买书之前,我需要先把我的那些时间管理的书看完,还有其他没有看完的书,20几岁的年纪,不要总是想的太多,做得太少,从今天开始改掉这个毛病,不好高骛远,改变,期待2017年到来的时候,我会睡一个不一样的我。当然,我会在简书上记录我的成长。2017年到来,我的20万字也要到来,加油,有梦就去追,哈哈哈。自己给自己打气的感觉真的很奇怪啊~~~~

窗体底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