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幻想跟别人一样的爱情

“国家什么时候能给我分配一个兵哥哥”这是我在抖音上刷到的最多的评论,现在很多群体都走下了神坛,利用接地气社交软件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获得更多的认同。

兵哥哥很帅,非常帅,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大家。我从小就有军人情结,也有参军的梦想,但无奈眼睛近视,就放弃了。

高中英语老师是军嫂,她和她老公是在社交软件上认识的,当时他是想找一个英语四级老师。在我们老师的话中,我觉得她非常幸福:两口子旅游时督察不让上城门,她老公没办法就掏出了军官证,那个督察看了一眼,就向她老公敬礼,让她们进去了;假期她去军队住了几天,“他们那没有女厕,我想上厕所时就有人跟着,站在外面守门~”;而且感觉她老公也不是一年才回来一次……

我以为我和他,也可以这样,只不过是我以为的。

我跟他是在soul上认识的,他要我微信号说只是想找个人一起吃鸡,加上好友后慢慢的就聊的多了,他说他分手一个月了,就是忘不掉那个女生,那个女生借了他一千五左右,他也送了她好多礼物,他说钱他不打算要了,当时我觉得这个人还行,不难为人家姑娘;打游戏开语音第一印象这个小哥哥声音蛮好听的。聊着聊着我就开学了,我单身狗一个,实在是闲,有次吃鸡他把好装备都给我了,我当时想他还会照顾人……后来发现这些是我一直再被套路……

他开玩笑的让我帮他介绍对象,后来不知道怎么他就跟我表白了(我当时也有点喜欢他的意思)我犹豫了好几天,问过朋友的意见,一句话记得特别清楚“人家小哥哥保家卫国,你不要欺骗人家感情”,我很怕,怕辜负人家,这期间他一直没在意我的犹豫,最后我老大说了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谈谈恋爱挺好”我不是随便就开始一段感情,在他两个月前我拒绝了同班的一个男生(那个男生是校辩论队的三辩,院学生会的干事,班级的学委)因为不喜欢。这段暧昧期,他先把我当成他的女朋友,“老婆老婆”的叫(表示我真的受不了,先不说这是网恋,就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男朋友,刚开始两三天就这么叫,我真的接受不了) 他一直装作开玩笑问我们俩是什么关系,我下决心接受他后,觉得应该让他安心,所以 官宣 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因为他把这一年的假都休完了,我们起码明年才能奔现,这一年,我打算走一步看一步吧。他有的细节让人暖心,比如每天说早安,准时问我吃没吃饭,他也会躲仓库里跟我视频。他长得真的不帅,虽然我是颜狗,但对人要求不高。我也考虑到他职业的特殊性,包容了很多事,我骨子里也是个清冷的人,不喜欢别人缠着我,也不喜欢缠着别人,而且我是典型的水瓶座,最爱自由。但是这个自由,也是导致分手的原因之一。我才大一,他比我大三岁,现在是下士,我们会谈到未来,我是一定要考研的,我说的很明确。我知道他可能担心什么而且他也明确的说了,“我怕你以后不要我”。

我不会因为不确定的人而改变自己的人生方向,高考已经失利了,我不能再放弃考研。在一起前他说对我们的未来要有勇气,但后来没勇气的是他:我说了真的不爱了就放手,但我现在爱;他说“如果见面了你不喜欢我,或者发现我跟你想的不一样怎么办”,我说真的不喜欢就不勉强,他说“这么狠心吗……”,“嗯”。

真的,不喜欢就别耽误。我偶然得知,他有四个前任,他说当兵后就谈了一个,我是担心我镇不住他,但是吧,现在还是网恋,不在意了。十几天有很多细节导致了我后来的分手 :  比如他根本不了解普通大学生日常的生活,他也不了解我的脾气,他也不信任我(可能是上一个女朋友让他害怕了),他也不记得我说过什么。  他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是一条铝合金的项链……如果对方是穷学生,我不会要求礼物,但他一个月六千工资,家里条件也可以,送我一条淘宝上卖18块钱的合金项链真的好吗……不过我没跟他说,我怕我误会他。  他会读书,这是我对他有好感的点之一,但是他读的都是很浅显的励志书而且书还很新,一看就知道没怎么看过,我本能的感觉到,他没读透作者的意思,我做不到跟他谈文学。

分手的导火索是,我去北京参加节目录制,开始的目的地是在蟹岛度假村,到那后我才知道人家不在那儿录,去大厂了。我很着急,不想错过珍贵的参加央视节目的机会,问过同行的两个女生的意见后,决定奔赴大厂,但是蟹岛很偏僻,也没查到去大厂的火车,也没公交。当时我真的害怕,但是我还得强装冷静,毕竟还有两个弱女子,算我运气好,碰上一个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在商量是在北京玩还是去大厂时,我跟他聊天,说我迷路了,他就告诉我坐公交车,我说没有,他说那就坐地铁,我说大厂离得太远了,我现在在荒郊野岭,他也没担心的意思;在奔赴大厂的路上,坐在后排跟他聊天,我把出租车车牌号给他发过去,他问,“这是干嘛”;我带着哭腔说“我刚才都快哭了”,他问我“吃饭了吗”;节目录一半我们就得离开赶火车,我习惯了跟他分享每日的快乐,就跟他嘚嘚,我说“撒贝宁好帅”,他“化了妆谁都帅”,但我说的帅跟他理解的不是一回事,去北京前我就说想看小撒,因为风趣幽默有才华,有才华才是真的帅。一路上,他都没有表现出对我的担心,那是北京啊,而且是蟹岛得是好几环外了,而且我去大厂是在跨市,而且大厂也在郊外,他连地图都没帮我看,如果是我普通朋友走丢了,我知道了我都会看看地图,帮ta查查坐几号线,坐哪路公交车,或者怎么打车,但是他没有,也没有安慰我的恐慌。

许多点都让我感觉到,“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我对于他,可能只是无聊时解闷的工具,只是帮他走出上一段恋情。或许对他来说,我对对象的要求太高,但是我的对象必须能让我真切感受到他爱我,我守身如玉了20年,没有谈过恋爱,为的就是把最好的留给对的人。父母的婚姻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我不想折磨自己,不爱了就赶紧散。我不是不为他着想,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向来是更委屈自己。我很容易愧疚,不愿意麻烦别人,不愿意强制别人。跟他在一起我真的不开心,回去的高铁上,我提了分手,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我没过多的辩解,不相信你的人,解释再多也没用。我曾以为我或许可以像我美丽的英语老师一样,拥有美好的军恋,但我没那么好运气。他是优秀的军人,可是,他不是优秀的男朋友。对于国家来说,他是忠诚的,让人敬佩的,灵魂是高尚的,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不喜欢他。分手后,我惊觉可能从头到尾我一直再被套路,比如要微信 一直聊天,要我帮他介绍对象,不过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

分手前,我没想过,是要熬好多年才能到英语老师跟她老公的地步。军人是让人崇敬的,但不是所有的兵哥哥都是好人,我还好,没损失什么,直到现在我看到甜蜜的军恋都会动容,但是,不要因为身份爱一个人,不要想拥有别人的爱情。

愿你我最后都能遇到对的人,与其相伴余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