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折翅膀的孩子(3)

晚饭后,林常建从餐桌旁起身,在客厅里浅黄色的三人皮沙发上坐了下来,他将林安抱起使她侧坐在自己大腿上,然后稍稍地弓着脖子尽量让自己的视线与女儿的视线平齐,“安安,告诉爸爸,你觉得这几天在幼儿园里面好玩吗?”

林安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原本向上扬起的嘴角又渐渐地瘪下去。

“没关系,你跟爸爸说说,从现在开始你要学会用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想法知道吗。”

“不,不,不好玩。”女孩十分费力地说出了三个字,含含糊糊的,但是林常建听得懂她在说什么。

“来,慢慢说话,不要着急,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说。不!”

“不....”

“好!”

“好....”

“玩!”

“玩....”

“不好玩!”

“不...好....玩...”

“对啦,咱们不着急,慢慢来,有的是时间。”林常建爱抚地摸着女儿的脑袋,“咱家的闺女又长得不丑,长大以后说不定还是个美人胚子呢。”

林安滴低下她那小小的脑袋,她其实有很多话想对自己的爸爸讲,但是她感觉自己说起话来太费劲了,所以决定还是不要说的好,她很想告诉他,自己这个星期在幼儿园里面过得一点都不开心,每天都不开心,除了慕慕老师和那个叫木易的女孩,其他的小朋友根本不愿意接近自己,那些女孩子们经常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在背后议论自己,一看到自己踉踉跄跄地从对面走过来了,便立马尖叫地一窝蜂状散开了,就像见到怪物似的,还有一些调皮的小男生,总是喜欢张牙舞爪地跟在她后面学她走路的样子,还不时地从人群中引出一阵肆意的讥笑,当然,这都是慕慕老师和木易不在她身边的时候才会发生的事情,要不然木易才不会放过那帮小混蛋。

她还想告诉自己的父亲,自己真的不想去上幼儿园,这个星期她已经在幼儿园摔了四次跤了,还好教室里面是光滑经过打磨的水泥地,教室外面玩耍的空地上铺有海绵气垫,不至于她把膝盖像原来那样磕得献血直流,但是自己被自己绊倒摔下去的那一刻真的很疼很疼。一想到这么多,林安那委屈的小嘴吧嗒了两下,泪花儿一下子失去了大脑的控制,忍不住地往外冒。

林常建明白自己的女儿在外面过得并开心,她独自要去面对的事情要比别的孩子多得更多,但他不能就此将刚刚才放出一点点线头子的风筝又赶紧收回来,这样对她今后的人生更加不利。她早晚要学着一个人对面这个世界,走出我们的怀抱,他这样想着。

“好了孩子,不哭了,咱们要坚强一点。”林常建一面给林安加油打气一面又趁着他不注意偷偷地在茶几上红色塑料袋里抓上几个桂圆倒塞进自己的衣袖里,林安爱吃桂圆,更爱吃从她爸爸手里变出来的桂圆。

“好了,你看爸爸现在有啦给你变魔术。”林安悲伤的情绪渐渐地稳定,因为抽泣而颤动的肩头也平复下来,她像往日那样好奇地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父亲是怎样一边搂者自己一边将他那长长的手臂内侧相向的交叠在一起,两只大手掌从胳膊肘起慢慢地像外面滑,等待最后两只手掌交叠在一起的时候,那充满魔法的手心便躺卧出了一颗小小的桂圆,每次看到桂圆被爸爸变出来了,她总会咯咯地笑起来。

“好啦,吃完桂圆就赶紧要奶奶带你去洗澡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去幼儿园对不对。”林常建把林安交给母亲后就伸着懒腰朝着自己的房间踱去,他还不能睡,他还要把今天的那一沓送货单子整理出来和妻子核对一下....

九月是位和蔼的老人,她挥了挥自己手中拐杖,赶跑了在夏日里肆意调皮的小精灵,迎来了秋的信使,可爱的信使披着一件金色的风衣降落人间,将自己闪着金光的身躯融进大地,施以大地的臣子们同样金色的赠礼,臣子们为了答谢老人送来的信使,都争先恐后地自己最温暖的那一面展现给了人间。

在幼儿园的后面有一条废弃的铁轨,是每隔一段时间老师们都会带着小朋友们出来玩耍的地方,在很多年前曾有很多趟冒着浓烟大口喘着粗气发出轰隆隆的轰鸣声的货运火车从它强壮有力的身躯上没日没夜地碾过,如今它已老去,力不从心,无人再去记起它年轻时的丰功伟绩,久而久之被人们遗忘,善良的野花不忍心让它在孤独中死去,于是呼来自己的三朋好友来陪它安度晚年。

“来,跟老师到这边来坐会儿。”慕云牵着林安的小手,领着她在铁轨的其中一段比较平滑的位置坐了下来。

“走得累不累呀?”

