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记念一个死去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夜,雨淋淋 街,人行行 一色一景一样情.....

黄昏时分,天上下起了小雨,微风清袭,迎面而来的感觉是柔和的,就像有一双温柔的手,抚摸着脸一样的舒服。只是街上的车和人都是来去匆匆,怕是被雨打湿了。真是觉得奇怪,怎么现在的人对自然那么的陌生。 一个人,只有一个人走在街上的小雨里,感受着清风细雨。在他心里,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感受。他的心寂寞,看着这华丽的城市,他感到一种特别的寂寞。他有朋友,也有家人。朋友都在别的城市,家人也是。不过他来到这个城市时间也不算短了,两年,两年在许多人里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了。可是,他没有,他在这两年里他什么都没有做,他唯一做的就是等到华灯升起时,天降小雨,他再走在这既算陌生又熟悉的街道上,慢慢的感受他自己心里的感受。 为了一个人,他离开了属于他的城市,他爱那个城市,就像爱他心中的那个人。但爱只能埋藏在心底,他不能说他对那城市不舍,唯一他的朋友会不让他每次返回就匆匆离去,他说,这城市不适合他发展,只是,他来到现在的这个城市却不是发展,他是逃避。他也不能说他爱着心中的那个人。被拒绝过的那一次已经使他失去了生活的动力,每天就这样无精打采的过着一种惯性的生活,已经不是以前动力十足的他。他只能每年回到那个城市悄悄的看心中的那个人一眼而又匆忙忙的离去。他不能承受得太重,这份情对他来说,真的沉重过头了。所有的朋友都说,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男子汉。可他,从没把这话听完就走开了。他认为他遇到了能够改变他生活的那个人,他的生活因为她而发生了改变,但他并没有改变她。他一向认为值得做的事情他一定会去做,他和她都是一样的人,他们都不需要太多发理由。还好他的工作并不影响他已经变得懒散的生活。他现在最怕的就是黑夜,失眠虽然有许多人都经历过,但没有人知道他的失眠那么的严重,整个晚上的失眠使他慢慢习惯了晚上当作白天,白天当作晚上。而他唯一的生活规律就是每次下雨就到街上徘徊的慢走。没有人能明白他为什么这样做,或许他的心事只有他知道,可能还应该有另有个人知道。是谁? 她,在一个美丽的城市里生活。每天虽然除上班下班,接触的人也不多,可是,她却觉得很快乐。她有个亲人在身边,还有一个最好最了解她的朋友在一起生活。足够了,工作上没有什么压力,她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她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她美貌年轻,她还很喜欢笑。她基本上有了所有可爱和尊贵的条件和本质。她也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本来是很要好,现在应该也算很友好。只是,她的朋友违背了一条原则,他悄悄的爱上了她,而且已经无法自拔。她不想,对他没有爱情,虽然友情在她心中占着很重要的位置,但她宁可不要友情,也不要爱情,是对他,只是对他。她说不出理由,他的条件很好,人也很不错,非常的有才华,不单是对他的工作上的突出还是他文学及其他的爱好都令她非常的佩服,她和他本是一个学校一个专业一个班的同学,一起读书一起玩着长大到懂事的朋友,好朋友,也可以算上最好的朋友那种,但只限制在好朋友这个阶段,再过就已经超出她所能接受的范围了,她不想这么快接受一个人的爱,虽然他很好。她有自己的想法,她不想告诉别人,只她自己知道,很多朋友劝她,说他很好,应该可以考虑,而且,他对她的好是任何一个人看了都会感动的。她说,她们只能是朋友,可以做到最好的朋友,而且她也把他当做了最好的朋友,但其他的她还不考虑。她没有说再多的理由,因为她不是喜欢很多理由的人。她知道,他为她离开了他最爱的城市,这城市有他几乎所有的朋友和关系。她知道那是他怕他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她知道他是在逃避,她也知道他每年都会悄悄的回到这城市在茫茫人海中偷偷的看她的背影。她也开始想感动,只是最后还是没有。她想,她应该会有另一个白马王子,或许不是这样的,只是这谁也不知道,或许她觉得有一天她可能也真的会被他感动。她自己也不很清楚,她在等待,虽然一直没有。有时候她无意想起他的时候她都狠下心来忘记,她不习惯忘记一个好朋友,特别像他这样的好朋友,但她还是狠心要忘记。不要问她理由,在她的身上,你只会同到笑声,哀伤在夜里的梦中早已找不到,她不会对着墙壁发呆,她总能找出很多事情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二、

