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声称“蓝颜”的他,要结婚了

picure from internet

文/叶子
她再次抬起头,望着那刺眼而又柔和的阳光,静静的闭上双眼,任凭微风吹撒着发丝,等待着……
突然她的嘴角翘起,她终于笑了~
她说,他打电话来说,要结婚了。她说,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送去最暖心的祝福;她说,她应该是很开心的,因为他说他是她的“蓝颜”;她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什么“蓝颜”,只知道那段时光她很快乐~
她还说,是他第一次牵起了她的手,霸道的牵了一路,抢走了她最美的回忆~
他叫子墨,是她的蓝颜。。。
(1)
“柳楠,明天能帮我占个位置么?”,子墨冲她耸耸肩,愉快的等着她的回答。“我,我……,”她的脸早就比苹果还红了,半天没完成她的回答,只是深深的埋着头,生怕旁人看到她似的。“算了,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子墨望着这个为难又如此羞涩的她,愉悦的脸上露出一丝丝尴尬,说完后,从她身后轻拍了下她的肩膀。等她缓缓的抬起头,发现他早已同朋友离开了教室,只剩下落寞的背影和站在原地傻傻的她……

她是如此的娇羞,恰似那初春的玫瑰,又似那一抹绯红的晚霞~

她话很少,是个文静的不能再文静的女孩,自从来到大学后,几乎很少同男同学讲话,每次都是话还没开口,脸先给出信号。她的生活更是单调的不能再单调了,教室-宿舍-图书馆,三点一线,似乎成了永不变的亘古定理,当然少了一个对她来说最重要的领域,她的“秘密基地”-那片神秘的操场。
每当一天即将终结的时候,也就是她最后的一站,应该就是那个操场,那个真正属于她的世界,她喜欢漫无目的的游荡在操场上,傍晚时刻,周围一切都安静下来,跟着她的心也静下来……她会一圈又一圈的围着它奔跑,也会静静的绕着它漫步,偶尔低吟,偶尔仰望星空,偶尔回忆过去从不会有人打扰她,直到那个傍晚
“柳楠?是你么?”她惊讶的回头望望这个身高1.87的大高个,竟然会有人记得她的名字?但是面对这个眼前的陌生人,她似乎真的没什么印象。“你好?你不记得我么?咱俩一个班的只是我经常在最后一排,你可能不会注意我?可是,我知道你哟”,他激动的一口气说了好多,“哦,谢谢你”,她淡淡的回了句,漆黑的夜幕遮住了她脸上的红晕,似乎倒显得她不那么胆怯了。“我叫子墨,希望从今天起,你能记得哟?你是每天晚上来操场么?我也喜欢这里,希望我们还能像这样见面?”,“哦”,她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哈哈,就当你答应了噢,那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拜,明晚见”,子墨匆匆说完,挥着手,离去了只剩下她,呆呆的站在操场中央,微弱的照明灯,扫过她俊俏的脸颊~
(2)
微凉的春风轻轻的摇曳着窗台外的柳枝,她呆呆的望着飘荡的枝条,心似乎也跟着一起摆荡起来,她觉得自己仿佛幻化为一只彩蝶,跟着微风的节奏跳跃着,跳跃着,“一二二、二四四”,乘着和熙的阳光,她色彩斑斓的身影,像霓虹一般点缀着整片绿,她是如此的出神,以至完全没有听到身后的呼唤“柳楠!柳楠”,她忽地回过神,望着眼前这个奇怪的眼神?“噢你是?”,“不会这么快就忘记了吧?昨晚我们刚见过呀?不记得了”,子墨略带忧伤的说道。“哦,你好,子墨”,她的脸唰的一下红了。“对,对,你还记得,太好了”,子墨瞬间一脸兴奋,却突然发现她红彤彤的脸颊,不自觉的低下了头,只见他不好意思的说道“你没事吧?那不打扰你了,我们晚上见吧~”,尽管他如此说,但内心依然觉得她这个样子真的很可爱,默默的笑了,然后转身离去。

待子墨走远后,她再次抬起头,望望他渐行渐远的背影,脸上的红也慢慢的消退了,可是心却依旧不听使唤的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她说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有这样的情景,她跟他并不熟悉呀?真的不明白,但是这个人似乎打破了她原本宁静的内心,她甚至有点期待傍晚的到来~

