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11 章八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11 章 忘川河畔三千渡 渡鬼渡神渡众生(八)

船晃晃悠悠,润玉见我有些站不稳,连忙伸手扶我坐下。接着掏出一方白帕子,轻轻擦拭我的额头,柔声道:“瞧你,一头的汗。”还没忘了将我头上的星辰簪扶扶正。

船夫朝我们这边瞟了一眼,笑了笑。

我好奇地东张西望,这忘川两岸之间深不见底,一片幽绿无边。舟下深深,似水非水,虽不见水却可以听见水拍船底的“硿硿”声,亦可感觉到水波摇晃船身,煞是神奇。于是,我便伸手出去,想去撩一捧这莫须有的忘川水。

谁知,润玉却一把将我的手抓住,颦着眉将我的手捧着仔仔细细查看了一番:“觅儿,你可伤着了?这忘川河下皆是幽魂野鬼,会咬噬你的肉身。你呀,真是一刻都不能让我省心。”

我正欲反驳,谁知撑船的老爷爷却呵呵大笑:“老夫守着这忘川河也有十数万年,这是第二次见到如此绝色动人的姑娘。”

一听这话,我也甚觉好笑:“老爷爷,你这渡船生意也太清淡些了吧!难不成十多万年,才见到两个姑娘吗?”

这下不仅船夫在笑,连润玉也一同哈哈大笑起来。

“犹记得那是两万多年前吧,曾经来过一个女子,来问老夫要一捧忘川水。那女子生得容貌倾国,脚底步步生莲。只可惜满腹心事,面容悲凉凄苦,不似姑娘你这般天真烂漫,明媚无邪。”

“后来呢?”我急急问道,接着转对润玉道:“若是个有趣的故事,回去后讲给狐狸仙听,他定欢喜得不得了,他最爱听故事了。”润玉点点头。

“后来啊,从岸边追来一个锦衣华服的公子,急急将姑娘手中的忘川水打翻在地。接着两人一番争执,谁知那姑娘竟要纵身一跃跳入这忘川啊!好在那公子法术高强,发了疯一般将她拦住了,之后俩人便齐齐消失,无影无踪……”

“再后来呢?”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忘川,忘川,相忘回首已成川。”老爷爷摇着头,感叹了一句。

“好没意思,原来是个虎头蛇尾的故事。”我觉得有些失望。这时,船夫却盯着我和润玉看了许久:“说来也巧,老夫怎觉得二位很是肖像两万年前的那位公子和姑娘。”

“老爷爷,你莫不是人老眼花了吧?再说了,花有千种,仙有相似,也不稀奇。”我满不在乎说道。而润玉却不知为何,一脸凝重,若有所思地看着我。

言语间,船已行至对岸。靠岸时,润玉掏出一颗泛蓝发光的灵力珠作为船资,而我却因乍见魔界的光景,急着下船不小心踩着船沿上,脚底一个不稳,身子便往前扑。好在润玉及时回身,一把将我接住。

我摸了一把撞疼的鼻梁,从润玉的怀里抬起头来:“好疼啊,小鱼仙倌。”润玉亲昵点点我的鼻子:“谁让你到处乱跑啊。”

魔界的天空与花界、天界大有不同,低沉昏暗,随处可见绿幽幽的冥火飘来飘去,感觉很是阴森恐怖。我吓得抖了抖,急忙攥住润玉的衣角:“小鱼仙倌,我怕……”

“觅儿,你怕什么?”润玉有些奇怪。“我怕……鬼……”我压低声音,四下张望。

润玉嘴角笑涡一旋,有些哭笑不得道:“傻觅儿,可你是一个葡萄精灵啊!”不过说归说,他还是宠溺伸出一只手给我:“来,牵着我的手走,你就不怕了。”

“嗯,小鱼仙倌是六界最好的神仙啦。”我欣喜接过润玉的手,俩人手牵手走在魔界的大道上。魔界里头热闹非常,让人目不暇接,却不知为何魔界那些男妖纷纷直勾勾盯着我看,那眼神似乎要把我身上望穿个窟窿来,有的甚至还直流口水。

润玉扫了眼四周,眉头一颦,用闲着那只手往我身上一挥,使出幻术,我身上穿的粉衣旋即成了一身灰扑扑的衣衫,再一看肩头,居然耷拉下两根辫子。

“小鱼仙倌,你为何把我变成这副模样啊?你知不知,扎两条辫子很土啊。”我有些不情愿。记得我在两千仙龄之时,有回心血来潮扎了两条小辫,结果没被连翘和肉肉她们笑死,说“很土,像村姑”什么的。虽说我听不大懂,总觉得不是好话。

“不土。”润玉自顾自牵着我往前走。

“扎两条辫子很像村姑。”我接着抗议。

“不像。”润玉似乎油盐不进。

我本想继续抗议下去,突然听见“卖尾巴,卖尾巴……”,只见道边有个长相古怪的小妖托了一个大大的托盘,正在沿街叫卖。

我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过去,拉着润玉直奔小妖面前,同时也将方才的小争执抛诸脑后。小妖见生意上门,很是热情,谄媚地对润玉道:“这位魔爷,买条尾巴吧。都是新鲜货,安上了保准让人瞧不出真身。”

润玉自是不屑理会,淡淡摇摇头,一双眼睛只盯着我。我则是兴致盎然的很,松开润玉的手,饶有兴趣在托盘上翻看,上面摞着各式各样的尾巴:牛尾巴、羊尾巴、鱼尾巴、鸟尾巴、兔尾巴……我一把拿起兔尾巴,手感热乎乎软绵绵,果然新鲜逼真的很。

我便问那小妖:“你这尾巴真不错,不知道有没有兔耳朵卖?”

小妖连声道:“有的有的。”忙不迭地从身后的包袱中掏出好几对耳朵,我一眼便看中了一对长长的白兔耳朵。兴奋无比地将那对耳朵顶在头上,蹦蹦跳跳扮成兔子给润玉看:“小鱼仙倌,可不可爱啊?有了这么一对兔耳朵,下回如果老胡再来抓我回花界,我就装上把他吓回去。哈哈哈……也不知道老胡发现我压根没回花界,会气成什么样。”

其实我猜得没错,据说老胡发现被我耍了之后,仰天长啸:“小淘淘,你居然敢骗我……”气到就差没自我放弃,到广寒宫找玉兔打一架。

润玉抚了抚我头上的兔耳朵,道了句:“可爱。”小妖连忙见缝插针吹捧道:“这位妖娘好眼光,这对兔耳朵可是照着那广寒宫的玉兔耳朵变化的。”

“真的吗?”我一听广寒宫的玉兔,正中下怀。润玉则是笑着掏出一颗微微泛蓝的灵力珠,欲递给小妖:“觅儿若是喜欢,买下便是。”

谁知还未等我回话,突然一颗赤金色的灵力珠飞了过来,直接到了小妖手中:“我来替这妖娘付了。”


上一章 忘川河畔三千渡 渡鬼渡神渡众生(七)
下一章 锦瑟无端五十弦 庄生晓梦迷蝴蝶(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