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一章(1)

开始的求职之路并不顺利,甚至可以说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他们几乎走遍了上海的大街小巷,短短几天,就将一个陌生的城市变得熟悉,也许是自认为的熟悉。这是他们打算花长时间要做的功课,老天却让他们提前完成了,只是完成的那么艰难。

那几天,他们每天都身心疲惫,走的路是如此之多,路程也是如此的艰难,是他们没有预料到的,就连苏雪琪也有些灰心了。

“雪琪,你的脚都肿了。”晚上回来,苏雪琪缓慢的走到床边,脱下已经可是磨损的鞋子,露出已经肿胀、红肿的双脚,让杨邵杰心疼不已。

“没事。”

“怎么没事!你坐着不要动,我给你去打喷盆热水泡泡脚。”

“不用了,真的没事,我休息一晚就没事了。”

“你不要乱动!好好坐着!”苏雪琪还想着阻拦,但哪里抵得过杨邵杰的心焦。她知道杨邵杰固执起来没有谁能劝得动,只能静静的坐着,看着杨邵杰忙碌的身影。

杨邵杰端着热水,在苏雪琪的面前蹲下,很自然的捧起苏雪琪的双脚,好像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顺理成章。

“你干嘛?!”可是苏雪琪还是有点惊讶,有些意外。

“别乱动!小心把热水打翻。”杨邵杰好像丝毫没有感觉到有哪里不对,只是紧紧的抓着苏雪琪的双脚,让她不要乱动。

“邵杰,我自己来。”

“别动!”

苏雪琪想挣脱,可是杨邵杰的力气太大了,她根本无力去挣脱,只能顺着他,慢慢的将脚放进了温度适宜的热水中。

“烫吗?”

“不烫。”

“嫌冷吗?”

“没有,正好。”

“那就好。”杨邵杰温柔的用手将水一点点,慢慢的淋在苏雪琪的双脚上。动作是那么轻柔,好像稍稍用一点力,他手中的至宝就会破碎一般。

“好了,好了,邵杰,我自己来吧。”场面太过温馨,苏雪琪有点承受不住。

杨邵杰的满脸柔情,却对上了苏雪琪冰冷的眼神,缓过神来,刚刚那一切的温馨与美好,如昙花一现又消失在杨邵杰的梦里,重新开始沉睡。

“恩,那我再去给你打些热水来,多泡一会儿,会更好一些。”杨邵杰知道梦醒了,只能不舍的放开他手中握着的一丝温暖。

“恩。”

“热水我放在旁边,你冷了就加,多泡一会儿。”

“恩,知道了,谢谢你。”

“跟我这么客气干嘛,做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一句‘谢谢’让杨邵杰的心凉了半截,他不想和眼前的女孩变得如此生分,如此客套,可是他又不能去改变什么,他知道,他能做的也只是守护、和默默的付出,仅此而已。

“好了,邵杰,你也累了一天了,早点洗洗睡吧。”因为一切的主动权都掌握在苏雪琪手中。

“恩。”

杨邵杰微笑的离开苏雪琪的视线,转头的瞬间,脸上满满的失落只有自己最清楚。

背对着苏雪琪,释放一天劳累的双脚,疼痛突然席卷而来,就是隔着袜子,他也仿佛能看到那伤痕累累的脚。

“你怎么了?”也许是感觉到了什么,苏雪琪的语气中透着丝丝的关心。

“没什么,你好好泡脚,我去洗澡了。”不想让苏雪琪担心,更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狼狈、柔弱的样子。杨邵杰迅速穿上拖鞋,向卫生间走去。

“你,真的没事吗?”苏雪琪还是很关心杨邵杰的,只是是那种杨邵杰不需要的关心。

“真的没事,你好好泡脚吧,别忘了添热水。”如此轻描淡写,只选择自己承受,他爱的太沉重,太卑微了。

在卫生间里,杨邵杰慢慢脱下袜子,可袜子却像和脚长在了一起,渐渐掀起破损的皮肤。原来脚上有大大小小好几个水泡,都已经被磨损。流出的液体中夹杂着血丝,暴露出稚嫩的肉,看上去是那么脆弱。一直用疼痛提醒着杨邵杰,提醒他,要爱护它,保护它。可是又有什么用呢?最后杨邵杰还是忍着痛,简单的冲洗了一下,又重新穿上袜子,若无其事的走了出去。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

前: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前言

后: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一章(2)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