下课铃声响了又响,似乎以及其不情愿的‘呐喊’结束了它一天的工作,她匆匆离开教室,直线来到食堂,像往常一样速速的吃过晚饭,然而今天她没有去图书馆,而是径直回到了寝室,呆呆的坐在床上,她似乎想了些什么,似乎又什么都没有想,只是静静的待时光的流逝~

大约过了将近1个小时后,她突然起身,换上了休闲装,匆忙的出门了。她一路小跑的来到操场上,刚一踏进操场的大门,她就看到远处有个人影在朝她挥手,于是她放慢了脚步,缓缓的朝着这个人影靠近。夜色的暗淡遮住她的娇羞,她不用担心自己红红的脸蛋被他发现,她终于鼓足勇气,磕磕绊绊的对着人影说到“你你好”,“你好,,有没有发现今晚的月亮好漂亮?”,子墨嘴角微翘,淡淡的说。她顺着他的侧脸扬起头,皎洁的月光打在她光滑的脸蛋上,仿佛一朵刚浮出水面的芙蓉一般,美丽动人而他,正在直勾勾的望着这个令人惊讶的“花蕾”,不敢发出一丝响声,似乎一点动静都会惊醒这个沉睡的“美人”。“嗯,月亮真的很好看呀,好像里面真的住着‘嫦娥姐姐和她的兔子哟’”,她说完,缓缓地放下扬起的额头,视线恰恰与他重合了怔了一刻,她立马将视线撇到一边,“我们走走吧”,他张了张口。“嗯”,于是他开始跟她讲他的故事,讲他的视野,讲他的朋友;他还说他以前跟人家打架进过教改所;他说他其实很爱很爱阅读,他有看过很多很多的书;~~~~~,他还说,他一直有个女朋友……
(3)
大学时光匆匆,他们或许也只有那段时间经常会在操场上碰面,他会陪着她跑步,散步,聊天而大多数的时间,他们都是各自忙碌着各自的事情,转眼间已是毕业季,那个青葱的岁月,那个令人时刻怀念的季节

夜晚时分,灯火通明的校园早已陷入一片沉寂,除了她们寝室,早已开启了夜间茶话会模式。“柳楠,我们大学马上就过去了,你说你?长的也不错,怎么连个对象也没混上呢?”,“就是,就是,你咋想的呢?寝室就你和李娜两个单着了吧?”,“……”,宿舍,顿时炸开了锅,你一句她一句的开始了对她的“进攻”?她只是默不作声的静静的听着室友的“疑问”?最后终于说了句“没事呢?不是还有李娜呢么?我跟她作伴呀,哈哈”。李娜跟她同寝室,平常跟她关系也是蛮不错的,前段时间因为跟男友产生分歧,就此分手,就一直单着。过了好一会儿,这个话题终于过去了,她们转而开始讨论,关于同班男生的话题,“咱班也就乐凯,长的帅了吧?人还特别好,技术也不错”,“不对我比较看好劲同,简直是技术宅”,“……”,忽地,只听李娜道“你们不觉得子墨,长的更帅气一些么?据说他一直有个女朋友,长得还挺漂亮的其实人也还蛮不错的,说话语气那么温柔”,“子墨,长的是挺美的,个子还高高的,只是,总觉得他蛮花心的,喜欢调戏小女孩,给人的感觉总是那种不务正业的状态”,舍长高洁缓缓道来,“不对,记得之前,有碰到柳楠跟子墨一块哟?”,乐乐的这番话,使大家的目光瞬间都集中到柳楠这边,大家齐刷刷的说道“柳楠,什么情况?”“没什么情况呀?就是之前在操场碰上过……”柳楠紧张的说着,“我们寝室,好像除了高洁,经常被他调戏,好像别的人跟他都没什么交集吧?”乐乐接着说,“况且,柳楠属于几乎不跟男生打交道的类型,嘿嘿,是不是有情况呀??”,“能有什么情况呀?你们也说了,子墨都有女朋友,况且他平日一副吊儿郎当的姿态”,柳楠忽地“镇压”着乐乐,可能是由于夜太深了,渐渐的听到大家呼气的声音,都慢慢的进入了梦乡,只有她失眠 了。。
临毕业前,他们差不多都有了各自的实习,而她差不多在上学期都已经在A城市实习了,宿舍里的人差不多都有了实习,难得在临毕业前都聚回来,等待着毕业的来临~,子墨也是在上半学期,就出去了,他选择了另外一个离学校很远很远的B城市,所以,他到现在还没有赶回学校,有可能会到毕业一两天才有时间抽空回来。。

