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HK游记

港真

说起HK,毗邻深圳我也生活五六年啦,对那座奇怪的城市一直芥蒂!

为啥,

一是自己也是从事互联网,追求的就是自由第一次搬上梯子来到墙外 惊喜后渐渐发现信息如此泛滥自由厌恶。

二是身外IT死宅当然也看到墙外你们瞧不起我大陆的素质低 还一边数着钱,还叫嚣着天朝爸爸滚远点。

所以去年十月才下定决心办好了通行证,可一直约不到老司机带路。就连跟老梅提到香港也是嫌弃,那就算了吧!

就这样多种心情夹杂一直耽搁着,直到五一节前一天朋友在群里约好出发。

约好周六一早8:30深圳湾口岸集合,可我直到周五都还在外面出差。

每天高负荷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喘不过气来,定好晚上九点飞深圳之前才刚下战场,

加班加班疲惫不堪。

航班延误


凌晨2:00点到家洗漱完,定好7点闹钟出发。可到达口岸已经9点左右。

让朋友等了半小时啦!

第一次过关,排队等待正常大概半小时

自助过关通道卡是自己放上去自动识别 然后进去面部识别加指纹验证后,

而我。尼玛

好气啊 !

最后一关人工验证通行证排队时还把证弄丢了,这丢三落四毛病没治啦

随身包包都翻烂了着急等复杂心情调整完 ,继续排到最前面的香港海关告知弄丢了!

可工作人员一口粤语 交流起来真他妈蛋疼 最后应该是有人捡到给它们 我给出护照身份信息后才还我通行证让我成功过关。

出来口岸。朋友又等了我半小时!尼玛

(出发前必备物品:

八达通 150元内含100元朋友在口岸提前买好的

钱 不管港币人民币我就只带的信用卡;

证件 别把八达通和通行证夹护照想我这样踹兜里 次奥 那丢的都不知道

电话开通漫游和流量,过来桥就没信号了。破苹果的漫游功能记得开启自动切换CMHK 3G朋友的7P就是4G尼玛 鄙视 被降维打击了)

乘双层巴士刷八达通11元

大概二十分钟到达终点屯门市中心公交站,跟着人群一起 步行一会到屯门地铁站。

今天的第一站旺角:

(路过的屯门商圈就留给回来最后一站吧)

旺角没多少大型购物中心都是铺位,三个人一出地铁就是三脸懵逼到处瞎转,

最后定在新世纪广场

说说午餐吧

没来之前身边人传的一碗面200港币这么离谱,当然如果是景区就说不定。

我们一行三个简单选了个石锅拌饭一起两百多刷卡吧 等我这么久!

吃过饭后简单逛了下,一无所获。

看到个CK想选瓶香水可尼玛 走错了

木有香水的衣服店

接下来是尖沙咀 去看维多利亚港吧!

可我们走出商场最近地铁是旺角东,那就直接坐到尖东下吧。

香港的地铁不扯多啦,真他妈的抖!也是港铁深圳段那直接站着睡觉啦……

尖东哪个地铁口出的忘了

直接步行一会就到星光大道啦

也没啥看得 到处在修

到处一游 疯狂的拍几张照片吧!

到了我就问怎么去对面维多利亚港

尼玛 还得做地铁过去 算了下次……

反正还有一次过来的机会

第三站我们选在朋友的根据地海港城

进去就是帮人代购扫货啦,

出去玩一定要悄悄的代购跑断腿,尼玛

没有清单找到店铺问朋友要款式  人不在线电话漫游一分钟近一元啊!

还有就是商场太特么大啦

导购图看不懂啊,喜欢收集商场的小册看店铺位置可真心看不懂,找人问呗 直接在图上画出位置。

各种实力眼瞎路过不知多少次都没看到

什么 CK 、Versace(范思哲)、DW、ysl英文字母缩写都认识 拆开就你就是谁啦!

妈蛋

朋友推荐的范思哲的香水问也是第一次听说,小样闻了下 炒鸡香(男士淡香 又不会像上次买的太香闷人)价格比对某二手东死贵啦

最讨厌的是导购员 垃圾普通话 最后不买各种讽刺 不爽!

还有就是阿迪达斯一款鞋BB1111狗东找不到,心动了可不想剁手 回来就后悔了吧。

奢侈品都是冲动消费啊!

我就给老爸带了7红花油

花了七百多

老妈一看我发家里群就电话过来了 买这么贵,回来老爸也用了下 也不知道效果咋样 看名字叫追风油就说我买错了 心累啊

海港城卖完转道下一站Apple Store

都说是IT死宅啦,来这肯定要去苹果旗舰店啊,深圳才世界之窗那一家HK就不同了。

去的是地铁站九龙塘的又一城,

这算肉身翻墙了吧,

FB ins 直接打开,前面还想着手机到香港可以直接上去 可运营商还是移动啊。

走累了直接去苹果店坐下 连上Wi-Fi就墙外了还能歇歇脚,给手机充下电吧……

买好苹果最后一站地铁回屯门时代广场

在屯门还是找香水瞎转,时间已经下午7-8点啦!最后没有收获放弃啦……

朋友说那些跟团过来的第一站就在这里,大是很大可比较其它的还是太小了。

回程吧

继续回公交站乘坐大巴回深圳湾口岸

尼玛 晚了座都没有 脚废啦

回去 就简单多了 两层关 全是自动刷卡通道

继续排队 半个小时不到就回深圳啦……

打个滴滴 吃饭去啦!

至此 一天行程结束

饭后地铁回家11点左右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听一遍秋天的歌 “你为什么总是在人生中重复一样的错误。”因为我们过去经历的事件,让我们不知不觉的会去做出一样的决...
    白少少阅读 358评论 0 4
  • 村东山头多桃树,桃树发春生桃花。 花开花谢落不完,花下躺个装逼犯。 犯人酒酣尚醉去,醒来攀花又装逼。 深眠浅睡少人...
    后夏夕颜心静如水阅读 809评论 8 6
  • 看到“新媒体”这三个字,有点行业知识,平时关注这方面信息比较多同学,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三个字“公众号”。确实在现在的...
    1ku阅读 423评论 0 1
  • 好像自从微博兴起后,博客瞬间就没落了下去。习惯了用寥寥数语表达所思所想,再想写多一点的文字,却总因为浮躁而放...
    6da04c2370c7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