林安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来,跟着老师说,不,累。”

“不...累...”

“诶,对了,好孩子,以后要多跟慕慕老师说说话好不好,老师喜欢和你说话,你要满足老师这个小小的愿望哦!”慕云一脸温柔地望着林安,她似乎感觉到有一个声音在告诉她,这是个不一般的孩子,她人生中的那盏长明灯不是没有,也不是被人给掐灭了,而是藏在了某个角落,而这个地方,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会被女孩自己找出来,并持久地照亮她。

“好....”林安点了点头,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对她好的老师。

“嗯,真棒,你看你都是中班的孩子了,马上就要上学前班了,然后就要离开慕慕老师去上小学,你到时候会舍不得老师吗?”慕云笑着逗她。

“会。”林安真诚地点了点头,她把这个字发音发得很清楚。

“嗯!真好!那你跟老师说说,最近有没有班上或者其他班上的小朋友欺负你,笑话你,有的话你告诉老师,老师去给你帮忙,要那些小朋友好好和安安玩好不好。”

林安摇了摇头说没有,她不想再去想那些事,她不想告诉慕云今天早上在她进教室上课之前不知道是谁故意把自己的小椅子藏起来了,她围着桌子踉踉跄跄地找了半天,那群男孩子都在坏笑,女生们也不帮忙,她的木易,对了木易今天生病了没有来,然而在慕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她的椅子又奇迹般的出现了。她现在只想赶紧上学前班赶紧从这个鬼地方逃离出去,她相信现在幼儿园的小朋友是不懂事,等自己上了小学,等上小学那些小孩都懂事,应该就是没什么人捉弄自己,但是,但是对于眼前这个人,她又舍不得说再见。

“安安,你能不能告诉老师你长大以后想当什么呀?”

“我...我想当.....画.....画....画家、”林安费力好大的劲才把这句话说完。

“想当画家呀,真棒!你这么聪明,将来一定可以画好多好多非常好看的画的!”慕云笑盈盈地望着林安,“好了孩子,但是你也要学着去克服内心的恐惧去融入别的小朋友们的圈子好吗,你勇敢一点,勇敢地和他们对话,表达自己想要说的,这样他们才会理解你,跟你玩在一起,而且他们也不会取笑你了对不对?”

林安听不懂慕云所诉说的恐惧是什么意思,但是她能够听到后面的话,她默默地想老师点了点头。

“来,休息好了吧,我们站起来去找其他小朋友去玩。”慕云从铁轨旁站了起来,伸出一只手递给林安,“来,学着只借助老师一只手的力量自己站起来。”

林安仰起脑袋望着这个像大姐姐般温暖的女老师,她身后的余晖灵巧地用自己的双手勾勒出了她那曲线优美的轮廓,她就像只误落凡间的天使,虽然与着世间的百姓别无两样,但这人间的烟火也难以埋没掉她身上独有的光芒。

“不....我...我不去。”林安低下头,摇了摇脑袋,并没有把手递给她。

“害怕是吗?”她摸了摸她的头顶,“是不是害怕他们不接受你。”

小女孩点了点头。

“别害怕,慕慕老师陪着你去,有些事情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没有试着去尝试,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小小挑战,也是一个小小的突破知道吗?以后你还要面对很多次尝试与挑战的。”

慕云再次将手递给眼前的这个小女孩,“来,学着自己起来,我们一起去找他们玩。”

林安不想让慕云对自己失望,犹豫了一下后还是用手抓住了慕云,她完全没有办法靠自己身上的力量站起来,慕云使劲地将自己的两只脚踩在地上,把一只手被在身后克制自己尽量不去帮她,女孩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是自己仿佛被胶水黏住了的屁股从地上扯了起来,差点没把慕云拉了一个趔趄。

“这就对啦,我们的林安终于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了,好孩子,真棒!走,我们找小朋友们玩去。”慕云不停地鼓励她,从她进幼儿园的第一天起,她对她的鼓励就不曾断过。

林安抓着老师的手怯怯地躲在她的身后,朝着那群每天朝夕相处的让她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同学们的方向一步一步的挪去。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