那是一段往事,伤心得让我不可回忆,我常常把那欢乐和着苦酒来豪饮大醉。朦胧中的我才发现原来烟花为什么要消失得那么快。那人世间的美丽总是在那一刹那间让人永恒的怀念。

我,为了她,离开了我最爱的城市,这只是为了逃避,逃避一个得不到的爱,我怕寂寞,怕孤独,不过我却来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城市。我知道,我这样还是放不下她,我每次都有找个借口回到那里。我不知道能不能每次都可以悄悄的看她一眼再离开,但站在那热爱的土地上,我的心就会比往常跳动得更快更有活力一些,虽然我只能悄悄的来,悄悄的去。我知道,这是我走得最失败的一步,但我不后悔。你知道的,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存的比较困难的,我不喜欢交朋友,因为我怕,怕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开始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另一种生活。我喜欢等到华灯初上,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看热闹,我还是挺怕寂寞的。不过一下雨我就不怕了,我更喜欢这样走在街上淋着小雨,感受的不是冰凉,而是一种温暖。我想应该没有多少人能理解这种温暖的,我有时候也不是很清楚我为什么喜欢这样。或许,这和她有关。她叫林语,就和淋雨同音,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爱淋着雨走在街上看着华等初上吧。忘记介绍了,我叫石试。这名字到底什么意思,我倒不明白了,只有问我父母了,是他们给我起的。听父亲说,他和十四这两个字特别的有缘,和我母亲认识也是在这天,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也是在这天,我的出生日期也是这天,还好父亲姓石,要不还不知道起个什么十四呢。每到夜里,我最爱失眠。所以我怕黑夜的来临,我通常是整晚的工作,我的工作可以晚上做的。我只有以此来打发这段漫长的时间。白天我可以补睡回来,一个上午就已经足够了。什么都是习惯成自然吧。只是我并不习惯孤独,说习惯那是对自己的一种欺骗而已。没有人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没有人能安慰我受伤的感情。我时而放纵时而压郁,总想找一件什么事能让我忘记从前的所有记忆。只是我又时而爱记起那从前的快乐,春夏秋冬,有哪一个季节没有我和她的脚印留下在那美丽的城市?我不习惯在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留下什么,就连照相也没有过,不过,在那个美丽的城市,我和她一起留下了许多纪念。可能我这是一种反抗的心理吧。

三、

春来花开满山野,秋来丹枫红似血,最爱看那水绕青山流,和那腊梅枝上雪。听说了那梁祝能化蝶,我也想来学一学,可是谁又教我哪儿去找一个同样的洞穴。

故事开始在一个美丽的城市。我遇到了她,一开始我就感觉到,这如不是我今生的归宿,就是我前世留下的冤孽。我试着把三生石抛向那滔滔东流的江水,好让我记起这缘分修来的前因。只是石沉江底,我也无从记起。我是南方人,只是来到这个城市却能让我第一次看到了雪。那时的兴奋使我忘记了所有其他外物的存在。白茫茫的一片,飘扬扬的雪花落到屋顶上,枝头上,地上。我狂奔在校园外的小路上,捕捉着那晶莹剔透的精灵,任凭它飞扑到我的脸,我仰头看天,寒冷变成了缠绵。当累得我跌坐在雪堆里的时候,听到了一个笑声,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淳朴。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女孩在那边挥舞着雪花满天飞。还有一个穿着深色棉衣的女孩在她身边笑,边拿着雪球往白衣女孩身上撒去。白衣女孩把雪花往天上一挥洒,落了个满头白花。真像仙女下凡,一下真把我看了个呆,怎的有这般的脱俗之物。正在我楞住的时候,一个冰凉的雪球直铺到我的身上,飞溅的雪花钻入了我的衣领,我猛的一个回神,才发觉是那两个女孩把雪球往我身上扔的。她们能正笑嘻嘻的望着我。我不觉脸上一热,才发觉自己刚才一直盯着人家看出呆了。“石试,你怎么也在这啊?”那穿深色棉衣的女孩向我说话。我正觉得奇怪,怎么她知道我的名字?一回神才记起好象那两个女孩正是我们班上的。想起了才觉得有点面熟。我站起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你们也在啊,刚才一下没认出是你们,还以为是仙女下凡在这舞弄雪花呢。”说完我才知道一心急把心里想的都说了出来。脸上更是热得厉害了,平时在班里我倒是没和她们打过招呼。“咯咯,”那穿深色棉衣的女孩笑了起来,对着那白衣女孩说,“有人把你当仙女下凡了。”“你才仙女下凡呢,别乱说。”要不是早先她被雪冷得脸上红彤彤的现在一定可以看出她脸红。“喂,你们叫什么名字了?我就了。”我又是不好意思的挠着头问。“还真是同学呢,一个班的都记不得名字。”那穿白色衣服的女孩轻声说。“她叫林语,”穿深色棉衣的女孩指了指她身边的那白色衣服的女孩说,“我叫周依。记好了啊,下回忘记了就不告诉你了。”说完她又咯咯的笑了起来,林语拉着她的衣服也在旁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着我点了点头算是认识了。

四、

重金属的音乐是那么的激烈,它好比酒精一样能麻醉着我,总是在夜深人静时,悄悄的偷看天上闪闪的星辰。总以为秘密在云层下躲着,没有人能知道。不想有个夜的精灵也喜欢游荡在黑夜,观察着人类的内心,于是我放任着自己把激情倾注在朦胧的夜色中。