终于毕业来临了,明天答辩,然后准备“狂欢”,然后,可能大家就该是分别的时候了,当然学校会推迟几点“清理”他们这些毕业学子离开,给他们充足的时间准备。。这几天,学校几乎天天放着“青春纪念册”,“送别”,这几首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萦绕在耳边,莫名的感伤总是不自觉的眉上心头,从大一刚入学,走在操场上,她偶尔会想起毕业的场景,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临了,快的她来不及防备~

答辩的时候,她看到了他,一年不见,他似乎更加成熟,只见他默默的坐到了她的旁边,她主动的将旁边的位置腾出来给他,是的,经过大学的洗礼,她也没了那么多娇羞,他们现在似乎是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再次相遇,更多的是舒心、满足。而不是初见时的激动和不安。他们相互会心的笑笑,接着就是安静的听着台上人的毕业答辩~

答辩结束后,班级约定下午傍晚时分去操场玩耍,嬉戏。这是班级第一次约定在操场上玩耍,想想还是蛮激动的,她内心也对这样的活动充满期望,终于挨到下午临近傍晚,她同舍友们一同前往她久违的操场(自从实习后,他们搬到了另外一个校区,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去操场了),学生们差不多都快到齐了,班长组织大家围成圆圈,手拉手做游戏,只见一个高高身影,忽地挪到了她身边,握住了她的左手。那张暖暖的大手紧紧的拉着她的小手,而她的内心早已一片泛滥,说不清是什么感觉,这似乎是第一次男生握她的手,而且被握的那么紧,游戏结束后,他主动提出送她回寝室,当然她拒绝了,但是没想到,他们整个寝室提出送她们寝室的女生回另外一个校区,于是他趁机走到了她的身边,他们走在最后面,他说他明天就走了他忽地再次紧紧的拉住她的手,她挣脱不掉,又不能大喊,就被他这么牵着,跟恋人一般走在路边这是她第一次有这个感觉,他让她站到他的左手边,这样不至于路边的车辆蹭到她,他真的很温柔,其实不只一次柔到她的内心,只是,她习惯了拒绝,她太害怕去接受一份她承受不住的爱情他之前其实不只一次提到,说他跟之前的女友分手了,他说他喜欢她只是,她不敢去承认,她甚至也觉得只是他的一时调戏,她真的觉得他有点“花心”,她更不想因为自己,去破坏掉他另一段美妙的爱情,她从来都是假装认为他在开玩笑,假装一切都是假的,假装着不理会一切不现实的结局

(4)
毕业后,他留到了B城市,那时候偶尔他会打电话过来,跟她聊天,谈理想,谈工作,谈生活,他对她说“你是我的红颜知己,让我做你的蓝颜如何?”,她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生活的乏味充斥着每一天,每天除了上班还是上班,似乎没有除此之外的娱乐,而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以至于半年多没有了联系~

她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到他,其实他的内心很善良,也很温柔,也很坚毅,别人可能不了解他,但是她对他不应该不了解,即使他们一直不联系,可是她觉得她懂他,懂他的温存,懂他的努力,更懂他的不易~

烦闷的空气,再次透过窗台洒落到她的书桌上,不时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正在为自己准备晚餐的她,不紧不慢的擦擦手,从厨房赶出来拿起手机,呆呆的望着手机屏幕上“蓝颜”,缓缓的接通了电话。只听见对面,说话语气有点磕绊,她说道“怎么了?说话怎么也不会了”她调侃的语气反倒使他感到了放松“我,我要结婚了~”,她顿了顿,说道“那不是挺好的,提前恭喜喽还是你之前的女友么?”,“嗯,女孩岁数大了,家里开始催了,倒是你,什么时候才会结婚呀?“,”噢,我不着急,还没男朋友,结婚估计还要早呢“,”跟你打电话,主要是想问问你,我结婚你会来么?“,”不好说哟有时间过去,好么?“,”嗯,好吧,还是希望你能够来参加我的婚礼呀,你是我唯一的红颜知己呀“,他们挂完电话,她站在原地傻傻的望着窗户外面的老树,现在这个季节,树叶早已脱落干净,光秃秃的连一阵风都觉察不出来~

她想,他真的要结婚了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在操场上,他调侃她,“30年后,我若未娶,你若未嫁,咱俩就结婚吧”,这次,她真的应该为他祝福,祝福他遇到了相约到白头的另一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