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小溪游 第三章 月光宝盒

      义父身边的紫雁,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很乖也很怪,伶俐可爱的外表,浓烈紫色双翼下的丰羽凑成了一对奇怪的图形。义父就叫它紫雁,撑开双翼可落座六七人,轻巧的身姿很难想到可承受日飞千里的煎熬。平日里它安分自由,自觉地在义父规划的范围内吃喝游走活动,义父基本上对它放任自流,我很容易就能带它出来到天涯海角,应该是它带我飞去天涯海角,也不只载着我一个人,你懂的。   

      这是我俩之间的秘密,没有其他人知道。不知道义父故意的放纵是对紫雁还是我,他好像一点也不知情,不担心我的安危。当我们常坐在后山腰处,静静躺在蓝天白云下的野草地上,聆听她悠扬的竹笛声,蝴蝶围衬下犹如万花沾惹,偶有牧童骑牛过来也会停下身来驻足观望。我不动声色,一直盯着引起万花的天籁之源,看到了竹笛跳动的音符在描述着一些故事。

      不知道这两个姐妹现在怎么样了,偶然相遇又匆匆别离,只有三天的印象,却都印在我的脑里。那只月光宝盒真的那么神奇吗?为什么会找不到了?

      一个晴天大好的早日,我们再一次吆喝着紫雁偷偷周游了。

      伊伊别着那把竹笛走上雁背,我手心摸摸紫雁的头,接触点滴短暂的红光后,我们向快乐出发。

      很快贴身在高空白云深处,俯瞰苍茫万物,花花绿绿,山川河流,向前,紫色的闪影穿插在云端雾端。我松开了手,不敢大幅度朝下望。

       “好美啊。哈哈,诶,这次我们去哪呀?”伊伊展开双臂,与雁共展翅。

       “你不怕掉下去啊。额,紫雁,别动。”我使劲抱着雁脖子,有些颤抖。

       “你还是这么胆小啊。抱这么紧,别把它勒坏了。诶,到底打算去哪呢?你看,半天呢我们还在原地转悠呢!”

       “我不知道了。近处的太行山、黄河滩都去过了。”我努力往下望,真的,底下不是刚才我们坐下的山野沟壑吗,偏处村落不是村子么?

      “那就去远方,嗯......去东方吧,到东海玩玩。”

      “要下去啊,以前可从没有下去过,我有些害怕。”

      “怕什么,有妖怪啊,我挡着。”伊伊缓步上前与我交步,左手放在雁头上,一点红光立即打破原地盘旋的动态,飞快转向日出的方向。

       “呜呀哇哇,里没搞错吧哇哇......让它慢点,受不了了啊哇哇。话都说不清楚。”紫雁日飞千里真不是盖的,速度要有多快,千层云雾身边唰唰而过,底下黄绿交替,说话间迎面流动气息带动着口齿吹散不开,满耳回音。

      “里双啥啊——?是不是再快一点啊——!”

       “啊——让我死吧。”接话的瞬间红灯闪烁的更加耀眼,将天色疯狂浸染一片红色霞光,我闭上眼,用力抱着她,她也用力抱着雁脖子,不清楚是几个心跳时间,疯狂的卷息马上就安静下来。        

      突然下达的安静忍不住睁开双眼。周围云天被浸染的红霞还未散去,轻轻俯望大地,却没有了黄色影子,是与天相近的广阔蔚蓝色,时不时跳动的海浪翻卷拍岸,与身边云天同水平飞身几只白色海鸟,轻快地鸣叫。

      向前看到她的背影一动不动,她居然吓得不敢睁开双眼。

      “伊伊,醒醒了。”

       “嗯?哇,我们到了!这就是东海啊,好美的景色。”

       “你连眼睛都不敢睁,比我还胆小呀,呵呵。”

       “才不是呢。不理你了。”
  
       这时候,海面突然归于平静,不过很快在我们遮挡太阳照耀的海面上有了很奇怪的波痕和漩涡,徐徐渐进,均匀搅动,略有低沉的鸣音。没有传输指令,紫雁栖身在天空这一云端。

      伊伊站起身来,举起竹笛,在云端奏起一段悦耳的悠扬音,清脆的音符响彻在海域每片氛围,花儿都朝向这里盛开,只是没有蝴蝶,底下涌起的漩涡慢慢疾速旋转起来,引起周围巨大的惊涛拍浪。