这是我们在学校的最后一年,过完这一年,大家就要开始各奔东西了。虽然说是最后一年,但却没有人感觉有什么的与往不同。大多数的同学选择在这城市继续发展。工作,或是继续深造。我也不打算着离开,对着这城市我有着太深的感情了,这里还有我最留念的人。当然,除了父母严厉要求我回家外没有人能阻止我不留在这。不过父母还算比较开明,他们说让我一个人在外面吃点苦头也是好的,要懂得生活的艰辛就要学会自己生存。这确实也是,不过好象生活对我来说还是比较眷顾着我,一切都很顺利。包括最后的毕业,第一次找的工作。或许是因为我们这专业在这城市是第一个罢。幸运在这一年总是那么的喜欢光顾着我。林语还在最后半年离开学校的时候找到了工作。我和周依还有她都已经变成很好的朋友了。公司很近,所以住的也近,没事常一起吃吃饭,一起看看夜景,一起聊聊天。反正一切都是发展得那么的顺利。明天周末,休息。晚上和朋友吃过饭了独自一人沿着湖边走回家。在这城市有许多连同的湖和错杂点缀的青山,在城市住在湖边江边的不算是奇怪的事。湖边的树木都已经给人工处理过了,加上灯光,更是分外的妖娆,整个城市的夜变得像仙宫梦境。虽然没见过仙宫,但料想也不过如此吧。在这里,人们最是懂得享受,华灯初上,就都已经出来散步游戏。湖边的石凳上依偎着一对对年轻的情侣,湖中九转石桥多是爱看热闹的人,音乐喷泉时高时底,时而如白鹤升天,时而似孔雀开屏。在湖边有个卖椰子的摊点,记得林语曾说过还没吃过椰子,就卖了一个,顺路回去的时候拿给她去。想想又多要了一个,自己也是好久没吃过了。屋里没人?窗户的灯是灭的。我等在大门外,烟头丢了一地,夜已经很深,还不见她回来,我把椰子都放在了门外,留了个字条就要离开。刚走到路口,一辆小车迎面而来,刺眼的灯光照得我眼前一片黑暗。一手挡住了光,转过头来往路上走去。“哎哟。”一声,刚好把一个人撞了个满怀。“诶,怎么是你啊?”林语说。“哦,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你啊,”我一看原来是林语,她手拿着一本书,地上也掉了好几本,“我刚到你楼上看了,你不在,我就回去了。”“帮我把书拿上去,我刚去卖的,书店关门了我才出来。”她说。我捡起了地上的书,一一拍干净跟着她走了回去。“这么晚了你有事?”林语问。“没,没事,就是顺路拿两个椰子来给你。”我说。“哈,好啊,真难为你还记得我没吃过椰子帮我卖了回来。在哪卖的啊?我怎么没见过?”林语说。“就在湖边上,我早就发现了,就是没记得买。上回我们去的那桥下。”我说。回到了她家,我把书放到沙发上。林语拿出椰子给我一个,她已经把吸管插好了。我们就坐在沙发边喝边聊。“明晚到我这吃饭,依依也过来。”林语说。“好啊,好久没尝过你的手艺了,这回又有什么拿手好菜啊?”我笑着说。她一直管周依叫依依。周依的公司离我们这有一段距离,但是每周放假了都会来看望我们的。可我倒是没去过她那边,一有时间就往林语这跑。周依总说我是什么见色忘友,她在我面前都把自己当男的看,大大咧咧的一个人。虽然我和林语的关系还没正在说确定,但在她的眼里早就已经是铁定的事实了,有事没事也爱拿我和林语开开玩笑,林语每次都是红着脸假装发怒。我看不出她到底是不是真的也喜欢我,或许只是把我当作一般的朋友,或是好朋友看待,不敢表白,也不知道怎么表白。有好几次都是话到嘴边了又咽了下去。“回去吧,那么晚了,明天晚上再说了,我得休息了。”林语说。“好吧,早点休息也好,那我走了。”我说。“恩,慢走啊,我不送你了,我得把这书整理一下。”林语说。“不用,不用,你忙你的,早点休息,我走了。”说完我就回去了。其实,刚才真有着一种冲动,冲动着表白自己的心声,不知道她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像我这样对她,这么个年纪的我们难道会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我也发现她对我还真的特别了解。有时候知道我要说些什么话,就赶紧找个别的话叉开,让我欲说不得说。

五、

朋友,在我的眼中是纯洁的,没有任何的复杂感情关系也没有任何的利益关系朋友,在我的心里是重要的,他比亲人更能亲近他比爱人更能信任。

大家好,我是林语。人家都说,女孩的心思最难懂,其实我觉得我的心思还是最好懂的。我想什么就做什么,我喜欢什么就会说喜欢什么,我不懂含蓄的表达,我只会直观的说出自己的看法。有些人总是有话有事拐着好几个弯才说得含含蓄蓄的,让人半懂不懂,或许是大大咧咧惯了,也或许是所交的朋友都直来直往惯了。依依是我的好姐妹,石试也是我的好兄弟。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他们才更加的精彩。依依总爱拿我和石试开玩笑,不过,我知道那是玩笑,所以我一直都不在意。石试或许是怕玩笑开多了,心里想的可能会慢慢有变化。但我不能把这当真,我的理想还不是这样。他只能是我的好朋友,甚至算是最好的好朋友,不过应该就到此为止了。其他的我还没想到,等到那一天再说吧,我知道他有时候想对我说什么,一看她的表情就懂,平时在依依面前似个精怪的他在我面前却是另有一样,这就是心态的问题。我不想拒绝他,因为我不想失去这样的一个好朋友。依依也不懂我的心,我现在想的是工作,还有朋友,其他的慢慢想,我还年轻。想起那天吃饭我就觉得有点好笑,依依总爱和石试找茬,说他煮的菜不是盐多了就是油少了,整个世界就他们的吵闹声。他们总是有事没事的找点这样的乐子。也好,反正生活无非就是要过得开心,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依依说不过石试的,石试对我说话有时候回木呐点,但对她各种攻击的反应都是奇快,害得依依老是叫他留点情面。不过周依有个法宝,一旦说不过他就爱拿我来作挡箭牌。而且每次拿到我和他开玩笑的时候,他都是特别的害羞,而且会感觉很激动。依依说口渴叫他拿杯水来给我们喝。他倒了一杯先给依依,随后也给我倒了一杯开水过来,不知道是刚才依依说到我和他他太激动了还是怎么样,他把水拿到我的面前一抖,整杯水都往我身上泼了过来。只见他脸红得像吐了胭脂似的。连着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依依可笑坏了,我呆在那笑也不是,怒也不是的看着依依。石试赶紧给我拿了张纸巾来,本来是想帮我擦干净的,可拿到一半有红着脸停在了半空。挠着头说,你自己擦吧,我,我......我也忍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还好依依从卫生间拿了他的一块毛巾来给我,帮我弄干净衣服上的水。真没想到,一个玩笑竟然他也能成这样。要不是怕他当真了我还真想拿他也开开玩笑呢。

六、

点滴的记忆拼凑起来,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快乐只有自己去寻找,生活得靠自己去掌握。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你用心去做。

