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漫笔“微日记”(406-410):乐多港里“欢乐多”

让我们用燃烧的生命,书写人生多彩的华章!

【2017-05-05】书写人生“感叹号”

人生,就是由一程程的经历拼接组成的。

前一程,我们在各自曾经的岗位上战斗着、奋斗着。为了“明天会更好”,为了光辉的未来,为了下一代,我们也是蛮拼的。这一程,我们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一个站台上。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或者目标,我们走到了一起,彼此相识、相知、互帮、互助、同心、同力。下一程,我们大都无法确定会去哪里、何时离开。生活的变数总是太多,多得有时候会让人无可奈何。然而,我们知道这就是人生。所幸,这一程交集的缘份,已在我们的心底深深扎下了根。

茫茫人海中,我们走到一起是多么的不容易,相处越久情越浓,共事愈长缘愈深。一起共事是一种缘份,珍惜缘份要尽心尽力,只要我们勤勉敬业、苦练内功,锁定成功、持之以恒,我们就不会愧对这场缘份,不会愧对这个组织这个家,不会愧对亲人朋友的期盼和灵魂深处的渴望。

人的一生,有许多转折点。十字路口,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只是一种选择,更重要的,是选择之后的行动。行动无疾而终,只会把人生的下一站变成令人唏嘘的省略号;行动基本完成,可以为人生的下一站画上逗号或句号;唯有行动出色达成,才能使人生缀上一个又一个惊羡世人的感叹号。

今天我在本部门主讲的2017年度第一期“开讲啦”——《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引发共鸣、掌声雷鸣,被部门主管誉为部门史上赛过以往任何党课的一课,这应当可以算作是一个感叹号吧。其实,我前些天曾零零散散地跟部门里的每个人都交流过,但多是碎片化的。通过精心做准备,今天用心谈体会,向大家作了系统的汇报,并辅以精心制作的幻灯片,我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真情的流露不仅仅在字里行间。

标点是人生这本无字之书最忠实的记录,我也借着这次写下的标点重新融入温暖的集体。正所谓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让我们抓紧出征、扬帆远航,用燃烧的生命在事业这条路上书写一段段多彩的华章!


谨以此文,致敬以武侠包装红色经典的徐导!

【2017-05-06】独狼直捣“威虎山”

虽然这是一部大前年底的老片子,却从未认真完整地看过。恰逢今晚大院里播放,遂冲着影片屡获大奖的光环以及饰演剿匪英雄杨子荣的张涵予、饰演威虎山匪首座山雕的梁家辉、饰演战地卫生员白茹的佟丽娅、饰演座山雕压寨夫人小栓子母亲的青莲余男等主演的魅力,带着孩子一睹为快。

《智取威虎山》和《血战钢锯岭》有相似共通之处。打虎上山的杨子荣和只身攀岩的戴斯蒙德,都像一头智慧过人、勇气超群的独狼,他们笃定信仰锁定目标,不惜一切深入敌穴,虽历经千难万险,却完成了常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世人所称颂。而且,两部影片的精彩之处都在于从悬崖峭壁出奇兵、破敌营,以少胜多却从容。

如果,独狼的寓意有点阴狠狡诈,不妨称其独龙,龙是正义的化身,更能体现个人英雄主义的雄风。当然,个人英雄主义的成功,都必须建立在英雄群体的基础之上。独狼固然机智善谋、骁勇善战,但它需要头狼所率领的群狼的全力支持,才能筑起铜墙铁壁围猎四处奔逃的鹿马牛羊,也才有攻下狮虎熊象这些彪形大汉的胜算。

威虎山上,杨子荣如果仅凭单打独斗的卧底周旋,没有山下同志的蹲点接应,没有东北民主联军203小分队的上山策应,那么再好的计划都将付诸东流,凶悍残暴的匪首座山雕和他手下的八大金刚必将更加猖獗地欺压百姓。钢锯岭上,戴斯蒙德救下了一个又一个伤员,但如果没有后送的队伍和后续的支援,伤员到不了医院就会阵亡,被敌军重兵防守、凶险异常的钢锯岭也可能需要付出惨重代价才能攻下。

除了独狼形象的塑造,影片的故事情节和细节刻画都有诸多亮点,许多情感和特技的渲染更是高人一筹。好的影片就是这样,即使隔了两三年再去看,依然为之所动,更好的甚至会在百年之后成为银幕界的经典。

谨以此文,向以武侠片的方式包装红色故事的、成功地将经典小说《林海雪原》这一旧时代样板戏改编成3D谍战动作电影的香港导演徐克致敬!


