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妖百怪之“换皮”

(图片来自网络)

01

一个大雨滂沱的夜里,黄傲在路边,捡到了他的前女友。

百灵坐在后座,浑身湿透,平时总是精心打理的头发,湿答答地盖在肩膀上。她歪着头看向窗外,像座雕像一般,姿势许久都没有变。

黄傲看了后视镜好几次,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没事吧?”

百灵没有开口,甚至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黄傲叹了口气,把车缓缓地停到了便利店门口,开门下车的时候,百灵似乎被惊醒了,惊恐地睁大眼睛看着他。“你要去哪里?”

“我去买毛巾和热水。”

“我和你一起去。”百灵冲下车,拉住黄傲的胳膊,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

“那一起走吧。”黄傲撑起外套,遮住百灵,两个人小跑进了便利店。

便利店的灯光是暖暖的黄,百灵似乎松了一口气,抓住黄傲胳膊的手慢慢放了下来。

黄傲给她买了一杯奶茶,进去挑选毛巾,往里走的时候,似乎感受到什么,回头张望了一眼。便见百灵紧紧握着奶茶,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顺手捞了一个最大的浴巾,他付完款回到百灵身边,将浴巾抖开盖在她身上。“你还好吧。”

百灵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然后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02

“我最近交了个男朋友。”百灵开口,声音木木的。

“我一开始没想和他交往,因为他父亲曾经追求过我。”雨点啪嗒啪嗒打在便利店的窗户上,窗外不时有车开过,百灵的脸色时明时暗。

“他们父子长得很像,我总觉,被这么像的父子同时追求是件很奇怪的事,便一直没有同意。但是他很有诚意,人又特别的好,渐渐地我们便在一起了。”

黄傲静静地看着她,脸色有些复杂,听前女友讲述她的现男友,是种绝无仅有的体验。

百灵握着奶茶的手指有些苍白。“交往了半年多,我们就决定结婚了,于是我搬到了他的房子里。”

“今晚,他说要加班,我便想给他洗一下衣服。”百灵咬紧了嘴唇,雨似乎下得更大了,密密麻麻地砸在窗上,看不清外面的情形。

“我在他的柜子里,翻到了一个小箱子,一时好奇,便打了开来。”

便利店的门突然开了,一对小情侣笑闹着走了进来,年轻的嬉闹声一下子充盈了整个空间。百灵似乎被吓了一跳,大睁着眼睛无措地看着他们,慢慢地,她松弛了下来,眼睛似乎没有焦距地扫过了黄傲。

“箱子里,不知道堆着一团什么,我伸手进去拿,软软的,滑滑的……”

不知道情侣中的男孩说了什么,女孩高声笑了起来,声音清脆,在这笑声中,百灵的声音突然尖了起来。“你知道那是什么吗?人皮!一张人皮!”

奶茶“啪”得掉到了地上,店员急忙过来收拾,奇怪地看着浑身抖个不停的百灵。小情侣被这边的声响吸引了过来,停住了笑,诧异地看了过来。

黄傲一把搂过了百灵,将浴巾拉高,盖住了她的头脸,把她整个人压在了怀里。“好了好了,没事了……走,我们先回家。”

03

黄傲拿着电话,无人接听的忙音一次又一次地传来,他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他还是没有接电话。”

百灵缩在沙发的另一边,耷拉着眼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黄傲一边继续拨着电话,一边继续在心里嘀咕,这个憨胖,究竟跑哪里去了?

在仿佛没有止境的“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声中,百灵幽幽道。“你说吴环他是变态杀人犯?还是根本就不是人?”她抱紧了自己。“我在暴雨中跑的时候,就在问自己,我爱的究竟是个什么。”

黄傲没有接话,面对这种话题,他也没办法问:你有没有看那张皮完不完整?有没有被割过的痕迹?他只能默不作声地继续打电话,等着那个关键时刻消失的胖子,来替他们做个判断。

窗外的天空将亮未亮,第一缕光照进来的时候,黄傲的手机没电关机了,而也在这个时候,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黄傲急忙起身,“说不定是憨胖来了。”

门外站着个年轻的男人,看起来大约刚刚二十出头,但是一双眼睛,却完全不像这个岁数的人,透着沧桑。

04

“让他走!”百灵的声音从黄傲身后传来,尖利,甚至带着哭音。

黄傲诧异地回望了一眼,旋即反应过来这人是谁。他向前迈了一步,挡住了来人的视线,同时手伸了一下。“这位先生,我们出去说吧。”

来人轻巧地移了一下步子,便躲过了黄傲的手,两步进入了客厅中,站在了百灵跟前。

他居高临下地望着百灵,表情温和。“下这么大的雨,你却没在家,我很担心。”

