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有多柔弱,就有多坚强

前两天蔡少芬发了条微博“抱怨”大家只说她以前美,却忽略了她现在的美。也是real调皮可爱了

空气刘海,披肩长发,纯天然无添加的相貌加上逼人的灵气,真是仙女本仙没错了。

作家黄佟佟说,如果你见过1991年17岁的蔡少芬,你就大致可以领略到年轻喜宝那震摄人心的美,笑起来像糖罐上的蜜。

随便截图,一帧帧的美极了,真真的明白什么叫做眼波流转,眉目如画~~

黄佟佟也说了,她惟一的缺点是贫穷,但贫穷不是她们的错,谁让她们都有一个不争气的失踪了的父亲。

蔡少芬在17岁的花季,参加港姐竞选,以大热人选获得季军,随后成为TVB最炙手可热的当家花旦。

贫穷且美貌的姑娘一飞冲天,大好前程在望。

只可惜为原生家庭所累,为了帮妈妈偿还赌债,只有凭借美色行走江湖。

个中滋味,亦舒师太说的很清醒:“你永远不会懂得,一个女孩子,自幼出来江湖找生活,所身受的种种苦难侮辱,而且还正如你说,不得抱怨,不得解释,打落牙齿,要和血吞下,一样要多谢父兄叔伯多多捧场。”

1992年,蔡少芬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风之刀》便担任女主角,男主角是郭富城。

在《九品芝麻官》、《大话西游》中与周星驰演对手戏。

1998年,蔡少芬她出演了两部重要代表作,事业达到巅峰。

《天地豪情》中,她是一位落难天使。

《妙手仁心》中,她是与病魔作战的女强人医生,并一举夺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奖。

努力的美人终于在名利场崭露头角,苦尽甘来。然而,挫折随后来到。

2000年,有传蔡妈妈欠下巨额赌债,疲惫不堪的蔡少芬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不再为母还债,脱离母女关系。

此后,她马上振作起来,这个时候,陪伴在她身边的男友是吴奇隆,因为同样要为父还债,两人同病相怜。

后来因为工作与吴奇隆聚少离多,两人分手。失恋后,她主演的《陀枪师姐3》《洛神》再造港剧经典。

2003年,蔡少芬转战内地影坛,接下《水月洞天》及《灵镜传奇》两部电视剧,认识了老公张晋后来结婚。

如今有两个可爱的女儿,生活幸福美满。

2012年,出演甄嬛传皇后一角,事业再攀高峰。那句“臣妾做不到啊”,让观众印象深刻,一时称霸朋友圈表情包。

如今年过四十的她,最喜欢在微博上晒她幸福的家常生活,自己事业红火,女儿乖巧可爱,老公年轻英俊体贴周到,被大家笑称“炫夫狂魔”。

参加《偶像来了》和《为她而战》时,更是“肆无忌惮”的炫夫,“我老公很帅”“我老公很棒”“我老公一定会赢”这样的赞美之词,几乎都是挂在蔡少芬的嘴边。

一页页翻她的微博,满满的俏皮感,幸福几乎要溢出屏幕。

很多人回看她少年的经历不由的感慨:一个看上去永远也幸福不了的女人得到了大多数女人最想要的幸福生活。

贫穷而美貌的少女的成长过程中,能遇到多大的诱惑便能遇到多大的凶险。

经历了无数次的惊涛骇浪,她挺过来了,并在40+的年纪,娇嗔的说一句“不管什么时候的我,都是美女芬”,获得网友满满的赞美和祝福。

外在柔弱似水,内心却坚定有加。

她大概就是传说中低到了尘埃里,却在尘埃里开出花的女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