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见性-亚娜女性觉醒陪伴营复盘

image

缘起:一封信

image

亲爱的亚娜:

我是7天以后的你,特别喜悦,特别开心,我们能在2022年的1月遇见了。这些年以来,我看到你的一路迭代,一路努力,一路蜕变。我也欣喜的看到了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特别的为你喜悦,特别开心。

7天以后你迎来了自己这么多年产品迭代的2.0,找到自己起心动念、自己好种子的一个重新的落地。这7天你做到了自己心中想要的样子--带领大家玩的开心、玩的喜悦、有趣又有爱的滋养,这一切你都做到了。你把你想要呈现给大家的一个场域,一个不同以往的产品、一个百倍的收获,都做到了。你真棒!

亲爱的你需要不断的静心,不断的回到自己的内在智慧,外在的世界你都可以创造出来。

我看到了你带给大家的那份喜悦,那份感动,由衷的为你点赞,这就是你生命本来有的状态。当你活出了这份使命,当因为你的使命而让你身边的更多的女性朋友看到可以有的样子,这就是对于你来说最大最幸福的事。

祝你2022年陪伴上千女性的目标达成,服务上千家庭幸福的目标达成,你的生命会因为这份使命而活得更加有意义,更加有光芒,祝福你!

                                        2022年1月8日的亚娜
image

2022年1月8日是第一期女性觉醒陪伴营开营的日子,那天我给7天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这封信的时间跨度虽然只有一周,却承载了我长达14年的成长蜕变之路,她总结了我14年以来的蜕变:

我的原始蜕变是从离开家,22年前上大学那一刻开始的;

决定逃出受害者模式是在14年前一场情感危机让我邂逅了《遇见未知的自己》,从此走上蜕变之路;

但真正决定彻头彻尾,再痛也要改变是10年前女儿降生,记得那时候她刚出生几天,我又一次因为一些不顺心的小事对爱人像一头愤怒的狮子一般暴怒,转头望着床上一声不吭的小婴儿,我泪流满面。我暗暗发誓不能再让我女儿走我的老路,我要给她一个全新的开始,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真正心灵上的滋养。

为了走出原生家庭的恐惧、自卑、愤怒、指责、委屈......获得重生,自己能以全新的状态养育我的女儿,为她带来全新的传承;

为了能和爱人和谐相处,不把曾在原生家庭受过的委屈带到小家庭,寄希望于从他身上得到爱来疗愈;

14年以来我学了上百门课程,还为此读了相关专业研究生,掌握了很多的知识和道理,在求”解药“的路途中也走了不少的弯路。通过不断的摸索,不断的失败、不断的破功我迷茫过、彷徨过、灰心过,但我的体内流着一股不服输的血液,没能量了哭一会睡一觉第二天又满血复活。继续爬起来寻找新方法蜕变,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那条最快捷、也最高效的”心法“。

这次不是只知道很多道理却没什么改变,而是真正亲身体验到了一年顶十年的火箭般蜕变。

我想通过陪伴训练营实操的形式,以【厚德载物】、【内在诚信】为准则,把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蜕变心法奉献给经历过太多苦难,想要蜕变、想要觉醒改变的姐妹们!

image

本次训练营作为课程发起人的我最大收获概括为以下关键词:

借境修心、告别【凭什么】、明心见性、厚德载物;

借境修心

image

家是女人练心最好的【道】场

家就是一个女人的道场,家是最适合女人成长的地方;家是女人最放松的地方;家是女人感觉最安全的地方;

女人做什么都离不开家,女人一定要做一次母亲,只有做了母亲后你才能感受到母性包容、温暖、给予、慈悲的大地母亲的能量。

成家有了孩子后女性会发现不管和爱人发生了什么,做母亲的最放不下的就是孩子,孩子是母亲最大的牵挂。为了给孩子煮一顿营养均衡,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从来没下过厨房的女生也会和厨房打交道,和柴米油盐打交道;

为了让孩子穿上无菌的衣服,从来不洗衣服的女生也会亲自给孩子手洗衣服;

为了让孩子睡的踏实,宁愿一夜抱着孩子的也是女性!

为了让孩子吃的安全,每天上班扛着大包小包的挤奶器、奶袋、冷冻设备,只为了能保存母乳的新鲜还是母亲;

母亲是一个崇高而伟大的职业,所以家是一个女人修心最好的地方。那能不能在做上面这些的过程中保持一颗喜悦、温暖、平和的心态,让这份能量既能滋养孩子、爱人,更滋养自己呢,这样种的爱的种子就会更加饱满,未来这份付出也会回流给自己,为自己带来事业上、财富上的丰盛,岂不更好?

答案是能!

