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就是那个爱炫富的小妖精!

有的人炫恩爱,有的人炫美食,有的人炫娃,归根到底都是在炫富。

因为只有炫富,才是最牛逼的事!

01

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努力了,有的时候甚至会感动自己,哈哈哈哈。

从高中开始,就一直拼命学习,结果考了个自己喜欢的大学。

考上大学后,舍友们忙着追剧打游戏化妆谈恋爱,我和另外一个和我一样有理想的女同学成天泡在图书馆里,结果没毕业就顺利签了家大公司。

工作了,老板虽然没有要求过加班,公司最后一个离开的总是我,真的是努力到没朋友。

年前,突然想起好朋友这两天要结婚,电话打过去,她说她正在重庆谈一个项目,晚上要飞贵阳因为第二天见客户,然后第二天紧着赶回上海,第三天做好结婚前的一切工作,第四天结婚。

我擦。

我说这特么太刺激了吧,这么拼,挣钱挣疯了吧。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她周围好多人,看到她们一直很上进,周末都在参加各种培训班,晚上都在加班熬夜,她会觉得特别有危机感,也特别害怕。

害怕和她们的差距越来越大。

害怕大家坐在一起喝咖啡,都没话聊了。

害怕几年以后,她不能去参加同学会了。

现在身边很多人,都跑得太快了,一不小心,你就发现,朋友圈里谁又买了奔驰保时捷,谁的公司又新招了五十个员工,谁特么又上天了……

她和老公白手起家,在这座城市里,有十几家自己的连锁店。

轻轻松松也都可以生活的很好,她这么拼,就是不想被身边的人甩开,不想在自己的圈子里掉队。

02

有一个朋友家里是农村的。

家里人重男轻女思想比较重,她妈生了她之后,家里好些亲戚就各种冷嘲热讽(家族就生了她一个女生)。

她小时候身体不好,满月酒当天夜里就在医院抢救,她爸没日没夜照顾了一个星期。

期间,她大妈跟她爸说,不要浪费钱了,直接随她去吧,重新生一个男孩......

没等她话说完,她爸就给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并且说,以后再说这种话,就跟她拼命。

后来,家族里好多人都劝她父母再生一个孩子。

因为她身体不太好,父母考虑到要照顾她,一直没要二胎。

从小到大,她一直就是同辈孩子中最努力的,也是最优秀的。

重点高中,重点大学,后来考研去了香港,现在带薪读博。

今年回家,给家里每个人发个大红包,当年那个让她爸把她扔掉的大妈,竟然红着脸说还是闺女好,会疼人,瞧瞧我们家那两个儿子,简直是索命鬼,没个正经工作,连个媳妇也娶不下,就知道要钱。

她说,听她说这话真解气,我妈受了她一辈子气就是因为没有生个儿子。我这么拼,就是想让我妈在家族里挺起腰来说话,我妈低调了一辈子,现在各种高调炫耀,逢人就夸我,看着爸妈幸福的笑容,就觉得在外面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03

讲一个高中同学的故事吧。

她是我们班长得最漂亮的女孩子了,如果我是男生的话,一秒钟都不考虑,马上就跑去追她了。哈哈哈

当时她成绩很好,长得又漂亮,身边总会有些小男生献殷勤。

当然,这种女神级的人物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她还是恋爱了。

男孩子也很出色,学习好,家庭条件好,长得也帅。

眼羡的我们啊,哇哇哇哇。

高三那年,他出国了,走的时候他说,我一定会回来的,等着我。

她考了一所很好的学校,大一没过完,他就告诉她,我家里知道了我俩的事,不同意。我们.....

她知道他父母不同意的原因,她家庭条件不好,下面还有个弟弟要照顾,和他在一起门不当户不对,还要受累赘。

后来工作了,谈了几个男票,几乎都是直男癌,刚接触时大话说得满天飞,一听说她在农村的父母,并且还有个要资助的弟弟,都特么吓跑了。

但她一直很努力,她连刷牙、洗澡、拉屎的时候,都会想着工作上的事情。

她的老板是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名校毕业,年轻有为,只是一直没有结婚。

辛苦了一年,公司效益很好,年会上听着老板宣布一个个同事的年终奖,她想今年也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

狗血的事情来了。

最后一个人的宣布完,还是没有听到她的名字。

正想找老板干一仗的时候,问候问候他老木的时候,更狗血的事情发生了。

老板不知道从哪弄来一捧鲜花,竟然是红玫瑰。

他拿着话筒,声音竟然也会颤抖,他说,今天年终奖有一个同学还没有领到,你现在一定很紧张,其实现在我比你更紧张,因为你太优秀了,我不知道该给你发什么,索性就把公司和我交给你打理算了。

说完这些,老板跑到她跟前,拿出准备好的钻戒。

卧槽,能不能再狗血点,能不能再逆天一点......

结局很完美,她成了老板娘。

她对老公说,我故意留了前男友、前前男友、前前前男友、前同事、前前同事,前前前同事的微信号、微博号、QQ号,只要能让他们看到我炫富炫牛逼的我都留着。

我这么拼,就是不想看他们脸色活着

04

大学宿舍里,大家忙着打游戏三缺一的时候,你在背英语单词,她们会说,别学了,找个有钱人嫁了比什么都强。

公司里,你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绞尽脑汁写案子,同事一定会说,省省吧,差不多的了,其实她们背地里比你更努力。

无数次当你努力的时候,都有人会说些风凉话,总会有人羡慕你的成绩,瞧不起你的失意。

我们要让自己活的更好,要让自己配得上任何人,要让自己配得上任何化妆品,要让自己配得上任何包包,要让自己农村的老娘有能力一掷千金。

更重要的是,有钱了,再不用看别人脸色。

我真特么伟大,终于活成了当初最讨厌的那种人:

有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去年读过这本《成功,动机与目标》,也浏览过这本书的英文原版。最早是从刘虓震的网志看到她写的笔记,大致了解过这本...
    培源阅读 254评论 0 0
  • 提灯女神 wxg 在没有更好的称呼前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 可爱的,俏皮的 你带给我温暖 你的爱洒满人间 在没有更好...
    silencesky阅读 4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