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逆袭成功,不要错过这个价值巨大的闭环逆袭方法

不同的阶层——努力的终点却是别人的起点

导演郑琼从2009年起,用了六年时间,拍摄了《出路》这部纪录片。三个不同背景阶层的人,从学校到社会寻找人生出路的故事。

普通人一开始就是困难模式。小镇青年徐佳开始了第三次高考,这次他终于如愿考上了湖北工业大学。

可是人生并没有就可以松一口气,大三时候他发现工作难找,自己也没有特别多的选择余地。在影片结束时候,一直在最初的电力公司打工、上班。

山村的马百娟,开始时,她想象着未来能去北京上大学,毕业后打工一个月赚1000块,给家里买面吃,因为家里的面不够吃了。可马百娟念书不到3年就辍学了。父亲认为毕业后还是工作,不如直接开始工作补贴家用。她16岁嫁了表哥,在当初学校的隔壁,一家陶瓷厂打工,每天呼吸着飞扬起的粉尘。

而北京女孩袁晗寒,高中就上了别人挤破头都想进的一所艺术高中——央美附中。她后来休学了,她轻描淡写地说,上够了。

在家里资助下,她开了个小酒吧。酒吧倒闭后,妈妈就说,反正就当是给她交学费。

后来袁晗寒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读了艺术方向的硕士。全世界顶级学者艺术家都在那里去讲学,开讲座。可袁晗寒并不太当一回事,德国回来后,也不爱去画室,说胃疼,而更多时候和朋友玩。

就在回来的同一年,她在北京注册了自己的艺术品投资公司,自己担任CEO。

普通人的逆袭是种困难模式

我们辛苦努力的终点,只是别人的起点。

那些起点高的人可以犯错,可以创业失败,高中不上了,照样国外可以读一个硕士回来。可以把创业失败当作是一次交学费。

而我们普通人,没有好的资源、条件,匮乏的起步资金,昂贵的试错成本,平凡的个人天赋,在社会上没有太多的机会,只能稳稳的走好每一步。

争取考好的成绩,上好的大学,然后工作上班,顶着巨大的压力买车买房,于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如果考不上好的大学,找不到好的工作,创业失败……如果走错一步,可能就再难逆袭翻身!

我们经常也有一些想法,但都是空有想法没有行动力,就算想做事也阻力重重。

我的一位穷亲戚,在服装行业做了很多年,做过工厂,做过店面销售,做过服装批发,也当过几年的店长。一年前准备回家自己开服装店。可是看着高昂的房租,就一直发愁,一年的时间下来都没有开起来,就是因为没有钱,更赔不起。最终,在现在疫情的情况下,还是出去打工了。

虽然说普通人逆袭是种非常困难的模式,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也确实能够看到一些人走出自己阶层的限制,而实现了人生的逆袭!

那些人是如何逆袭的?我们到底要如何实现逆袭?

逆袭的本质

为什么有的人能够逆袭?

其实但凡那些能够逆袭的人,都是抓住了时代的机会、机遇,并在大量地行动中快速成长起来!他们能够抓住时代赋予的机会,积极主动地行动,一旦到了时代的风口,便迅速成长起来。

这样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特点。

比如从来不会给自己设限,积极主动发现机会,就算是没有机会也会通过努力来创造机会。

别人遇到问题、难题、失败的时候,选择了退缩。而他们总是能够迎难而上,在不断行动中,解决问题,不断提升。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提升速度非常快。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今天很多事都还做不好的,隔几天就能够把事情做得特别棒了。原来技能还不堪入目,几个月后就技术精熟让人感叹。再几年后,又做出了一些巨大的成就。

其实最本质的就是能够寻找机会,积极行动,一直都在快速提升!

我们要如何实现逆袭呢?

我们如何实现逆袭?我看了非常多的书籍,网课,从中总结出了一套闭环的逆袭方法论。

简单三个环节步骤,却涵盖了快速提升,让人变得越来越厉害的关键节点。

1、抓机会的能力

首先就是在战略层次上的抓机会能力。越是善于抓机会的人,他们越是能快速提升,快速实现越迁。

机会在不同人眼中是不一样的,大多数人也能够看到时代的趋势、机会,但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问题、困难、障碍!然后就轻易放过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等看到别人做成功了,然后就说我原本也看到了这个机会的。

有人把共享单车做成了几十亿的上市公司,就有个朋友说自己其实早就看到了这个机会,可是没有行动!为什么?因为自己给自己吓到了,机会也不可能是他的。

我们摆脱这个困难的方法,是多去想:问题是能解决的吗?

看到机会,并把可能遇到的问题转为积极寻找方法。这样我们自然就会变得不畏惧困难,而积极行动起来。

2、行动力

我们变得更加积极行动。可追求越多的人,遇到的失败就越多,那么遇到了失败怎么办?

很多人没有做出一些成绩来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没有行动力。担心做不好,或是遇到失败、受挫折,而放弃了,没有了行动力。想要拥有强大的行动力是需要方法来助力的。

提升行动力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提升行动的动力,二是降低行动的阻力。

提升动力,可以从我们的内在出发,去做自己更愿意做的事情。

所有坚持的事情,都很难持久做下去;能够持久做下去的,都是内心真正想做的事。

还有当面临失败,不必太过自责。我们国人往往就是缺乏失败教育。失败是非常正常的,而越是想要逆袭的人,他们遇到的失败就会更多。

面对失败,问自己能够接受失败吗?能够想办法克服解决吗?把遇到失败的自怨自艾,调整到如何克服上。

关于降低阻力,可以把我们大的目标分解为具体的可行的小事来去做。

那些一开始就想着成为大作家的人,多半半途而废了。而那些每天想着写一小段的人,都坚持了下来。

因为目标太大,而人的进步又是很难直接看到反馈,人在很难得到进步反馈的时候,就很容易放弃。而那些每天做具体小事的人,一点点积累了做事的成就感,反而培养起了做事的习惯,做事情的兴趣。

3、持续增进

所有能够逆袭阶层的人,都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持续快速提升。

我们能够持续提升的方法就是反思,对我们做事的过程进行思考、调整。

人每天都在努力行动可也是未必会有提升。

每天说那么多话,口才没有提升。每天走那么多路,也没有走出花来。写文章那么多,依然没有进步的人非常多。下棋大半辈子的老大爷依然是臭棋篓子,天天嚷着要悔棋。在一个领域里侵淫很久,水平还是初级的大有人在。

行动了,却未必有进步!能够让人进步的是不断反思、总结、调整。在大量行动中积累的经验,总结出自己做事的套路、方法,让经验转化为能力提升。

积极行动抓住机会,并在大量的行动中不断提升能力。提升了能力后,又能够解锁新的机会,不断产生闭环复利的提升效果。逆袭也将变得不再难以企及。

逆袭铁三角

有人说,成功=核心算法*大量重复动作的平方。

我们普通的天赋、在没有良好的资源、条件下,更需要拥有一套核心的算法,不断重复运用这套逆袭方法来实现最终逆袭。

看到大时代的机会,努力抓住;把问题转化为寻找解决方法的行动;并在不断反思中,快速提升起来。

逆袭铁三角:策略+行动+反思提升!

这样看来,人生就像是,玩一场快速发育的逆袭游戏,享受快速升级的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