关于爱情在我的心中还没有一种完全的解释爱情需要缘分也需要感觉我不知道我所追求的爱情是什么。我有时候也想象着石试能说出一句能让我感动得一下接受他的话。虽然他有时候说的话也很感到人,但还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是个女孩,我也想浪漫,我对依依说过好几次了,可她想到的都只是石试对我的好是那么的真城。我不是说石试对我不够真诚,也不是石试有那点不好,而是真的还没感动,或许以后跌倒过了我会感动这份情吧,但不是现在,以后的事情谁都说不准。我所有的事情依依都基本上知道,我和她是两个没有秘密的人。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有和她说过,石试那天向我表白示爱。不过我拒绝了他。我没有和他说理由,他也说不喜欢听理由,于是我也没说,其实什么理由我也不清楚,就是心里感觉不好,感觉不好就拒绝了他。我说我永远都认定他是我的好朋友,他也说,我永远都是她的朋友。他说,不管怎么样,爱我是他的事,不爱他是我的事,着不相干,他不会放弃,但他也不会纠缠。就像往常一样,做好朋友。后来的几次见面,依依也看不出我们有什么不同,不过我感觉得到他的心有点和以前不一样。我想这是正常的,我也感觉我的心有点不一样,不是别扭,而是,我想我以后对他不能再这样,他会不会误会,我只有慢慢的开始把他冷落,但不是一下子的把他冷落。于是,有好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和他联系,依依总是问我石试和我怎么了。我也随便找个借口或叉开话题把她引到别的地方去。我知道依依也问过石试,石试什么都没有说,他推脱工作忙,没有多少时间联系而已,一直很好。当然,依依是不会这么容易相信的。依依很聪明,我有什么心情她一猜就着,不过这事她不懂,应该是不懂我想。不过怎么说我们都曾经是那么好的朋友,现在也还是啊。总也不能这样避着。过了好一段时间,我们才在依依那再见过一次面。石试是第一次到依依家,我却是常来常住的了。还好,这次见面大家都好像能放得开,我想石试应该已经放开那段尴尬了,就这样,我们又恢复了往日的情景,我一时间感觉再没有比这两个更好更可爱的朋友了。石试还是那样和依依玩笑着,我看着她们高兴,心里面当然也是很高兴了。不过有一点我是很不明白的,依依也是一个挺好的女孩,为什么石试不喜欢上她而喜欢上我呢?难道我比依依还好?

七、

最是糊涂的人,不过是对自己本身的事。最是清醒的人,却是在局外的人。虽然各人有各人的心思不同,但是谁能保证当局者不迷呢?做个旁观者让自己永远是那么的清醒。

我是依依,石试和林语的朋友,也是他们的桥梁。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能离开我,我是这个群中最重要的一颗棋子。当然,这不是我自己吹的,这是经过N次的验证和考核得出的真理,所以,大家有怀疑的就不要怀疑了,难道你们会怀疑真理有错吗?我们是同学,出来学校了我们就是朋友,而且是好朋友,无话不谈的朋友。不过但多数都是他们向我谈的比较多,我对这两个朋友的看待是很公平的,虽然说林语和我说的的话叫我千万千万不能说给别人听,我还是忍不住说给石试听,这不算是违背林语的交代,我总是这样认为,因为我们三个根本就是一个整体,应该不分你我才是。而且石试向我说的秘密也没有哪一个林语不知道的,这最公平了,反正要说大家说。更何况我有什么都是两个都说的,不管是谁,林语和石试在我的眼里都是一样的最好的最靠得住也最真诚的朋友,够了,就这么多,多说了也没有用。大家都知道,旁观者清,所以石试和林语的事我最了解了,可能还会比他们自己更了解。石试很喜欢林语,而且还应该是一见钟情的喜欢。那是在一场浪漫的雪地上我们才成为朋友,虽然一开是我们就是同学,可我们虽然认得石试他却不认识我们,没办法,谁叫人家比我老人家有名气呢,那时候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我们班有这么个才子啊。还好,该有的缘分还是没有漏掉。不过林语不会喜欢上石试这倒是个难题了,虽然他们的共同语言比我的还多,可我总是看不出为什么他们会合不成一对。那谁说的难道这叫作缘分?真是不可思议。事情总是会有变化的,我想这世界上应该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真诚能连老天都能感动,莫不能感动一个小小的林语?其实林语对石试也是挺关心的,但看来一直是朋友之间的关心,就像她也很关心我一样的那种。她说她不能太过关心石试,怕他误会,可是她又舍不得失去这样一个好朋友。叫我多多关心点他。石试总是拐着弯的向我打探林语的消息,我说你自己就不会问她啊?你们自己住得那么近还来问我,什么意思啊。不过我还是时不时的把林语的一举一动告诉完石试去。我知道,他们只是一时这样而已,不过总得有一方先要出来说话。我也不想慢慢的石试和林语会变得陌生。总得想个办法化解化解他们啊。和事老我可做多了,不就有时间就找他们出来请我吃吃饭嘛,反正我也乐得有饭吃,有人和我吵吵架,虽然每次都说不过石试,但总会有一天他说不过我的。

八、

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世界上没有永远的东西。亲情,在我死去之后消失,爱情,在夜里才偶尔有人记起,友情,也会在我孤独的时候变成回忆。就让那激烈的重金属声音狠狠的把我打击,让我不再忘记,不再忘记我曾经来过这个世界里。

