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老婆大人给丢了

导读: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可能就是这样,在该说话该表态的时候,你没有说也没有表,然后对方也没有说出更深情的话。莫名其妙,就像不约而同的那样,你们就悄悄地走出了彼此的视野,然后再也没有了交流。我就是因此把老婆大人弄丢了……

几年前,我喜欢上了河图,为了追逐他的脚步,我开始重拾微博,然后关注他所关注的一切,为了他我找到了墨明棋妙的群,虽然我知道他不在,但是我就是像找到他的痕迹,和一群知道他的人在一起,因此我加上了墨明棋妙京津冀分舵,在那里我遇见了我的老婆大人——弄月,我还找到了我的夫君——君北路。

起初,三个人可甜蜜了,成天的娘子、夫君、老婆、媳妇的叫着,其实我都不知道我们这种混乱的三角关系,到底谁是攻谁是受(严肃脸)!

相处时间长了,慢慢的就产生了感情,他们身处二次元,可就像我的朋友一样。然后制作情侣头像,我们三个人,用一样风格的头像,一样的logo,我还特意买了qq的三个泥人张彩陶,分别代表我们三个,北路设计头像,媳妇还给我寄舵徽和结婚证,那时我甚至觉得我们三个和全世界的人都不一样。

后来因为工作忙,很少在QQ上逛了,渐渐地联系就没有以前那么密切了,有一天,再逛的时候突然间发现,北路和弄月的头像是情侣的,而我的还是以前的,然后,我就在Q上和月月说,他们不爱我了,然后赌气说离婚,再也不要她们了,然后再也没有理她们,后来因工作原因没在登QQ,在微信上找月月,我发现自己已经被被拉黑。然后,我什么都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再做,然后,我就彻底的把老婆大人和相公北路弄丢了。

现在想想觉得有几分遗憾,遗憾在,北路和弄月本来就是一对儿,我的突然间出现打破了原有的局面,在还没来得及真正了解彼此的时候,说了不该说的话,表错了态,然后就莫名其妙的把彼此推远了。

记得鲁迅对闰土的描写是分为两部分的,一部分是少年闰土,少年闰土对人腼腆,但是在鲁迅面前表现的确实那么的无所不“知”,简直是英勇至极,聪明之极;另一部分则是多年后遇到的那个中年闰土,呆板、木讷被生活磨平了一切情趣的人。

我记得他的文章里有这样的一段描写:

我看时,不由的非常出惊,慌忙站起身,迎着走去。这来的便是闰土。

虽然我一见便知道是闰土,但又不是我这记忆上的闰土了

我这时很兴奋,但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只是说:"阿!闰土哥,--你来了?……"

我接着便有许多话,想要连珠一般涌出:角鸡、跳鱼儿,贝壳,猹,……但又总觉得被什么挡着似的,单在脑里面回旋,吐不出口。

“不知道怎么说”、“总感觉有什么挡着似的”、“吐不出口”——这或许就是人与人莫名其妙的就渐行渐远的原因之一吧,不是不在乎了,只是在那么一瞬间,突然间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然后错过了那么一瞬间,然后真成了错过。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作者说,她最喜欢的一种人之一就是,不管时间阻隔了多久,再见面仍然对自己滔滔不绝的人,说句实话,其实我也喜欢这样的人,真的特别的喜欢,因为这样的话,就会少了很多的错过,至少不会因为一瞬间的没有说出口,就永远的错过了。

相聚相分大抵都是缘分吧,现在更明白了不强求,更学会了珍惜,虽然还是很遗憾,我把自己的老婆大人给弄丢了。

不过,我想说,如果若有真的很重要很重要的人,被你弄丢了,把你没有说出口的那些话说给他听,哪怕是不能回到从前,至少也不会留遗憾不是,至少不曾因为这样而错过。不说了,我找我老婆大人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 was running along the sea, like a child who never had a...
    J_Marion阅读 153评论 0 0
  •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呢? 什么好消息,就是RNG就算不能夺冠夏季赛,都有可能前往S赛,那是因为在我的心里,我很支...
    黄铜刀阅读 295评论 1 1
  • 今日,先生发现我的白发又增加了许多。今年25岁,还这么年轻,就早生华发。他帮我查了许多资料。再三叮嘱,甚至指着...
    紫铖阅读 281评论 0 0
  • 文/杨柳君 人的潜力是巨大的,每个人能取得的成就很有可能会超出自己的预期,但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并没有很好的释放自己的...
    杨柳君阅读 2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