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娃娃

重生娃娃

林喆

我叫林喆,我爱上了一个女人。

她有如瓷器般白皙通透的皮肤,黑曜石一样乌黑纯净的双眸,削肩细腰,浑身弥散着一股空灵的美。

从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被她独特的气质迷住了,并仿佛没看到她简历上学历一栏写着“本科肄业”那样,把她录用为我们公司的游戏人物设计师。

在此之前,这个职位都必须本科以上的学历才能被录用。作为人事部主管的我,最清楚这些录用规定。

现在,还没拿到本科学位的茉莉,轻松胜任这个职位上的所有工作。

对此,她是心怀感激的。她第一天上班的早上,送给我一个BJD娃娃钥匙扣。这个钥匙扣上虽然只有娃娃头部,却是我第一次见过的最精美和逼真的BJD娃娃,精雕细琢的五官透着一股跟茉莉相近的空灵的美。

茉莉的脸上有淡淡倦容,眼睛周围像是被很淡很淡地墨染了一圈。“这是我亲手做的,谢谢你。”她说完就走开了,我望着她离开的背影,心跳如鼓。

茉莉工作很认真,也很出色。她擅长设计女性角色,设计出来的人物表情细腻生动,吸引了不少女性玩家。而男性玩家则表示,看到如此美好的女性游戏角色,更有继续玩游戏的乐趣。

游戏大卖。

真庆幸把她留在公司。

我注意到她时常带着一个更加精致的BJD手工娃娃,大概十几厘米,装在透明的盒子里,是个装扮得很可爱的约莫八九岁的小姑娘。我仔细端详过这个BJD娃娃,发现她跟茉莉有着十分神似的五官,一样漆黑氤氲的眼,一样娇巧的鼻子,一样粉嫩的唇。

“她跟你好像啊。”

“是啊,她是我女儿。”

我轻轻笑了起来,我知道那些喜爱娃娃的女孩,会将昂贵的手工BJD娃娃,当成自己的孩子那样珍爱。

而茉莉,是我认识的年龄最大的娃粉,她今年29岁,比我还要大上3岁。

从她娴熟的制作手艺可以看出,已经有好几年的制作功底。可见她对BJD娃娃是真的喜爱。

因为有了茉莉,曾经如同例行公事的上班成了我最期待的事情。每次踏进办公室,想到可以看到心爱的女子,全身就洋溢着如沐春风的愉悦感。

有天,茉莉突然问我:“为什么我们老板,从来不来公司?”

她口中的老板,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也是我的表哥唐延。

“你想见老板?”我开玩笑道,“难道你想让他亲自表扬你为公司创造了效益?”

“如果我说是,你会带我去见他吗?”她漆黑的双眼认真地看着我。

“有点难,毕竟他不见外人。”我故作沉思地摩挲着下巴,“除非是非常有必要要见的,比如…我的女朋友?”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说出那么撩人的话,虽然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到脸红,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对面的茉莉竟轻轻点了点头。

跟表哥见面那天,茉莉穿了条白色的长裙,长发飘逸,像个仙子。我忍不住牵了她的手,并在她耳边说:“就算是演戏也要像一点,不然表哥会看出来的。”

在露天咖啡厅的另一端,远远看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年轻男子,他被年迈的管家推着,朝着我们这个方向缓缓而来。

我掌心里,茉莉的手一紧,续而颤抖起来。

也许她未曾始料,创建这个公司的老板,居然是个身形消瘦,神色颓废,腿有残疾的男子。

自从十年前那场车祸将表哥变成一个只能依靠轮椅行走的人之后,他就不再喜欢见生人。公司大小管理事务,他都全权交给我打理。

常年缺乏户外活动,他的皮肤变得苍白透明,身体的缺残,像阴霾一样笼罩着他。消瘦使他原本英俊的五官锐化锋利,好像随时会刮伤他自己和别人。

在此之前,他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个温润如玉的兄长。

“表哥,这是我女朋友,茉莉。”