说到正题了,对于石试,他的所有事情都已经和我说过,再有一个就是,他们的所有事情我都基本上知道,或许他们以为我不知道,不过我早就已经很清楚了。别以为两个人在我面前当作什么都没有,其实石试应该已经向林语表示过什么,但具体是什么样这倒得问石试了。两个人好久都没有联系了具我所知。要不是我上次请石试和林语到我家吃饭,死拉硬逼的,他们可能还会有许多借口呢。问题总应该有个解决的方法,不单是逃避那么的简单。对于感情,最是当局者迷的了。不过对与石试和林语倒是难到了我。我知道石试是真的很喜欢林语的,林语这人也确是不错,不过不知道怎么的她就是对石试没有那个感觉。或许这也怪不得她吧,这个东西我想也将就不来,喜欢与不喜欢之间存在着的问题太多了,不好一下说穿。再说,我也真的挺希望他们能在一起的,和他们做了六七年的朋友了,谁我不了解得一清二楚啊。石试就是有时候过于安静了,当然除了和我在一起外,但那不算,我们是好朋友,无拘无束的,有什么话就说什么话,而且也常开玩笑。林语喜欢笑,喜欢热闹,和谁都可以打成一片,不管是认识你多久,她总能和你找到一个可以笑的话题。我想,这或许就是林语能这么吸引石试的地方吧。林语和我曾经透露过一点,我也和石试说过的。石试或许就是因为这点让林语感到不能接受吧。当许多朋友一起时,石试总是很难入群,这不算是我们两个单独聚会那样。石试有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脾气,记得他曾经把路边的小孩子吓哭过,林语很害怕,不过这她没和石试说过。我和石试提过一次,他说会慢慢控制的,只是人的本性一下改变过来实在是太难了。我相信他,不过后来真的石试改变了许多,能和谁都有话题聊了,而且脾气控制得也很好。但是,林语还是没有理由的拒绝了他。就因为这,石试离开了这个有着我们曾经最为快乐的时光的城市。一下就失去了他的音信,他没有和谁到别,没有和谁联系,没有和谁说过他要到哪去。这一切都成了一个谜。有时候想想,还真以为这是一个梦,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的突然消失在眼前。还记得我们曾经那么快乐的吵架,还有去打雪丈的时候,他总是爱让着我们,让我们把雪丢得他满头雪花。他时常给我们填些小词娱乐,还把我们三个的名字写了一首诗串联起来。只是,这一切都不在了,诗在一次搬家的时候忘记了拿回来,已经记不起怎么写的了。不知道林语现在还记得有这么一个人曾经那么的爱她没有。自从石试离开了这个城市,我们也很少在一起相聚了。不过我想她应该是不会忘记的,我也不会。这是一个值得我用一辈子去记住的人,不管他在哪里,也不管他还记不记得我,更不管他会不会再来。

九、不是我要别离,不是我要放弃,只是我对爱作出了另一种诠释。别说我是逃避,别说我是自私,对于伤害我只留给了自己快乐的记忆。在那阳春三月中,永远收起。

在这个城市,谁都不知道我是谁。因为我一直在用里个假名。在我的联系记录本中,我删除了所有人的联系方法,一把火烧了个干净。记忆中能不记起的东西慢慢的把它丢弃到黑暗的角落,直到什么都没有为止。一年,两年,我一个人悄悄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着。第一年我回到过那城市一次,第二年,我回去了三次,现在是第三年,我回去了六次,那是我愈是离开得久愈是思念得紧啊。每次我都会到一个地方,在那我可以看到这个城市最美丽的风景,那就她下班回来时的背影。很少在街上步行,怕给熟悉的人认出。不过后来我才知道,她早就知道我回来过,她说有人见到过我在街上,告诉了她,她告诉了周依。周依打过电话到我家问我的电话,她还用了公用电话打了一个电话给我,区号并不是那个城市的,我接了,却不说话,她说话我没有应答她,就匆匆的挂了。这是离开那么久之后的第一次联系。从此我更加的小心,一般不认识的电话就不接,要不是对方先说话我绝不先开口。生活总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多。其实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另一个代替她的人。另一个代替她的人叫方秀。方秀和她的背影很相似,所以每次和她出去我都是走在她的后面,我不知道这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我也以为这会真的让我忘记林语。只是这背影似乎太熟悉,太让我容易记起我要忘记的事。在忧郁中的我和方秀只是相处了两个月,她忍受不了一种不属于她的爱情。我想,离开也好。只是,我又无意中伤害了一个爱我的人。虽然这事情已经相隔了一年,但每每想起还是有点惭愧。我觉得我对不起了两个人。夜,开始变得更加的寂寞。就连星星也慢慢的稀少。月色总是朦胧的笼罩在院内的梧桐树上。听说梧桐能化成精灵,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却是每晚都能听到一种夹杂着风声的幽怨。这是对谁的幽怨?又慢慢的,晚上失眠得更加的严重了,多数时候已经发展到了整夜难以入睡。于是我就把白天的工作都换到晚上来完成。书,已经开始堆满了床头。买了一本又一本的书回来,就是为了解除晚上的无聊,谁知道,什么都能让人上瘾,就连看书也不例外。一套书不过一两个晚上就消灭掉了。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逃避这夜的黑暗吗?带上耳塞,一夜的重金属音乐使我白天也精神异常,这倒是我料想不到的结果。再说了,疲惫了有的是时间来休息,这要梦里不再惊醒,我倒希望这样一睡不起。

