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4A广告公司暧昧往事(73)

霍青爸在电话里很是有点赞叹的说:“你这个朋友的东西写的很好,我挺有兴趣,不过我还有点事情得确认确认,哪天叫上他,一起到出去吃饭聊聊。”

霍青听着爸爸少有的鼓励,心里酸甜苦辣都没占上,也都有点,自己怎么就得不到承认,也许,这个时候,才知道,忘记了哪个电视剧里的大款爸爸教训儿子的那句“有钱有势才他妈的谈的上自由!”在霍青看来,蒙蒙的渐行渐远,就是因为他再不能给她那上学时候的优越感觉而已。

霍青把纪风的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的那些个信息补充直接转给老爸了,结果,刚刚老爸来电话问了几个问题,自己也说不太上,当然,老爸也料的到,毕竟不是他本行,唉,不过,关键是希望儿子也能写出这么详尽的东西才好。

霍青心里虽然是五味杂陈,但是,要让自己在樊蒙蒙腰杆子硬起来,至少现在得指着老爸和纪风,他霍青也不是傻子,马上给纪风打了个电话:“纪风,不忙我和你说几句,我爸挺有兴趣的,但是有点细节,哪天一起去我们家吃个饭吧。”

纪风呵呵的笑着应承着,便开始把手边的一些资料一收,说:“好呀,想着呢,好事。”然后,他打开了电脑里的一张图片,是好多年前的,他扫描到电脑里,有他、有霍青更重要的是,有蒙蒙。

“哥们,你的事,我搞定了。中午一起吃个饭。”老赵电话里和孔令澜说着,他也知道孔令澜不舒服,不过老赵的心态是最好的,既然这次孔令澜没冲上去,可也没损失什么,对他老赵来说,一个懂得进退的陈彼得远比那混不刀枪的尹浩好对付。现在他要寻思的是怎么在部里多拿资源,他把部里相应的政策收拾了起来,准备和孔令澜谈谈,“你早点走,我就10点整,停你们楼下了。”老赵也熟了,和孔令澜不用预约,直接便去了。

孔令澜也听说部里的变化,不过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老赵只要没事,那就无所谓,他听得老赵话里得意思,就如纪风一样,把未来公司可能购买的资源准备了一份,不同的是,他还按照公司产品的预期销售价格核算了资源价格的上限,这样,真到了招标,老赵也不能没完没了的甩膀子,举牌子,超了预算,那可是他妈得不偿失。不是同富贵,焉能共进退?

坐上了老赵的车,听着老赵吧唧部里的事情,孔令澜的脑子一直在飘,直听得,老赵一句:“操他妈的,部里到底什么意思?”他才接口说道了几句。却老赵刚听得耳边传来孔令澜得分析,还没听完,就看前面得车猛得停下,逼的老赵猛踩了一脚刹车,老赵不禁是怒从心头起,大骂着下了车.......

等打完了,老赵拐了把,上了高速,才回味着问:“你丫疯了吧,打什么架呀。”

神清气爽得孔令澜,咬着牙恨恨得说:“我他妈是真得烦的,赵哥,这次你帮我这么大忙,他妈的,人都挂了一个,谁他妈想到,他姓陈的又回来了!”

老赵哈哈的大笑起来:“你丫现在爽了?真是,他回来就回来吧,记着哥哥的话,只要你在这,就永远有机会。对了,怎么着?那小妞是高超的?那怎么和鬼子搀合一块了。”

孔令澜伸了一懒腰,说:“就是看着像,谁知道怎么搀合的,不理他。”对于这个潜在的竞争对手,在老赵面前,说实话,孔令澜觉得,多一句不如少一句了。就岔开话题说:“别管怎么着,反正你上面也有人照着,咱们就报名招标去,以退为进,让他们丫的盯着咱们攻的地方,就不想着咱们守的地方了。”

老赵一边开车一边点着头:“有点意思,那攻什么地方?”

孔令澜一边默然看着前风档玻璃,说:“俩,一个是给姓王的抬轿子,这些资源有好的,也有差的,去投标那差的,抬丫的一回,咱们手里这包子馅丫就不好动了吧。”

老赵斜过眼看了孔令澜一眼,赞许的又点点头。

孔令澜受了鼓励,就坚决的说下去:“还有一个,他一刚上台的,手里估计还没那么多夹带呢,你现在去,上面有人,反正丫动不了你;主动示好,未尝将来不拿你继续当自己人。”

老赵听得更入了戏,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说:“还有就是,看他把其他得包子馅给谁,给谁,谁就逃不脱是他得夹带,要是那样,除非上面也还有人照,要不,他也得和咱们一起花花轿子人抬人不是。”

“没错,找个地方吃饭去吧,打的我他妈直饿。”孔令澜揉着肚子说。

高超在这和王林白日宣淫完了,他还得干好多事,先得把陈彼得调动起来不是?便先直起上半身对这王林说:“去见你爸爸前,我得自己有个章程,要不说起来,成什么了,一点计划没有?光靠你爸管这一亩三分地?”

王林也晓得这个正事,且正到了是可以稳定她和高超关系的高度,而背后的利润更让王林觉得有那胆战心惊的快感。

高超一边穿衣服一边给陈彼得打电话,说:“陈总,方便吗?”