“你好!我是唐延。”表哥客气地看向茉莉,向她伸出苍白的手。

茉莉好像被吓到了,愣了很久都没握表哥的手,只是直直地看着他。

这个表情好像刺伤了表哥敏感的自尊,他放下手,冷冷地说:“我突然有点不舒服,你们吃吧。”说完双手转动轮椅,在管家的帮助下,转身离开。

茉莉神色紧张地对着表哥的背影喊:“对不起,唐延,我…”

表哥没有回头。

“没关系,表哥只是心情不好。”我安慰她道。我早已习惯表哥阴晴不定的性格。

可茉莉却难过得泣不成声。

那次会面之后,茉莉变得更加沉默寡言,我经常看到她在工作间隙,将随身带着的BJD娃娃拿在手上发呆。

“林喆,你能帮我个忙吗?把这个给你表哥。”有天早上她递给我一个漂亮的纸盒,我接过去,觉得沉甸甸的。

“你这是要给我表哥赔礼道歉?”

“算是吧。”她淡淡地说,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那天中午,我的办公桌上,静静地躺着一封辞职信。

我疯了一般冲出去,办公室里早就没了那个让我心心念念的美丽身影。

她像是人间蒸发,没有留下任何音讯。

我失魂落魄了好多天,突然想起她走之前留给表哥的礼物。

我拆开那个纸盒,看到让我震惊的一幕:

里面整整齐齐放着十个手工BJD娃娃,从胎儿时期,到婴儿时期,到幼儿时期,再到儿童时期,按照每年一岁的样子变化,娃娃的表情细腻生动,栩栩如生,好像盒子里就放着十个微型的、有生命的孩子。

看到最后一个娃娃时,我的血液凝固了。

前面九个娃娃,五官像极了茉莉,而最后一个娃娃,却有着表哥唐延的轮廓!

我突然想起第一次跟茉莉聊起她的BJD娃娃,她说:“她是我女儿。”

我将纸盒带去表哥家,在他面前打开盒子,让他看到里面所有的BJD娃娃。

他阴翳的表情渐渐有了莫名的变化,好像有锋利的东西一点点刺进他的心。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些娃娃,我很想落泪。”他满目通红,线条坚毅的脸上,满是男儿泪。

我的表哥唐延,十年前经历一场车祸,车祸夺走了他健康的双腿,也夺走了他部分记忆。

那段记忆里,有个灵气逼人的女孩和一段甜美的爱情。

我找到舅舅舅妈,一点点拼凑出事情的真相,却在午夜里辗转难眠。

我那颗思念茉莉的心,该何去何从?

茉莉

我已经有超过十年没看到过唐延了。

自从他出车祸后,我们就没再见面,也许他早就听从父母的安排,跟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子在一起,毕竟我们之间,隔着那么远的距离。

我也为十年前就失去的宝宝,做了九个重生娃娃,这是一种执念,可我担心不这样做,思念会将我吞噬,让我万劫不复。

在做第十个的时候,我突然想,如果娃娃五官像唐延,会不会好一点?

唐延已经在我记忆里逐渐模糊了,好像是被痛苦啃食光了,但我仍然特别想见到他。

我告诉自己,我真的只是为了做一个有他五官轮廓的娃娃而已,而不是奢望能够再次走进他的人生里。

我来到他的城市,费尽周折,终于打听到他所在的公司。

面试我的人事部主管,叫林喆。他长着跟唐延相似的眉眼,干净温润的气质,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