十、

是什么使人忘记自己?是什么使人看到迷茫?是爱情!这一切都是爱情所带来的结果,爱一个人太深,就会伤害到另一个人。有时候爱情是最毒的毒药,却有人拿着毒药仰颈喝尽。

我是方秀,在整个故事中,我出场的次数最少,我是最渺小的一个配角,可我却是受伤害最重的一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不公平,在很多人眼里,都以为自己是命运最坎坷最不幸的一个,可是他有没有想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所谓的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虽然我是小草不起眼,但是就算是植物也该有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吧。谁会想到,我遇到的是一个成为代替品式的爱情呢?谁会对我受到的伤害负责?又有谁了解我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伤害呢?遇到他是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季节。我以为春天都是美好的,只是我不知道,在春天的雨是那么的缠绵,缠绵得让人不禁也跟着忧伤。他叫石试,一个很文静的人,不过最感动我的是他那黑眸中略带忧郁的眼神。第一次接触我就深深的爱上了他。对他痴情的望着我的背影发呆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不过这高兴早了点,知道后来我才知道是我这背影害了我。他说,你的背影真动人。我笑了,不说话,头低着埋进他的怀里。他抚摸着我的头,细细的叹了一口气。我不明白,却笑他傻。他很少和我一起走路,总是爱看着我走在前面,我喜欢蹦蹦跳跳的在他面前晃动,再嘻嘻的笑他呆子。他说他喜欢看我的背影,这话他说了不止一次了。我相信他,因为我是爱他的。他从没有相片,也不和我一起照相,我问他以前的事,他总是不说。所以,虽然和他相处了有几个月时间,我还是不很了解他。只是奇怪他为什么这么爱看我的背影。无意中,我在整理他的书籍的时候,发现了一张只有背影的照片。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孩的背影,那背影我感觉很熟悉,就像我自己的背影一样,虽然我自己没看过我的背影,但这是可以感觉得出的。不过,这女孩不是我,我没有穿过那样式的衣服。我心里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把照片放在了他的电脑桌上。他走进来玩电脑,看到了那照片,一下楞了在那,过了好久,才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隐隐的感觉这对不起很沉重,沉重得让我有点不知所挫。知道这时候,我才明白,在他的心里面,我只有一个背影才是他喜欢的。我并没有和他吵闹,只是我在我离开的时候他并不挽留我,就这样,过了好一段时间,我就完全和他没有了联系。  

十一、

都道那是五百年才修来的一次相识,又怎的你这般的离去,思念中留着你的位置,只是望不穿的天地,茫茫人海中的你,在哪?有谁知我想突然的回首,就让看我到一个惊喜,是不是还带着那傻笑的你?

他离开已经三年了,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在我心中,还真的时常怀念起这个朋友。依依说知道他的电话,只是我不敢问她要打去。我怕打扰了他的生活,我也恨他的忍心离去。我也知道他会每年回来看我几次,但我却不知道他在哪里。有时候回头一看,还真想看到他就在我的眼前傻笑的样子啊。事情已经隔了这么多年,他应该想我已经把他忘记,但我的心里怎么想的又有谁能知。依依现在也很少来我这了,当然我也很少去找她。自从他的离开,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一种想不到的变化。为什么我会时常怀念有着他在的日子?而我的心又不能那样的接受他的示意?有时候连我自己也想不清楚了。莫非容易得到的就不会珍惜,得不到的却又觉得可惜呢?不是的,我的内心却在挣扎,不知道是要否认还是要认同。爱与不爱这个问题,我需要缘分,需要更多的东西,还有那一种感觉,我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感觉。只是是就算有这种感觉,他现在又在哪里?这天晚上的月色真美啊,只是人多了点,要不在这湖边静静的感受微风轻轻吹徐也是一件美妙的事啊。要是他在,定能感慨一下这样的美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特别的想念起他来。心里有种感觉,他和我很接近,似乎就是在我身边,我能感受到他的气息。回头看看,人来人往的,哪见到什么熟悉的影子啊。我不相信,我把眼光往附近扫描一遍,一个熟悉得再也熟悉不过的人正站在哪静静的看着我这边。我内心一下激动得心跳厉害,是他,石试。我怕自己看错了,揉揉眼睛,发现他已经转身离去。正慢慢消失在人海里。我慌忙的追了过去,我想我内心是很想见到他现在,因为今晚的夜色很特别,心情也很特别。我不知道我怎么一下这么激动,这似乎不是我平时的心态。这激动似乎不止是曾经那段美好的友情,好象还多了一样,爱情。他走得很慢,一件薄薄的风衣随风飘起,突然间,他一个转头,背着风点起了一支烟,而刚好面向着我。我看到他是故意停了下来,一双忧郁的眼睛望着我慢慢的走近。我慢慢的接近他,三年了,还是那么的熟悉,他变得消瘦了许多,只是看起来更加的成熟和更多了另外一种风度。我站在他面前定定的看着他,没有说话,他也没有说话。我发现眼角热热的,有一股液体从我的脸上滑落。他的眼泪也是在眼眶里直打着转。我不顾一切的直扑入他的怀里,狠狠的在他的肩膀上咬了一口,他忍着一声不出。只是我的眼泪已经把衣服弄湿了一大片。       “不能再离开我了。”我哽咽着说。“不,不会的。”他的声音变得有点沙哑起来。

十二、

我要上天相信我的爱能感动她......

我差点就对自己失望,我打算着,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看她的背影。要是她没能发现我,我就永远的离开,不再回来。要是她发现了我,我会相信我们还是有缘,不管如何,我会让上天相信,我的爱能感动她。我转头点起香烟的时候,看到她脸上的表情,我知道,这一切都会改变的。当我凝望着她的时候,我的双眼渐渐的被眼泪模糊了,直到她扑到了我的怀里我才发现这一切真的实现在我眼前。她咬得着用力,疼得我咬着牙关差点就喊了出来。不过这更能让我相信眼前的这一切了。我们坐在冰凉的石凳上却感觉不到一丝的凉意。她偎依在我身上,一会痛骂着我的狠心离开,一会取笑着我每次偷偷的回来看她切不给她知道。我对她说了许多,都是关于我怎么看她的背影的,她脸红红的,一下埋在了我的怀里,久久不说一句话。我们一直这样静静的坐到夜深人散。我拉着她的手,慢慢的走到她的住处,还是三年前那地方,一点都没有改变,只是人改变了,这夜晚变得浪漫了。我要道别,她拉着我的手久久不放开,生怕我再次不告而别玩失踪。“今晚在这好吗?”她小声的问我,“我怕明天一起来又看不到你了。”我点点头,拉着她的手走上楼去。我对她说,这一辈子,就是赶我也不离开她了。她笑了,在我手上狠狠的拧了一下,说:“那你以后都是属于我的了,以后再离开我半步我就再咬你一口。”“我以后就都是属于你的了,曾经是,现在是,以后也都是。”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十三、

