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年的时间,告诉你这件事


又到了换季的时候,打开衣柜之后发现没衣服穿,

没衣服穿当然不是衣柜里的衣服不翼而飞了,

而是衣服更新的速度已经赶不上我的审美变化。

我一动不动的站在衣柜前面

怀疑人生

为什么会买小碎花的连衣裙

为什么会买男生的卫衣

为什么会买从来没穿过的皮夹克

思考了三秒之后

毫不犹豫的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

这种快感等同于现在不屑一顾前男友

等同于鄙视正在台上不知所云的曾经敬畏的老师

人是一定会随着周围认知环境的变化而有所变化

我不把它定义为成长

我只说它是变化,是冒险

冒险是什么?

“冒险是超越眼光,冒险是超越评判”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我们的个体追求也随着马斯洛需求理论里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逐渐到达了第四第五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不断刷新着自我认知,挖掘自己的无限可能,尤其是不断被贴标签的”90后“和那些常被人定义的名词。

90后

自信(大胆)

美丽(暴露)

有个性(性)

网红(锥子脸)

处女座

强迫症、完美主义者

不喜欢闲着

追求新鲜感

还想说:竟然有变态的广告公司招聘简章上写着处女座优先

摩羯座

固执

极强的忍耐力

认真、责任心强

自己

猫奴、多重性格、

轻微强迫症

天马行空

沙文主义

后来这些标签又在呈波动式的变化

90后

非主流

有想法

执行力强

处女座

懒惰

摩羯座

性冷淡

你发现标签的含义可以被人无限填充,而且一千个人里面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标签只是起到了降低别人对你印象成本的作用

就像昨天说到品牌的根本目的只是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成本一个道理

所以今天真正想说的是——不要给自己制定标签和设限

要不断地去冒险和改变

这也是我这一年最大的感触

想起之前谈到的网红经济

那么多人对其嗤之以鼻

但是大部分人还是看到网红们可观的少收入眼红

而直播之前化好几个小时的妆

直播时间长嗓子哑到不幸

直播后和粉丝进行无穷无尽的互动真的是十分考验人抗压和耐力的一件事

又想说最近被大家谈到的咪蒙助理95后月薪5万

但是这背后有多少次被咪蒙半夜call写稿子

有多少次把脑子挖空想标题

有多少次没有吃过热乎的饭菜只有做自媒体的人自己懂

我是真没觉得5万月薪特别多

主流价值观对网红的抨击并没有影响网红本身的日常生活,而是让更多人对网红职业趋之若鹜。月薪5万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身边就有年薪好几十万的学长学姐。

我们会存在阶段性的限制,

在学校不能真正了解所感兴趣行业真正的社会水平和地位到底是怎样

也不能明白那些同样年纪拿着好几万月薪的同窗是怎样的感受

甚至不敢想象自己也可以拥有比现在所谓成功人士更大的舞台

我们能做的可能只是在鱼龙混杂的大环境中

不管是迫不得已的

还是机缘巧合的

做着不断冲破自己认知的事情

但我觉得这就够了

记得上次去15级给工作室纳新的时候一再强调

不要因为自己的三本的学生就觉得不如一本的学生

更不要因为比我们第一级就什么都听我们的

要把工作室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做

实现你在这个平台的自我价值

微信公众号那句话”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好的时代

个体的能量已经能穿透主流云层投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有那么多年轻创业者年轻的自媒体人在这个自由的时代找到了风口,并且被吹了起来

虽然我似乎并没有资格对大家做更多直接有效的建议

只是今天听一节公开课并且和它不谋而合想跟大家唠叨这件事

还是想说

我们从来不需要被定义。

女生:优雅、可爱、认真

90后:奇葩、装逼、

这些标签都不算什么

因为我只代表我一个个体

我是一个女生

我是一个90后

我能被定义的只有年轻

个人公众号:猫小院的日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管理是做快乐有意义的事情,确实最有效,但是没那么多选择。首先1,拖延是普遍现象,中性词,是自我调节方式,75%...
    遇见活在当下的自己阅读 164评论 0 0
  • 既然书名叫认知盈余,那得先理解一下什么叫认知盈余。认知,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是指人认识外界事物的过程,或者说是对作...
    Jelly妮阅读 477评论 0 3
  • 不知道大家对于爱情是怎样,我是一个小心的爱着别人,但爱着爱着就被分开的那种人,不是遇见了渣男,只是我不懂得怎么去爱...
    一森姑娘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