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处不在(五)

过去,媳妇带着小宝宝都是12点才睡,自从上次跟5岁小姑娘的妈妈交流后,晚上回去后,小宝宝和媳妇早已进入梦乡了...

刷牙,洗澡,轻手轻脚的在媳妇旁边躺下,她们娘俩还是睡的那么香!

打开手机,固定看完三章《中国式骗术大全》,96岁老人为你揭秘99个骗局,这是增加阅历的好方法。

分享里面的一句话:“世间所有事物,其实就是一个骗字。婚姻是欺骗的,婚前把自己的缺点全部掩盖,婚后一切暴露无遗;至于那种包办婚姻,更是彻头彻尾的欺骗。

友谊是欺骗的,米面的夫妻,酒肉的朋友,没酒没肉,没有利用价值,谁和你当朋友?

亲情也是欺骗的,父亲在孩子面前假扮成正人君子,孩子在父亲面前假扮成乖孩子。至于和其他人的交往,更是无处不在欺骗。

官员假公济私,暗地里中饱私囊,是欺骗;军官为了升职,让士兵充当炮灰,是欺骗……

世间万事万物,都是欺骗;世间所有人都是骗子,大骗子坐在庙堂之上,人五人六,接受别人的顶礼膜拜;小骗子终日碌碌,见人点头哈腰,也不过是为了一碗饭吃。”

呵呵,是不是在传递负能量?

真相往往是最强大的正能量,看骗术不是为了去骗别人,而是让自己有足够的经历,不要被骗。

所有的骗术经营的都是人性,尤其是人的贪婪,只要你坚信“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总是想着“一夜暴富”,不贪图小便宜,你是很难被骗的!

世界上任何一种骗术,都是首先需要取得对方的信任,只要取得对方的信任,那么你说什么他就听什么,这就是骗术的诀窍。

看完三章后,拿来充电线为手机充好电,然后慢慢的躺下来,开始回想与5岁小女孩妈妈的对话。

小孩妈妈在教育小孩时也遇到过困惑和迷茫,毕竟都是头一次,上一辈人教育小孩的方法好多都落后了,都是一点一滴的摸索。

她老公当年也是意气风发,干活不要命的主,一心往上爬,可惜后台不硬,没啥背景,努力十年还是一个技术员。

慢慢才发现,升职希望不大,有了小宝宝后,不如用心教育小孩,就把重心转移到了家庭,毕竟他老公已经是42了,再拼又能拼个什么出来?

通过她的谈话,没有升职除了没有背景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他老公不是很会处理人际关系,在中国这个社会,要想往上爬,能力固然重要,人际交往更为重要。

这个不好意思问,我只是猜测,没有得到证实。

她爸爸是做技术的,应酬不多,晚上7点就回到家了,7点到10点家里是不放电视的。

那干什么呢?

他们家里定了很多报纸,比如《幼儿画报》,《嘟嘟熊》,《巧虎》等,回家后就由爸爸给女儿读书,顺带认字,所以小女孩5岁就可以看轻松看很多漫画和书。

她爸爸这一坚持就坚持了2年,到现在为止,她爸爸每晚还是陪伴她一起读书,在这样的环境下,小女孩爱好读书的习惯就慢慢养成了。

小女孩来到我身边,我就问:“小朋友,每天晚上都看书吗?”

她:“是的,每晚爸爸妈妈陪我一起看。”

我:“都看什么书?”

她:“你等一下,我拿一本给你看,我今天读的是《灰姑娘》。”

我:“哦,《灰姑娘》?格林童话哦,你给我讲讲‘灰姑娘’的故事好吗?”

她:“好的,从前,有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她有一位……”

小女孩很用心的读了这个故事,我、她妈妈还有旁边的人也听着她给我们读《灰姑娘》的故事……

我:“你们真了不起,今天得好好跟你取取经,我家宝宝才4个月,每晚12点才睡。”

她:“这样可不好,小孩子现在正在发育,睡眠不好会影响头脑发育,还有最为关键的是小孩子没养成好习惯,读书的时候就麻烦了,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到时候你就头疼了。”

我:“是哦,媳妇听到没有啊?”

媳妇带着宝宝,媳妇对这些还是蛮感兴趣的,听到这些我就和媳妇商量,晚上也要早点陪宝宝睡觉,媳妇点头允诺。

都以为是什么好的说辞说服我媳妇,我去,这么简单?

估计很多人也是这个想法,说服人的方法不是越新奇越NB,抓住对方需求,一句话足矣!

想想就明白了,新奇、高深的内容谁听的懂?

听的懂的都是什么?

简单、直接、易理解、易执行的是不是?

大道至简!

我:“你们家小女孩晚上都是9点睡,怎么做到的?”

她:“也很简单,以身作则就好,我们家基本不看电视,都是洗澡——刷牙——上床睡觉,这个习惯蛮好的,她爸爸都是等她睡了10点后再打开电视看看。”

我:“小姑娘的个性特别好,现在很多小孩脾气大,娇惯的很厉害,这一点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她:“过去我脾气有时候也挺急躁的,结果小孩子脾气也很急躁,我们觉得肯定不是小孩子的问题,一定是大人的问题。”

我:“恩,这一点很好,找自己的问题。”

她:“是的,后来发现我们都是站在我们的角度看小孩子的行为,做错了事,我们否定,甚至打骂一顿,小孩子从她的角度可能会云里雾里,不知道为什么被骂。”

我:“是的,我看到现在很多家长就是这样的,你们是如何调整的?”

她:“不要总是否定,要多肯定,只要后果不是太严重,就要跟她讲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这个后果是由她自己来承担的,把选择权交给她自己,从小让她明白,自己做事自己负责。”

这时候,小姑娘沿着卧铺的梯子向上爬,爬到半中腰就跟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可以单脚站立?”

她:“是的,你很厉害,但是要小心哦,如果不小心摔下来,就不能像现在这样到处跑动了!”

小姑娘回答:“那我还是不单脚站立了,你把我抱下来吧。”

她妈妈把她从梯子上接下来。

我:“从小开始,就不要对小孩讲假话,要告诉小孩子真实的情况,因为总有一天她都要接受真相的,这一点你们做的真好!”

她:“是的,不要骗她,骗了以后就不信你了,就没有信任度了。还有就是小孩子下午4点就不给睡了,这段时间睡了晚上八九点就睡不着了,吃东西、睡觉、吃水果、看动画片我们都制成了一张作息表。”

我:“相当于我们每天的工作计划是吧?这个很值得借鉴,我们回去也做一个作息表。”

她:“无论吃东西,还是睡觉,还是看动画片,都是定时定量的,提前跟他沟通好,一天是多少就是多少了,吃完了用完了就没有了,要控制她的欲望,能自律,我们家小姑娘的玩具不像别家的很多,她玩具很少,不过每一样她都特别珍惜,因为每一样都来之不易,是她经过努力争取来的。”

我:“今天真的特别谢谢你,给我们分享这么多,我和媳妇收获很多,懂得以后该怎么带好小孩了。”

她:“也没啥,就是自己一点经验,我也没啥学历,做的还不好。”

我:“你学历可能不高,但是你的学问比我们谁都高,社会是最大的学校,在这所学校,你是我们的师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笑着结束了这次交流,在交流的时候,我们准备好了纸和笔,把交流的要点刷刷的记下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看着记录再写就很轻松了。

与人交流记笔记也是一个好习惯,不妨试试?

好的,今天就交流到这里,我们明天继续!

感谢关注和分享!

欢喜哥微信:1555555134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