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界传说(一)异宝出世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人不知所向,混沌一生。

  九九之阶而生一难,一难即过已然登仙。这是这个修界的规则,然,规则既生,自有规则之外。修仙,是大多修者望其项背而不能成的事,所有人都在为长生而尽其所能,却哪知死乃生之真理。

  修界三万余年,动荡不安的修界终于出了一位可以让众修者都心悦诚服的首领,他以自身高于所有修者的功力终结了这纷争不休的修界,并因此成立了众派之首的天山派,而世人皆称之为尊上。

  天山群峰连绵,气势磅礴,常年的冰雪与天空接为一色,故而峰无顶,天无尽,天山之名因此而来。天山冰雪常年不化,是众多冰水根骨的修者的修炼圣地,且天山有一圣物:天山雪莲。天山雪莲能改变修者体质,同时助修者修炼,亦能活肉白骨。而比之更盛的则是天山雪莲中的变异之物:天山圣莲。貌与天山雪莲无异,功效却大不相同,天山雪莲是助修者修炼,而天山圣莲则是助人成仙,无论何人何况,得之即仙。故而那位尊上在此地开山立派,将雪莲的生长之地立为禁地,不过是为了平息这纷争。

  一日,天山异象,群鸟齐贺,彩霞相伴,各派掌门齐聚天山待尊上分享异宝。而那日之后,尊上失踪,天山无首,各派却无人再提及此事。

                                                               ——《修界秘事》

  “算命嘞!天上下凡李半仙,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算不准不要钱啊!”青石小镇,羊肠小道,亦不乏商家小贩,柳岸清风,人来人往,喝声四起。一灰色长衫,头顶玉冠,面留长须,手拿“李半仙”三字布牌的男子在街上招摇。此人貌不出众,语不惊人,更无甚特别之处,论起敬业来,连镇里道观里的徐半仙都是比不上的,更无人会将之与真正能够通仙的修者相比,在普通人眼里,修者和神仙的区别也就一步之遥。而李半仙这个招摇撞骗的神棍自然是没人理会的,不过,世界大了,总免不了一些闲来无事的人找茬。

  “嘿,老头,你给小爷我算算,算准了有赏!”李半仙虽不加修饰,却至多中年模样,当不得糟老头。这几个酒饱饭足的地痞流氓讪笑着,一阵打趣,仿佛将这李半仙当做了饭后消遣之物,若他说不准,就打一顿来当做饭后运动。李半仙掐指一算,抚须叹道:“无知小儿,挥霍家业,嚣张妄为,害父欺母,孤老一生,年方二十,家破人亡……”李半仙突然骤停,望向小镇附近的兽林,“异宝出世,大乱将临。”听到家破人亡的地痞顿时觉得自己被这神棍戏耍了,叫齐小伙伴们准备让这神棍再也说不出话来。而在一旁看戏的小贩也不以为然,本李半仙批那小混混之言倒有几分真实,但稍微向街友打听便可知这些事情,算不得神奇。而那异宝之事让小贩也觉得这神棍的确该被打一顿,青石小镇万年无奇,灵气不盛,连修者们都少有留驻了,更何况那些需要大量灵气孕养的异宝。神棍果然是神棍,说谎也不靠谱点。地痞混混齐上,却伤不得神棍分毫,倒是让人觉得有那么几分本事。而在奇香四溢,金光闪耀兽林之时,让人不得不相信这神棍之言。看着那些急忙赶去的修者们各显神通,小贩才知道自己真是孤陋寡闻,不是没有修者,而是吾等凡人不自知罢了。“仙人……”看向李半仙的小贩已经呆了,怕惹怒了仙人不敢再多说。地痞们也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不知所措。

  “几位小兄弟,给在下的打赏……”李半仙的视线让几个并无钱财,本打算看一场笑话的地痞流氓羞愧到几乎说不出话。

  “大……大仙,我们,我们有眼不识泰山,我们错了,再也不敢了……前几日在街上捡到个东西,看着倒是挺值钱的,不知……”拿出一颗散发着莹莹玉光的圆石,再看那李半仙时,已没了人影,只剩耳边那若有若无的不好二字。

  李宝儿,二十一世纪女孩,某一天睡觉醒来发现自己突然身处到这到处是参天大树的森林之中。也是颇为神奇,李宝儿只是睡了个觉,却不想怎么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李宝儿身处的森林正好是那个异宝出世的森林,从天而降的金光吓呆了她,直到一群修者的到来。

  看到那些人运用法器从天而降,李宝儿便躲了起来。当然,在这些修者眼中,李宝儿就是一个被吓呆了的凡人女子,倒是没有人去为难她,她却单纯以为自己没有被发现。那些修者向着发光的地方纷涌而至,到了目的地却没有任何东西,只是在金光之中渐渐涌现出了黑雾。“不好,是魔族夺走了宝物!”显然对黑雾十分熟悉的修者们打算寻找出这个魔族,这么多修者向这个地方赶来,魔族必然没有逃走,不然早就被发现了。修者们在这片森林里寻找起来,三两好友的组队以防魔族偷袭。李宝儿发现他们在寻人,便开始慌乱,自己不会就是他们要找的人吧?毕竟刚穿越过来的李宝儿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身份,是魂穿还是体穿都不清楚,如果被误杀了那可就是天大的冤枉了。

  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转过头去却没人,李宝儿有点害怕,身为二十一世纪的人类不该相信鬼神的,可是身为女孩子的她自然是有些害怕的。不管这是鬼神,还是刚才在天上借助法器飞翔的修者,都不是李宝儿惹得起的。李宝儿回头看到的不是什么风度翩翩,白衣胜雪,气度不凡的修者,也不是张牙舞爪,黑面獠牙,凶神恶煞的鬼怪,而是一个灰衣朴朴,平凡无奇的大叔。唯一与众不同的也就是那“李半仙”三字的布牌了吧,也正是这同样的姓氏让李宝儿有莫名其妙的亲切感。

  “神棍?”李宝儿捂住嘴,一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李半仙听到这句话不由自主地笑了,这一笑,说不出的违和感。本应倾国倾城的笑,在这副皮囊下显得平庸无奇,也不知是上帝开了什么玩笑。

  “有缘人,小心。”说完这话,神棍就走向了黑色冒出的地方。有缘人?他是否知道我的来源,是否能将我带回去?这是李宝儿所想所愿的,可神棍没再搭理她。

  不知何时,那冒黑气的地底下已经钻出一只魔兽,魔兽属于魔族,攻击力非一般妖兽可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