过去的我在混沌的世界里起起伏伏,也付出了但身边显化的情境并不舒服,原因在于我付出时内在的不平衡。有句古话叫“刀子嘴豆腐心”来形容这个人心很好,但嘴上说出的话像刀子一样扎的人疼,多指女性。如同过去的我,该做的事一样没少做,但却感觉不到家人的关爱,甚至还感觉到家人并不念好,一聊就掰,大家天天生活在负能量中相互猜忌都不开心。我们自己充满了委屈,每天心堵堵的,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这是内在不平衡在作怪。

告别凭什么

image

告别凭什么,内在小孩终于长大了

不认可自己的付出,也不认可他人的付出。整天活在“【凭什么】家里上上下下全是我,你整天什么也不管只需要上班就够了”的愤恨中,自己不开心,爱人不开心,孩子吓的更不开心。

曾经的我就是这样一个存在,我心中想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凭什么】,我也是我父母生的,凭什么我要一直付出,为什么你就上个班就好了。我也很有能力,凭什么我要为家牺牲,为你牺牲,为孩子牺牲,还没有成果。凭什么?

满满的不平衡感!充斥着自己,也充斥着家里各个角落,自己自然感受不到幸福,爱人孩子同样感受不到。

这14年我一直在为【凭什么】寻找答案,直到遇到心法,我终于告别了【凭什么】,工作完照常要做家务:扫地、擦地;早餐吃过的碗筷我来洗;周末厨房、客厅我来收拾;每天的饭我来做;家里的脏衣服我来放洗衣机洗晾;活依旧是这些,但我再也没有问过【凭什么】,而是欢心的做着这一切。

你想告别【凭什么】吗?下面的故事我来告诉你答案。

明心见性

image

明心见性换新颜

年前马上要过春节了,每年大扫除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传统工作。过去因为内在【凭什么】的小怪作怪,这件事都会交给保洁阿姨来做,我已经忙了一年了,年底大扫除还是我,凭什么,我又不是保姆。婆婆一直很心疼money,但我不为所动,凭什么都让我干,我就不干。

哈是不是特别熟悉的内在声音,是的,你不孤独,我曾经也是这样想的。

今年大扫除,我却一反常态的带着姐妹们进行了外在内在的“清理”并满心欢喜的做了这一切,我是如何转变的呢?

在我洗红酒杯子时,我看着蒙在上面厚厚的油渍,经过我的清洗焕然一新,我突然明白了每天晨练时长生艾传承人沈大哥常说的四个字【明心见性】是什么意思了,这不就像我和姐妹们正在经历的蜕变吗?经过一次次探索,我们把自己身上厚厚的盔甲一层层剥落,终于看到了心灵本来的样子,自己的本性智慧之光也终于显现了出来。

洗杯子时、洗碗时、擦拭厨房窗台时,经过一锅热腾腾的碱水清洗,它们都恢复了自己本来有的样子,一句话从我心底浮起:明心见性换新颜,这让我欢喜不已。我还一边擦拭,一边从内在冒出一首押韵的句子:

厨房再脏的污渍没有一锅热腾腾的碱水解决不了的;心灵再久的伤痛也没有一次次的静默冥想解决不了的。

每天晨起和晚上在我的带动陪伴下,越来越多的姐妹找到了欢喜和那份她们一直渴望的宁静的状态,好喜悦!

未来:厚德载物,内在诚信

image

感恩这份遇见,让自己看到自己的成长就是一份礼物,我要持续的福慧双修,做一个信守承诺、内在诚信的人。

姐妹们的复盘

收获1.jpg

收获2.jpg
收获3.jpg
收获4.jpg
收获5.jpg
image

收获一份幸福的状态助力你在生活中修行

image
image
  • 这里会让你找回你一直想要的平和、温暖、温柔、慈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无限平静、内在强大

  • 这里会让你消融掉全部的委屈,愿意做一个无条件给予的真正懂孩子的妈妈;

  • 这里会让你重找回谈恋爱时的状态,愿意和爱人越来越好且彻底告别"凭什么“的魔咒;

  • 这里会提升你的行动力;

  • 这里会让你找回纯真童年的无忧无虑;

  • 这里是姐妹们温暖的家,你在生活中生气了烦恼了,这里都有人认可你,帮你看到这份果背后的因;

  • 这里有和你同样坎坷的姐妹,你会发现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 这里有同频姐妹的陪伴,你发现自己不孤单;

  • 来【女性觉醒陪伴营】吧!

  • 你需要的不是课程、不是知识,而是一份状态,一份陪伴和支持,

  • 如果你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在为小家庭付出时仍然响起“凭什么”;

  • 如果你学习了非常多的课程,在为小家庭付出时仍然内在不平衡;

image

文末只想说:只要心中有梦想、把想要的变成目标脚踏实地去行动,什么困难都能战胜,都能走到自己想要的未来~姐妹们一起行动起来告别烦恼,获得幸福和圆满吧!

Hi, 我是亚娜,大家常叫我崔崔或亚娜。

我是一名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专注于支持当代女性成长为爱、自由、智慧的「新女性高效成长」的教练。

我的使命:成就新女性,共创中国梦!

我的愿景:让每一位新女性财富自由,受人尊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