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师

1、

我是在黄昏时遇见她的。那时夕阳的余辉还未散尽,落在客栈外的土地上,连带着把客栈一起染成金黄。

“你跟我走吧。”她身着黑色衣裙,一双眼睛平静地看着我。

“啥?”我愣了一下,又仔细打量了她一番,确认不像是吃霸王餐的人后,我才松了一口气。

“你跟我走。”她重复说了一遍,突然伸手将一样东西塞进我嘴里。

“你干什么?”当我反应过来,东西已经进了肚子。

“一粒毒药而已,跟我走就不会有事。”她的语气依旧平静。

“你究竟想干什么?”我干呕了一阵,只吐出来一点口水。

“你跟我走。”


2、

“干嘛非要带个面具?”我抱怨道,脸上多了一层皮让人很不舒服。

“这样安全。”她说。

“你怎么不戴?”我问。

“专心看书。晚上背不出就睡马厩。”

我立马闭嘴,专心翻看手上的医书。

迫于毒药的威力,我不得不跟着她行走江湖。离谱的是,她丢给我几本厚厚的医书丹书,要我白天看,晚上背。

但凡没背出来的晚上,我就没有吃过饱饭,睡过好觉。

这样行走江湖一点也不快乐。


3、

在江湖上行走久了,难免会遇到坏人的,尤其是我们这样,一个姑娘带着一个柔弱书生。

“嘎嘎嘎。”拦路劫匪们冲出来的时候发出一阵怪笑。

我拼命抓住缰绳,这才控制住了受惊的马儿。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领头的土匪说完,把刀扛在背上,眯着眼盯着她说,“没有财,色也是可以的。”

她平静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扬了扬手,一股烟雾向前弥漫而去,劫匪们纷纷像醉汉一样倒在地上,发出痛苦地呻吟。

这时我才想起来,她可不是什么柔弱女子,哪有会用毒药挟持人的柔弱女子?

“你下毒了?他们会死吗?”看到劫匪们的惨状,我还是仍不住开口问到。

她没有回答,驾着马慢慢往前。

“不能放他们一马吗?这么多人命呢,让他们吃吃苦头不就好了?”我追上前去。

“想救的话自己救。”她说。

我这才想起自己学了点医术,下马想替他们治疗,却是束手无策。

那天晚上,她没有检查我背书的情况。我则怀着一股怨气,开始潜心钻研医书。

“还是那样善良的可笑。”说完,她留下一个远去的背影。


4、

“毒师”重出江湖了,江湖上处处能听到这样的消息。

好在少有人知道“毒师”长什么样子,为此我们免去了许多麻烦。

但日子一长,还是有人认出了她,她的画像贴的到处都是,包括我的。

“毒师,你杀人无数,罪不可赦,拿命来!”追杀我们的人中,有人如是说。

“毒师,你杀害丹圣,夺走宝丹,还不束手就擒,交出宝丹?”更多的人倒是要她交出宝丹。

但无论是因为什么理由,他们都纷纷倒在了毒雾里。


5、

“宝丹是什么?”我有些好奇,好像大多人都是为此而来。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宝丹。”火光映着她平静的脸,我相信她没有说谎。

我叹了口气,向篝火堆添了些柴,自从被追杀后,只能选择留宿野外了。

“他们说你杀了丹圣?为什么要杀他呢?”

漫漫长夜终归有些无聊,虽然这么问有些不合适,但似乎又是我俩唯一可以交谈的东西。

“他没死。但跟死了没什么区别。”

说完,她好像在回忆什么,自顾自地说:“我是在救他,只不过出了点意外。”

“什么意外?”我有些好奇。

“明天你炼丹吧。”说罢,她将视线移向远方,

我感到吃惊,但更多的是疑惑。炼什么丹?给谁炼丹?给丹圣吗?你用毒药威胁我就是为了这?