      一曲妙音毕。

      “鼓掌,真好听。”我微笑着努力拍拍手。

      “谢谢,我会更加努力地。”她谦卑地做起了请安的姿势,然后走近边缘。

      “你不怕招来艳鬼什么的吗?当心掉下去呀。”

       “你才会掉下去呢。”

       谈话打闹间,她的背部不小心触碰到了雁头,本是沉静在原地的大雁顷刻间躁动起来,使水平站立的翅身摇摆不稳。突然脚下猛烈的抽动,我垂直后仰倒在雁背上,伊伊来不及反应手中的竹笛掉落了下去,她慌乱中焦急地向下伸出手去,身子也随之下落。

      我被弄昏了头脑,随后再一个翻身,我滚落到雁脖子前,用脑袋与它脑袋又碰撞了一下,暂时昏了过去。前后者挤压空气靠重力掉落的间隙内被大雁及时赶追,从下面水平载去了惊魂儿的伊伊,来不及抓住的竹笛冲击了漩涡处的海水,沉了进去。

      滩涂岸边,零零散散的树林石丘边,我躺在沙地上,紫雁蹲在身边,伊伊在海边焦急地张望。那刚吸食竹笛往深处的漩涡处渐渐临来了很大动静,就像蓝龙的出场一样,惊起水浪漩涡,漩涡卷起滚滚水浪,霎时水柱冲天而起,一声龙啸九天。

       强悍的龙啸惊醒了我。两人深瞳里清晰了一条五丈粉红色长龙,在海空上方盘旋几下后,飞身降落到沙地的另一边,当即显出了一个比我们大一两岁女孩的人形,额上有嫩嫩的两条龙角,一手抚摸的正是伊伊心爱的竹笛。

      “多么好看的笛子呀!”龙女温柔的对着笛子说,忽略了身后的其他人。

      “你为什么要拿走我的笛子,这是我的,快还给我。”伊伊疾步向前,步行到她的身后。

      “你凭什么说这是你的呀?上面有你名字吗?”龙女有些骄横。

      “刚刚不小心掉进海里了,还是快还给我吧,龙女姐姐。”

      “她是......龙?”虽然很惊恐,我还是压低嗓音说。
   
      “我不是龙女,不过和龙女差不多,我是蝉翼龙族,是龙凤之子。我叫欧若水。”
   
      “欧若水,这名字真好听。”我心里暗暗想。

       “小妹,别躲了,快出来吧!”弹指说话间,若水握紧竹笛的一手指向身后。

        远离在身后的树丛深处响起一连串骚动,渐渐停息。

       她迅速将竹笛反扣在手心,食指向前轻轻一点,所有作为障碍的绿树全都消散,原地蹲着一位和我们差不多大的短发女孩,使劲捂住怀里,像是在掩饰什么东西。

       若水再向那女孩怀中点一下,被动的出离一只厚厚的绣木盒。

       “你又盗取月光宝盒!你还是放不下吗?”若水眼神里充满一些问责和无奈。

        那女孩眼里开始闪烁晶莹,一言不发,却胜似一言。

       我慢慢地站起身来,走到伊伊身边,和她们相距深远,因此不知道她们说的什么,我只见到那女孩心中装着一只银色比较成熟一点的龙,却看起来奄奄一息,毫无生机;若水对这个妹妹充满怜惜。紫雁一路跌跌撞撞地摇摆走来,我们三儿聚在一起,不知所措。

       她们在那边僵持了很久。许久,那女孩终于站了起来,我见到那条银龙在她心中好像异常活跃。“奥,这就是......蝉翼族了吧。”我轻轻地嘀咕。“小心点,别被她们的花招骗了。”伊伊凑到我耳边。

        那女孩露出了一丝微笑,微微袭来一丝热风,吹散这里的凉意。

        她们手牵手过来。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小妹,她叫欧若梦,家族成员最小的蝉翼龙。”若水很有礼貌地微笑,看得彼此都不自然。

      “你们好,你们是陆地中原来的朋友吧?”