是哪个鸟儿在枝上叫?得欢是哪朵花儿在风里绽放?哪儿来的喜气直扑到我的心头上?今个儿的天怎的这般的蓝?莫不是旧友要来访?今个儿的心怎的这般的跳?莫不是有啥好事要相逢?

真是奇怪,今天感觉总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心跳得厉害呢。好久没有和林语联系了,也不知道今天休息她在不在家。石试一离开,倒把我们的生活全都打了个散。一别三年,虽然知道他每年都会回来几次,就是不得见他,难道他真忍心就这样和我们一辈子不再见?电话都没有来一个,真不知道上次的电话是不是他接的,要不怎么话都不说一句。真不知道他要逃避到什么时候。电话响了,是林语,说要来给我一个惊喜,叫我不要出门今天。什么惊喜,不就是来看看我吗?都打了电话来了,还惊什么啊,最多也就有个喜而已了。一个小时后,我听到有人敲门,我躺在床上看书呢,大声叫:“谁啊?”我以为是林语她有我这的钥匙的自己会开门进来。“是我,快开门!”声音有点激动,又好象遇到了什么天大的喜事,不过我还是听出是她的声音,这死林语老是来这套骗我。“自己进来,你不是有钥匙吗?”我大声说。“你开不开门,我走了你后悔啊!”林语边拍着门边叫,还咯咯的笑个不停。不知道她遇到了什么事,这么高兴今天。“来了,来了,再拍你给我换门去。”真是怕了她了,知道不给她钥匙还好,每次都这样。果然惊喜,惊喜得我都要发呆了,我第一眼看到的不了林语,是石试,他正笑嘻嘻的看着我,林语这时从她背后伸出头来吐吐舌头对着我眨眼笑道:“小姐,是不是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啊!”“惊喜你个头!”我一回神,狠的往石试的胸前狠狠的就是一拳,他完全没有防备,身子往后一退,倒把林语给碰到了地上,我哈哈的笑了起来。看着石试马上小心的扶起林语,帮她拍着身上的尘土,林语一边嘟嘟囔囔的骂着我。我正觉得奇怪,等看到林语拉着石试的手那亲热样子我明白了一切。哈哈,难怪今天心跳得这么的厉害,原来真的是有这样一件大大的惊喜出现在我的眼前。皇天不负有心人,有情人终成眷属了。这回我拿林语来开玩笑她也不反驳我了,就知道脸红着傻笑。这年头还真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了。不过这个可能真的是让我所料不及。我在心里暗暗的祈祷着,我要祝他们幸福,永远幸福。这一天是自从三年前石试离开我们后我看到林语最高兴的一天了,当然也是我最高兴的一天。突然间,我发现现在就像是春天,春暖花开了。我耳朵里听到的笑声就是白灵鸟的歌声和喜鹊的欢叫。

十四、

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雪地上,现在我要离开你了,这也是在雪地上,我们开始的故事我早已经写好,接下来的结局我却没有想到。我相信我的爱真能感动天,终于我感动了天,只是上天太小气,这么快就要我们分离。

我的知觉有点迷糊,我感觉到有人在我身边哭泣。我知道那谁。还有一个人在安慰着她和她说着我的故事,我也知道,她是谁。只是我不知道父母也是同样焦急的在看着我。虽然他们没有说话,但当我第一次睁看眼的时候,我看到的都是我最爱最亲的人在身边,我觉得我的身上已经没有了痛楚,就是有我也已经忘记了什么的痛。那一辆滑行的车差点就把她撞上,把她推开的时候我却滑了一把。我来到这之前的记忆只有这么多,剩下的就是看到这白白房子就像我和她在外面雪地上行走时开到的那满天飞舞着雪花,白白的天一样。只是这里温暖了许多,这的人也一下多了许多。我不知道我还能这样看他们多久,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看看那雪花飘扬的场景。她的脸色不像是冷的那么苍白,她握着我的手也不应该是冷得发抖。她在我身边走来走去,她不停的安慰着她,也不停的小声叫着我的名字。母亲什么是时候来的我不知道,她就坐在林语的身边,她的手和林语的手一起握着我的左手,母亲帮林语擦着眼泪,林语却呆呆的靠在目前的肩上。父亲应该在阳台上抽烟,一旦遇到什么事,父亲总是爱跑到阳台上抽烟,我想叫他别抽那么多的烟,可是,他总是不听。其实,有时候我抽的烟也很猛。先是林语看到了我微微张看了眼睛,她一下子握紧了我的手,开始不停的却很激动的喊着我的名字,母亲的眼泪一下流了出来。周依蹲了下来在我的身边,定定的看着我不说话,我看到她的眼睛也是红红的。我想说话,可是我发现我的声音很沙哑,小得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林语把脸往我的脸挨着,在我的耳朵上哽咽的叫着我的名字,说:“不要紧的,你会好起来的,你会好的,你会好的。”我听着听着,她却已经小声哭了起来。母亲抱过她,轻轻的拍着她的肩膀,底声安慰着她。周依眼睛红红的看着我,一下眼泪就夺眶而出,她不是最爱说话的吗?怎么现在一句话都不说呢?父亲走了进来,静静的看着我,我看到他消瘦了许多,两鬓都已经斑白。我又觉得我也疲惫,我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再也听不到什么声音,脑海里一片白茫茫,有一个人正向我在招手。

