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撒脚跑

       一片阴凉的湖畔,杨柳飘飘,五月的天,垂柳下来湖水随风涟漪。

        “听说了么?最近这又不太平了!”甲一脸茫然的看着天空。

       “听说了,可你能怎么办?你能离开这么?”乙平静看着甲。

          “是不能,毕竟身不由己,在这里每天有着渴望的、梦寐以求的东西,不过这都是以前了感觉了,现在只想撒腿跑”甲看得出天上的月亮已经出现了月晕了。

        “你既然都说是梦寐以求的东西那么得到了就别再想着一些有的没的了,我先回去了。”乙回头,身体顿时亮丽了许多,月光下模糊的脸庞也渐渐的清晰许些。

     甲回过头看到乙挺着腰杆大步的走到了他所想要的风华水月中。甲本是二八年华,却显得老生常叹了。

乙身边不一会就出现了两个美女一前一后的涌上来,显然乙的魅力不小。通过乙的眼里看得出这两个女的是奔着他的身后来的,而不是自己身前这一身大肚腩而来,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她们今天晚上总要付出一些她们要得到东西的代价。想到这里乙笑的就越开心,连身后隔着老远的甲都能听到乙这么狂妄的笑声,而左右的两美女就更加的卖弄了起来,不然今夜如何面对自己呢!!

甲看了看,一会摇摇头一会脚已经情不自禁的走向乙面前的花花世界,和今夜的无眠。

一个月后

丙对甲说“你知道么,乙被抓了,被抓的时候身边还有数位女的,你说乙这身材,他身边的女的怎么能承受的了,而且更奇怪的是乙这身材还真能吃得消。”

甲也不觉得惊讶“如果不能承受的了,她们现在怎么穿得这么花枝招展,也别笑话乙,有一天我们也会和他一样。”

丙大笑“希望如此,能和乙一样左右时刻,左右她人,这有什么不好。”

甲“乙已经入狱了”

丙“又如何,他入狱是因为他蠢,重美色才会如此,他是开心了,没想到他老婆不开心,所以他现在也不开心了,哈哈……”

甲没等丙说完已经走了,开心后面是悲伤支撑起来的,别忘了乙已经在监狱了,而且是存在着更多悲伤的监狱。

监狱会面室,看守官领着乙走了过来,坐到了甲的面前,虽然都是坐着,却是两个世界,虽然看得清,却也是隔了一个玻璃。

甲“过得好么?你瘦了”

乙“过得很好,定时的生活总会让人健康,别看我瘦了其实力气更大了,以前说是三四个女的,现在七八个没问题,哈哈”

甲看着乙“你还是这么自信,不过你的眼睛告诉我,你已经后悔了。已经变得浑浊了,不在咄咄逼人了。”

乙哈哈大笑,看守官“给我小声点。”

乙“你看到了吗,或许你是看出了你的答案,可是我告诉你我并不是后悔,也不是浑浊,你还记得跟你说过的庄周梦蝶吗?有些时候你都不会知道你是庄周还是蝴蝶,而我现在就是知道我自己就是自己,不是蝴蝶。”

甲呵呵一笑“我不太肯定,至少我能确定的是你的笑嘴张得更大了,笑声也更清晰了,不过我不明白为何你最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是他们对你下手了?”

乙看着甲一脸的严肃对待的样子还是收起了笑容“其实没有人对我下手,如果真要说下手,那么就应该是我?”

甲“真的是嫂子举报的么?”

乙“是的,不过不是你嫂子的本意,是我让你嫂子举报的。”

甲“你还是爱着嫂子的,不过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乙“这是我对你嫂子最后的保护了,你也知道还有他们。”

甲“可是……”

乙打断了甲“没有可是,也没有万一,还记得那天夜里在湖畔上我对你说的么?身不由己,不过我已经给你铺好路了,你可以随时撒腿跑,撤离这漩涡。”

甲“你不用这样的”

乙“你也不用担心我,其实我过得很好,比以前充实,已经很久没这样了,而且那天晚上我看出你已经想跑了,这么些年你从当时跟我要钱的那一时刻起,我觉得已经对不起你了。”

甲“别这么说,其实我一直感谢你,没有你,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乙“虽然你不跟我说,至少我觉得你挺恨现在的生活,如果不是我,或许你现在过得更好,也不用时刻担心。”

甲“我说过,现在的生活也是以前梦寐以求的日子,这已经很好了。”

乙“所以你才要更好,相信我,你跑,撒开腿跑,不要担心,我已经布置……”

电话嘟嘟嘟,甲再也听不到乙的声音,看守官已经带着乙回去,甲最后看到乙的笑,自己却仿佛要哭了。

三伏天,伏天伏地伏人,乙夫人看着微微的烛光,煞白的蜡烛,正如前面躺着地乙的脸庞,乙夫人却已经走开了,一转身退出门外,站着的却是一身艳丽的甲,身穿浅蓝色的外套,粉红色的寸衫。

乙夫人“我要走了,人也见过了,不过已经是个死人了。”

甲“嫂子,虽然人死了,但他的心依旧是活的,毕竟嫂子占用他所属的心,依旧活在您身上。”

乙夫人“说这些有什么用,不过小甲,你赶紧的跑吧,离开这漩涡。”

甲“嫂子不用担心我了,小甲心里有数。”

乙夫人“嗯,那就好,小甲你先回去吧,我还想单独和你乙哥说些话。”

甲“好”,说完就转身离开。

乙夫人“小甲,你等一下,这不是暑假了吗?小芳还在学校里,你能帮我拿这手镯给她么?本来是说去他们学校的。”说完从怀里拿出了一个小礼盒,长方形的。

甲“好的,我回去就准备动身出发。”

离开后的甲在最后乙夫人的欣慰的眼神中,乙夫人回头继续回到了微微灯光的世界里。

甲看着盒子,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盒子有些复古,心里思绪繁杂。

想得太多的甲,手上的盒子掉落地上,有声音传入耳朵“你瞎了啊,大白天的,也不看看路。”

甲说了一句对不起,捡起地上的银行卡,和一张纸条。上面写到“女儿,安好,珍重,听你甲叔的话,别再调皮”

甲总觉得的古怪就是乙夫人的眼神,毫无希望,只有满足,按理来说乙哥的死大嫂不会满足的,只有死人和吃饱的人才懂得满足。

甲想也不想的奔跑回去,却已经发现已经回不去。

甲现在心里想跑,用力撒腿跑,要离开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90评论 1 29
  • 题目1: 如何全局安装一个 node 应用? 在命令行下输入npm install -g app,其中-g是--g...
    虚玩玩TT阅读 452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大萌,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35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我想分享给你...
    牛友果星球大萌阅读 7,183评论 185 423
  • 前段时间感冒了,每次去打工我都会带口罩。昨天觉得好差不多了,最主要的是带口罩我的粉会被蹭光,所以就没带。一进店大家...
    winkkkk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