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

今天在公众号发出了建群的邀请,组建了自己的微信群。

当邀请发出后,我感觉到心里发虚,后背发凉。

我听到心里的声音:”我害怕。“

晚上听一个伙伴关于金钱关系的分享,她说,现在想象你的面前堆着高高的钱堆,你是什么感觉。

我感觉了一下,有那么多钱当然高兴。但是,高兴一晃即逝,很快那个害怕就紧随其后跟上了。

怎么回事,有钱也害怕?我决定跟那个“害怕”聊聊。

我安静下来,深呼吸几次。感受那个害怕来自哪里。

心虚,那个害怕在胸口。同时整个脊椎颈椎都感受到了压力,成防御状态。

我把手放在胸口,感受着那个害怕的小孩:“Hi,宝贝,我看到你了,你很害怕。”

她大概六七岁的样子,说:“我不行的,我没有能力的,我是个冒牌货。”

听她这么说着,想起小时候的情景。

在我小时候,我的爸爸妈妈把家里大大小小里里外外所有的事情都全包了,除了吃饭睡觉上学,我在家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但是,我很想做,我想要帮忙,我想要去探索,我想去尝试做他们做的事情。但是,每一次都被他们喝止:“你不会的!”他们说。

我想起爷爷奶奶去世后,爸爸妈妈就更忙了,我很想把晚饭做好,这样他们忙完就可以吃到热饭了。我想为这个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让我感到自己有价值。但是面对灶台,我真的无从下手,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我连调料都分不清,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油锅才算热了,我顾了火就顾不了锅,总之一团糟。爸妈回来哈哈笑:“说了你不会吧。”

每天我都是看着爸爸妈妈忙里忙外,我什么忙都帮不上。是的,我不会,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我的妈妈在向外人描述我的时候说:“我家这个很胆小”,“我家这个是旱鸭子”,“我家这个如果不在我身边,在外面总是吃亏的。”妈妈成功把我催眠成了一个胆小无助,离开她活不了的生活低能儿。

甚至我现在三十几了,有次我拿着准备好的材料要去政府部门办事,我爸爸问:“要不要跟你一起去?”我说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爸爸说:“你可别把材料弄丢了啊。”他不放心我。而这正是我面对一堆钱害怕的原因,我觉得自己是靠不住的,是不值得信任的,是需要大人帮忙的。

小时候父母的这些声音,已经成为我自己内在的声音,我生命的背景音乐,在每一个我需要自己去承担责任的时候冒出来。

如何把新的声音带进来,把更多可能性带进来?如何不去抗争,不去消耗自己的力量,同时又把内在所有的东西——包括这些早期父母的声音,都带到我内在的团队,让这个团队像一个交响乐团一样,每个音符都为我内在生机勃勃的意图和目标服务?

一个简单的做法,这些抗拒,这些”做不到“,这些"我不行"的声音在身体的哪个位置?伴随着怎样的感觉?是无助?不安?担心?焦虑?

做一个深呼吸,把注意力带到身体的能量中心,这个被当前的情绪激活的能量中心。

把我现在的年龄的力量和智慧,带到那个曾经没有资源的地方,把手放到那个能量中心。

对她说:“谢谢你,我知道你担心我,你害怕我受到伤害,想要保护我。谢谢你来到这里。”

“但是我想告诉你,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在我现在这个年龄,和以前不一样了。我已经经历了很多,掌握了很多能力。我这个年龄已经可以去关心、支持、爱很多人了。现在我可以回来支持你,爱你了。请你放心,我现在很好,谢谢你这么爱我。”

“你用担心,无助的感觉提醒我,你害怕我失败,害怕我没办法应付这种失败的情况。”

“你这么爱我,谢谢你,我知道这是你爱我的方式。”

“在我这个年龄这些事情对我来说都是OK的,我有力量、有能力做我想做的事,创造我想要的未来。邀请你放松,支持我,相信我有能力承担责任,有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体验生命中最完善的自己。”

“邀请你支持我,祝福我。谢谢你宝贝,我爱你。”

深呼吸,把爱的祝福放到那个能量中心,邀请这个能量中心帮助支持你身心合一的朝向未来的旅途。

在这个练习中,把当下有资源的自己带到过去曾经没有资源的自己那里,让自己处在一种活生生的鲜活的有生命力的状态,从这个完整的状态朝向未来,而不是从一个受伤的、分裂的状态看待未来。

如果从一个受伤的有局限的地方出发,很难到达想要的未来,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自己。在你已经有能力的年龄,那个受伤的小孩,她出现了,不是很好吗,对它说欢迎,让它加入,并为我们想要创造的那个未来做出贡献。

荣格说,我情愿是完整的,我也不情愿是好的,因为完整才会有创造力。

聆听内在声音,把有资源的你带回到没资源的你那里,你就完整了,把力量带回给自己。

这个方法来自催眠师黄仕明《2017,唤醒你生命的热情》,我非常喜欢。在任何一个内在受伤小孩的声音出现的时候,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去陪伴她。邀请看到这篇文字的你也试一试。


有兴趣入群的小伙伴可以扫码,一起成为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挽月高阁心净如, 潜风断垣眼似初。 楼兰一水情难抚, 自逝空闱闭不出。 曾是花好人常驻, 尔今芜去岁梦束。 遥持团...
    兔学姐阅读 645评论 1 2
  • 同窗离别数十年,流年往事浮眼前。 今朝相聚喜开颜,嘘长问短暖心田。
    文采乐阅读 205评论 3 11
  • 01 刚来北京的那半年,从地下室到北五环换了三次房,几乎每两个月换一次。 我不说是三次搬家,因为在这里,我没有家。...
    进击的历史君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