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后,我才明白,我只是喜欢记忆中的TA

或许我们都曾对年少时的感情,尤其是初恋念念不忘,但你知道吗?有的时候,这种遗憾反而是一种美,弥足珍贵。

1.

叶子姑娘高中时喜欢上了班里一个男生,那个男生也喜欢她,但是两个人从来没有在一起过,甚至没有当面说过喜欢。

那个时候,两个人就是那种单纯的喜欢和欣赏。

关系比较近的同学都以为毕业后他们会在一起,因为他们看彼此的眼神是不一样的,那种爱意怎么藏都藏不住。

然而,高中毕业后,叶子和那个男生各自在不同的城市读大学,之后就没有再联系。

再后来,叶子姑娘有了男朋友,那个男生也有了女朋友。关于对方的消息和近况,他们都是从共同的朋友那里才知道。

在叶子的记忆中,他似乎是完美的,然而正因为没有在一起过,叶子才会觉得初恋是那般的美好,每每想起来,都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有的时候,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和初恋分手了或者没和当初互相欣赏的人在一起,很多人都会纠结过去,甚至觉得这是一种遗憾,都曾幻想:要是在一起现在该多好啊。

然而这样不但没法迎接新生活,也会毁了曾经的那份美好。

2.

叶子对我说,高中的时候,接触到的世界很小,基本上都是同学、老师,曾经她一度觉得错过他,这辈子都不会再遇到像他一般青春阳光的翩翩少年了。

男生喜欢打篮球,成绩好,阳光干净,高中的时候,他会偷偷地在叶子的桌子里放她喜欢的果汁和零食。

有一次,叶子姑娘说放学回家后,感觉身后有个人一直在跟着她,当男生知道了这件事后,每天晚上放学后他都会跟在叶子姑娘后面,直到她到了小区楼下。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是东西南北都顺路。

​在叶子看来,他是个贴心会照顾别人感受的大男孩。

过去的种种回忆,经常会涌上叶子的心头,暖暖的却又带着一种不甘心。

叶子说,即使后来有了现在的男朋友,她还会梦到他,每次醒来后还是会有失落感,总是在想,如果当初能在一起,会不会就会有另一种结局。

但是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叶子说前段时间,男生因为工作来上海出差,因为还有几个同学都在这个城市,大家就一起约着出来吃了饭。

叶子有点激动,又有点不安,她担心见了面万一不知道说什么,会不会尴尬、冷场等等,她想了一大堆,这个尘封在她记忆中的男生,真的要见面了吗?

没想到,见面后,他们就像多年的好友一样正常的聊天,完全没有拘束的感觉,看着他发胖的肚子,叶子会叫他减肥、运动,而那个男生会教叶子如何与男友相处。

这一场聚会,没有想象中的尴尬,有的只是多年老友再次重逢之后难掩的激动之情。

叶子说,记忆中的那个他是完美的,见面之后,早已没有当初心动的感觉,但过去的喜欢是真真实实存在的,想起来还是很温暖。

在彼此缺失的这么多年里,他们早已成长为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各自成长,却也与以前不一样,两人有着不同的价值观,在乎的东西也不一样了。

所以那么珍贵的感情我们默默藏在心里就好了,失去的东西不要后悔,因为未来会有更好地人在等你。

3.

大部分人,都应该曾钟情于某人却又没和那个人在一起过,可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你仍然觉得这是一种遗憾。在以后的时光里,也许我们会经常梦到TA,甚至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也能恍惚看到那个人的背影,想念却又不见。

记忆里的那个人,是如此美好却又特别。

但是你知道吗?正因为没有在一起过,你才会觉得那个TA完美,无可替代。如若在一起,年少的美好是非常有可能不复存在的。

想象一下,如果当初在一起却又分开了,是不是打破了你曾经的所有美好幻想,是不是又更会令你伤感呢?

所以没有在一起,并不需要一直惋惜,也不需要一直活在过去的回忆里。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念念不忘的只是记忆中的那个TA,珍惜当下,不要活在回忆里,是对现任也是对自己最大的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知道,你们所渲染知识的美妙; 地苟同,最美的学校。 我说不,是与否,看课堂众生像! 亲爱的前桌,伟大的班长, 太...
    精神失常的福尔摩斯阅读 232评论 0 1
  • 回想起自己年初刚入股市的时候一头雾水,什么都不懂;看了一会儿股票的价格后,买了一支身边公司的股票,然后就置之不理,...
    Sonyfeng阅读 2,5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