这部电影,我在九天之内看了三遍!你信吗?

【2017-05-07】青蛙王子“变形计”

2015年9月10日,由中央电视台CCTV6电影频道投资拍摄的励志故事片《青蛙王子》在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江苏省泰州地区隆重开机。该片的总策划杜新东说,目前,关于少儿励志的影片相对甚少,希望电影《青蛙王子》是当代少儿类影片中的一个新的开端,相信影片在播映后一定会引发国人对孩子教育的深思。

杜总的话,不知道大家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证据就是:这部电影,我在九天之内看了三遍!你信吗?

第一遍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值班的时候,在值班室电视上无意看到的。《青蛙王子》讲述的是小学生文鑫由于英语水平名列后茅,被父母逼着参加了英语夏令营,阴差阳错之间,在美国外教马克和其女友柳霞的引导下,以及在苏珊、吴迪等小伙伴的鼓励下,淘气顽皮的文鑫英语水平快速提升,战胜美国长大的竞选对手雷小安,成功出演舞台英语剧《青蛙王子》的男主角。这些故事情节不仅励志,而且很有教育意义,于是我推荐给了孩子他妈。

时隔两天,孩子他妈在安顿好儿女入睡后,打开电脑在中央六台的1905电影网上搜到了这部电影并在线试看,我本想陪孩子他妈看一小段就休息,结果因为内容精彩,孩子他妈让我陪着看完了整部影片,边看还边探讨老大身上相似的问题。别说,剧中的主人公文鑫在性格和学英语等方面,都有着俺家孩子的影子。他们都比较倔强,但都喜欢讲道理而非蛮不讲理;都对英语有一定抵触情绪,却都具有学好英语的语感天赋;在发表观点时都喜欢分层次,第一、第二、第三,讲得头头是道;年龄也都相仿。仅凭这么多相似之处,再加上编剧的情节设计很抓人走心,相信文鑫在剧中的转变乃至逆袭,应该会对俺家孩子有所触动的。

于是今天赶着周末,我们一家人一起正式观看了这部电影,趁机并孩子进行了观影随机教育。如我们所料,文鑫的角色及其所处的境地的确引起了孩子的共鸣,我们一边观影一边谈论,达成了一些共识。比如,学些英语还是有必要的,学英语也是有方法的,联系到近两个月通过Skype上Philippines的Faye老师的远程外教课,确实如同柳霞所言,掌握起来的话可能比学汉语还简单。So,啥也甭说啦,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可劲加油吧!

【链接】青蛙王子-高清完整版-在线观看-1905电影网

http://www.1905.com/mdb/film/2239424/


孤独藏有巨大的力量,找到它就能脱胎换骨!

【2017-05-08】思修女神“太撩人”

以前一直不懂为啥人们都说“万能的朋友圈”,今天忽然懂了。就在今天,看到了朋友圈刷屏的一篇热帖《被疯转的复旦女神教师,这智慧的光芒太撩人》,发文者为“卖书狂魔熊猫君”,该公众号闻所未闻,点击量却轻松超过10万+,留言也是长长地看不到底。

熊猫君是谁?女神陈果又是谁?带着好奇,我耐着性子从头看起。渐渐的,从小喜爱哲学的我被女神智慧的光芒撩倒了。小编熊猫君的精准点穴和精彩网评,更是让我对女神的新书《好的孤独》充满了崇敬。

“孤独藏有巨大的精神力量,找到它你就可以脱胎换骨。”这句奉为圭臬的圣语,实在经典之极。我也曾一直认为,孤独是一种美,更是一种力量,它就像一片深海,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孤独不同于寂寞,寂寞是一种空虚的冷,更是一种孤立无援的感受,它就像一口枯井,随时可能被风沙掩埋。