“可……”我刚想开口,就被她打断了。

“你只有一次机会。”


6、

翌日,我们加快了速度,在午后到了一个小山谷,里面有几栋破草庐。

“开始炼丹吧。”

休息了一会后,她指着草庐里的丹炉示意我可以开始了。

“第一次可不可以练练手?”我心里有些犯秫,看着她给我的丹方,是解毒救伤一类的丹药。

“只凑齐了一份材料。”

“如果失败了会……”

“不会失败。”

好吧,虽然第一次炼丹有些紧张,但我很快就适应了,动作也熟练了起来。

看来我还是个炼丹天才,我暗暗想到。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嘈杂的马蹄声。

“围起来,他们肯定在里面。”有人在发号施令。

我有些不安,抬头看了她一眼。

“还要多久?”她一脸平静。

“快了。”看到她平静的样子,我放松下来。管他外面来多少人,也只是一片毒雾的事。

“放箭!”破空声从外面传来。


7、

这一瞬间我很想骂人。但身体却很诚实地蹲了下来,躲在丹炉后面。

“保护丹炉!”她怒斥一声,抓起旁边的板凳挡在了丹炉面前。

一波箭雨停下,她也大汗淋漓。

“这些人学聪明了。”我有些恼火。

“嘘。”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瞪了我一眼。

这时候,一个人小心翼翼地从门外探进头来。她一挥手,此人扑通一声倒下了。

“再放!”外面的人大吼。

一波更猛烈的箭雨呼啸着飞了进来。

她起身阻拦,一支箭射中了她的胳膊,鲜血直流。

“快回来,丹药已经炼好了。”我冲她喊道。

“快吃了吧。”我把药递到她面前。

“你吃吧,本来就是为你炼的。”她撕下衣服的边角,绑在胳膊上止血。

“啊?”我有些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吃下就知道了。”她抢过丹药,塞进了我嘴里。

“你想起来没?”她一脸期待地看着我。

“师姐。”我冲她点点头,我都想起来了。


8、

我是一名丹师,因为天赋好,各种丹药信手拈来,早早名动江湖。加上脾气好,江湖上凡是有人找我炼丹,我都一一答应。

慢慢地,丹圣的名头就传开了。可伴随着的是那些人越来越嚣张,甚至不给材料就要我交出丹药的地步。

本着丹者的一颗仁心,加上师门积累多年的药材,我还是给他们炼制了。

直到有一天,有人拿着一个传说中的丹方找我炼制,威胁我必须炼出,否则难逃一死。

我当然炼制不出延寿百年的丹药。

就在我为此头疼的时候,师姐说他们欺人太甚,全部毒死就好了,丹师也能是毒师。

我不忍心,师姐无奈想出一个金蝉脱壳的法子,准备“毒杀”我,然后隐姓埋名生活。

“记起来就好。”她笑了笑,“要不是她们误以为我夺走了宝丹,一直追杀我,我来不及回来帮你解毒,你就自己醒来走掉了。”

假死的药有些特殊,虽然没有解药也能醒来,但也会有些副作用,比如失忆。我失忆离开后就在一家客栈当伙计,直到师姐再次找到我。

“你就不怕我炼不出来丹药?”想到这里,我调侃道。

“我相信师弟你的天赋。”


9、

“我跟你们走,放我师姐离开吧。”

我把面具撕下,冷冷看着外面的一伙人,向他们走去。

“丹圣?”领头人有些吃惊,“你没死?”

“自然。”

“好啊,既然你还活着,那宝丹还可以继续炼。”领头人大笑。

扑通一声,领头人坠下马来,蜷着身子指着我,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后面的人也都纷纷倒下,蜷着身子抽搐着。

丹师也可以是毒师,何况丹圣要下杀手呢。

“师姐,跟我走吧。”我大笑一声

“我现在被人追杀,你我待在一起……”

“师姐,你的毒药都在我这,杀了这么多人,我也是不折不扣的毒师了。”

说完,我馋起她,“跟我走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