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我很好,可我不需要啊”

爱不是束缚的理由


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还这样?

你是对我很好,可那只是你的所以为。

1.

人与人的关系其实很奇怪,有时候,对一个人明明很好,可对那个人来说却是一种束缚。

后来我终于懂了。

不是你付出了,对方就会接受。

不是你付出了,对方就会幸福。

2.

以前,依依喜欢一个男生,对他特别好,好到就像对方是自己儿子一样。

每天一有什么好事就去找他,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都给他,有时候男生不要,依依也是硬塞给他。

可是人嘛,每个人的性格和对待感情的方式都不一样。

这个男生开始不忍心拒绝依依,怕伤害到她。

于是就对依依很冷淡,以为依依自己会放弃。

可是没有,依依还是一如既往的对他好。

3.

后来,男生开始躲着依依。

起初,依依以为没什么,她觉得可能是她穿的衣服,男生不喜欢。

过了一段时间,依依还是觉得没什么,可能是她说的话,男生不爱听。

就这样,依依始终没有放弃对那个男生好。

男生也还是和往常一样,对她爱理不理的那种。

直到有一天,依依因为那个男生和朋友闹别扭。

朋友说,依依,因为他,你这样闹有意义吗?

依依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因为一个男的,跟我们朋友要闹翻,还是一个不喜欢你的男的,你他妈自己觉得值不值。

朋友吼了一声,吓到了依依。

依依看着朋友,对不起,我知道我这样不对,可是你们能不能体谅一下我,我心里也不好过。

朋友抱着依依,安慰她。

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依依有多喜欢那个男生,对那个男生有多好。

但是这种好,给错了人。

你的爱,给错了人,那就是廉价的爱。

朋友说,依依,其实你有这样想过,你对他的好,他需不需要吗?

依依想了想,有一个人对你好,你怎么会不需要,我还希望有个人对我好呢。

依依说完这句话,就走了。

4.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依依哭着打电话给朋友。

朋友问她怎么了。

她说,那个男生把她拉黑了,跟她说让她不要再烦他。

她不懂为什么,想不出什么原因,找不到什么理由去解释这件事。

因为她觉得,她对那个人好,那个人就应该接受,和她在一起。

可事实并不是这样,不是说,你对谁好,谁就要答应你什么。

不是谁都需要你的好,不是谁都需要你的爱。

5.

她想了想,打了个电话过去。

男生接了。

她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她到底哪不好。

男生说,依依,其实你很好,只是我不喜欢,你对我的好,让我觉得不舒服,你对我的好,让我感到愧疚。

所以,对不起依依,你真的不要再对我好了,你值得拥有更好的,而我却不是那个值得被你这么爱的人。

把你的好,给一个真正爱你的男生,我想他应该会很幸福。

依依隔着电话,在屏幕的另一端哭。

问他,那,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男生说好。

6.

朋友听依依说完这些话之后。

和她说,你因为爱他,而丢了最初的那个自己。

你只顾着自己对他好,你觉得你很开心,你这样做是为他好。

可你有想过他吗?你有问过他需不需要吗?

依依没说话。

7.

其实真的,感情就是这样,不是你觉得好,别人也觉得好。

你的付出方式和你的爱,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适应,都能够喜欢,都能够接受。

8.

曾碰到过一姑娘,和依依的情况差不多。

男朋友对她很好,开始她还不是很喜欢男友。

可想了想,他对自己这么好,不答应心里又有些过不去。

就这样在一起了,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姑娘越觉得难受,不自在。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没有为什么啊,就是觉得难受,不自在,在一起我感觉我就像被囚禁在牢笼里一样。

他对我的好,让我觉得累。

我不想被别人的好,捆绑在原地。

9.

爱,不应该成为囚禁别人的理由。

爱不是自私的,爱是自由。

一个人就一颗心,要给对的人。

不要相信,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首先遇到对的人,毕竟人付一次真心不容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