       “若梦,你好,我叫童素伊,就叫我伊伊吧。”

       “哦你好,我叫......”我刚想上前自我介绍,就被若水打断。

       “我们一起玩一个游戏吧。”若水将竹笛交还给伊伊,然后从若梦手里接过那只盒子,盒子上面四个鎏金小篆:月光宝盒。

       “好呀好呀,玩什么呀?”伊伊接过笛子,想也没想,高兴地只顾摸着笛子。

        似乎感觉到话音的别扭,再次瞟了一眼,嘴角貌似都有不同程度带着目的的笑。我感到一些不自然。

       “我承认刚才我错了,这是你的笛子,就是再漂亮也不能拿。”

       “没关系的。”

       “这是能带人回到过去的月光宝盒,海域至高法宝,当年蟹仙人赠给不知哪个海龙王的礼物。只要在有月亮的晚上打开它,念一句‘波若波罗密’就可以带你回到你想回到的时间。伊伊你吹奏笛子,我在一曲之内闭上眼将它在这里随便埋在一个地方,两个时辰后大家一起来寻找,谁找到就是谁的,不许反悔。”

      “真的那么神奇吗?”伊伊不解。

      “不仅能回到过去,也能到未来。”若梦补充道。

      “怎么闭眼埋啊?”我忍不住说出更大的不解。

       若水不语,背对着我们使劲地改造一些包装,转过身来,抱出一个大大的蹴鞠。

       “我将盒子包在这里了,我蒙上双眼与你们玩一玩蹴鞠,然后再将它踢到远处。”

        悠悠一曲开始,若水被蒙上双眼,正对着树林深处,旁边的紫雁也来观看。

       巨大的蹴鞠空中任由两边摇摆,她的力气不仅大,而且闭上眼的拿捏非常准确。我门守的很费力,若梦却非常卖力地去抢球。几个回合下来,我和若梦已是汗流夹背,曲子进行到最后的高音部分了,球在她的脚边。终极发力,她的脚如同灌输了火箭,浸染着球也飞出火弹飞离对面的门外,我们随球向望去,火弹擦到云天,形作一点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一个时辰的间隙中,她们变回原形,分别载着我们一起说是到天庭周游。若水载着伊伊,若梦载着我。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不知道天庭有它的规则,闲人是不得擅自闯入的。我才知道云端所处的天上到大地与在云天之上的天界相差千里,上了天界才真正见识了天和地相距并不遥远,天外有天,云天之巅上还别有洞天,因为没有参照物的缘故,显得无比宽广。天庭就像一个倒锥形的大岛,从一个门到另一个门并不是由眼睛所见的距离可以瞬间达到的,南天门外有很多巨大的天兵站守,高大的无法想象,我们就犹如两只蚊子。这两条蝉翼龙很巧妙谛绕过警戒口第一眼见到了凌霄宝殿,一派皇家宫殿金碧辉煌,两排对立文武天官立守。伊伊压制不住兴奋在若水背上乱动,差点上演紫雁背上的一幕。我谨慎的看着这一切新鲜。前面内个黄袍子用几排珠帘把脸遮住的就是当年被齐天大圣欺负的玉帝吧,正在正襟危坐一派严肃,想到这里忍不住哧笑出来。那老头子两手一挥,神色有些不对劲。

       “天界自无凡界之乱,怎么会有蚊蝇扰朕心乱?今天就到这里,你们都下去吧。”玉帝都忍不住我们的骚扰了。

        待所有天官都散尽,我们又飞到瑶池、蟠桃园,香气氤氲的仙气足以喂饱我们各位了。

         “我姐姐很好的,你们别跟她计较了。”正在游玩的兴头上,欧若梦悄悄地对我这么说。

         “她都道歉,将笛子还给伊伊了,我们不会跟她计较的。放心吧。”

          若梦还想张开口,若有所思,又保持原有的沉默。

          两个时辰的期限很快就到了。

        从她们的真身上跳下来,我们又跳到了紫雁上。若水从怀中掏出一杯沙漏,放在一个石丘上,摆明了时间的限制。

        我们正式出发了。在雁背上面,眺望这片滩地的上方,一览无余,连结着绿色密林通往一个小城。密林很大,寻找比较困难,我不经意地向天边望了望,不见她们两个,密林下方却有沙沙地响动,她们同时穿梭在密林中。我天真地以为我们必胜无疑了。
   
       往前还是一无所获,我指挥着紫雁轻轻往下,一个地点慢慢扫描,什么鸟窝、蜜蜂窝、枯枝落叶啊都有。忽然伊伊惊叫前面有一个大大的白点点,快速飞身过去,一只树杈上正卡着一个白色大球,正是那个球。伊伊大声尖叫起来,我露出开心笑颜。         

       老地方上,沙漏刚好漏完。伊伊抱着白球高兴的宣布我们的胜利,若水有点邪恶的笑,捂着袖子。若梦保持着沉默,右臂抱住左肩。

      “其实是我赢了。”劈头盖脸的笑完第一句使得我们迷惑不解。      

       “我们已经拿到球了呀。”

       “你打开球看看里面是什么?”