百灵撕心裂肺地叫着,把抱枕往吴环身上砸,而他只是像看着一个闹脾气的小女孩,坚定而温柔。“乖,我们回家吧,不要在这里给黄傲添麻烦。”

黄傲都来不及去考虑,为什么吴环知道他的名字,只是想上前先把这两人分开。刚要有所动作,胳膊被人拉住了。

憨胖站在他身后,看着屋内歇斯底里的百灵,和满脸无可奈何的吴环。“你先别管。”

“不管不行。”黄傲使劲一边抽胳膊一边往前走。

被拖得踉跄了两步的憨胖哎哎的叫着。“他们真没事,你相信我。”

此时,沙发上的东西已经被扔了个干净,百灵蜷缩在沙发上,浑身都在抖。吴环静静地看着她,也只在看着她。

05

”我昨天被暴雨堵山上了,下山才看见你打了那么多电话。”憨胖低低解释了一句。“来的路上我已经看到你给我发的信息了。”

憨胖松开了抓住黄傲的手,顺势拍了拍他。“先等她平静下来吧。”

百灵的抽泣声慢慢低了下来,脑袋仍旧抵在膝盖上,拒绝看屋里的任何一个人。

吴环后退了一步,回望了下一直警戒着、好像随时要冲过来的黄傲,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三个男人面对着沙发坐了下来。

憨胖饶有兴致地看着姿势悠闲的吴环。“你是已经进入蜕皮期了?”

吴环的眉毛挑了一下。“没想到现在还有人认得我。”

百灵的抽泣声戛然而止,身子僵直着,头仍是深深地埋着。

便听憨胖道。“环,蛋生,生而有智,貌似人,岁至耄耋,始蜕皮,遂返童。”

吴环的手指轻快地在腿上弹着。“基本正确,我再给你补充一下。”

“我们带着前世的记忆出生,然后像人一般长大,等老到一定的岁数,便开始蜕皮。每三年蜕一次皮,每蜕一次就能年轻个十几岁,直到成为婴儿,然后用皮包裹住自己,皮化为蛋壳,过一阵子又重新出生。”

百灵霍地抬起头,睁大着眼睛看着他。

吴环嘴角噙笑,温柔而深情地看着百灵。“我亲爱的女孩,我确实不是人。”

06

百灵煞白了脸,蓦地站了起来,光着脚就往门外跑,黄傲急急地追了出去。

吴环看着百灵跑出了门,收起了脸上的笑。

“关于你们环最重要的特质,你为什么没有告诉她?”

“没必要了,她那么的怕我,而且……”吴环轻轻笑了,面上带着追忆的神情。“我第一次看到百灵的时候,刚刚经过第一次蜕皮。她那么光辉耀眼,我喜欢她,想追求她,但是她觉得我太老,不同意,然后我就强行蜕了2次皮。”

憨胖瞪大了眼,震惊莫名地看着他。“可是强行蜕下的皮没法变成蛋壳,你岂不是要……”

“对啊,我也活不久了。”吴环笑着。太阳完全升起来了,阳光那么的温暖,就好像第一次看见百灵那天。

尾声

晌午,黄傲回到家,看到憨胖独自一人坐在屋里发呆。

“我刚刚送百灵去了机场。”黄傲解释。

憨胖嗤笑了一声。“她倒是跑得快。”

“面对妖,害怕是人之常情。”

“环是最善良的妖!”憨胖激动地站了起来。“他们每次出壳,都会摒弃上一世不好的记忆,只留下最真善美的一面……”

他又颓然地坐了回去。“我和你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在黄傲诧异地目光中,憨胖低声道。“对啊,已经没用了……”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3天

欲知黄、胖的其他故事,可移步:

千妖百怪之“贪”

千妖百怪之“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黄傲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在山里迷了路。 天已经黑透了,手电筒只能照清脚下的一小段路,虽然是夏天,却没有蝉鸣、...
    一之鱼阅读 409评论 17 21
  • 01 看着面前的男人,扭扭捏捏、一副无法启齿的表情,黄傲有些不耐烦。“你把我叫出来,又不说话,有事就直说!” 这个...
    一之鱼阅读 696评论 24 18
  • 山有顶峰,海有彼岸。 遇见你以后,风水车马都停转。 流浪再久的人,也要归家。 翻看朋友圈,我惊讶于曾经一些浪荡不羁...
    小企鹅333阅读 222评论 0 0
  • 转自,格式做了调整。 如果你使用Linux比较长时间了,那你就知道,在对待设备文件这块,Linux改变了几次策略。...
    mikeliuy阅读 7,6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