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盛阳光荏以夏 番外一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蓝田为了能够一亲芳泽,动用了大脑小脑左脑右脑脑干脑汁,愣是没想起到底在厕所之前还在哪里见过苏荏。

没办法只能在苏荏面前各种耍赖撒娇滚地板,也愣是没让苏大老师动恻隐之心。

“你这就是要保住你的清白不让我亲了呗。”蓝田控诉,经过她一大段时间一放学就趁没人天天往办公室名师讲解在线答疑,小黑虫田顺利进化成迷你小小白龙,虽没小白龙那般浪荡,但好歹没那么怂包,偶尔还敢呛苏荏一两句。

结果还是败在了苏荏一脸“就是如此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表情上。

不是蓝田怂包,苏荏只要一眯眼一冷声,她真的瞬间就想跪下不带抖的,谁让苏老师实在太有淫威美色呢。

君王还因美色不早朝呢,她一小白龙,怎么就不能因为美色掉掉胆呢。

后来离寒假还有半个月时,蓝田才在萧焱这里找到了答案。

“我记得,那应该是六胖的生日聚会吧……”萧焱眯着眼睛摸着下巴回忆,“你当时傻嘿嘿拉着我说在厕所见到个帅哥,还一直想把我拉去厕所看,我以为你喝醉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就没太当回事。”

六胖的生日聚会……好像是高一刚开学……好像……也是在月吧……

蓝田眨了眨眼,经一提醒,她想起来了……

高一刚开学,她便和萧焱翘了开学第二课去月吧参加初中校友的小学同学的幼儿园同床的高中同桌——也就是六胖的生日聚会,说白了,就是去蹭吃蹭喝蹭玩。

那天蓝田也喝了挺多,走路一晃一晃的但也还能认清人,就是有点花眼。

包间的厕所不知道被哪位牛人折腾的,吐了一地的漂浮物,蓝田只好晃悠晃悠着跑去走廊的尽头的厕所。

那时她还没剪短发,留着到肩的半长发,但还是被清洁工大妈当成流里流气的非主流青少年,硬生生把她赶去了男厕所。

蓝田无奈,这种事碰到的也不算少,尿意上头,她也无所谓哼着小曲走进男厕。

结果就刚好撞见洗完手走来的苏荏。

苏荏见到她时也是一脸差异,不太确定地说:“这里……是男厕……所?”尾音有点点听不大出的上扬,很难听出是陈述句还是疑问句。

蓝田醉眼朦胧地看着他有点变色的脸,突然被戳中笑点一样,笑得直打嗝。

苏荏就傻愣愣地站在那看她笑。

蓝田笑够了,咳嗽了一声,靠在旁边的瓷砖墙:“咳,我知道这是男厕所,可门口的大妈死活不让我进女厕所,我能怎么办呢?”摊了摊手,一脸无奈。

苏荏看着她,僵硬地点了点头,耳根微微泛红地快步走了。

蓝田看着他被狗追的脚步,觉得自己又想笑了。

“嘿,回魂啦。”萧焱在她面前打了个响指,“怎么?想起来了?”

蓝田有点回不过魂一样冲着角落点点头。

得,还傻着呢。萧焱无奈,这浪里小白龙一谈恋爱,就是一条晕龙。

“嘿嘿嘿。”蓝田突然傻笑,“苏荏还说不是在厕所,这明明还是在厕所嘛。”只不过是一个男厕所,一个是女厕所而已。

萧焱被她这傻表情给气笑了,敲敲她脑袋:“得了,找你家苏老师领赏去吧。别忘了我的星爸爸啊。”

“忘谁也不忘您啊,大恩人。”蓝田单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的手指匀速敲着桌子,至于领赏嘛,她不急,反正赏在那又跑不掉,她还想趁着这个机会重振龙威呢。

于是蓝·等待机会重振龙威·田依旧雷打不动边装傻边吃着苏老师的豆腐求着苏荏给点提示。

苏荏也还真的被她骗到,依旧八风不动地坐在椅子上怡然不动,由着旁边的小家伙吃完豆腐嘟着嘴回到旁边写着作业,嘴巴时不时动一动,估计就是在自言自语地抱怨着。

期末考最后一科考完,全校学生丧尸一样狂涌向校门口。

蓝田倒也是不急,她打算等苏荏回了T市再买张机票飞回去,这样还能陪他几天。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蓝田等到苏荏忙完来课室找她时,苏荏告诉她,因为家里爷爷奶奶急召,所以他已经买了第二天早上的机票飞回去。

直走到小区门口蓝田还没能从这打击中恢复过来,一路上都蔫蔫的,苏荏都感觉能看到她头上的小花耷拉着,一颤一颤的。

苏荏送她到单元楼下,摸了摸她的头:“回家的路上小心点,收拾好东西,还有作业记得做,不许快开学才通宵抄作业。”

别人家小情侣放假分开都是“我会想你的你也要想我”,怎么到她这就成了“记得做作业了”!?