下属和上级汇报工作,通常来说是不加这个几个字的,除非,机密要务,陈彼得自然心领神会,他边起身边关了办公室的门说:“方便。”

高超简短节说:“陈总,我过几天去王厅长那里,但是我去之前,您是不是得告诉我应该怎么和他说呀?”

陈彼得心里明镜一般,这个怎么和他说的意思,自然是大家的利润分成,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谁也不是傻子。陈彼得自然不打马虎眼,说:“这个,我马上和投资方商量一下。”陈彼得可不打算告诉高超,投资方其实就是公司,确切点说,就是敬爱的Janet。他接着说:“我最迟明天晚上给你消息。”

高超以为一会去了公司便就能有消息,这些微微有点失望,也了解了事情也许还复杂,但是他不着急,现在他是香饽饽,若是要出去大张旗鼓的一宣传这个关系,估计来和他套磁的代理商会如过江之鲫般丰富多彩。

陈彼得知道了高超说的消息,马上觉得事情得快办,他迅速在MSN上向Janet说:“老板,方便吗?”

Janet表示可以。

他马上打了电话过去,陈彼得说:“Janet,部里新提拔的资源厅厅长,我已经搭上线了,最近会有新的资源招标,就是他主抓,我们有机会了。”

Janet的精神也一震,但她只低沉的“嗯”了一声,以示鼓励的让陈彼得说下去。

陈彼得继续说:“在部里招标,如果拿到我们购买最多的资源,就是用今年的购买价格,一年也起码三千万的利润,但是招标所需要的抵押金和标得资源销售权后得缴纳部里得第一笔款,却起码得一千万。”陈彼得顿了一顿,他不是指望Janet接话茬,他是给Janet思考得时间罢了。等听到了Janet的“嗯”的声音,表示他的停顿可以完了,陈彼得继续说:“这笔钱公司出的话,按照公司得销售利润得60%来说,当年得利润也有二千四百万。而抵押金和首批支付得款项不过是帮客户预先垫付了至多一个月而已。”

Janet心里已然动得不得了,却嘴上来了一句:“怎么只有60%呢,这个人也太贪心了。”

陈彼得急得快火上房了,心里暗骂,别说40%,以现在高超得身份,便是要50%也自然有人颠颠得送上去。

陈彼得心想是一回事,嘴上还有一句杀着,说了出来:“Janet,这里面会有您得5%和我的3%,您看....... ?”

Janet佯怒着,很正色的说:“Peter,都是给公司做事,不该想的不要想,知道吗?”

陈彼得虽然心里操了Janet这个装B王的十八代的祖宗,嘴里却马上说:“是,您说的是,我再不敢想了,也不会提。”但他也知道,若以后真的就不提了,那他的十八代祖宗们就有机会和被Janet胡搞了。

却Janet很上路的不再在这个事情上纠缠,而是简单的说:“现在就开始注册一家国内公司,我会向亚太区打报告。具体的分账形式,就按照你说的办。”

“是,老板,那我就按这个章程和部里谈了。”不到最后,他是不会和Janet透露高超,当然,具体分账形式?呵呵,你丫的Janet也过不了钱这关!得了Janet承诺,陈彼得马上把这个分账形式告诉了高超,不过自己和Janet的那10%他声言了是自己要的,同样的Janet这个人他也不想暴露出来。其实这些利润,到头来谁也不可能瞒着谁,问题是能瞒一天是一天,只有这样他陈彼得才能吃到那一嘴,“唉,与狼共舞,我容易吗我?”

不到两个小时以后,高超和陈彼得在公司楼下的一个咖啡厅里又开始商量这大事了。

“如果是招标,就说服老爷子用暗标的方式。”陈彼得说起来是行云流水一般,这些的东西他已经在脑子里折来调去好多个来回了,他示意高超记录一下。“好处是,我们不用站在明面上争,别人也不会现场知道我们出的价格,更不会像明标似的出现人和咱们飙价格的SB事。”

他接着说:“其次,我们出的价格一定要能拿下,否则,暗标可没有后悔药吃。”

高超点着头说:“老大,这都是技术问题,没什么大不了的,咱们说点实际的吧,钱在哪?账怎么分?”

陈彼得脸上挂着笑,说:“当然,会成立一家新公司,你40%,投资方占60%,投资方,嗯,就是咱们公司,我已经和Janet谈好了。但是,这40%里你得想着你哥哥我,还有。”陈彼得适时的闭上了嘴,眼睛却往上瞟着,微笑的看着高超。

高超说:“具体数,看老爷子怎么想吧,现在我也没法给你准信。”

陈彼得觉得也对,便点点头说:“尽量就是这个数吧,咱们公司你也不是不知道,事B的很。”

“嗯。”高超边答着其实心里也翻了几个来回,如果是公司给投,那倒是最保险不过,第一次玩这个,还是小心好,虽然可能市场上别的人会用更优惠的条件来和他谈,所以,谨慎的高超答应了。

就在高超刚刚准备答应,目光一瞬,觉得门口谁闪了过去,似乎是孔令澜,又不太确认,罢了,高超的心一跳,那可是个无所不用其极的爷。高超忽然的抬起头,盯住陈彼得说:“所有的文件,关于这招标的,别留你电脑里,删了,另存到U盘。”

“为什么?”陈彼得觉得多此一举。

高超没解释什么,只说了一句 :“你不想当尹浩吧。”

陈彼得先是一愣,旋既反应过来,他呵呵的笑着,说:“那我不删,我改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