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黄金剩女”深夜发圈,吐槽普通男人不配结婚,原因令人反感

01

在这个婚姻观较为“扭曲”的时代当中,其实出现了许多我们以往从未听过的名词,例如,黄金剩女、接盘男人、海王渣女等等。

这些词的出现,其实不是什么好现象。因为它恰好证明了如今的婚姻正在向一个较为“扭曲”的方面发展。

而这个扭曲,并非是某个人造成的,而是大多人的婚姻价值取向出现了问题。

当女人较为年轻的时候,女人认为自己有青春,有样貌,所以她们当中的有些人还是眼光较高,而且心气较为旺盛的。

她们不是要求男人要这样好,就是那里要有钱,反正就是什么要求较好就提什么要求,完全把自己当成是世界的中心。

而当男人较为年轻的时候,他们想找一个较为实在的女人。可是,他们却找不到了。而且,在他们眼中,自己却成为了不配结婚的雄性生物。

很多时候,不婚不育,这都是大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只手掌是拍不响的。凡事的变化,都是某一方压过了另一方,让天平不再平衡。

就像当代社会的许多黄金剩女,她们虽然有一定的年纪了,可还是不去结婚。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她们都不想结婚了吗?

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好好地思考。

02

张小姐今年已经35岁了,虽然说年纪也不小了,可她还是不愿意嫁人。因为她不想嫁给老实没本事的男人,只想嫁给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哪怕是她的父母催她结婚,还跟她说,要是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别管多优秀都嫁不出去了,可她还是不听,认为父母还是肤浅了一些。

而从张小姐的条件来说,其实她的条件也是很不错的,名牌大学毕业,月薪上万,而且样子长得还过得去。

所以,张小姐在她28岁的时候,便给自己定了一个择偶的标准:男人不能比她小,而且也不能比她大三岁以上,必须要有房有车,身高要一米七五以上,长得不错,而且不能油腻,学识要较为渊博,对女方的态度要百依百顺。

就是凭着这样的条件去找爱人,张小姐就一直找不到。

那时候的她才28岁,年纪也不算大,所以也没有想太多,而是认为如今的男人都太差劲了,那么简单的要求都做不到。

如此,她便一直在寻觅爱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今年35岁也还是单身一个人。

03

在今年过年的时候,张小姐的父母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那个对象是某工作室的老板,比张小姐大了几个月,虽然赚得不多,可一年年薪50万还是没有问题的。

尽管说他一年能赚50万,可他并非名校出身,没有张小姐的那种名校光环,所以他自己也很少谈及自己的学历。

另外,这个男人至今未婚的原因,只是他事业心较重,不想让儿女私情影响了自己的发展空间,所以他毕业后十年的心思,都放在了创业上。

可是,张小姐在得知道他学历不高,但赚钱还行之后,她还是对他有些不满意,认为跟这样的人结合在一起,未来有可能会影响后代的教育。

于是乎,别人跟她谈生活,她就跟别人谈那些跟生活不挨边的高雅话题。男人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就只能在一旁苦笑着。

在西餐厅相亲完之后,她转身便离开了,付钱的任务也留给了对方。

回到了家中,已然是深夜了。她在朋友圈中这么写道:“现在的男人,要不就是没有大志的普通人,要不就是有点钱的暴发户,根本没有任何的内涵可言,难怪他们娶不到老婆。”

04

其实,在当今社会,不仅是单身女人在增多,就连单身的男人也都在递增。

这两者,其实他们都互相看不起对方,也都互相嫌弃对方。因为他们都认为对方要求太高,或者是对方配不上自己。

就像上文的张小姐,虽然她35岁了,可她依旧还有着较为高要求的择偶条件,而且还认为男人必须要有车有房,文武双全,对自己要好,三观要相似。

这样的择偶条件,貌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甚至可以这么说,受到某些女人的影响,其实现在的很多女人,她们所提出的择偶条件是越来越高了。

反而就是这些条件,让男人感觉到害怕。

别说这些条件普通的男人一辈子都达不到,哪怕是能达到的人,相信也不会只有一个爱人了。

在如今社会,为何大龄男女青年在增多?

这并不是因为男人和女人都喜欢不婚,而是因为的择偶观念都变得扭曲了。而某一方又感觉达不到这些条件,与其找个祖宗回家,不如一个人单身幸福更多。

如此,现代的爱情才会沦为交易品,婚姻才会成为人人都“谈之色变”的慢性砒霜,让人不敢靠近,实属是社会的悲哀。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