因为她家这个是老师嘛。现在让他换职业还来得及吗?

蓝田看着苏荏离开的背影,简直欲哭无泪。

“等等!”蓝田追上去拽住他衣角,“我还有话要说。”

“嗯?”苏荏转过身,“说什么?”

“你说的那件事,我想起来了。”蓝田咬了咬嘴唇,“你答应了的,想起来就让我亲一口的。”一脸期待地看着面前的人。

苏荏不说话,只盯着她,有点怀疑这是蓝田是因为他明天就走才临时想的借口,这丫头为了吃他豆腐简直无所不及,就差没在化学实验时弄个实验爆炸好跳到他身上寻求安慰了。

“不是,我真想起来了!”蓝·大忽悠·田看出了苏荏眼里的极度怀疑,才发觉自己平时对于吃豆腐上的借口信用已经到了危机时刻,“高一刚开学,也是在厕所,对吧。”快说对啊!你说了我就可以扑上去亲你了!

“不对。”苏荏摇头。

耶!可以……咦!?

蓝田硬生生刹住自己扑上去的动作,那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像只跳到半空被掐住脖子摔在地上的小公鸡。

“不对?可萧焱……”蓝田说了一半立马捂住自己的嘴,糟,答应了苏荏要自己想起来的,要让他知道是萧焱给的提示,指不定会怎么样呢……

“萧焱?”苏荏眯了眯眼,就知道这丫头不可能这么简单就想起来,结果还是靠着别人。

“嘿嘿。”蓝田放开手,拉着他的左右晃了晃,“我喝醉了嘛不记事,你大人有大量放小女子一马呗。”

“所以还是没想起来?”苏荏语气里带着一丝失落,眉眼比平日里又往下拉了一分。

蓝田挠了挠后脑勺,把一头软发揉乱:“那我再回去好好想想行吗?”

苏荏伸手梳理着她的头发:“好。”

“那,你给我点鼓励成不?”见苏荏表情有点软化,蓝田打蛇上棍,得寸进尺,“寒假有一个多月呢,留个念想呗。”一边说一边动了动脚尖。

苏荏无可奈何:“好。”

还是不行啊……咦!?

就在蓝田惊愕时,苏荏一手扶着她后脑勺,一手搂过她的腰,低头亲了上去。

蓝田睁大了眼,又慢慢闭上。

和喝醉那天的记忆是一样的,薄唇,嘴里却不是柠檬酸,而是她刚刚塞给他的一颗水果糖,葡萄的糖甜味在两人嘴间充斥,蓝田双手紧紧抓着他的手臂,怕自己脚软站不住。

这……这简直比喝醉酒的感觉还晕……

吻闭,苏荏还眷恋似的,含了下她的下唇才离开。

蓝田慢慢睁开眼睛,和苏荏额头抵着额头,两人还有点微喘。

距离太近,蓝田都觉得她把苏荏呼出的二氧化碳吸了进去,在肺部转换又回到了苏荏那里。

她突然想起那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苏荏微微使力顶了她一下,然后和她分开:“这个念想够吗?”

蓝田回神,眼睛亮闪闪地望着他,像只收获颇丰的小松鼠:“如果不够呢?”再来一个?

“那就每天写一封检讨书,攒着开学给我。”

“……够了够了!能念到暑假了!”蓝田气呼呼地摆手,导演这剧本简直不对啊!

苏荏轻笑一声,摸摸她的小脑袋:“回去吧,到家了给我信息,新年快乐小宝贝。”

“……再见。”蓝田还没从殴打苏·不按套路·荏的臆想中跳脱出来,等苏荏都走远了才反应他刚刚叫了自己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哪能撑到暑假?连明年寒假都能了好吗!?

小宝贝小宝贝她是苏荏的小宝贝!

蓝田赶紧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过去:“新年快乐大宝贝,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苏荏看到了信息,眉眼瞬间软化下来,回复了个“好”,收起手机,脚步轻快。

厌烦了G市湿冷的冬天的苏荏第一次觉得,这个冬天真暖和。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蓝田收到萧焱寄来的包裹时,是有点犹豫要不要签收。 然而签收再拆开之后,蓝田简直想原地爆...
    木家小北阅读 368评论 0 0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蓝田第二天是顶着两个黑眼圈去的学校。 一个黑眼圈是太兴奋。 一个黑眼圈是太生气。 两个...
    木家小北阅读 151评论 3 1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六月,天气逐渐闷热,又一个夏天来了,蓝田高中最后一个夏天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也快结束了。...
    木家小北阅读 242评论 0 0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六月,初夏,渐渐开始有了蝉鸣。 蓝田脱下学士服,刘海湿成一条一条的耷拉在额头,发尾也黏...
    木家小北阅读 170评论 0 0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最后蓝田如愿进了A大,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想到以后自己就要成为专职敲代码的程序员,蓝田...
    木家小北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