       伊伊半信半疑将球缓缓撕开,里面是一块石头和许多沙子。

       “你耍赖。”我开始气愤。

       “你骗我们。”伊伊愤力将破球扔到海里。
 
        “我并没有说,球里面一定是盒子啊,盒子在我这里。”若水从袖子里掏出那只盒子,鎏金大字还闪着光亮。

        “月光宝盒是我的了,谢谢你们陪伴我们这一短暂的快乐。”若水变回龙身,一声龙啸冲天而去海面。

       我无奈了。伊伊不服气地抱怨。

       若梦镇定了一会儿后,小心翼翼的走过来,把我们拉到密林前的一个洞中。

       “你们不用生气了,她拿到的不是真的。真的在我这里。”若梦从怀中慢慢掏出一个与刚才一模一样的盒子。

      “月光宝盒还有个兄弟吗?”我问道。
   
      “这个宝盒只有一个,就是我手上的这一个。其实我姐姐没有把它放在球里,我偷偷地在她身后把它掉包了,她拿的只是普通盒子。”

      “哎呀,真有你的。”伊伊顺手向接过那只盒子。
       
      “诶,我也不能给你们。我要它有急用,等今天晚上月圆之夜我拿它穿越到三哥还在的时间处理一些事情后,会回来找你们,到时候就给你们了。”
                        
      “你三哥怎么了?” 伊伊问道。
 
      “以后再跟你们说吧。很急的,我现在就想见到他。”若梦将手上的玉镯摘下来变成一只螺号,递给我。

      “三年以后,就在同一个地方,只要吹一吹这只螺号,我就会过来的。”       

      “这么说,在此相见就是三年后了?”伊伊有些不舍。

      “三年是最快的时间了。”

       “呜——呜——”我使劲丹田才吹响了这只螺号。

      “好难吹呀!”我脸憋红了劲。

      “呵呵,它是有脾气的,你要根据它的心情待它好一点,只要它认可气息强大的人就追认它为主人。”

      “我来试试。”

      “哔——哔——”声音清脆洪亮,还闪着绿色的光亮。

      “会乐器就是不一样。”

      “呵呵——我现在是它的主人喽。”

      “呵呵——嗯。”

      “两个美女姐姐,我们今晚要呆在这儿吗?”

       当晚,确实是个月圆之夜。月光皎洁,海浪下倒映的月光比起山上的柔美的更多,如痴如醉呀。

       我们共同欣赏这个月亮。我胸前的琥珀有些焦急在不停地跳动,好像要挣脱,越跳越急,终于挣脱绳子掉在地上,没有一点动静。

       我想赶紧捡起来,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恍惚间,头有些晕乎,手对着锦囊的位置向上一点,就回到手中。

       抬头看看圆月,身体开始颤抖。我立即把脸转到地上来。

      “行了,我该走了。记得吹响螺号啊。”

     若梦独自立身在朗朗月光下,打开月关宝盒,正对着月亮。

     她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我听到她是在祷告。然后抬起头。

   “波若波罗密,带我去海底幽冥园吧。”

    盒子流溢出淡黄色的月光刺亮了这里,我们睁不开眼。

   “她这是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吗?”伊伊问。

    “她是在世界的另外一个地方。”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鬼地方。        

         这年,我们十三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琥珀 佛界有三宝:佛、法、僧。佛教有七珍:黄金、白银、琉璃、颇梨、美玉、赤珠、琥珀。佛法深远,从公元前的释...
    青果无心阅读 285评论 0 0
  • 今天,注册了简书。 尽管我还对它不够了解。就在前天我还不停的追问一个简书红人。怎样在简书上发表文字?一篇文章同时发...
    阿蓝_eb1e阅读 274评论 0 0
  • 七夕刚过,补发今年网购情人节时候写的旧文一篇,权当又过了一次节啦~~ 今天520, 慢咂~520是个...
    西姐姐阅读 655评论 0 0
  • 我看到一个女孩 是在蒙蒙的烟雨中 她并没有长发 以及油油的纸伞 可是她的模样 她的眼神 却是我的找寻 我跟啊跟 寻...
    慎思笃行月阅读 9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