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平的新房

9.27号,朋友圈里一条“眼睁睁到天亮说啥好呢”的消息触动到我了。发这个动态的主人叫华琴,是我堂姐,今天想说说她家里的故事。

1983年8月26日,一个女婴出生在官前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上面还有一个姐姐,她是老二。农村的封建思想,都想要个儿子,而那年计划生育抓得很严,但凡生了二胎不管是男是女,都不能再生。

一心想要个儿子的父母商量着,把她送人,这样就可以再生个儿子。而我的大伯大妈生了两个儿子,一直想要一个女儿。

当他们得知这个消息,当下就赶路到三十里开外的官前村抱回了这个女婴。家里老大叫华强,老二叫华新,给她取名华琴。

在大妈的悉心照顾下,华琴渐渐长大,四年时间,华琴已经出落成一个会漫山遍野跑的小丫头片子。

大妈是个女强人,耕田种地、养猪养鸡、带娃做饭,把家里家外打理的妥妥贴贴,大伯则安心在外地打工,每当逢年过节才回来。

幼儿时期的兄妹三很生活简单而又快乐。平时帮妈妈做点家务活,到了过节都开始翘首企盼爸爸回来。因为爸爸每次回来都会给他们带衣物,零食和各种玩具。华琴对那段时光充满了幸福的回忆。

然而幸福的时光总是太短暂。

结婚八年时间,大伯大妈手里也存了些钱,合计着盖一栋房子,家里人多,孩子们也都长大了,长期住在一个房间也不是那么回事。

村庄里已经没有自家的地基,而离得最近的是在村庄西南方的一块土地。这里离村庄有大概千把米的样子,这里空气好,视野好,有大片的草坪。唯独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有几座坟墓。

村里有讲究的老人比较忌讳,建议大伯不要建这里。但除了这里也没有更好的地基,大伯说年轻人不信这些。

说干就干,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后,又向大妈的娘家接了些,很快一向四间的小平房就建起来了。虽然欠了些外债,能住在新房子里,全家人都乐开了花。

好景不长,才搬进新房不到半年,华新由于夜里发高烧,高烧不退,求医不及时导致全身瘫痪。

家里刚做了房子,本身就欠了一身的债。大伯大妈为了给华新看病,向身边能借的亲戚借了个遍,多次跑省城医院治疗,然而华新始终没能站起来。

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

说来也奇怪,这年的夏天,天跟漏了洞似的,雨没完没了地下着。眼看着水没过家门前的草坪,还一点没有要停的意思。

水一点点涌向家里,脚踝、膝盖、齐腰……眼看水越来越多,全家人不得不爬到二楼楼面暂时栖身。所幸的是水涨到大概一人高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水也一点点慢慢褪去。

退水后的家里简直不是一个脏字能形容的。墙上的泥,地上的塑料袋,树枝等各类垃圾残留漂浮物。全家人整整花了三天才把家里清了个遍。

如果你以为经历了这么多波折的家庭,这下总该太平了,那你就错了。

华强跟着大伯到家旁边的菜地里打农药,大伯打完药先出来,而华强后出来时忘记关菜园门,鸡鸭跑到菜地里,把菜吃完后,死了个精光。

还没来得及伤心,大妈又接到娘家来的电话。说是娘家哥哥要盖房子,急需用钱,找大妈还钱。

这一件接一件没停过的事,再加上家里催债的哥哥,愣是把大妈压的喘不过气来。

做好中饭,大妈一边给大伯倒酒,一边感叹:“做人真累!还不如死了轻松。”

“那你去呗,又没人拦着。”大伯随口接了句。

大妈没有接话,倒完酒就转身出去了。

大伯就着菜,端起酒喝了起来。一杯酒的时间,当大伯端起碗到厨房盛饭,眼前的一切让他傻了眼,一个不留神,手里的碗“哐当”一下摔到了地上,碎片四溅。

看着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大妈和倒在地上的多灭灵瓶子,大伯顾不及伤心,一把抱起大妈就送往医院抢救。

由于喝得过量,洗胃不及时,大妈再也没能醒过来。

大妈走后,村里就有人七嘴八舌的讨论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就是一意孤行的下场。”

也有人说:“大伯打地基时肯定是惊动了附近的鬼魂,闹得他们不得安生,所以才来拖女主人去作陪。”

甚有人说:“这捡来的丫头,命中带克,是她闹得家里诸事不顺,克了养母。”

大伯伤心过度,借钱给大妈办了后事,当下决定这个伤心之地不能久住。带着儿女去县城谋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