十五、

我不知道该如何写下去,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美丽的结局?会让人感到欣慰悲惨的结局,却总是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我想把故事都说得完美动人,只是现实总是那么的残酷,让人难以接受却非要接受不可。

林语终于接受了石试,这是让我感到非常高兴的一件事。作为石试的朋友,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他的真诚得到了回报,这幸福他该得到。石试又重新回到了这个美丽的城市和我们一起生活。未来的生活应该是美好的,这个故事的结局也应该这样结束。只是,现实总是有理想有着一定的差距,当你看到希望在向你招手的时候,厄运总能在希望前面那你劫走。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继续把这个故事说完,我不想把悲伤带给别人,我只希望我的欢乐与笑声永远是留给别人的印象。就在那满天飞雪的冬天,由于上天的失误,把两个人的命运改变了。这一年的冬天特别的冷,冷得人的心都要碎了。路面上白茫茫的一片,就像是上天在为一个天使送行。他曾经这么爱看这雪,他曾经还说过他在这雪地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了仙女下凡。他还和那个仙女作了朋友,最后他们相知相爱。他经历了挫折与失败,他又得到了成功与喜悦。要说她是仙女,他就是牛郎。只是他们的结局注定了分离,从此天各一方,遥望无期。这一年的雪下得特别的大,这一年的风也吹得特别的猛。雪花落到地上之前总要飞扬很久,很久。这是不是老天也知道了愧疚,为他演绎着最后一场的仙女下凡。她狂奔在雪地上,跌倒了再爬去,她飞舞着雪花,飘飘扬扬的洒落了一地,就连她的头上也满是白白的雪花。雪花慢慢的融落,慢慢的流到了脸上,似泪似水,没有人能分得清。她说他最爱看她这样飞舞,他说她是仙女,只有仙女下凡才能演绎这样好看的舞姿。她已经不再嘶哑的叫着他的名字,她在心里为他呼喊,为她流血流泪。她用双手捧起一堆雪,抛洒上天,她说,他会看到她为他在起舞。他会看到的,我站在寒冷的雪地上,仰望着天,我知道,他会在天堂上看着我们的。他不舍得离开我,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们还有好多架要吵,我们还有好多心事要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呢,他舍不得的。

十六、

他最爱看雪,他说是来到了这个城市才看到过这么美丽的雪。他说他的心里,我是他最美丽的仙女。他还说,他最爱看我像仙女下凡一样在雪地上飞舞着雪花,他是到天上去为我取雪花去了,他并没有离开我,他会在天上继续看着他心中那最美丽的仙女。

要是我知道结局是这样,我就不会拉着他去看雪了。要是我能听他的话,靠在他的身上,我想他就不会为了我而离去了。要是他能再回到我的身边,我会永远听的他话,永远做他的仙女,永远静静的听他给我讲故事而不顽皮的打断他。可是,他还是离开了我,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所有关爱他的亲人和朋友。要是他说我是他的仙女,那么他就是我心中的神,他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让我崇拜。愈是相处久了才发现他有那么多吸引人的地方,我开始完全依赖上了他。谁要说这个世界公平?那他为什么又这样的拆分我们。在他离开的日子里,我只有一个人继续在我们曾经住过的小屋里生活。依依基本上每天都来陪我一下,她帮忙做饭,帮忙拖地,一切都是她帮忙打理着的。每当我看到房间里两个人一起用过的东西,我都忍不住想去他。我有点怕,有点怕看到这些东西,但我不能离开这,我更怕他回来了找不到我,我怕他伤心,怕他回绝望的离开我,就像上次他一别就是三年。只是我不知道我们这一别是多少年。我想他还不知道,他已经留给了我另一个新生命。我想等到这个生命长大的时候,告诉他,关于我和他的事。我会让他永远记起他是这个新生命的父亲。我把他所有的照片都收拾了起来,只留了一张我们第一次一起合影的照片在床头。在我们最近相处的两年里,他和我一起留下了许多纪念,我再一次慢慢的翻看时,仿佛这就是在昨天发生的一样,他的笑声,他的身影,还有他身上的味道都不曾离去。我相信的,没有谁哭让他离开我的身边,他还会像以前一样,偷偷的从天堂上跑回来看我,总有一天,他会再给我发生,再回到我的身边的。我不知道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请你拖个梦给我吧。到某个时候,你说的话会在这美丽的城市中,微风里,青山上,传送到我心里。每当夜色来临,我的心上都会摇荡着你的遗言,我会一生一世惦记着你,我的心与你同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盆友圈疯传了一篇“看”孩子写作业的文章,看的妈妈们心潮澎湃。爸爸们不仅脑细胞要爆炸,连生命也有危险啦! 嗨,...
    影子倒了阅读 310评论 3 4
  • ​​​1 因为坚持晚上10点关机睡觉,经常会在早起开机时收到很多留言。人们习惯晚睡,更喜欢在夜深人静时倾诉。晚上,...
    浮生漫读阅读 1,032评论 0 0
  • 大数据虽然是这几年才开始发展,但是发展的势头却是不容小觑。大数据行业中紧缺大数据人才,国内也有几家成熟的大数据培训...
    西线学院阅读 148评论 0 0
  • 付爱宝特种兵第二阶段已接近尾声,每天都是最有用的方法和最实际的演练,感恩付爱宝这个平台,也感恩让我可以在付爱宝的道...
    艾哲宇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