大学未婚怀孕,我并没有完成本科学业,可他还是破格录用了我当游戏人物设计师,这是我梦寐以求的职位。

作为感谢,我连着好几天,足不出户,帮他做了一个BJD娃娃钥匙扣。

就像很多年前,我跟唐延初遇,送给他的礼物一样。

可我知道,他不是唐延。不是那个跟我一样,痴迷BJD娃娃的男子。

我在他的帮助下,终于在时隔十年后,再次见到唐延。

看到他坐着轮椅缓缓靠近我,我的心因为疼痛而剧烈颤抖起来。我知道当年他出了很严重的车祸,但我没想到,他在车祸里,失去了双腿。

他看起来那么清瘦颓然,眼里都是绝望和阴霾。他朝我伸出手,用陌生客套的语气介绍自己。

原来那场无情的车祸,不仅残忍地斩断我们的缘分,也斩碎了那段刻苦铭心的爱情,还有关于那个未曾谋面孩子的记忆。

我们曾经因为家境悬殊,交往遭到了他父母的极力反对。可那时候毕竟还有至死不渝的爱和在一起的决心。

现在,什么也没剩下了。

我只能离开。

那倾注了我母爱和深情的BJD娃娃,就留在他身边吧,至少,可以像纪念品,纪念我们没有结果的爱情。

拥有跟唐延一起相恋的美好回忆,足够温暖余生。

我已经知足了。

唐延

十年前,我遭遇了一场车祸。

车祸很严重,父母将我辗转送往不同大医院治疗,才勉强把我从死神的手里夺回来。

醒来后,我的双腿不再有知觉,头疼欲裂。

比起腿部肌肉的一天天萎缩,更让我暴躁绝望的是我丧失了部分记忆。

我忘记了大学时代很多事很多人,偶尔脑海中飘来几片残破的记忆碎片,都会让我抱紧头部苦想不已,但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拼凑出完整的画面。

我像困兽一样不安抓狂,感到自己就像被记忆长河抛弃在岸上的朽木,惶恐不安,痛苦让我到了夜不能寐的地步。

直到有天,我在电脑前,开始制作曾经自己擅长的游戏,事情才一步步往好的方向发展。

我知道,自己通过这种方式,跟过去的自己连接起来,心中有了安定感。

在父母的帮助下,我开了游戏网络公司。很快,公司发展越来越大,我雇用了自己的表弟当人事主管,帮我招兵买马,让更多优秀的人来我公司帮忙。

可我的内心仍然是自卑阴暗的。

父母帮我张罗相亲,所有门当户对的名媛女子,听到我有腿部残疾,都拒绝跟我见面。

而那些家境次于我的女孩,虽然同意跟我交往,却受不了我古怪敏感的脾气,最终离开。

渐渐地,父母也丧失了为我找到合适结婚对象的信心,而我,也早就下定决心孤独终生。

我那如死水般毫无涟漪的心湖,在遇到一个女子之后,不再平静。

她是表弟的女友。

我在露天咖啡厅,远远就看到她穿着白色的长裙站在那里,好像仙女一般灵动美好。越靠近她,越清晰看到她美丽的脸部轮廓,还有自己复苏的心跳声。

然而,我是不能完全忽略,她那只被表弟紧紧握着的手的,这让我猛地被拉回残忍的现实。

我伸出手客气地跟她打招呼,可看到我,她似乎被吓到了,脸色苍白地盯着我看。我被她诧异的眼神,刺痛了心。

我冷冷地说:“我突然有点不舒服,你们吃吧。”然后落荒而逃。

我残疾的身体,是不允许我拥有完整美好的爱情的,就连奢望也不行。

几天后,表弟来找我,在我面前打开一个装满十个粉啄玉砌BJD娃娃的大盒子,他告诉我,是她留给我的。

我禁不住泪流满面,忧伤和难过,蔓延至全身。我好像失去了最珍爱的宝物,痛彻心扉。

父母在我的再三询问下,终于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这个让我心动的女子,曾经在我世界里停留过,甜蜜过我的青春,温暖过我的人生。

我们是被现实,生生拉开的。她家境贫穷,父母觉得配不上我,而车祸后我的昏迷,正好给了父母斩断我们关系的机会。

可那些精致的面孔跟她如出一辙的BJD娃娃,又是怎么回事呢?

我的心脏剧烈而疼痛地跳动起来,全身忍不住颤抖。

那是她在提醒我,我们曾经有过爱情的结晶吗?

这十年里,她过的是怎样的生活?是不是仅有这些BJD娃娃,相伴着孤单的夜。而我,什么也没为她做。

在痛苦将我完全湮灭之前,我想再试试,找回被遗忘了十年的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