孤独是一种坚毅的品质,寂寞是一种浮动的状态,孰优孰劣、孰高孰低,一看便知。从这个角度说,陈果惊世骇俗的“朋友无用论”便有了合理的解释。如她所言:“朋友不是玩伴,不是酒友,不是寂寞时的慰藉者,不是精神的避难所,也不是基于利益牵扯或实用效果的‘人脉’。”真正的朋友应当是非功利性的,而不是被用来“使用”“利用”的,不是用来化解寂寞、炫耀交际的。精神世界思想上的孤身独立,恰恰是保持朋友之间纯洁关系的保护罩。

君子之交淡如水,“执手相看无语,却心事了然。”今年五一期间,神交多年的步力行老师发来微信:“我犯了网络通病,信息交流越是便利,反而越是容易懈怠于沟通。”我回话:“人生无需常来常往,友情自在相记相望。真朋友无需勤于人情事故,只需有朝一日重逢时能够不计经年累月的间隔交流如故。”

在复旦主讲思修的陈果副教授美与不美,哲理都在那里。即使没有这位心灵教主的启蒙与开智,我们都需要在思想的混沌中追寻真理。支持女神,享受孤独吧!我们一定要懂得:孤独的自己才是真正的强者。

【链接】卖书狂魔熊猫君|被疯转的复旦女神教师,这智慧的光芒太撩人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OTQ4MjczMg==&mid=2247486325&idx=1&sn=4b0f23f2125b50ba10ad96bbeb8816ea


小朋友的奇妙世界,大朋友的童年梦想之地!

【2017-05-09】乐多港里“欢乐多”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前,黑小抓紧组织了一场一延再延的春游,这可乐坏了孩子们。毕竟,学期都过半了,立夏也都过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却迟迟不见踪影,眼看着春游就该变成夏游了,昨天突然收到今天不上学、改春游的通知,而且去的是乐多港奇幻乐园,怎能不高兴得蹦起来呢。

乐多港采用街区式规划布局,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及北京地域文化等人文元素,打造室内外主题景观、自然景观和人造景观达一百多处,让游客在先进的声、光、电及影视技术运用中感受惊险与刺激,体验奇幻与浪漫。这种高逼格的以文化景观、艺术表演和游乐体验为核心的文化主题公园,绝对是小朋友喜欢的奇妙世界,大人重回童年的梦想之地。但因为种种的原因,作为非土豪的土鳖游乐场玩家的我们自己从未去过,更不要说带孩子去了。学校组织的这趟春游,倒像是一场及时雨,弥补了孩子心中一直以来的遗憾。

据孩子回家后兴奋的解说,以及班级老师在家长微信群里“实况报道”的照片录像,让我们多少了解了孩子今天的欢乐所在。现场小朋友最爱的项目就是双重旋转的“飞龙秋千”,随着内圈自转和外围摆动幅度的加剧,孩子们尖叫声的分贝越来越高,但满满地都是兴奋。至于更刺激的三重旋转的“龙卷风暴”以及四周空荡的“飙风龙椅”,几乎没人敢自吿奋勇。

提到乐多港,似乎不得不提更大牌的文化主题公园欢乐谷、迪士尼。2006年隆重登场的北京欢乐谷分为七个主题区:峡湾森林、亚特兰蒂斯、失落玛雅、爱琴港、香格里拉、蚂蚁王国和欢乐时光,最好玩的应该是能在60米高的天空俯瞰整个欢乐谷的水晶神翼聚能飞船;2016年横空出世的上海迪斯尼也分为七个: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园,极速光轮、飞越地平线等游艺项目,体验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尽管如此,毕竟都是游玩,体验好坏只影响到游乐的品质,关键是出游本身对于玩心重的孩子们已是很大福利,对于大多数还没去过迪斯尼、欢乐谷的孩子来说,乐多港已称得上游乐嬉戏的胜地。

乐多港里寻欢乐,春游路上话春游。此次难得又难忘的欢乐之旅,必将成为孩子们津津乐道的春游之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A财富目标三个月内 1,公司三个月以内收入50万 2,自己可以独立承担自己的责任。 3,自己存的20万的货品可以在...
    雪痕情阅读 125评论 0 0
  • 北京的风好大,每晚下班后等公车的间隙我都有种错觉,强大的风从后背裹挟着我不站稳会被推走。 北京比杭州冷的多,杭州带...
    吉祥在路上阅读 218评论 0 2
  • 为什么是青海? 青海这个地方之于我,是心里惦记了好久的地方。14年还在大连的时候,我就曾试图计划来青海看一看,已经...
    言者无知_n4c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