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1)

一、千年仇怨自此结,万缘放下千帆过

“混沌被盘古大神劈开之后,盘古大神真元耗费过大,留在虚幻境界修养。那把用来劈天的神斧唤作玄钺,也被盘古大神带到了玄幻境界,从此也就没人见过这把混沌初始,由上古玄清气凝结而生的神兵利器了。盘古大神从虚幻境界出来后,鸿钧老祖的另一个师弟准提道人和盘古大神之前在混沌当中因为争夺一样至今不知何物的宝物大打出手,传说这场大战,盘古大神和准提道人使尽浑身解数,打了三天三夜,最后盘古大神用了一招玄清御风击败了准提道人,这一击玄清御风至此也再无人会用,不过准提道人败了之后也就和盘古结了梁子,后来盘古传道,称作太元门,准提道人也创造了太华门,两派斗争一直都未停止过,直到100年前的那次大战,两方都损失惨重,这100年倒相安无事了,不过这千年的仇也没有因此消除,反倒是越结越深,而玄钺和那个不知何物的宝贝也始终不知去向,有人说都在虚幻境界,也有人说不在,至于到底在哪无人知晓,当然能够进入到虚幻境界也得达到混元之境,不然虚幻境界的纯正清气能把人撕碎,所以能达到混元之境的人千余年来少之又少,至于虚幻境界里面到底是什么样的,传说太多,谁也说不清。所以青栎,别想什么七个八个的,好好修炼,你师父提到你脑袋都大,天天不好好学,整天胡思乱想,你在太元门还净惹事,昨天还跟太华山的打架,你说说你,能不能老实一天”李淳还没说完,青栎从椅子上蹦起来:“知道啦,知道啦”,话音未落,青栎就不见了踪影,李淳摇摇头:“这孩子,哎,没法子!”

青栎从家里窜出来之后,听了一会书,逗了一会鸟,快到正午肚皮饿了,才准备回太元门吃饭。青栎所在的咸元镇,被正北一座山,山上是太华门,山名字也就从原来的小龙山喊成了太华山,西南方的山名唤陀螺山,山的样子也不想陀螺,但也不知道这名字是从哪来的了,青栎所在的太元门也就在这座山上,两山之间有一条小河缓缓流过,从咸元镇中间穿过,一年四季常流水,从无间断,小河名字叫衡汤。这样的山水结构,有人说这是二龙戏珠的风水格局,两山之间水之中定是俱佳之处,咸元镇许多无所事事的好事者也经常到这搜寻宝物,也多是无功而返。

青栎的家就傍着衡汤,离太元门不足2里地,话说青栎蹦蹦跳跳从家里出来,回到太元门正赶上吃饭,太元门掌教坐在饭桌前看到青栎:“顽徒,这几日你师父灵珠子跟我说几次了,要把你逐出师门,整日不见人,一吃饭就出现了,教你的功夫也不勤加练习,每日厮混什么?”青栎说道:“掌教太师伯,我这几日下山回家了,我身患有疾,回家瞧病去了,所以不能在山上的。”掌教语调高了三分:“劣徒,休得骗我,你这几日成天在街上闲游,哪里病了,门中你师伯玉清医术何等高明,你下山看什么病去了,饭也别吃了,罚你去后山打50担柴来!”青栎哭着说:“太师伯,我错了,以后我不乱跑了,50担柴,我得死在后山了,我门规矩,砍多少柴,还得种多少回去,太师伯饶我性命!”掌教看着青栎:“徒孙,乖乖去吧。”说完,拂袖而去。

太元门如今掌教称作咸成君,也修到了混元境界,山下之人都尊称叫做咸成上仙,咸成上仙修的玄清气阴柔之极,也是很少有的修炼方向,总是勇猛不足,但却阴柔可怕,每遇对手,对手所用招数都像石沉大海,咸成君后,便是青栎师傅辈了,修的玄清气均是刚烈激进,总能在几个回合后就比出高低,灵珠子在师兄弟排位最末,本领却最是高强,大师兄玉鼎君,二师兄碧波子,三师兄轩辕子,和小师弟灵珠子,大师兄和三师兄都是掌教咸成君徒弟,其余两位则是咸成君师弟广宝子的徒弟,每个人都收了不少徒弟,玉鼎君的大徒弟蓝起入门最早,也受各位师弟尊敬和师傅信赖,也帮助师傅,太师傅打理门派事务,每每碰到青栎也都是头疼,不知那这个灵珠子的闭门弟子如何是好。

一水之隔的太华门,如今掌教尚云真人,师弟尚水真人,尚云真人徒弟木灵子,火灵子,尚水真人徒弟土灵子,垚灵子和金灵子,太华门本是准提道人传道所创,准提道人原修的玄清气在他的修炼中,逐渐加进五行灵素,准提道人在修炼过程中发现五行灵素的补充,能将至柔和至刚的两种玄清气融合起来,并且补充提升,反倒能起到促进作用,如果修炼到精进之处,当初那一场和盘古的大战不可能会输,但在准提道人之后,太华门没有将五行灵素的修炼作为辅助,而是将玄清气作为辅助,增进五行灵素的修炼,似乎与准提道人的初衷背道而驰,如今的太华门以玄清气打底,选择五行灵素其中一种作为主修,不断以玄清气进行补充,作为也是不低。大成者不少,如今太华门木灵子大徒弟桃蛟和金灵子徒弟燕妙二人都是已在结元期的高手,但二人所修皆是水灵素,二人的各自师傅无法很好的指教,全都跟着尚水真人修炼。

远在盘古初创太元门时期,就将修行之人境界分成了7个层次,刚开始修炼真元未聚,称作散元,真元有了雏形,称作初元,初元之后便到结元,结元期便可称之为高手,真元在体内已根基扎实,结元后为丹元,丹元后的修炼便辛苦异常,之后便是混元期,至此便可成为仙体,混元后则为混清,混清后便是可封神之境界:玄清境,而玄清之境也分为上玄清,玉玄清和太玄清,盘古大神和准提道人据传也只修到了玉玄清之境。鸿钧老祖也是唯一传说修到了太玄清之境,而鸿钧老祖的师傅创始元灵则创造了玄清气和五行灵素,至于何种修为,谁也不知。

正所谓千年仇怨自此结,万缘放下千帆过,不知我们主人公李青栎50担柴砍的如何了,我们姑且说到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箭准备好了。 古桀看到望月弓,脸色一僵,有点微微失神。 趁着古桀失神的功夫,颜爱歌瞬间连射出去了十几只箭。...
    U11OUlUY阅读 1,159评论 0 0
  • 风、 雪、 刀、 剑、 三月初三,初春,春蕊初上,却迎来了一场夹杂着风雪的倒春寒。 金城城下,滔滔黄河岸边,有楼雕...
    瞳言tonnie阅读 229评论 2 5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五一”前一天学校通知每一位数学老师准备一节“学讲”过关课,以备上级部门随时聆听。 假期的前两天没当回事,在外疯逛...
    chunma阅读 877评论 0 3
  • 曾几何时 我开始了变化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潜移默化的改变我的生活却让我不知不觉 小时候穿着肥大的衣服 蓝色条纹...
    kiddog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